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芋頭竅門

2021-06-30 17:14:07 字數 3527 閱讀 5161

1樓:a山巔之最

紅燒芋頭

菜品口味鹹甜

燒主要工藝

三刻鐘所需時間

普通製作難度

食材明細

芋頭7個

蔥段少許

紅糖25g

花生油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製作步驟

1.  芋頭洗淨,去皮(去皮的過程中最好戴手套操作,因為外表的黏液會對手有刺激哦~)。放入冷水中浸泡,避免變色。

2.  將去好皮的芋頭切滾刀塊。

3.  深點的鍋中倒入足量水,燒開,放入芋頭。

4.  芋頭煮至8成熟,撈出備用。

5.  起炒鍋,倒入少許花生油,6成熱,下入蔥段爆香。

6.  倒入芋頭,翻炒。

7.  倒入醬油、紅糖和鹽,翻炒上色後,加入適量的涼水,燜燒7、8分鐘,使芋頭入味。

8.  待燒爛芋頭,湯汁濃縮,起鍋裝盤。

紅燒芋頭做法小貼士

芋頭含有一種黏液蛋白,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可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為鹼性食品,能中和體內酸性物質,調整人體的酸鹼平衡,有美容養顏、烏黑頭髮的作用,還可用來防治胃酸過多症;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故中醫認為芋頭可補中益氣。

2樓:e我為自己帶鹽

主料:香芋150克,雞蛋1個,生薑10克,紅椒1只,蔥10克。

調料:花生油50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3克,老抽王10克,生粉30克,清湯50克。

做法:1、香芋去皮切塊,生薑切片,紅椒切條,蔥切段。

2、雞蛋打散,加入生粉調成糊,把香芋掛上糊。

3、燒鍋下油,油溫150度下入香芋,炸至金黃至熟倒出,鍋內留油,放入生薑片、紅椒條、香芋塊,加入清湯、鹽、味精、白糖、老抽王同燒,用溼生粉勾芡即成

3樓:農家樂美食記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米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4樓:sese哇

芋頭洗淨bai

,去皮,放入冷水中浸du泡,避免變色。zhi將去好皮的芋頭切dao

滾刀塊。

深點的鍋中倒入內

足量水,燒開,放容入芋頭。

芋頭煮至8成熟,撈出備用。

起炒鍋,倒入少許花生油,6成熱,下入蔥段爆香。

倒入芋頭,翻炒。

倒入醬油、紅糖和鹽,翻炒上色後,加入適量的涼水,燜燒7、8分鐘,使芋頭入味。

1、芋頭洗淨,放入鍋中煮熟,冷卻後把皮剝掉。

2、鍋裡放油,放入姜、蒜,倒入剝好皮的芋頭翻炒。

3、倒入醬油、紅糖和鹽,翻炒上色後,加入適量的涼水,燜燒7、8分鐘,使芋頭入味。

4、待燒爛芋頭,湯汁濃縮,放一點蔥花,起鍋裝盤。

5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米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紅燒芋頭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芋頭怎麼處理

芋頭皮中有一種鹼性的粘液,有個專業的草酸鹼,會刺激肌膚,導致在處理芋頭皮的時候手繪發癢。那麼芋頭怎麼處理會避免這類問題呢?

第一:在去芋頭皮之前不要水洗。

第二:在流動的水流中處理芋頭或者帶上手套。

第三:如果處理的時候導致手癢,則用鹽水或者醋水浸泡癢。

第四:用肥皂洗手或者擦拭白酒可以不讓手癢繼續。

二、紅燒芋頭的做法

第一步:清洗芋頭,去皮之後用淡鹽水浸泡。

第二步:芋頭切塊之後在沸水中煮八分鐘撈出。

第三步:燒熱鍋子之後加熱七成後爆蔥香。

第四步:加入芋頭翻炒,倒入醬油紅糖和鹽,上色提味後即可。

三、家常紅燒芋頭的做法

第一步:芋頭清洗之後用水加大火煮十五分鐘。

第二步:芋頭撈出冷卻後去皮切塊。

第三步:燒熱鍋子入油加熱,炒蔥出香味後加入芋頭。

第四步:翻炒之後調入老抽,生抽,糖,鹽和水。

第五步:蓋上鍋蓋後燜三分鐘收汁即可出鍋。

7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芋頭可以拿來做甜湯,味道非常好,但芋頭不止可以做甜湯,還可以油炸著吃,清淡點的話可以直接煲湯來喝,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很少有人吃過紅燒芋頭,那麼紅燒芋頭的做法是什麼呢?

