蘿蔔的泡製方法,酸蘿蔔的泡製方法?

2023-02-18 12:10:07 字數 4274 閱讀 6149

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一個可裝合葉水的陶壇一個,洗淨,容量以10升為宜。

2、準備2升左右米湯、5升冷開水。

3、將米湯、冷開水倒入壇內,加適量食鹽、白糖,可根據喜好加入蒜蒜頭、蒜杆。

4、將蘿蔔切成釐米厚的片(蘿蔔較小的話,可整個放入),用冷開水洗淨放入壇中(本地紅皮蘿蔔更佳)。

5、將合葉中加入水,然後蓋上壇蓋(避免透氣致使酸水變味、變狀),4--5天后蘿蔔片即呈淡紅色,拿出,加適量味精、辣椒,根據自己的喜好再加適量的食鹽、白糖即可食用。

另:也可將刀鬥、蘿蔔葉柄、青菜葉柄一類的蔬菜放入壇內。

切記!!不要加生水,以防酸水變味、使酸水變涎狀。

2樓:網友

小妹妹泡酸蘿蔔的方法,越泡越香,泡菜水不生花可以反覆使用。

3樓:宛雲生活幫

回答您好這邊是小度宛雲老師,現在為您提供諮詢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見了呢,正在整理資料,請您稍等,馬上給您答覆哦~(平臺對話只有六次哦推薦親儘可能提供完線索,當然您也可以繼續加單追問,小云竭力解決您的疑問)

8勺1/12 準備白蘿蔔一條。

2/12 去皮。

3/12 切成小段,放入食鹽。

4/12 醃製半個小時,將醃出來的鹽水倒掉5/12 放入兩勺白糖。

6/12 一勺食鹽。

7/12 八勺白醋。

8/12 放入薑片和辣椒,拌勻。

9/12 放入消過毒的玻璃罐子裡。

10/12 倒入涼白開。

11/12 蓋上蓋子密封。

12/12 放入冰箱冷藏,2到3天就可以吃了。

白蘿蔔的泡製方法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有兩種:

另外一種是將切後的蘿蔔條嗮幹,一般要求爆嗮,嗮幹後洗淨晾乾,加入適量的辣椒、食鹽、生薑、花椒等混合揉搓,直到蘿蔔完全入味後,將蘿蔔上壇密封,7天后可以食用,15天后食用味道更佳。

正宗糖醋蘿蔔泡製方法

5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糖醋白蘿蔔,做法也是非常的簡單哦!首先我們做糖醋白蘿蔔用的材料是:2根白蘿蔔,米醋,生抽,白糖,鹽和味精,以上材料全部適量就可以了。

首先我們先將買回來的新鮮蘿蔔沖洗乾淨,然後裁成兩半,然後在切成片,片應要薄一些哦!儘量不要切斷。

然後再將切好的白蘿蔔放入碗中,但是放入適量的鹽,醃製四十分鐘左右,加鹽是為了讓白蘿蔔的水分全部殺出來,同時也能將白蘿蔔的辛辣味道給去除掉。這個時候我們準備一個乾淨的碗裡面加入米醋,糖,味精和生抽,用來調汁。這個時候白蘿蔔已經醃製的差不多了,將醃製好的白蘿蔔水分給擰出來。

然後再將料汁和白蘿蔔一起加入碗中,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第二天的時候就可以吃了,如果一次醃製多的話,可以裝入玻璃瓶中。糖醋白蘿蔔就這樣簡單的做好了,酥脆可口,一次能吃上兩碗米飯哦!你們喜歡吃糖醋白蘿蔔嗎?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生吃白蘿蔔能清熱利尿,止熱咳化熱痰,解酒,抗癌。

糖醋醃蘿蔔是具有開胃、降脂、益氣食療功效的一款小菜,白蘿蔔用適量鹽醃半個小時,用力擠幹水分,用白醋、糖醃漬一天。放冰箱的話可醃漬一週不會壞。尤其在炎熱沒胃口的三伏天,喝粥配飯都是不錯的選擇。

