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口泡蘿蔔的做法,爽口泡蘿蔔怎麼做好吃,爽口

2022-05-07 22:04:15 字數 1952 閱讀 60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紅心蘿蔔

4個輔料

白糖適量鹽適量

白醋500毫升

步驟1.紅心蘿蔔4個洗淨

2.蘿蔔去皮,若想偷懶也可以不去皮!

3.將蘿蔔切成一釐米厚四釐米長的條!

4.蘿蔔切好後放在盆裡加入兩大把白糖拌勻。

5.5分鐘後再加入一勺鹽拌勻繼續醃

6.大約定醃一小時,蘿蔔出水了,就可以加入白醋了。

7.將醃好的蘿蔔帶醃出的蘿蔔水一起裝入瓶中,加入白醋,拌勻,封口,大約4至5天后就能吃了!

8.沒有紅心蘿蔔,白蘿蔔,紅皮蘿蔔都行,但就口感來說紅心蘿蔔最佳,白蘿蔔其次,紅皮蘿蔔最後。沒有白醋,陳醋也行,但是白醋泡出來的蘿蔔要好看,另外,蘿蔔不能醃製時間太長,醃時間太長,蘿蔔就不脆了!

2樓:半夏半暖

1.將野山椒切細、紅美人椒切細、姜切成絲、八角洗淨待用。

2.白蘿蔔洗淨去皮後切成寬度厚度約0.5釐米左右大小的顆粒。

3.把泡野山椒的水倒入容器內,加2克鹽,再把冰糖放進去,用筷子將冰糖攪化為止。再繼續放入八角、切好的野山椒和美人椒,把蘿蔔丁放進去用筷子攪勻,最後放入薑絲,然後用保鮮膜把容器密封好。

4.密封好了後,放進冰箱保鮮室。6小時內取出用筷子攪一下,再密封好,再放進冰箱,再過6小時就可以吃了。

5.醃製12小時後把蘿蔔從冰箱取出,用漏勺將蘿蔔盛在盤子裡,不需要湯汁。一道祕製的爽口泡蘿蔔就做好了。

酸辣爽口泡蘿蔔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愛白貓咪

食材主料

白蘿蔔1根輔料鹽

3小勺半

白醋9小勺

指尖椒適量

香葉8片

冰糖4粒

白酒3滴

步驟1.挑選一根新鮮白蘿蔔,用鹽或者蘇打粉洗乾淨。

2.把蘿蔔切成細條,蘿蔔皮可以保留,泡製出來很脆。

3.用極少量鹽搓揉白蘿蔔,然後拿到陽臺晾晒4-5小時,直到蘿蔔條微微有點軟,表面的水分幹掉。

4.準備一個乾淨、密封的泡菜罐,洗淨,不能有油。燒一壺開水,完全放涼之後倒入罐中,水量約為罐子的一半。

5.準備兌制泡菜的母水。食鹽用圖上的小勺子舀3勺半,放入水中,攪拌均勻。

6.白醋用圖上的小勺子舀9勺,攪拌均勻。

7.白酒2-3滴就好,不可多放。

8.冰糖約4粒。

9.指尖椒適量,切成小段,放入母水中。

10.撒上7-8片香葉。泡菜的母水就兌好了。

11.放入晒好的蘿蔔條,蓋上蓋子放置到陽臺。夏季兩天左右,冬季3-4天,蘿蔔條發酸,就可以食用了。

12.泡蘿蔔在常溫下會繼續發酵,所以酸度達到自己要求後,應放到冰箱冷藏,減緩它繼續變酸,同時口感也會冰涼爽口。

小貼士鹽的比例以泡菜母水嚐起來略微有點鹹為宜;醋的比例以嚐起來微微帶點酸為宜。

白酒不能多放,否則蘿蔔會軟。

食用時,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淋點芝麻油。

爽口泡蘿蔔怎麼做

4樓:柚子廚房

開胃爽口蘿蔔怎麼做?

5樓:大雁做美食

爽口蘿蔔怎麼做?大白蘿蔔切片加糖醃一個小時,倒出醃出的水,準備蔥薑蒜末小米辣,生抽米醋,密封后放入冰箱。

6樓:化新瑤

主料白蘿蔔:一個 鹽:適量糖:適量

輔料生抽:3茶匙 白醋:5茶匙

純淨水:200g

步驟1、白蘿蔔去頭尾切片;

2、加入糖、鹽醃製;

3、拌勻;

4、大概20分鐘出水,把水擠幹;

5、重複三遍步驟2;

6、重複三遍步驟2;

7、用輔料條好汁;

8、用輔料條好汁;

9、把容器密封好,放入冰箱;

10、三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韓式泡蘿蔔的做法步驟圖,韓式泡蘿蔔怎麼做

韓式泡菜蘿蔔步驟1 白蘿蔔去皮 步驟2切成小塊,放4 6勺鹽,攪拌均勻,蓋蓋醃版2個小時,蘿蔔醃權至出湯表面變軟就是醃好了,清水沖水,後瀝乾水分 步驟3韓式泡菜蘿蔔的做法大全 蒜切末,姜切末備用 步驟4韭菜 香蔥,擇洗乾淨,切成小段 步驟5麵粉 半杯涼水,攪拌均勻,至完全沒有麵疙瘩成麵湯狀,小火加熱...

泡白蘿蔔的做法酸甜脆

1 把白蘿蔔切成小塊,灑上粗鹽放置三個小時以上,等白蘿蔔變軟,濾出水份,涼幹備用 2 把蘋果 梨 姜切碎,加入鹽 味精 糖攪拌 可以依自己的口味 再加入辣椒麵 魚露繼續攪拌 3 把胡蘿蔔切絲,本人的刀功不好。蔥切段備用 4 取出涼好的白蘿蔔,加入胡蘿蔔絲攪拌好,再把調料汁會入一起攪拌均勻。然後裝到保...

蘿蔔的泡製方法,酸蘿蔔的泡製方法?

1 準備一個可裝合葉水的陶壇一個,洗淨,容量以10升為宜。2 準備2升左右米湯 5升冷開水。3 將米湯 冷開水倒入壇內,加適量食鹽 白糖,可根據喜好加入蒜蒜頭 蒜杆。4 將蘿蔔切成釐米厚的片 蘿蔔較小的話,可整個放入 用冷開水洗淨放入壇中 本地紅皮蘿蔔更佳 5 將合葉中加入水,然後蓋上壇蓋 避免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