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的三根金髮的讀後感怎麼寫?

2023-02-19 15:45:10 字數 1694 閱讀 7349

1樓:我愛學習

寫作思路:《魔鬼的三根金髮》的讀後感可以根據自己讀完的感覺,談一談自己的感想和感悟,從人物的性格分析著手。

正文

有個人生了一個男孩,當時彩霞鋪滿了天空,所以很多人說他會和公主結婚;這時,從路邊經過的國王聽見了,他就把男孩扔海里了。

男孩在海里漂到了海邊,被一個無兒無女的磨坊主救了下來收養了他。轉眼十四年過去了,男孩長大了。國王聽說這個男孩是在海里撿到的,就派男孩去送信,信中說讓王后把送信的人殺掉,不料信被別人調包了,信中寫讓王后把公主嫁給送信的人。

國王回來後,發現寓言成真了,就讓男孩去找到魔鬼的三根金髮。男孩在路上被問了三個問題,他說「等我回來再把答案告訴你們。」魔鬼的奶奶很佩服男孩,所依他把三根金髮給了男孩,問了孫子三個問題,於是,男孩把答案告訴他們,得到了財寶。

所以男孩和公主結了婚。國王見男孩有這麼多珠寶,動身去找,不料成了渡河人。因為國王看見男孩不是王子,所以想害男孩,結果付出了代價。

通過這個故事,我領悟到了,善良的人最終都會有好的結果。

2樓:小a聊教育

寫作思路:

第一段就是開頭—總寫讀書的情況,這樣能起到點題的作用,第二段先緊扣原文,簡要介紹書中內容。第三段連線自己的感點,抒發自己的感受;第四段聯絡實際情況,結合自身的現狀,把從書中得到的啟發、感受真實、具體地表達出來。

結尾部分總結全文,突出文章中心,也可以呼應開頭或者呼應文章中心,起到加強點睛作用,使文章結構更加完整,主題更加突出。

正文如下:我今天看了德國格林兄弟寫的童話《魔鬼的三根金髮》,讓我很有感觸。

這個故事是這樣講述的,從前有一對貧窮夫妻生下一個小男孩。這天晚上,有一個預言家說:「這個孩子在十四歲時將娶國王的女兒為妻。

」國王聽說了這個訊息後,他很是生氣,於是帶走了那個男孩,然後把他裝在一個木箱了裡,扔進了河水裡,木箱漂呀漂、漂呀漂,被一對夫婦撈了上來。

許多年後,這個小男孩已經長成一個英俊的小夥子。有一天,國王聽說了這個小夥子真實身份,驚慌失措。於是就想了各種各樣的方法來為難他,其中最難的是到地獄去拔魔鬼的三根金髮。

小夥子出發了,幾天後到了大城市的城門口。守城門的人、船伕都問了他問題,小夥子都與他們說回來再告訴答案。

來到地獄後,魔鬼的母親很同情他,告訴了他答案,並讓他順利地取到了魔鬼的三根金髮。返回時,小夥信守承諾,把答案告訴了船伕他們。他們都送給了小夥子許多的**,表示感謝。

後來,國王想要得到這筆**,就向小夥子問了藏**的地點,小夥子告訴了他。國王到了河邊讓般夫幫自己帶到對岸,可他一到對岸,船伕就把槳交給了國王,溜得無影無蹤了。從此以後,國王不得不每天擺渡來洗刷自己的罪行。

看了這個故事,我覺得魔鬼的母親最為善良;國王很貪心,結果卻是自作自受,自食其果。

我想如果人人都像國王一樣貪心,那麼這個社會就到變得一團糟。如果每個人心地都是善良、信守承諾的,那麼這個世界一定會更美好。讓我們一起為了建立一個講誠信的時代而努力吧!

魔王的三根金髮讀後感,作文魔王的三根金髮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看人不能只看外表,不能只看貧窮富貴,一定要看清認得品質。很多人出身貧苦但經過後身的努力一樣能夠擁有美好的未來,我們應該多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雖然這一些都並不是那麼容易,但是上帝一定會給好人應有回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呢。作文魔王的三根金髮 讀了 格林童話 魔鬼和他的三根金...

怎麼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如何寫讀後感?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你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

怎麼寫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

好好看下面的參考資料.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 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或讀了一段話,或讀了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 感 可以是從書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書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讀書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讀書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