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燒紅燒羊肉好吃竅門,紅燒羊肉怎麼做好吃

2022-01-05 11:52:48 字數 5541 閱讀 2797

1樓:ray927哈

1. 羊肉浸泡沖洗乾淨。

2. 冷水入鍋,大火燒開。

3. 撇去浮沫後撈出沖洗乾淨。

4. 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備用。

5. 肥肉部分單獨切成小塊,將鍋燒熱以後,放入肥羊肉小火慢慢榨出油。

6. 將油渣撈出以後,放入適量冰糖慢慢加熱至溶化。

7. 當冰糖微紅時,放入切好的羊肉塊翻炒。

8. 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使羊肉塊上色均勻。

9. 將羊肉倒進電壓力鍋。呵呵,我兒子牙口不好,用壓力鍋壓出來的更適合他。

10. 放入蔥段、薑片、胡椒粉。

11. 再將切好的胡蘿蔔塊放進去,倒入半小碗清湯。

12. 加壓20分鐘後,洩壓開蓋,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盛出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羊肉    500g

白蘿蔔    一個

蔥    半根

姜    3-4片

蒜    3-4瓣

香葉八角    兩個

花椒孜然

老抽生抽

香菜    兩棵

料酒紅燒羊肉蘿蔔的做法

將羊肉切塊,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蘿蔔切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內放水,加少許花椒和薑片、料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羊肉焯水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鍋燒熱,加油,放入蔥薑蒜和各科調料小火炒香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羊肉,翻炒1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料酒翻炒,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衝入熱開水沒過羊肉,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請點選輸入**描述

蓋上蓋子,燉1個小時,期間注意翻動幾次,防止鍋底焦掉,加入蘿蔔塊,繼續燉半小時,如 果湯還是很多,可以開大火燒,這樣湯汁收乾的快一點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撒點香菜,

出鍋裝盤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羊肉一般是不需要紅燒的,羊肉的味道是比較鮮美,一般是可以燉湯是最好吃的。

4樓:專用專用名

怎麼燒紅燒羊肉好吃的竅門燒紅燒羊肉好吃的竅門無外乎就是去腥要去到未這樣燒出來的紅燒羊肉菜比較好吃?

紅燒羊肉怎麼做好吃

5樓:李樹的戀愛

做法步驟:

1、首先將事先準備好的香料都用清水沖洗一遍放在一邊等待使用,將備好的羊肉用清水洗乾淨,再用刀切成小塊,在鍋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燒開後,倒入料酒和羊肉塊焯煮一下,大概需要5-10分鐘左右。

2、在鍋中加入油,等油熱後,放入切好的生薑片和花椒炸制一下,等到爆出香味後,放入方才焯煮好的羊肉炒制一會兒,再加入料酒和食鹽調一下味道即可。

3、接著在鍋中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香料,再倒入冰糖和醬油調下味道和上色,再用大火慢慢燒煮開來。

4、將羊肉倒入效果繼續燉煮,直到煮至沸騰後,放入切好的胡蘿蔔,等到胡蘿蔔熟了以後,撒上一些香菜末,即可關火盛盤食用好吃的紅燒羊肉啦。

6樓:美食家大雄

紅燒羊肉這道看起來複雜的菜,其實很簡單,教程在這裡了,適合家庭自制,動手試試。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紅燒羊肉的主料:羊肉600克,胡蘿蔔。紅燒羊肉的配料:蔥段、薑片。

紅燒羊肉的調料:胡椒粉、鹽、冰糖、料酒、生抽、老抽。

紅燒羊肉的做法:

1.羊肉浸泡沖洗乾淨。

2.冷水入鍋,大火燒開。

3.撇去浮沫後撈出沖洗乾淨。

4.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備用。

8樓:kitty小小貓

紅燒羊肉是中華傳統美食,歷史悠久,尤以西北風味最具特色。主料是羊肉,輔以胡蘿蔔燉制而成。羊肉性溫,適合冬季食用。

做法一食材準備

羊肋條肉500克。配料:胡蘿蔔20克,青蒜段50克。調料;豆油30克,白酒30克,紹酒40 克,辣椒醬5克,醬油10克,白糖2克,蔥段薑片 20克,八角4顆。

製作步驟

1、將羊肋條肉洗淨,切成4釐米見方的塊。

2、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放入少許蔥段薑片、白酒,燒開,焯水約1分鐘,隨即撈出放清水中洗淨。

