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的做法,蘿蔔糕怎麼做好吃,蘿蔔糕的家常做法

2022-01-09 22:49:56 字數 5784 閱讀 2355

1樓:雙調d浪漫

主料白蘿蔔

500g

粘米粉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自制臘腸

150g

清水250g

蝦米皮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蠔油適量

黃酒適量

步驟1.把白蘿蔔去皮擦成絲,用鹽醃10分鐘2.臘腸切成小丁,

3.粘米粉加清水

4.粘米粉加清水攪拌成漿

5.醃好的白蘿蔔絲攢出水份

6.平底鍋中放少許油,倒入臘腸丁,翻炒一分鐘7.再加入蝦皮,炒出香味

8.再倒入白蘿蔔絲

9.加鹽生抽白糖和蠔油調味,翻炒均勻即可關火10.將炒好的蘿蔔絲臘肉倒入漿水中

11.攪拌均勻成糊

12.取一容器,內層抹油,將糊倒入容器中,放入蒸鍋,上汽後蒸一個小時左右

13.取出晾涼

14.將晾涼的蘿蔔糕倒出,切成塊

15.平底鍋中倒入少許油,將蘿蔔糕放入鍋中16.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17.盛出食用

2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白蘿蔔200克 胡蘿蔔20克

蝦米15克 幹香菇1朵

米粉140克 玉米粉10克

輔料食用油適量 鹽9克

糖10克 香油15克

胡椒粉2.5克 水350克

蘿蔔糕的做法步驟

1. 將白蘿蔔、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香菇泡水至軟洗淨,切絲;蝦米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 在白蘿蔔絲、胡蘿蔔絲中加入2.5克鹽,用手抓勻,醃製5分鐘後放入清水中洗去鹽分,再瀝乾水分。

3. 取一鍋,加入食用油燒熱,倒入蝦米、香菇絲爆香,再加入白蘿蔔絲、胡蘿蔔絲拌炒均勻。

4. 將米粉、玉米粉與調料混合調勻,再倒入鍋中以小火煮至糊化。

5. 將步驟3的材料倒入步驟4的鍋中拌勻,即為蘿蔔糕。

6. 取一盤子,將保鮮膜鋪在盤上,倒入蘿蔔糕,用刮板沾點油將蘿蔔糕上四周抹平成長方形狀。

7. 取一蒸鍋,水燒沸後將蘿蔔糕放入蒸籠,蓋上鍋蓋,以大火蒸約20分鐘。將鍋蓋開啟,取出蒸熟的蘿蔔糕,掀開保鮮膜,切成塊狀,再裝飾即可食用。

正宗蘿蔔糕的做法步驟圖,正宗蘿蔔糕怎麼做

3樓:檸萌

正宗蘿蔔糕的做法

蘿蔔去皮,刨成絲備用

臘肉、臘腸、生蒜洗淨切成小粒。

放入鍋裡翻炒出油。

裝碟備用。

然後分三次倒入粘米粉。

翻炒均勻,無干粉為止(這個過程手會有點累,堅持一下)倒入炒過的臘肉、臘腸、蝦米、生蒜粒。

繼續炒均勻。

拌勻後顏色挺漂亮的…

碟子底部刷一層花生油,防止粘底。

用鏟子把材料壓緊,這樣蒸出的蘿蔔糕才成形。

鍋裡放多點水,大火蒸煮50分鐘。

白蘿蔔糕的做法步驟圖,白蘿蔔糕怎麼做好吃

4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蘿蔔糕的主料,當然就是人見人愛的白蘿蔔。現在市場上的蔬菜品種越來越豐富,出現了很多精巧可愛的小蘿蔔,口感也更加酥脆甘甜,不過用這些蘿蔔製作蘿蔔糕實際上並不能發揮他們的所長,反而是最普通最廉價的白蘿蔔是個中翹楚。挑選白蘿蔔時要選擇葉子翠綠,水分充足的,內部有空洞,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康蘿蔔」,是萬萬不可取的,這會大大地影響蘿蔔糕的口感。

