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的種面越多面包風味越好嗎,為什麼我烤的麵包很硬

2022-01-09 22:49:55 字數 5741 閱讀 1253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是的。種面越多,麵包越酸,太多了麵包酸味太重,風味就不好了。

2樓:生活**解惑

**的疹類越多,它的風味並不是越好,這個還是相對來說的,如果說它種類多,然後味道好的話情況好看,我覺得對它的種類多也有可能越來越好。

3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麵包的總面越多,那就是麵包發酵的那種酸味兒越大,可能會影響到成品的味道,不一定會更好,也許更難吃。

4樓:耳冬三點瓦

種面越多面包風味就越好嗎?是的,這種操作它的麵包的風味就更好。

5樓:古龍星暉

不是的,麵包的面種是起到一個發酵的作用,而不會改變麵包的風味,並且面种放多會使發出來的面過於酸,口感不好

6樓:吾明照四方

我認為應該不是這樣的,因為我在家做麵包的時候不會放太多,不然的話,味道會發酸的

7樓:金思

用酵母發酵往往達不到疏鬆的要求,因為油脂和糖對酵母菌繁殖有抑制作用。多加油,糖,雞蛋,奶,乾果,果仁等等其它新增物,化學發酵粉改善麵包風味吧。

8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並不是這樣的呀,因為麵包的味道決定因素是有很多的,並不是說明它的總面越多的話,面部的味道就會越好,只要是我們控制住這個火候,然後用比較合適的麵皮味道就會很好的。

9樓:鄧胖胖

這個不一定,麵包的風味是否越好?與他麵包用的麵粉和和做蛋糕的手藝人相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做麵包的人研發一種新的口味,需要很長的時間,而這種口味要得到大眾的接受也是需要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哦!只要技術好,你的麵包也許就是最好吃的喲!如果你覺得自己好看,請點贊,謝謝!

12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是的,麵包的種面越多,麵包的風味就會越好。

13樓:

正常情況下的話,麵包的種類越多,麵包的風味魚好吃嗎?其實我覺得並不是這樣的,因為麵包的種類多,但是它的味道不一定說非常的好吃。

14樓:我愛嬋丫頭

不是的,麵包種類有很多,但是口味可能每個人的喜歡的都不一樣。

15樓:小洛答疑

麵包的種類越多,麵包的風味是越好。

16樓:煙秋梵風

我覺得是麵包的種類越多,麵包的味道越好,因為可以需求更多人不同的口味。

17樓:美妙

包的種面越多,麵包風味就越好,這個也要看做的好不好吃

18樓:sunny晨光熹微

也不是的啊,麵包的種面越多面包風味不一定越好,適量就好了,太多了反而影響口感。

19樓:

隔離嗎幾天後回家還需

做麵包 雞蛋多了 對面團的影響

20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做麵包當中有許多材料,雞蛋便是其中一種。那麼雞蛋在做麵包時對面包有哪些作用呢?一般來說使用雞蛋,麵包的內側顏色就是誘人的黃色,光澤良好,同時能改善表層外皮的顏色,光澤,蛋黃當中的卵磷脂能延緩麵包的老化,提高營養價值。

雞蛋對面包的作用細分:

蛋殼:完整的蛋殼呈橢圓形,約佔全蛋體積的11%~11.5%。

蛋殼又可分為殼上膜、殼下皮、氣室。殼上膜:即在蛋殼外面,一層不透明、無結構的膜;作用是避免蛋品水份蒸發。

殼下皮:在蛋殼裡面的薄膜,共二層;空氣能自由通過此膜。氣室:

二層殼下皮之間的空隙;若蛋內水分遺失,氣室會不斷地增大。

蛋白:蛋白是殼下皮內半流動的膠狀物質,體積約佔全蛋的57%~-58.5%。

蛋白中約含蛋白質12%,主要是卵白蛋白。蛋白中還含有一定量的核黃素、尼克酸、生物素和鈣、磷、鐵等物質。蛋白又分濃蛋白,稀蛋白。

濃蛋白:靠近蛋黃的部分蛋白,濃度較高。稀蛋白:

靠近蛋殼的部分蛋白,濃度較稀。

蛋黃:蛋黃多居於蛋白的**,由繫帶懸於兩極。蛋黃體積約全蛋的30%~32%,主要組成物質為卵黃磷蛋白,另外脂肪含量為28.