食材明細。白蘿蔔、白糖、鹽、米醋、生抽、味精。

1、將白蘿蔔清洗淨乾淨從中間一切兩半,然後切1毫米的薄片,千萬不能切斷,在底部留1--2毫米的連線,切第10刀的時候切斷,然後在中間一切兩半。

2、將切好的蘿蔔塊用少許鹽醃製大約半小時。

3、殺出蘿蔔的大量水分,同時也去除蘿蔔的辛辣味4、用適量的生抽、米醋、糖和味精調兌成汁。

5、將醃好的蘿蔔塊擠去水分。

6、醃好的蘿蔔塊放入調好的碗汁中浸泡入味。

7、炎炎夏日,吃一塊酸酸甜甜的醃蘿蔔,就著粥吃或是配飯吃都不錯哦。

酸蘿蔔怎樣泡製?

7樓:小管家美食

這種是屬於速成的酸蘿蔔做法,冰糖在裡面主要起到脆的作用,野山椒酸辣開胃,大紅浙醋上色。

8樓:匿名使用者

醬香蘿蔔皮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醬香蘿蔔皮的製作材料:主料:白蘿蔔皮150克。

調料:鹹話梅,生抽,老抽,白胡椒粉,幹辣椒,香葉,八角,鹽,味精,香油各適量。教您醬香蘿蔔皮怎麼做,如何做醬香蘿蔔皮才好吃白蘿蔔皮洗淨、改刀,用鹽醃漬後漂洗,加調勻的調料浸泡入味即可。

醬香蘿蔔皮的製作要訣:蘿蔔皮要切得偏厚些,醃漬後要用清水漂洗淨。

日式醋拌蘿蔔絲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日本料理 清爽冷盤口味:酸甜味 工藝:醃日式醋拌蘿蔔絲的製作材料:主料:白蘿蔔250克,胡蘿蔔150克。

輔料:生菜葉50克,香菜葉5克。

調料:白糖250克,醋精15克,精鹽10克,清水250克。日式醋拌蘿蔔絲的特色:

甜酸清純,鹹鮮爽口。教您日式醋拌蘿蔔絲怎麼做,如何做日式醋拌蘿蔔絲才好吃1.將鍋刷淨,下入水、白糖煮開,打去浮沫,熬至糖溶化後放在容器內冷卻,調入醋精,成糖醋汁。

將生菜葉洗淨入盤墊底。2.將蘿蔔去根、皮,洗淨切成5釐米長的段,用切片機刨成0.

1釐米薄、5釐米長的片,再切成5釐米長、釐米粗的細絲,入盆內撒入鹽,拌勻醃30分鐘,擠盡水分,下入糖醋汁再醃15分鐘,用筷子夾出瀝盡湯汁,盛入盤中生菜葉上,撒上香菜葉即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要材料:白蘿蔔一根、白糖、白醋、鹽。

可選材料:胡蘿蔔、芝麻、紅辣椒、泡椒。

做法:1、白蘿蔔去皮洗淨,用削片器擦成薄片,再削一點胡蘿蔔絲點綴用(胡蘿蔔的藥用價值也很高,一舉兩得)

2、加入少許鹽,拌勻,放置20到30分鐘左右,這個過程可去掉蘿蔔的生澀味。

3、20分鐘後蘿蔔片已變軟,被鹽逼出好多水份,把水倒掉;用涼白開水把蘿蔔洗一遍,再把水倒掉。

4、加入白糖和白醋調味,拌勻。糖和醋可多放,具體要看自己的口味了。

5、再放置半小時左右,酸甜爽口的蘿蔔生就可以吃了。

6、灑上少許熟芝麻可令造型更美口感更佳且增加營養;

加入紅辣椒和泡椒,又令蘿蔔生多了一種酸辣的口味有微辣的和香芝麻的,你更喜歡哪種?

特色 酸甜爽口,開胃消滯,製作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蘿蔔洗乾淨,然後燒開水裡面加上大料花椒和鹽,如果喜歡吃辣的話,在放點泡椒。等水涼了和蘿蔔一起放在個缸裡就行了,這樣很好吃。

怎樣泡製好吃的泡蘿蔔?

