級三年級蔬菜小奇兵讀後感?蔬菜小奇兵讀後感怎麼寫?

2023-02-18 12:10:09 字數 3244 閱讀 5290

1樓:看我耍生涯在

三年級蔬菜小奇兵讀後感這個就讓孩子自己讀完以後說出他的感想就行了。

蔬菜小奇兵讀後感怎麼寫?

2樓:好夢情感諮詢

首先我們先要理解什麼才是讀後感,讀後感就是讀完一本書之後,我們具體能夠得到哪些感受和啟示,類似於議**,但是卻不屬於議**的範疇。想要寫好讀後感,我們必須先要把自己所讀的書吃透,理解透,理解作者所要表達的中心思想,以及作者背後的深層含義,這樣我們才能寫出優秀的讀後感。

總的來說,我們可以把寫讀後感的過程分為三段,第一段對我們所讀內容進行一個整體概括,第二段找準書裡面的中心思想,進行詳細的解釋和說明,第三段結合我們的實際生活,抒發我們的真實情感,還可以進行一定層次的延伸,這樣我們所寫的讀後感會更加層次分明。

3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讀後感寫的時候先介紹一下所讀的這本書是什麼型別的書,大概的內容是怎樣的,然後再抓住一兩處自己非常有感悟的地方,把自己的感想寫出來。

4樓:初中道德與法治學科

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要寫得有真情實感。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根據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來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要密切聯絡生活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最主要的是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一般流程是先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

5樓:我給你寫信

多讀課文、對課文一定要先理解透徹,家長和老師應給不理解課文的學生多講幾遍,再讓學生把課文大意先寫出來,再上自己的感受,完成該篇課文的讀後感。

6樓:羅森

首先讓孩子知道,讀後感是讀者讀完之後的真情實感,讀完之後有著怎樣的情感,就如實的通過寫作來表達出來,但孩子需要新增一些作文的語句 語法 詞彙等等。

7樓:網友

我要的是讀後感不是書中精彩片段。

8樓:歐陽秋梵裕

有重點,句子用詞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找出中心點。找一個你要形容的人。先說出他的外形。然後再寫出他的品質。再用幾個例子形容它的品質。最後再總結一下就ok了。

10樓:閒雅又俊美丶檸檬

這天中午,我讀了《蔬菜小奇兵》這本書,青菜公主,堪稱蔬菜中的「絕色美女」。

是的,青菜公主身材高挑,但一點兒都不高傲。她總是身穿一件樸素的青衣,頭上沒有那些刺眼的、沉重的王冠,只戴著幾朵普通的油菜花,是一位名副其實的青菜公主。更奇妙的是,這些油菜花不僅沒有降低青菜公主的身份,反而襯托得她更加清新脫俗。

而這位青菜公主呢,一點兒都不像那些嬌貴的公主,她很少遵守那些煩瑣的禮儀,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有一點是可以說明情況的:她喜歡悄悄地離開王宮,獨自騎著蝸牛到鄉下散步,那可不是一般的蝸牛。

她內心善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11樓:回顧

描寫思路:以《蔬菜小奇兵》這本書內容作為主題,真實得描述讀後感受,正文:

今年讀什麼書呢?哦,原來讀《蔬菜小奇兵》啊,這段故事主要講的是青菜公主和白蘿蔔王子的故事。

這要從一個清晨說起,青菜公主騎著蝸牛一起去森林裡散步,他們看到了一些荔頭,那些荔頭在泥裡打鬧,你扔一些泥巴過去,我扔一些泥巴過去,真的是玩得不亦樂乎。

她發現,有一個荔頭的,臉上有一些泥巴,但是他並沒有在乎,青菜公主接著往前走,他又看到,一群花生小弟在玩點啊點的遊戲,念歌謠,點到誰,誰就上來表演一個節目。他接著又走到了蔬菜王國邊界,但是被蟲子老鼠襲擊了,青菜公主立馬倒在地上,昏死過去。

蘿蔔王子率領著國王的軍隊,西瓜,洋蔥,辣椒,苦瓜,絲瓜,土豆等,在茄子巫婆的幫助下,他們獲得了最終的勝利,打敗了那些傢伙,但是青菜公主卻臥床不起,大家都在等葫蘆神醫來救治,葫蘆神醫來了,看了青菜公主的病說:「這是一種病,我的葫蘆裡沒有藥,只要去人間找一把叫豬尾草的草藥,就可以治好青菜公主的病。」