製作蘿蔔糕的另外一個主料就是粘米粉,雖然直接購買粘米粉製作蘿蔔糕也是可以的,但是用粘米磨漿後製作的蘿蔔糕的口感稍勝使用粘米粉製作的蘿蔔糕。另外除了粘米粉以外,製作蘿蔔糕還需要加入少量的澄粉,這樣可以讓製成的蘿蔔糕質地柔軟又充滿彈性,而且還可以增加成品的透明感。

除了白蘿蔔和粘米粉這兩大主料,蘿蔔糕還會用到很多調味輔料,傳統蘿蔔糕需要使用香菇、小洋蔥、小海米和豬肉餡,而港式蘿蔔糕的配料需要臘肉和海米。

蘿蔔糕可以搭配各種蘸料食用,最為常見的是米醬、蒜汁、甜辣醬這三種,需要的原材料有醬油、辣椒粉、辣椒醬、白砂糖、青蒜、番茄醬和鹽。

製作蘿蔔糕的工具非常簡單,傳統做法需要使用蒸籠和屜布就可以了,如果不使用蒸籠,也可以使用其它模具,屜布也可以用保鮮膜代替。

end製作米漿

粘米300g放入大碗中,加入足量的水(沒過米1指深)浸泡不少於6小時。

用篩網濾出浸泡過的粘米,放入攪拌機中並加入400ml冷水,啟動攪拌機把粘米攪打成細膩的粘米漿。

用細篩網或屜布過濾攪打出的粘米漿,濾除粗糙的粘米顆粒。

在粘米漿中加入澄粉50g攪拌均勻備用。

end製作蘿蔔糕糊

傳統蘿蔔糕和港式蘿蔔糕,這兩種做法配料不太相同,步驟上也有小小的差別,但總的來說,原理是相同的。

end傳統蘿蔔糕糊

白蘿蔔750g用擦絲器擦成絲;幹香菇5朵用溫水泡發後去掉蒂,切絲備用;小紅蔥頭3粒去皮,切成碎末;小海米(50g)用熱水泡軟備用。

大火加熱炒鍋中的油(5湯匙),待微微冒出油煙時調成中火,放入紅蔥頭碎末煸炒至散發出香味。

加入豬肉餡100g和準備好的香菇絲、小海米翻炒至肉餡全部變色。

將所有蘿蔔絲加入剛才的炒鍋中,用中火繼續翻炒至蘿蔔絲變軟,然後加入冷水300ml、醬油1湯匙、鹽1茶匙、白胡椒粉1/2湯匙、糖1茶匙,煮沸後繼續加蓋燜煮5分鐘。

把攪打好的米漿攪拌均勻,炒鍋的火調成小火,一邊攪拌鍋中的材料一邊慢慢把米漿注入鍋中,讓米漿凝結成濃稠的麵糊,全部攪拌均勻後製成蘿蔔糕糊,熄火備用。

end港式蘿蔔糕糊

臘肉150g切成末,小海米100g用熱水泡軟,取出瀝乾水分切成末,白蘿蔔600g用擦絲器擦成細絲備用。

大火加熱炒鍋中的油(3湯匙),待微微冒出油煙時調成中火,放入臘肉末和小海米末煸炒出香味後盛出,製成海米臘肉末備用。

原鍋繼續用中火加熱,放入擦好的蘿蔔絲,煸炒至蘿蔔絲變軟後加入冷水350ml、蠔油2湯匙(30ml)、白胡椒粉1/2湯匙(8g)、鹽1茶匙(5g)攪拌均勻,然後加蓋燜煮5分鐘。

