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這些老師們的讀後感怎麼寫是三年級吧

2021-04-16 11:18:07 字數 2605 閱讀 7817

1樓:太陽

讀後感一般可以用bai自己的感

du受(一兩個zhi詞語)做主標題,下

dao一行是讀版《***》有感,為副標題。也可直權接寫讀《***》有感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

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與自己的生活相結合,否則作文會顯得空虛。

要符合情理、寫出真情實感。注意不要寫成流水賬

《瞧,這些老師》的主要內容

2樓:丨四季甜橙丨

瞧這些老師讀後感

在寒假中,我細細品味了這麼一本書——《瞧!這些老師》。這是楊紅櫻老師的著作,其中的故事都描寫得惟妙惟肖,不僅生動有趣,而且讓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的道理,真是一本讓人受益匪淺的書。

《瞧!這些老師》這本書為我們描繪了小學校園中的諸多老師形象:有一心一意愛學生,但不懂得尊重學生,常常在不知不覺之中傷害了學生自尊心的秦老師;為了讓嚴謹的科學課變得生動活潑,他常常在課上給學生們變魔術的轟隆隆老師;還有非同尋常的歐陽校長,她不僅是一位打扮新潮的女校長,更令我們佩服的是她新潮的教育理念,她的奮鬥目標就是要讓學校成為孩子們童年的樂園;還有一位打扮漂亮,性格溫柔的林老師,她有一雙會發現孩子優點的眼睛和一顆理解孩子的心。

在這麼多老師的陪伴下,主人公馬小跳的生活既有歡樂也有委屈,在品味馬小跳的喜怒哀樂的過程中,我的心情也伴隨著他的狀況起起落落。

在馬小跳班主任秦老師的嚴厲教導下,馬小跳似乎總是以調皮搗蛋的形象出現。秦老師雖是一心一意為學生,但方法似乎有點不妥,派路曼曼去監視馬小跳,雖是好心,但讓馬小跳受了不少冤枉。

秦老師常常帶著成見去對待學生,而馬小跳卻極反對這種成見,所以在家庭聯絡本上與秦老師打起了筆仗,最終惹了禍,害爸爸挨訓。

雖然秦老師的教育方式與調皮的馬小跳一直有衝突,但是秦老師是一心一意愛學生的。老師如蠟燭般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秦老師也不例外,在秦老師生病住院時,馬小跳他們幾個小夥伴去看望秦老師,使秦老師感動不已。

瞧,馬小跳最崇拜的科學老師又在變什麼魔術呢?轟隆隆老師的課堂總是那麼活躍,讀著讀著,我也被吸引了,發現科學真是既有趣又深奧,這多虧了轟隆隆老師有趣的講課方式啊!

最令我興奮也是我最喜歡的老師就是歐陽校長,我最喜歡她堅持自己的理念——「捍衛童年」。就算秦老師阻礙,絕大多數家長擔心,她也沒有屈服,不僅改變了作息時間,還在課程上做了很大的改動,要求老師儘量把課堂移到戶外去,這當然會激發學生們的興趣,所以同學們每天都像過節一樣,快樂地學習,我真心喜歡也很佩服歐陽校長。

讀完對林老師生動的描寫,和藹漂亮的林老師就出現在我的腦海裡,她善解人意,馬小跳很少得到其他老師的表揚,卻經常得到秦老師的表揚,還有,如果馬小跳做錯了什麼事,只有林老師,會讓馬小跳站在她面前,聽他把話講完,真是個令人喜歡的老師。正因為林老師平易近人,才會贏的馬小跳和很多同學的喜愛,才會讓馬小跳精心地為她準備禮物。

對於老師,我們有說不盡的感激的話語,我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我們的進步凝結了老師的心血和汗水,我喜歡這本書裡所有的老師,我也愛我的老師們。

《三年級讀後感怎麼寫》

小學生三年級讀後感

小學三年級的課外書的讀後感是怎麼寫

3樓:太陽

讀後感一般可以用自己的感受(一兩個詞語)做主標題,下一行是讀《***》有感,為副標題。也可直接寫讀《***》有感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

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與自己的生活相結合,否則作文會顯得空虛。

要符合情理、寫出真情實感。注意不要寫成流水賬

4樓:匿名使用者

讀《胡小鬧日記》有感

一千零一夜的讀後感怎麼寫 三年級

5樓:

我今bai天讀了一本書

,叫《一千零一夜du》這一

zhi本書讓我明白了很多dao

道理。這一專本書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屬比如:《山魯亞爾和沙宰曼》讓我知道了:

沙宰曼覺得王后同樂師彈唱、嬉戲有失尊嚴,竟然一怒之下殺掉他們,而自己也因此變得很不開心,這個故事讓我總結出來一個道理:荒唐的想法害人害己。還有《山魯亞的轉變》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

山魯亞爾因為王后的不忠就對所有的女人充滿偏見,並且一天殺一個妻子,這種想法真是太可怕了,如果有人做錯了事,我們應該給他們一次機會,原諒他們,這個故事讓我總結出來一個道理:偏執的思想要不得。還有:

《水牛和毛馿的故事》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雖然毛馿的辦法被主人識破了,但它也是一片好心,我們在看到朋友有困難的時候,就應該去幫助朋友,這個故事讓我總結出來一個道理:幫助他人是美德。

怎麼樣,這一本書是不是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其實我覺得《格林童話》和《一千零一夜》是一樣的,每一個故事都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

我最好的老師讀後感怎麼寫,我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這是一種終身受益的教訓。懷特森先生讓我還有我的同學明白了一個重要的道理 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這一句話使我最感動,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這句話讓我想到了伽利略與眾多的科學家懷疑大科學家亞里士多德的一些觀點極為相似,譬如在比薩斜塔伽利略把兩個不同重量的鐵球往地面上扔的實驗,結果證明了亞...

《紅巖》讀後感怎麼寫,紅巖的讀後感

用鮮血染紅旗幟 讀紅巖有感 火紅的年代,赤膽的忠誠,革命者穿透一切的目光,這是我讀完 紅巖 之後腦海中不斷浮現的鏡頭。與電影 建黨偉業 相似,紅巖 留給我最深的印象便是中國共產黨人熱血沸騰火一樣的革命熱情。斧頭劈翻舊世界,鐮刀開出新乾坤 他們有著共同的信仰,懷著共同的感情,怎懼敵人的槍口,用他們鮮血...

怎樣寫讀後感的開頭,讀後感的開頭怎麼寫

讀後感怎麼開頭 讀後感怎麼開頭開頭一般是 一.今天,我讀了.一文使我深受感觸 二.翻開書,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三.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結尾一般是 一.這片文章是我深受啟發.二.良久,我沉思著.下面是幾個例子 開頭 一.人生自古誰無死,流取丹心照汗青 是出自 過零丁洋 這首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