2%,脂肪多屬於磷脂類中一的卵磷脂。對人類的營養方面,蛋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且含有較高的鐵、磷、硫和鈣等礦物質。蛋黃內有胚珠。

胚珠:在蛋黃表面的一白點,受精蛋的胚珠直徑約3毫米,未受精蛋的胚珠更小。

雞蛋成分中,與麵包製作最相關的就是蛋黃當中的脂質,其中與蛋白質結合的脂蛋白、卵磷脂、膽固醇是天然乳化劑,在麵包製作上,僅使用蛋白的例子,大概有英式麵包的少量配方,以及為了呈現光澤的低糖油麵包麵糰的表面,但過度使用會有反效果。

蛋白中的蛋白有百分之75的白蛋白,是含有溶菌酵素(溶解透過蛋殼侵入細菌的細胞膜以殺菌),溶菌酶。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他蒙你,你有沒有做過呀,誤人子弟,我做了八年,啥東西沒做過,全蛋麵包我最愛吃,不沾一底水,,口感特級,比例是.500g-260g對一半全蛋

22樓:屏見樓

麵糰加入雞蛋越多面包組織就越粗糙,而且麵包很容易變硬,但不加的話麵包的風味實在是太差,我最多加過麵粉量的30%,加入的量要在組織和口味中去平衡,你就500g加一個吧,剩下的用黃油等原料代替.

23樓:歐麥嘉

在麵粉中加雞蛋的作用:

一,蛋白:直接加增加粘合力,比如包餃子皮;打發加增加膨鬆感,如,蛋糕;

二,蛋黃:著色,比如煎油大餅;

三,全蛋;以上兩種都含有,

通常蛋是作為增香,增色用,若不是唯一粘合物、發泡劑,不加也沒關係。

加太少,不粘合或不能讓蛋糕發泡鬆軟

加太多質地發脆,象酥脆的炒雞蛋。

為什麼我烤的麵包很硬

24樓:不搭啊

麵包烤出來外皮發硬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

1、做麵包和麵時加水太少或搜配方比例有問題,可以嘗試多加些水。

2、烤箱溼度不夠,導致麵包太硬,可以再烤箱內放一小碗水來解決。

3、麵包刷蛋時,刷的太厚,所以烤出來表皮會硬,刷蛋時蛋要攪勻.刷蛋使表皮有光澤、柔軟、美觀。

4、麵包醒發時間過長導致麵糰變硬,醒發好後要直接入爐烘烤,不要在常溫放至太長的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1、要注意控制好溫度

夏天的時候溫度較高,冰水和冰牛奶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可以調整面團材料。冬天相反,可適當加熱麵糰。

2、用水量

在我們給麵糰加水的時候,其實跟環境的溼度、溫度還有面粉的吸水性都是有關係的,一般我們在加配方的時候不要把所有配方一次性都加進去了,慢慢加水會更好。

3、麵粉的選擇

如果你是要做麵包的話,一般選擇高筋麵粉就可以了,當然也根據不同配方具體來選擇。

4、酵母選擇方面

首先有一個需要注意的是酵母不能直接與冰水進行直接的接觸。因為酵母一旦接觸了水之後發酵的能力就會有影響了。正確的順序是先在桶內加入冰水,然後麵粉要蓋過水,酵母的話放在加入同時酵母也是不能和鹽接觸。

5、攪拌注意方面

麵糰攪拌的過程是溼粘到粗糙到變得光滑到緊實到用手可以拉開小片不容易捅破的薄膜,這樣就可以了。

6、發酵要注意的

一般來說麵糰次發酵麵糰大小達到了2到2.5倍,溫度差不多會在28到30度左右發酵40到60分鐘左右。發酵的時候根據具體溫度的情況,如果發酵的溫度比較低,那麼發酵時間當然是要長點的。

7、麵包的整形

可能很多人對這個比較陌生比較不好上手。這個需要在平時多加練習了。可以在麵包的表面上撒上一些杏仁或者芝麻等等乾果,或者自己喜歡的都行。瞬間麵包看起來就會覺得專業而且很美味。

8、麵包機烘烤

麵包機使用簡單,但它的空間可能沒有烤箱那麼大。其實有一個解決辦法讓麵包更均勻,就是烤的時候給麵包的四周加上錫紙,這樣烤出來的麵包就金**黃的,而且比較均勻,表皮也不會厚,以上就是麵包機使用注意事項。

25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麵包裡面的澱粉發生了老化。麵包在較低溫度下儲存時,硬化速度快,在較高溫度下儲存,硬化速度慢。但儲存溫度超過35℃,則會影響麵包的顏色及香味。

所以麵包在21℃—35℃儲存是最適合溫度,而且不易變硬。

擴充套件資料

麵糰發酵時要控制好溫度。第一次的發酵所需溫度為28℃—29℃。在麵糰整形完的第二發酵,選擇麵包機的酸奶程式就可以,因為麵包機酸奶程式的溫度,與麵糰第二次發酵所需的溫度差不多,溫度為38℃左右。

麵糰的發酵時間,不是固定的,主要視的發酵情況而定,發酵過程中可以適當的在麵包桶內灑一些水,增加溼度。

麵粉一定要使用高筋麵粉,中低階麵粉高溫土司孔不定型,有凹陷回縮現象,酵母一定要使用即發酵母,普通酵母發酵時間長要3個小時以上,麵包機的發酵在2小時內完成。新增果料時砂糖要融化使用,以便保護塗層。