蘿蔔王子奮不顧身,直接去往了人間,還帶著一些士兵突擊,最後她們不怕艱難險阻,得到那把豬尾草,可是同伴們都被人類抓到,就剩蘿蔔王子一個人,就在他回家的路上也被抓去,他從人類的手掌心逃了出來,拿著豬尾草滿心歡喜地回到王宮,青菜公主吃了這種草藥,立刻甦醒了。

青菜公主和白蘿蔔王子結了婚,她們幸福地生活在自己的城堡裡,永遠住在蔬菜王國裡。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們瞭解蔬菜,懂得蔬菜,認識蔬菜,在生活中我們要搭配蔬菜營養均衡才能身體棒棒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出中心點。然後分支再形容。最後總結他的品質。就ok了。你可以看第一位網友的發言。再模仿一下。

蔬菜小奇兵讀後感350字?

蔬菜小奇兵讀後感350字?

13樓:蓚莵xdq笌菩蹞

我不會寫。昆蟲》是法國作家昆蟲學家法佈雷的傑作,也是法國作家和昆蟲學大師的傑作,也是一部不朽的作品,不僅是一部文學傑作,也是一部科學百科全書。 昆蟲之書詳細描述了許多昆蟲,它們的本能,習性,勞動,愛情,婚姻,繁殖和亡。

《昆蟲》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因為這本科學百科全書也是一種文學色彩,每一個字都體現了作者的情感,同時也展現了昆蟲獨特的個性。 柳樹長角果像個守財奴,穿著一件短短的燕尾服,看起來像是「從衣服裡出來的」 ;甲蟲「對自己的後代做出了無私的貢獻,為自己的孩子傷了心」 ;麻雀被蜘蛛咬了之後,也會「快樂地吃東西,如果我們慢慢地餵它,它甚至會像嬰兒一樣哭泣」。 多可愛的小東西啊!

難怪魯迅把《蟲書》看作是昆蟲生活的典範。 法布林對昆蟲如此感興趣,以至於他的書讓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在場邊觀察的昆蟲。 每個昆蟲都有和人類一樣的情感。

「蝗蟲已經陷入了恐慌,完全忘記了『三十六計是最好的』的把戲。 當我讀《昆蟲》的時候,我甚至可以想象昆蟲在運動的樣子,而不是眼前枯燥的文字,這是大自然的奧秘。 知了唱歌,蟋蟀照顧房子,蜘蛛抓食物。

神秘的大自然也有這樣有趣的事情,我尊重自然,它也有細心的一面。 法布林一定很難重新發現自然,但即便如此,他還是這麼做了。 我欽佩法布林對大自然的執著,讓我感受到昆蟲與環境的緊密聯絡,也讓我感受到作者的獨創性和細微的觀察。

昆蟲不僅充滿了對生命的敬畏,而且還包含著某種精神。 這種精神就是對真理的追求,也就是說,對真理的追求,對真理的追求。 這就是法布林的精神。

在《昆蟲之書》的指引下,我將繼續探索昆蟲這個神奇的世界。

三年級的袖朵這本書讀後感怎麼寫,三年級的小朵朵 這本書讀後感怎麼寫

讀後感一般可以 bai用自己的感受 一兩 du個詞語 做zhi主標題,下一行是讀dao 有感內,為副標題。也可直接容寫讀 有感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要處理好 讀 與 感 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

三年級讀後感,謝謝您了,三年級讀後感325字,謝謝您了!

孝女彩金 觀後感 今天我 了電影 孝女彩金 這部電影講的是 在梅州山區一個古樸的山村裡,一個出生不到30天的女嬰被一對農民收養,並取名 小彩金 老兩口含辛茹苦把小彩金撫養大,日子雖然過得清苦,卻也其樂融融,小彩金也讀上了書.小彩金9歲那年,不幸降臨,小彩金的養父不慎摔成重傷,貧苦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小學3年級大青樹下的小學讀後感,三年級上冊大青樹下的小學,和花的學校,讀後感

大青樹下bai的小學是小學語文三 du年級上冊第一單元的第一篇精zhi 讀課文。dao 文章描寫我國邊疆地區的一 內所大青樹下的容小學,在學校裡,各民族的小學生身著鮮豔的服裝,把學校裝點得絢麗多彩 古老的銅鐘,還有鳳尾竹,更增添了學校的鄉村氣息和民族特色。來自不同民族的學生,穿戴不同,語言不同,但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