1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可以先把醬油調料。和一些香料加入水中煮開之後加入鹽化開之後再進行泡蘿蔔,味道是非常不錯的。

1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做法一白蘿蔔一顆、胡蘿蔔一顆、蘋果和梨各半個、蔥兩根、辣椒麵、生薑、魚露。

1、把白蘿蔔切成小塊,灑上粗鹽放置三個小時以上,等白蘿蔔變軟,濾出水份,涼幹備用;

2、把蘋果、梨、姜切碎,加入鹽、味精、糖攪拌(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再加入辣椒麵 魚露繼續攪拌;

3、把胡蘿蔔切絲,本人的刀功不好。蔥切段備用;

4、取出涼好的白蘿蔔,加入胡蘿蔔絲攪拌好,再把調料汁會入一起攪拌均勻。然後裝到保鮮盒裡,把蔥放在最上層;

5、用保鮮袋包好,密封住。放到冰箱裡四五天左右;

13樓:飄葉散

1.準備食材:白蘿蔔400克、姜、辣椒、鹽、白醋、白糖各適量。

2.準備白蘿蔔一條,去皮,切成小段,放入食鹽,醃製半個小時,將醃出來的鹽水倒掉。

3.放入兩勺白糖、一勺食鹽、八勺白醋,放入薑片和辣椒,拌勻。

14樓:路田甜甜

1將蘿蔔去除頭部,削皮,將去皮的蘿蔔切成蘿蔔條,放入盆中,加鹽抓勻。

2生薑切片,青紅椒切段。

3在鍋中倒入準備好的調料,加入冰糖、食鹽將水燒至沸騰,將放涼的開水倒入醃好的蘿蔔裡。

4將蘿蔔倒出晾乾水分,放入玻璃瓶,倒入切好的青紅椒,調好的料汁,密封即可。

15樓:網友

製作好吃的泡蘿蔔方法:

1.材料!蘿蔔、白醋、小米椒、鹽、冰糖和水!

2.製作步驟!

1).將小米椒切成小塊,喜歡吃辣多放,不喜歡吃辣少放或不放!

2).白蘿蔔不去皮,切成條狀,不要太細,撒鹽醃製一會兒,大約20分鐘,再用放涼的開水沖洗乾淨!

3).在鍋中加適量水,白醋,冰糖、燒開放涼!

4).將第三步的調料倒入密封乾淨的容器中,再加入適量的醋汁和塊狀的白蘿蔔塊進行2分鐘的混調!

5).當上述步驟完成,隔一個星期即可完成!

16樓:木子

可以在醃蘿蔔之前先用鹽殺殺水,然後曬乾再醃會比較好吃。

怎樣泡製蛇酒,蛇酒泡製方法?

1.三蛇酒 將眼鏡蛇 金環蛇 灰鼠蛇三種蛇除去頭部及內臟 蛇酒泡製方法?蛇酒泡製方法有生泡和幹泡兩種方法 生泡是將蛇去內臟,沖洗乾淨,用50 60度的白酒,以蛇酒比為1 4,浸泡數月即成藥酒。幹泡是將蛇幹去鱗,切成2 3釐米長的小段,用50 60度的白酒,以蛇酒比為1 5,浸泡數月即成。一般家庭自制...

泡椒怎麼做又脆又好吃,怎樣泡製酸蘿蔔又脆又好吃。為何我每次泡都有一層白色東西在上面

用料指天椒 小米椒 300g 涼開水 煮開晾涼的水 200ml 白酒50ml 白醋 9度 250ml 白糖15g 鹽15g蒜1瓣 姜1小塊 自制泡椒 醃小米椒 的做法 首先把指天椒洗乾淨。自制泡椒 醃小米椒 的做法 步驟1摘去蒂部。也可以不摘 自制泡椒 醃小米椒 的做法 步驟2瀝乾水分,在通風處晾放...

藥酒的泡製方法,怎樣泡製藥酒最好

將中藥的有效成分浸在酒中,即成藥酒。藥酒有通血脈 行藥勢 散諸痛 祛風溼之功,是冬春季節調治進補的佳品。那麼,怎樣泡服藥酒呢?先將買回的藥材打碎或剪短擇淨後,再用冷開水浸溼,這樣既可洗去髒物,又可防止藥材吸酒太多。然後將浸溼的藥材放在玻璃瓶或罐裡,兌入白酒。一般藥材與白酒之比為1 7 1 10,至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