3、胡蘿蔔洗淨切成片。

4、炒鍋上火,舀入豆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煸炒出香味。

5、再將羊肉燜至5分鐘,再放入蘿蔔,醬油,煸炒呈紅色即成。

做法二食材準備

主料:羊肉500克,白蘿蔔50克,大蔥1根,生薑1小塊,花椒2小匙,大料適量,桂皮適量,

調料:醬油1大匙,羊肉湯2500克,料酒4小匙,精鹽1小匙,

製作步驟

1.將羊肉洗淨,漂淨血水,切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撈出洗淨,

2.蘿蔔洗淨,切大塊,

3.蔥、姜洗淨分別切段、拍鬆,

4.在鍋里加入羊肉湯燒沸,然後加入羊肉、蘿蔔、醬油、鹽、料酒、大料、桂皮、姜、蔥、花椒,燒至肉爛後盛出即可。

注意事項

做這道菜的時候最好要選用肥瘦相間的羊肉,也以可用羊腩來做。

做法三食材準備

熟羊腰窩肉:300克、淨冬筍:15克、水發金針菜:

15克、精鹽:4克、味精:5克、紹酒:

10克、水發木耳:20克、雞蛋:半個、溼澱粉:

25克、羊肉湯:250克、花生油:1000克(約耗:

80克)

製作步驟

1.將熟羊肉切成大菱形塊,放入溼澱粉20克、雞蛋、醬油.. 10克攪拌的糊中拌勻。冬筍切片,備用。

2.炒鍋放旺火上,添入花生油,七成熱時,將羊肉逐塊下入,炸成柿黃色,撈出潷油。

3.炒鍋內留油少許,先下蔥、薑絲,再放入羊肉塊、木耳、冬筍片、金針菜、精鹽、味精、紹酒、醬油.. 5克和羊肉湯,待湯汁收濃,勾入溼澱粉.. 5克,翻勻裝盤即可。

注意事項

1.羊肉煮至軟爛,掛糊後不宜久煮,以免脫糊。

2.若用生肉紅燒、則失去豫菜正宗風味。

做法四食材準備

主料: 羊肉1500克

配料: 白蘿蔔500克

調料: 植物油75克,醬油、蔥、姜各15克,鹽4克,味精1克,八角、桂皮、山柰、草豆蔻各3克,整幹椒5克,料酒20克,淨香菜50克,香油10克。

製作步驟

1.生鐵鍋置旺火上燒紅,羊肉皮朝下,烙淨皮上餘毛,入溫水中刮洗淨、漂盡血水、瀝乾水,切3釐米見方的塊,入沸水鍋氽過,撈出洗淨、瀝乾水。

2.蘿蔔洗淨、去皮,切與羊肉大小相同的塊;八角、桂皮、山柰、草豆蔻洗淨,入香料袋用繩紮好口。

3.淨鍋置旺火上,放油燒到六成熱,下蔥、姜煸出香味,放羊肉、料酒、醬油一同煸炒,加鮮湯、香料袋在旺火上燒開,移小火上燒至六成爛,撇淨浮沫,放蘿蔔燒至酥爛(形狀完整),取出香料袋,在大火上收濃湯汁,裝盤、淋香油、撒香菜即成。

做法五食材準備

羊排2.5斤、青蒜適量、色拉油少許、食鹽適量、冰糖1湯匙、蔥2克、姜1塊、蒜適量、八角2個、花椒1小把、料酒2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2湯匙、香葉2片。

製作步驟

1、羊肉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表面血水,放在大盆中,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期間換水兩三次,泡出羊肉中的血水後,洗淨瀝乾備用。

2、鍋中放清水,羊肉冷水下鍋,中大火、不要蓋蓋子,煮開後,小火再煮五分鐘。

3、焯水後的羊肉撈出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瀝乾。4、青蒜切段姜拍碎,蔥打結,大蒜、香葉、大料、桂皮和花椒放入茶包袋裝好。

5、鍋中放少量油燒熱,爆香蔥薑蒜。

6、倒入羊肉塊煸炒出香味。

7、加入足量水,沒過羊肉,加入兩湯匙料酒。

8、加入兩湯匙老抽,一湯匙生抽,放入步驟4的香料包。

9、放入一湯匙冰糖。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兩個小時左右至羊肉完全酥爛入味。

10、開蓋轉大火收濃湯汁,加一點雞精和少許鹽調好味道,撒上青蒜葉,蓋上鍋蓋燜一分鐘(這樣青蒜葉更綠葉更香),開蓋出鍋

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4]1 味甘,性溫。能補血益氣,溫中暖腎。

2 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磷、鐵、鈣、維生素b1、b2和煙酸,膽甾醇等成分。

3 用於氣血不足,虛勞羸瘦;脾胃虛冷,腹痛,少食或欲嘔,腎虛,腰膝痠軟,尿頻

怎樣燒羊肉最好吃竅門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紅燒羊肉怎麼做?記住幾個竅門,做出的羊肉客人連連稱讚

天一冷,羊肉就成了最受歡迎的菜品之一。很多人問**的羊肉最好吃?從經驗來看,戈壁灘鹽鹼草放養的羊肉最好吃(如寧夏鹽池綿羯羊),青草牧場放養的羊肉很好吃(內蒙、新疆),農區放養的羊肉也好吃,當然,除了羊肉本身的品質外,烹飪的手法也很重要,羊肉很好,就清燉,包括手抓羊肉,如果品質不太好,那就紅燒。