紅燒芋頭的做法大全

芋頭的營養很豐富,有些人直接做成紅燒的,那麼紅燒芋頭的做法大全是什麼呢?

首先把芋頭收拾清洗乾淨。鍋裡放水,開大火,水開後放入芋頭蓋上鍋蓋煮二十分鐘左右,將煮好的芋頭剝掉外皮,將芋頭從中間切兩半備用。

姜蒜辣椒切末,蔥切小段備用,炒鍋裡放油,油七成熱後放入白糖,將白糖炒成褐色,然後放入芋頭,讓芋頭都均勻的裹上糖色。放入蔥薑蒜辣椒,十三香,八角粉,鹽一起翻炒,炒出香味。鍋中添水,水要蓋住芋頭,等水開後轉中火燉,收汁後就可以出鍋。

紅燒芋頭肉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我不知道,反正芋頭要那種燒的yang的

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五花bai肉

100克

芋頭du

1個輔料

鹽1勺zhi

醬油dao

2勺五香粉

少許料酒版

1勺步驟

1.準備五花肉權,芋頭去皮切成塊

2.五花肉也切成小塊

3.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煎制兩面金黃4.倒入芋頭,一起煸炒

5.把芋頭也煸至微黃

6.加入鹽,醬油,料酒翻炒上色

7.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始燉煮,我換了一個深一點的鍋燉,也可以直接在鍋裡燉煮

8.燉煮至芋頭軟爛,大火收汁即可

9.出鍋了

10.成品

10樓:舊城舊夢舊溫禪

紅燒copy

芋頭做法步驟

1、芋頭去皮,洗乾淨,切塊,胡蘿蔔去皮寫絲,香菇洗淨切片,所以食材準備待用;

2、熱鍋,倒油,油溫升到180°,倒入切好的芋頭塊炸,微黃翻轉一次,繼續炸到全部微黃,即可撈出,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油吸乾;ps:炸芋頭的油要蓋過芋塊即可。

3、把炸過芋塊的油,倒出,鍋中留一點點有,爆香香菇片,胡蘿蔔絲;

4、加入剛剛炸過的芋頭塊,翻炒;

5、加入蔥白,醬油,鹽,翻炒;ps:用蔥白是的紅燒芋頭香,如果用蔥葉,勾芡的時候蔥葉會變黃。

6、生粉3克加9克清水拌均,倒入鍋中,翻炒,收汁即可。ps:加生粉勾芡。

小貼士1.芋頭去皮的時候建議戴手套,防止**過敏; 2.炸芋頭的油炸過之後要倒出,炒菜的油不需要這麼多; 3.加生粉勾芡,味道更美。

擴充套件資料

芋頭口感細軟,綿甜香糯,營養價值近似於土豆,又不含龍葵素,易於消化。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芋頭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

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

主料抄五花肉 400克 芋頭1個襲輔料油 適量baidu鹽 適量生抽 適量小蔥zhi1根姜 4片dao 大蒜5瓣 八角2個 朝天椒3個 香葉2片 花椒10粒 茴香適量 步驟1.準備切好的所有的原料 2.將五花肉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3.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去除血水 4.然後撈出控幹水分 5.鍋中放入...

怎麼燒紅燒羊肉好吃竅門,紅燒羊肉怎麼做好吃

1.羊肉浸泡沖洗乾淨。2.冷水入鍋,大火燒開。3.撇去浮沫後撈出沖洗乾淨。4.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備用。5.肥肉部分單獨切成小塊,將鍋燒熱以後,放入肥羊肉小火慢慢榨出油。6.將油渣撈出以後,放入適量冰糖慢慢加熱至溶化。7.當冰糖微紅時,放入切好的羊肉塊翻炒。8.加入料酒 生抽 老抽翻炒,使羊肉塊上色均勻...

芋頭仔怎麼做好吃,芋頭仔怎麼做好吃,芋頭仔的吃法

芋頭先燉熟剝掉外皮,起鍋放油,先放點辣椒醬和泡椒炒香,再把提前燉過的龍骨肉放下去炒香,然後倒入芋頭,倒點清水,調好味,煮至入味即可出鍋。芋頭仔怎麼做好吃,芋頭仔的吃法 蒸芋頭怎麼做好吃?蒸著吃好吃。主料 芋頭1000g。調料 食鹽適量,醬油適量,白醋適量。具體做法 1 備好毛芋。2 加入適量白醋細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