將準備好的米漿攪拌均勻,將炒鍋的火調成小火燒煮,一邊攪拌鍋中的材料,一邊把米漿分次倒入鍋中,攪拌成麵糊狀。

待麵糊全部凝結成糊狀後熄火,加入3/4分量的炒好的海米臘肉末攪拌均勻,製成蘿蔔糕糊備用。

end蒸制

把保鮮膜平鋪在籠屜內,多於的部分向外翻折。傳統的做法是使用屜布,先把屜布浸溼,然後鋪在籠屜內,不過,屜布有不易清潔這個小缺點,所以建議使用保鮮膜更加方便。

將準備好的蘿蔔糕糊盛入籠屜,裝入至8成滿,然後抹平表面。

製作港式蘿蔔糕時,這時候要在表面撒上剩餘部分的海米臘肉末。

提起籠屜在桌子上輕輕地敲擊幾次,讓麵糊中的空氣排出。

大火燒開蒸鍋中的水,把籠屜加蓋(或蒙一塊屜布)放入蒸鍋中,用中大火蒸約50分鐘即可。

蒸好的蘿蔔糕需放至不燙手,從籠屜中取出,切片裝盤即可沾醬料食用。

end製作蘿蔔糕醬料:米醬

把少許糯米粉用少量冷水調勻,製成像水澱粉一樣的糯米粉水。

在煮鍋中混合醬油3湯匙(15ml)、辣椒粉1湯匙(15g)、白砂糖1湯匙(15g)、鹽1/2茶匙(3g)、冷水200ml。

小火加熱煮鍋中的材料至沸騰,然後緩緩加入糯米粉水製成糊狀即可。糯米粉水的用量可根據需要調整,希望蘸料濃稠一點就可以多加入糯米粉,反之則減少糯米粉用量。

end甜辣醬

在小煮鍋中加入辣椒醬3湯匙(45g)、白砂糖2湯匙(30g)、番茄醬1湯匙(15ml)和冷水60ml,混合均勻。

一邊攪拌一邊用小火加熱煮鍋中的混合材料,煮至沸騰後繼續熬煮至變濃稠即可。

end蒜汁

青蒜少許洗淨切成碎末備用。

在碗中加入醬油2湯匙(30ml)、白砂糖1湯匙(15g)和開水3湯匙(45ml)混合均勻,然後加入青蒜末即可。

步驟閱讀

end注意事項

籠屜或者模具放入蒸鍋後改一塊屜布或者具有透氣和吸水作用的蓋子,既可以防止蒸鍋中的水滴入蘿蔔糕,又不影響蒸汽的加熱

5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白蘿蔔    700g

再來米粉    300g

水    800ml

鹽    1/2t

白蘿蔔糕的做法

蘿蔔銼絲,加500ml的水,爐上煮3分鐘到軟再來米粉加鹽和300ml的水調開

兩種混合後小火慢慢加熱,邊煮邊攪拌,一定要拌哦,不然會焦底,直到變糊狀,關火,挖進容器裡,我是用長方形的鋁箔盒,這個量可以做兩盒

放進蒸籠裡,大火蒸1小時

蒸好時會很軟,正常!放涼就好

用橡皮刀脫模,然後切片狀

平底鍋煎到兩面金黃

配上荷包蛋,澆上醬油膏,美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材料(a):

1) 白蘿蔔絲 700g

2) 細鹽 1tsp

3) 水 400g

材料(b):

1) 粘米粉 300g

2) 澄麵粉 50g

3) 細鹽 1.5tsp

4) 白糖 1/2tbsp

5) 水 600g

做法1、白蘿蔔絲加入細鹽攪拌均勻,放置一旁約20分鐘,然後擠幹蘿蔔的釋放出來的水分。

2、鍋里加入400g的水煮滾,把擠幹水的白蘿蔔絲加入煮約5分鐘。

3、把(b)料混合均勻至無粉粒狀態的粉漿,慢慢倒入做法(2)裡頭攪拌均勻。

4、用小火邊煮邊攪拌,煮到粉漿變濃稠,攪拌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漩渦狀即可(一定要不停地攪拌,以免鍋底燒焦)。

5、麵糊倒入鋪好烘焙紙的烤模裡(我用7寸模),放入蒸籠裡,大火蒸1個小時。

6、冷卻後,才拿出來切塊。吃的時候,兩面可以沾上粘米粉來煎香,淋上辣椒醬,好吃!

