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做法,油炸芋頭糕怎麼做好吃,油炸芋頭糕的家常做法

2021-06-30 17:13:04 字數 2687 閱讀 6862

1樓:

材料                 用量

大芋頭                  500克

糯米粉                  500克

黑胡椒粉               適量

蔥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芝麻油                   適量

1. 大芋頭去皮切成小丁,然後放油燒熱鍋,放入芋頭丁翻炒2~5分鐘,加入一小碗水蓋上鍋蓋燜2~4分鐘起鍋裝盤備用。

2. 將糯米粉加水拌漿,拌好漿倒一半出來倒入鍋裡煮沸然後再倒回和未煮過的生漿一起拌勻。

3. 然後往拌好的漿裡放入芋頭丁,黑胡椒粉、鹽、生抽、芝麻油適量,拌勻即可。

4. 拌好後漿裝盤就可以上鍋蒸了,用電磁爐大火1600開蒸。

5. 水開後調小至1000,蒸上12分鐘起鍋馬上撒上蔥。

6. 待冷卻後,倒出盤子切成小塊,起油鍋開炸。

7. 炸至金黃起鍋裝盤即可。

2樓:

1、芋頭洗淨削皮,再切成條;

2、將芋條放蒸鍋隔水蒸十五分鐘後攤涼;

3、中火熱鍋放入適量的調和油,並放入一根蔥,蔥變色後取出丟棄,轉中小火,把芋條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取出。

4、芋條瀝乾油;

5、將蔥、糖水比例2:1左右倒入鍋內小火慢熬並不斷攪動,開始糖水會快速冒大氣泡,一分鐘後把蔥取走丟棄。

油炸芋頭糕的做法步驟圖,油炸芋頭糕怎麼做

3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bai芋頭糕500g

輔料油適量du生菜葉2片

步驟1.這是zhi買回現成的芋頭糕dao

2.將芋頭糕切成內1釐米左右的片,不能切太薄了,容因為是芋頭做的糕,切薄會爛了不成型

3.芋頭糕切好裝在盤中備用

4.平底鍋內放油,因為要炸制,所以多一些,比我現在的油要多兩倍的5.油鍋加熱,油溫八成熱時將芋頭糕放入,大火煎一分鐘油完全熱時轉中小火煎,等一面煎成金黃色再翻另一面煎

6.兩面都煎成金黃色裝盤控油

7.在盤子底部放上兩片生菜葉,將煎好的芋頭糕擺上,再用一小碗倒上些廈門的甜辣醬沾著吃

怎麼做好吃,油炸糯米芋頭餅的家常做法

4樓:挖兔美搭軟體

食材主料

芋頭抄100g

糯米bai粉

80g輔料du油適量

水適量步驟1.蒸熟的芋頭。

2.糯米粉。

3.蒸熟的芋頭去zhi皮,加糯米粉趁熱攪拌。

dao4.和成麵糰,可酌情加水。

5.做成餅。

6.起油鍋,油溫6成熱,下糯米芋頭餅炸。

7.控制火候,耐心將糯米芋頭餅炸成兩面金黃。

小貼士1、自行控制芋頭和糯米粉的比例,加適量的水活成團裝。

2、靜置活好的芋頭糯米糰15分鐘。

3、控制油溫和火候耐心煎制芋頭糯米餅。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芋頭 250g

糯米來粉 250g

芋頭糯米餅的做法自

芋頭祛皮,水開了以後蒸20分鐘,用筷子捅一下,很容易捅穿即為蒸熟。

糯米粉加水攪拌,水要一點點加,避免過稀,粉團略偏幹為宜,因為芋頭會帶水。

將芋頭放在空碗裡用芍子搗爛,用嫌麻煩,搗8分爛也可。

將搗爛的芋頭泥放入糯米糰一起揉,揉一會即可,看到芋頭和糯米糰充分融合在一起。

取一塊芋頭糯米糰,在手心搓成團,壓一下就圓了,我沒用擀麵杖,因為我的塊小,小塊易熟。

將定形好的芋頭糯米塊放入熱油鍋煎至兩面金黃,如果手巧的媽媽可以在網上買模具造型,比如桃心、kitty等。

吃的時候需要蘸棉白糖,棉白糖比砂糖口感好,一定要趁熱。

6樓:南鳶日光

原料:糯米粉bai、芋頭

;配料:du水、白糖、豆zhi沙、油

做法:dao

1、把芋頭去回皮切成塊用高壓鍋煮熟待用;答2、待到芋頭稍微涼時盛出;

3、在盆裡放入糯米粉,加入微涼芋頭和適量白糖、水,攪拌揉均勻醒15分鐘

4、把醒好的粉粉揉成一個個小劑子,在裡面包入豆沙餡;揉搓成圓形再壓扁5、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油,把餅放進去,用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7樓:顧春牛錦

食材用料

紫薯,芋頭適量

糯米粉適量

糖適量水適量

椰蓉適量

紫薯餅芋頭餅的做法

內1.先將紫薯,芋容頭蒸熟,壓成泥,加入白糖融化2.加入糯米粉,水,麵糰揉成光滑

3.壓成餅,上鍋蒸十五分鐘,

4.涼後,在簡單煎制,可出鍋再放上白糖和椰蓉

8樓:厙成盍醜

食材主料復

芋頭制100g

糯米粉bai

80g輔料

油適量du水適量

步驟1.蒸熟的芋頭。

2.糯米粉。

3.蒸熟的芋頭去皮zhi,加糯米粉趁熱攪拌。

4.和成dao麵糰,可酌情加水。

5.做成餅。

6.起油鍋,油溫6成熱,下糯米芋頭餅炸。

7.控制火候,耐心將糯米芋頭餅炸成兩面金黃。

油炸小黃魚的做法,油炸小黃魚怎麼做好吃,油炸

食材用料 黃花魚600克 胡椒粉一小勺 姜粉適量 鹽一小勺半 麵粉適量 食用油適量 料酒適量 油炸小黃魚的做法 油炸小黃魚的做法 11.黃花魚去內臟,去魚腮魚鱗清洗乾淨 油炸小黃魚的做法 22.放入胡椒粉,姜粉,料酒,鹽,端盆顛勻,醃製半小時入味 油炸小黃魚的做法 33.醃製好的魚均勻的裹上一層面粉...

蝦餅的做法,油炸蝦餅怎麼做好吃,油炸蝦餅的家常做法

主料麵粉150g海蝦100g輔料du油適量zhi 薑蓉適量小蔥dao適量水適量 步驟回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11.海蝦去除蝦線洗淨控幹水份待 答用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22.準備好薑蓉蔥末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33.準備一不鏽鋼盆,倒入麵粉,加入適量的水,用打蛋器攪拌勻置一邊待用 油炸蝦餅的做法步驟44.薑...

油炸豆腐怎麼做好吃,油炸豆腐怎樣炒才好吃

甘香四溢,路過的朋友都不想走了 辣椒切段和香腸大小一致,芝士裹香腸,辣椒塞入油豆腐中,放入烤箱烤熟。砂鍋放一多半熱水,五花肉片炸豆腐薑片蔥段先白水煮 或放預先煮好的白肉片 等肉熟了加入鹽 雞精 有濃湯寶更好 白菜塊 細粉絲。開鍋就上桌。清香可口。油炸豆腐怎樣炒才好吃 蠔油炸豆腐 材料豆腐,蠔油,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