26樓:光陰且慢

烤的麵包很硬的原因是麵粉的發酵時間不夠,導致麵包上面有起泡,而且口感乾硬。

好的麵包氣孔細膩、質地綿軟、彈性較好。那些質地粗糙、氣孔大且不均勻、容易掉渣、彈性差或一捏就縮小一大半的麵包,一般工藝比較粗糙,還可能與新增劑使用較多有關。不過,如果是全麥或粗糧麵包,質地會比一般白麵包粗糙一些,顏色也更黑,需要另當別論。

27樓:匿名使用者

1)糖、奶粉和油脂的用量不夠,雞蛋用量又過多

解決辦法:糖、奶粉、油脂和雞蛋都是容易上色的原料,新增多會導致表皮有厚厚的一層。

2)麵粉筋性太強

解決辦法:麵粉筋性不能太高,主要是甜麵包,可新增加10-20%的低筋粉。

3)基本發酵時間過長

解決辦法:基本發酵時間要控制好,特別是夏天,一般在30分鐘左右。

4)最後發酵時間不足

解決辦法:最後醒發時間約在1-1. 5小時左右,如醒發不夠用手觸控不會有輕微自然的晃動。

5)最後發酵箱溼度不足或過高

解決辦法:最後發酵相對溼度應控制在75-80%之間。

6)烘烤溫度過低或時間過長

解決辦法:烘烤爐溫要掌握恰當,在180-200℃之間,忌低溫長時間的烘烤。

28樓:life音無

1、可能是水的量過多或者過少。初學者應嚴格按照配方來烤麵包,害怕麵包太硬可以用牛奶或淡奶油代替配方中的水。

2、可能是烤箱的問題。烤箱的溼度與溫度是影響麵包軟硬的一個重要條件,不能完全按配方上的爐溫來設定,可以在烤箱中放入一碗水增加溼度。

3、麵包醒發時間過長導致麵糰變硬,醒發好後要直接入爐烘烤,不要在常溫放至太長的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英式烤麵包的做法:

所需食材:高筋麵粉500g、酵母粉7g、鹽10g、橄欖油320ml、涼水適量。

1、高筋麵粉500g、酵母粉7g、鹽10g(鹽與酵母粉需分開放置,避免酵母菌失去活性)、橄欖油320ml與適量涼水混合。

2、揉至成團。用手充分攪拌,中途可加適量水調節麵糰硬度。

3、揉麵。將麵糰中的麵筋揉出彈性,擠出麵糰中氣泡。在面板上倒適量橄欖油,可有效防止粘黏,也能增添風味,柔和口感。麵糰揉的時間越長,越鬆軟。這裡需揉約10分鐘。

4、醒面。把揉好的麵糰放入碗中,蓋上保鮮膜,常溫下醒2小時,這時麵糰的體積應至少為原來的兩倍。

5、取出麵糰後,將空氣擠出,揉成長條,繼續在常溫下醒2小時。

6、 醒好後的麵糰,撒少量水和麵粉,用刀子在表面劃出割口,這樣有利於控制麵包的膨脹方向。放入烤箱,220℃烤25分鐘。

為什麼烤出來的麵包表面太硬,為什麼我烤的麵包很硬

1 可能是水的量過多或者過少。初學者應嚴格按照配方來烤麵包,害怕麵包太硬可以用牛奶或淡奶油代替配方中的水。2 可能是烤箱的問題。烤箱的溼度與溫度是影響麵包軟硬的一個重要條件,不能完全按配方上的爐溫來設定,可以在烤箱中放入一碗水增加溼度。3 麵包醒發時間過長導致麵糰變硬,醒發好後要直接入爐烘烤,不要在...

麵包手工揉麵麵糰還是很粘,為什麼做麵包的麵糰很粘手

最間單的是 加雞蛋 少加水 順時針去繳獲面 多揉會 我想我是你水放多了或雞蛋多了,但你可以在加點乾麵粉,這樣就可以把麵粉的粘性調節一下了 最佳答案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解決也很簡單,在和麵時,先把中間的面往邊上弄,形成坑狀,把水加進去,不要一次加入太多的溫水,要邊和邊加,加了水後,和麵時要注意,儘...

為什麼我用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口感像麵疙瘩,而且裡面不熟,是不是麵包機的問題?還是我做的不對?怎麼做

面是你自己活的吧?你用熱水和麵。多放點酵母粉。用力的揉搓,揉搓久一點,揉揉就在面的表面。少撒些油。然後。再揉揉。再撒點油。連撒三次。多揉一會,做出的麵包。就會很鬆軟!家庭製作麵包 一般可能發生的問題 1 麵粉不對 最好用高筋麵粉 2 揉麵不到位 麵包機揉好以後拉一部分麵糰檢查是不是揉到位有沒有出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