做蘿蔔糕怎麼做才好吃

7樓:

蘿蔔糕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白蘿蔔 600克 糯米混合粉 250克紫薯 80克 香菇 10朵蝦米 適量青蒜 120克

油 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胡椒粉 適量

1準備好糯米與大米的混合粉,青蒜洗淨切碎,紫薯洗淨,蘿蔔洗淨.

2香菇泡發好,洗淨切碎。

3蘿蔔去皮,刨成絲。

4紫薯去皮刨成絲。

5把紫薯絲與蘿蔔絲攪拌均勻待用。

6鍋裡油熱,放下青蒜根白部分煸炒出香味。

7放入香菇丁煸炒。

8放入蝦米煸勻。

9把紫薯絲與蘿蔔絲放入。

10加鹽,雞精。

11放入青蒜葉。

12加胡椒粉,攪拌勻。

13把糯米與大米的混合粉放入。

14攪拌均勻。

15盆裡抹上油。

16把攪拌好的蘿蔔糕粉放入,輕輕抹平。(不要用力壓)17用保鮮膜封住,隔水蒸30分鐘。

18悶5分鐘,拿出冷卻。

19切塊裝盤即可。

8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學做懶人蘿蔔糕,太好吃了!

自制蘿蔔糕的做法步驟圖,自制蘿蔔糕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粘米粉

350g

白蘿蔔1個

水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瑤柱

適量蝦米

適量洋蔥

適量白砂糖

適量花生仁

適量芝麻籽

適量蔥花

適量步驟

1.將白蘿蔔切絲

2.將瑤柱、蝦米浸泡一夜,將洋蔥和其他材料切好3.將洋蔥炒香裝起

4.將臘肉、瑤柱、蝦米炒香裝起

5.將蘿蔔絲炒香裝起

6.先放一邊等調好粉之後再放進去

7.將粘米粉開成粉漿加點鹽攪勻

8.加點糖和油進粉漿

9.將炒好的蘿蔔絲放入粉漿攪勻

10.再將炒好的臘肉、瑤柱、蝦米放入粉漿攪勻11.蒸盤掃點油以防粘

12.將攪勻好的粉漿倒進盤中

13.開水上蒸鍋蒸30分鐘出鍋

玫瑰糕怎麼做,玫瑰糕的做法,玫瑰糕怎麼做好吃,玫瑰糕的家常做法

紅薯玫瑰糕 菜系及功效 甜品 點心 口味 甜味 工藝 清炸 紅薯玫瑰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甘薯500克 輔料 小麥麵粉300克 調料 白砂糖180克,花生油150克 紅薯玫瑰糕的特色 此糕外焦裡嫩,鮮甜可口,有玫瑰清香。教您紅薯玫瑰糕怎麼做,如何做紅薯玫瑰糕 1.將紅薯洗淨,蒸熟,去皮壓成茸。2.將2...

黃金糕的做法,黃金糕怎麼做好吃,黃金糕的家常

用料主料 椰漿200克 木薯粉180克 雞蛋3個輔料糖 80克溫水 20克乾酵母 3克黃油 15克鹽 1克 糕的做法 1.準備所需食材 2.椰漿加入鹽小火煮熱即可關火。3.椰漿中加入黃油,攪拌至黃油溶解。4.酵母加入到20克溫水中充分溶解 5.放涼後的椰漿中加入過篩木薯粉,一點一點加入並攪拌均勻。6...

熟梨糕怎麼做,熟梨糕的做法,熟梨糕怎麼做好吃,熟梨糕的家常做法

適合2歲 寶寶的熟梨糕 熟梨糕又叫甑兒糕,是用大米磨成粉渣,蒸熟後作為主料。製作時將米麵置於木甑中,放在蒸鍋上蒸一分鐘,然後在其上塗抹各種小料即可。有些攤位將製做好的熟梨糕放在紙上,還有些心思細膩的攤主為了將小本生意立足於長期發展,便開創出自己獨特的風格,還會選用一張薄脆餅託著,而薄餅香脆可口,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