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才能炸魚時魚皮不會爛,炸魚,怎麼才能不粘鍋,保持魚皮不破

2022-01-09 22:49:58 字數 4875 閱讀 5705

1樓:格調

主料:黃花魚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糯米粉適量、酵母粉適量、五香粉適量、蔥適量、花椒適量、料酒適量、姜適量

1、把黃花魚去膛去鱗洗淨。

2、在魚身切上花刀。

3、加入蔥姜 花椒 鹽和料酒翻拌均勻,醃製 30分鐘。

4、準備好澱粉,糯米粉,酵母粉,五香粉。

5、加入適量的清水,調製成煎炸糊。餳至20分鐘。

6、把醃製好的魚,衝向乾淨,均勻的沾上煎炸糊。

7、鍋中注入油,燒熱,油溫控制在用筷子滴上幾滴煎炸糊,能夠迅速浮起即可。

8、沾上煎炸糊的魚,瀝下多餘的麵糊。

9、下入油鍋,不要攪動。

10、輕輕晃得油鍋使魚浮起,小火炸至表皮微黃。

11、撈出魚,使油溫重新加熱。

12、再將魚復炸至金黃,撈出瀝油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油一定要燒熱 把魚一下放油裡 魚馬上就定型 注意炸魚中不要翻太多次 關鍵是油一定要燒熱 把手放在油鍋上 感覺油的溫度有點燙手 就可以炸魚啦 (魚是有水份的不會焦 魚炸成金黃色撈出)

3樓:匿名使用者

油要足夠,火要溫火。

炸魚,怎麼才能不粘鍋,保持魚皮不破?

4樓:舞璇瀅

炸魚要保持魚皮不破,油要多放一點,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魚15只,油適量,鹽適量

1、將買來的魚洗好後用鹽醃二十分鐘後沖洗瀝水。

2、把油倒入鍋中,待油溫五成熱時將魚放入鍋中炸。

3、魚炸至七成熟起鍋倒入碗中等待冷卻。

4、將冷好的魚再入鍋復炸一次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擴充套件資料魚類的食用禁忌:

魚肉如帶魚、鰱魚、鱔魚等都屬於溫性食物,吃多了容易導致內火蓄積,這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魚生火」。因此,內熱偏盛及陰虛火旺體質者要少吃溫性的魚類。

而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魚屬於高蛋白質的食物,如果吃得過多,又缺乏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會使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出現問題,造成牙齦、黏膜出血等上火症狀。但是這僅針對溫性或熱性的魚類來說,諸如烏魚、甲魚、鰻魚、鯉魚等少部分平性或涼性的魚類則不會引發上火。

5樓:詩允love詩傑

炸魚一般用熱鍋冷油會比較好,熱鍋冷油的意思就是先把鍋燒熱,然後再放入油,在同時用中小火炸魚,這樣就可以避免魚不破皮。想想也是用熱油的話,油溫已經很高了,將整條魚下入鍋中的時候,魚皮直接和熱油接觸,就很容易破皮。

香酥炸魚的做法:

主料:魚身一條、雞蛋一個

輔料:鹽一小勺、澱粉適量、五香粉一小勺、料酒一勺、白芝麻適量

1、魚身洗乾淨,去掉魚鰭魚尾,雄魚的鰭尾不好吃,腥味重,裡面的黑膜也要處理乾淨,也是泥腥味重 的東西。

2、從中間剖開,切成段。

3、配料表中,除熟芝麻以外所有的東西一起倒進來

4、用手抓勻,醃製兩小時,天熱的話要放冰箱

5、油鍋燒熱,可炸可煎,下醃好的魚塊,炸到兩面金黃後,撈出魚塊,然後無需換油無需關火,倒魚塊進去復炸一道

6、復炸過的魚塊撒上熟芝麻,脆脆酥酥,趁熱吃!沒有熟芝麻就用鍋把生芝麻焙熟即可

6樓:重慶tata木門

你試一試:

方法一:鍋燒熱倒油,油熱差不多時放少量白糖,等白糖色成微黃時,將魚放進,放第二條時不必再加糖,這樣煎出的魚既不粘鍋又色美味香。

方法二:魚身抹少量油,下熱油鍋後改小火,什麼魚都能煎好,焦黃、完整,絕不粘鍋。

方法三:用鮮姜或薑汁在鍋底塗上一層,然後放油,油熱後放魚,這樣也不粘鍋。

方法四:魚身裹蛋汁或白麵,中火下鍋也可。

我以前煎魚的時候雖說放了食鹽,但還是會沾鍋.時間就了就總結出經驗了

不光要把鍋洗乾淨,油熱的時候放入食鹽.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油的溫度不能太高.大概熱到6,7分,這時候也應該關小火.這樣慢慢煎,煎出來的魚焦黃焦黃的,很漂亮

7樓:小雄美食

煎魚時,不要直接下鍋,學會1個要點,魚皮不破不粘鍋,都學學

8樓:天下暴走

魚是大家非常喜歡的一種食物,無論是煎魚炸魚,還是紅燒魚烤魚,都是非常美味的一道菜餚。魚不僅肉質鮮美,營養豐富,而且脂肪含量還特別低,完全滿足了那些熱愛美食卻又害怕長胖的人的需求。

9樓:塔濱海

多倒油,用不沾鍋炸魚,油熱以後,把魚徹底放油種,輕輕動

10樓:

可以在鍋底用生薑擦一遍,然後放入油炸魚,效果比較好,不粘鍋

11樓:巧匠

紮好魚後把鍋底放涼水裡激一下等鍋底涼一點再起魚就沒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

1.在熱油裡放點鹽,即可避免粘鍋又可避免油濺起來。

2.在魚皮上拍上少許麵粉。

你是試吧,挺不錯的。

13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高油溫下鍋炸,先不要翻動它

煎魚和炸魚的時候怎麼辦魚皮才能不掉?

14樓:荔嬰房

煎魚時總是出現粘鍋掉皮怎麼辦?教你一招!

15樓:手機使用者

怎樣煎魚才能不粘鍋:

魚肉細嫩,沒有較粗的筋絡,纖維組織不緊密,導熱性差,煎魚時魚皮容易粘鍋。煎魚不粘鍋可按照下述四種方法:

1、 先將鍋洗淨、擦乾、燒熱,鮮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魚皮不會粘鍋。

2、 洗淨的魚(大的節成魚塊),使沾上一層雞蛋糊,然後下鍋煎制,煎至金黃色時翻煎另一面,這樣不會粘鍋。

3、 將洗淨的魚、魚塊,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油鍋煎制,能使魚形完整、魚皮不粘鍋。

4、 煎炸前,魚或魚塊用細鹽、料酒醃漬一下,然後下油鍋,這樣也可使魚皮不粘鍋

煎魚和炸魚的時候怎麼辦魚皮才能不掉,求通俗易懂答案,不要貼上過來的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煎魚才能不粘鍋:

魚肉細嫩,沒有較粗的筋絡,纖維組織不緊密,導熱性差,煎魚時魚皮容易粘鍋。煎魚不粘鍋可按照下述四種方法:

1、 先將鍋洗淨、擦乾、燒熱,鮮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魚皮不會粘鍋。

2、 洗淨的魚(大的節成魚塊),使沾上一層雞蛋糊,然後下鍋煎制,煎至金黃色時翻煎另一面,這樣不會粘鍋。

3、 將洗淨的魚、魚塊,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油鍋煎制,能使魚形完整、魚皮不粘鍋。

4、 煎炸前,魚或魚塊用細鹽、料酒醃漬一下,然後下油鍋,這樣也可使魚皮不粘鍋

17樓:匿名使用者

堝燒熱,拿塊生薑搽下.熱鍋下冷油.至油熱才下魚.最簡單的方法:買口**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放了油在鍋裡,油熱後放點鹽到油鍋裡,在放魚啦

怎樣煎魚才能讓魚皮不壞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 魚皮破的問題:

解決方法如下:

一 把煎鍋洗淨燒熱,加油不要很多,用薑片均勻地把鍋擦一遍,讓它光滑不澀,這就不容易粘鍋了。

二是把魚身用淨布抹乾或晾乾水分,這樣可以避免煎魚時能減少油爆鍋

如果爆鍋的話,就容易使魚破皮。

三是把油燒至五六成熱時在放下魚,煎的時侯不要胡亂翻動魚身,應該用小火慢慢煎,不要著急,等到魚皮緊縮發挺的時候,也就是魚的顏色

呈現金黃色時侯,才可以小心的盛起來,放到碟子上。這樣煎出來的魚就會完整而沒有破皮現象了。

試試啦,很靈的啦

二: 煲魚湯魚皮破的問題:

煲魚湯和煎魚的道理相同。

也是要先用油把魚兩面煎一下,魚皮定結,就不易碎爛了,而且還不會有腥味。

下面說說煲魚湯的方法:

往鍋裡放油,放入薑片、魚,用小火煎至兩面稍黃,然後翻炒瘦肉片、紅棗,注入冷水,用大火燉。水煮開後,等到燉湯稍白,加入蘋果瓣再用小火燉20分鐘左右,最後倒入紹興酒、鹽、和胡椒粉。

大多數北方人煲湯認為要加香料,諸如蔥姜、花椒、大料、味精之類,事實上,從廣東人煲湯的經驗來看,喝湯講究原汁原味,這些香料大可不必。如果需要,姜和青蔥足矣。鹽應當最後加,因為鹽能使蛋白質凝固,有礙鮮味成分的擴散。

這道菜清新開胃,而又營養豐富,正好恰逢世界盃白熱化階段,喝蘋果紅棗燉魚湯可以補心養氣、補腎益肝,對體虛或睡眠不足等引起的黑眼圈有明顯改善作用。

料酒是做魚不可缺少的調味料,主要是有去腥的用途,但是做魚湯的時候,料酒一定要最後才放,否則魚湯就不白了。而且烹調中最合理的用酒時間,應該是在整個燒菜過程中鍋內溫度最高的時候。所以魚湯泛白之後,再開大火燉一會,同時放入料酒。

做魚湯時要先用油煎透,然後加入冷水,因為開水不易出鮮味,然後用大火煮開。還要注意水要一次加足,中間再補水,湯就不太入味了。

湯煲好後熄火,待冷卻後,會看見有油凝固在湯麵,用勺羹除去,再把湯煲滾,這樣湯就更健康了。

推薦「紅棗燉魚湯」:

草魚100克或鯽魚一條、瘦肉150克、紅棗10克、蔥姜少許。

燒鍋下油,放入薑片、魚塊,用小火煎至兩面稍黃後取出,再加入瘦肉片和紅棗翻炒。

倒入冷水,用大火燉,待燉湯稍白,加入蘋果瓣,用小火燉20分鐘即可。

最後放鹽、料酒和胡椒粉,就可以出鍋了。

就這樣,不復雜。

20樓:匿名使用者

煎魚前要在鍋底用生薑抹一抹在倒油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火,油不要太熱,煎前在魚身上均勻塗一層蛋清,絕對好使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在煎魚的時候~魚皮不至於破裂~的方法是:

1.適量的油(大概油倒進鍋裡有3毫米左右的油膜2.大火油燒熱~要很熱~

3.下魚煎的時候要小心~表煎胡掉了~只要用鍋鏟~可以鏟動的時候就可以翻身了注意保持鍋的溫度~

炸魚,怎麼才能不粘鍋,保持魚皮不破

炸魚要保持魚皮不破,油要多放一點,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魚15只,油適量,鹽適量 1 將買來的魚洗好後用鹽醃二十分鐘後沖洗瀝水。2 把油倒入鍋中,待油溫五成熱時將魚放入鍋中炸。3 魚炸至七成熟起鍋倒入碗中等待冷卻。4 將冷好的魚再入鍋復炸一次就可以開始享用了。擴充套件資料魚類的食用禁忌 魚肉如帶...

走路時肩膀不會動怎麼辦,怎麼調整才能讓走路姿勢看起來正常

呵呵,也許是您肩部沒放鬆吧,可以做一些意念引導,聽一些催眠音訊的前段那些放鬆的。如果您父母其中有一位也是這樣的話,那就是肩部神經的問題,那些可以諮詢醫生,看手術能不能解決 兩肩不平不是肩膀的問題,是腰跨的問題,不平沒關係,重要的是有良好陽光的形象氣質,只要沒有流氓味兒就行,呵呵 人本事就不是對稱的。...

變頻器控制電機,低頻時電機不會轉怎麼辦

這個問題還是沒有得到最終的解決辦法。是不是換個向量型的變頻器就可以了呢?因為變頻器輸出50hz時可以帶動負載執行,只是低頻時電機帶不動負載。向量控制 把電機的電流值進行分配,從而確定產生轉矩的電機電流分量和其它電流分量 如勵磁分量 的數值1 變頻器只是控制轉差 u f的值,電機根據轉差 u f的值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