其實在秋季或者是在冬季的時候,羊肉真的可以說的上是比較受大家歡迎的一種食材了,而且羊肉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吃法也是各式各樣。羊肉含有豐富的脂肪、維生素、鈣、磷、鐵等,特別是鈣、鐵的含量顯著地超過了牛肉和豬肉的含量。我家冬季進補首選的必定是羊肉,羊肉既能御風寒,也能補身子,並且營養豐富,肉質細嫩,吃貨們一定不要錯過這個美味的食材喲。

做法步驟:

1、首先將事先準備好的香料都用清水沖洗一遍放在一邊等待使用,將備好的羊肉用清水洗乾淨,再用刀切成小塊,在鍋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燒開後,倒入料酒和羊肉塊焯煮一下,大概需要5-10分鐘左右。

2、在鍋中加入油,等油熱後,放入切好的生薑片和花椒炸制一下,等到爆出香味後,放入方才焯煮好的羊肉炒制一會兒,再加入料酒和食鹽調一下味道即可。

3、接著在鍋中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香料,再倒入冰糖和醬油調下味道和上色,再用大火慢慢燒煮開來。

4、將羊肉倒入效果繼續燉煮,直到煮至沸騰後,放入切好的胡蘿蔔,等到胡蘿蔔熟了以後,撒上一些香菜末,即可關火盛盤食用好吃的紅燒羊肉啦。

小竅門:

1.如果是凍羊肉,先解凍,然後用清水多泡一會,把血水泡出來。

2.焯燙羊肉最好是冷水入鍋,這樣肉中的雜質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徹底析出。

3.焯水時可加適量薑片、大蔥,喜歡胡椒的,可加入少量白胡椒顆粒,既提味又除羶。

4.想要羊肉快速酥軟,建議選用壓力鍋,省時省力好幫手哦

10樓:裔曲

1、首先將事先準備好的香料都用清水沖洗一遍放在一邊等待使用,將備好的羊肉用清水洗乾淨,再用刀切成小塊,在鍋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燒開後,倒入料酒和羊肉塊焯煮一下,大概需要5-10分鐘左右。2、在鍋中加入油,等油熱後,放入切好的生薑片和花椒炸制一下,等到爆出香味後,放入方才焯煮好的羊肉炒制一會兒,再加入料酒和食鹽調一下味道即可。3、接著在鍋中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香料,再倒入冰糖和醬油調下味道和上色,再用大火慢慢燒煮開來。

4、將羊肉倒入效果繼續燉煮,直到煮至沸騰後,放入切好的胡蘿蔔,等到胡蘿蔔熟了以後,撒上一些香菜末,即可關火盛盤食用好吃的紅燒羊肉啦。小竅門:1.

如果是凍羊肉,先解凍,然後用清水多泡一會,把血水泡出來。2.焯燙羊肉最好是冷水入鍋,這樣肉中的雜質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徹底析出。

3.焯水時可加適量薑片、大蔥,喜歡胡椒的,可加入少量白胡椒顆粒,既提味又除羶。4.

想要羊肉快速酥軟,建議選用壓力鍋,省時省力好幫手哦

紅燒羊肉的做法,重慶正宗紅燒羊肉的做法

做法一食材準備 羊肋條肉500克。配料 胡蘿蔔20克,青蒜段50克。調料 豆油30克,白酒30克,紹酒40 克,辣椒醬5克,醬油10克,白糖2克,蔥段薑片 20克,八角4顆。各式紅燒羊肉成品 各式紅燒羊肉成品 23張 製作步驟 1 將羊肋條肉洗淨,切成4釐米見方的塊。2 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放入少...

紅燒臘羊肉怎麼做好吃,羊肉可以做成哪些美食?

主料臘羊肉 300克 胡蘿蔔5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椒粉 適量雞精 適量料酒 2湯匙火鍋底料 250克 小蔥5克 生薑25克 步驟1.臘羊肉洗淨 2.燒鍋開水 3.水開了把臘羊肉到進去出水 4.然後撈出控水 5.熱鍋油 6.放入生薑片 7.在把火鍋底料到進去炒化 8.叫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 9...

胡蘿蔔紅燒羊肉怎麼做,羊肉紅燒蘿蔔的做法

羊肉洗淨切塊,放入開水鍋中汆燙,然後取出控去水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2.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油,先煸香乾辣椒,薑片,丁香,孜然和橙皮,然後放入羊肉,倒入料酒,醬油,白糖,鹽炒勻。橙皮不要放太多哦,有一點就夠了。3.羊肉上色後倒入適量清水沒過羊肉,大概要燉制一個多小時,水要放夠哦,大火燒開後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