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黃鱔的做法竅門,黃鱔燒紅燒肉,怎麼個做法,

2022-03-02 11:45:28 字數 4212 閱讀 7875

1樓:catlovett榮

【原材料】

土鱔魚 500克,大蒜100克,黃瓜400克郫縣豆瓣醬50g,花椒2g,食用油100g,鹽2g,白酒5g,薑片15g,鮮湯750g,醋10g,蔥花5g

【製作步驟】

1、選用鮮活的土鱔魚。

2、將鱔魚剮成鱔魚片,這個一般自己都不會做或不願意做,請賣魚的師傅幫忙就好。

3、黃瓜切條備用。

4、熱鍋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鱔魚片、大蒜煸炒,加少許白酒爆香。

5、加入豆瓣醬、花椒,薑片炒香,加精鹽調味。

6、加入鮮湯燒開,加醋提味,燒10分鐘左右至鱔魚和大蒜軟熟。

7、下黃瓜條燒一兩分鐘,不要燒太久,以保留黃瓜的清香爽脆,撒入蔥花即可起鍋裝盤。

黃鱔燒紅燒肉,怎麼個做法,

2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鱔魚500克

輔料五花肉

100克

調料花生油

10克食鹽

3克醬油5克蔥

5克姜5克蒜

10粒白酒

5克白砂糖

5克芝麻油

5克鱔段紅燒肉的做法

1.鱔魚處理乾淨後去頭去尾,切段備用。五花肉切塊備用2.鱔段與肉塊分別用開水焯一下後撈出洗淨

3.鍋內放油,熱後將大蒜放入炸至金黃。放入蔥段,薑片,香味出來後放入肉塊,白酒,醬油,糖,鹽及適量水

4.待肉塊燒至6成熟後放入鱔魚,燒至酥爛即可5.大火收汁至汁濃醬厚,加雞精,淋入少許麻油即可出鍋烹飪技巧

附如何處理鱔魚:

1、清洗鱔魚時可加入少許鹽,容易將黏液清洗乾淨。

2、在炒鱔魚前先入水除血水,有助於祛除鱔魚腥味,也使在燒製過程中鱔魚肉酥而不爛。

3、鱔魚與大蒜一起炒制可強身健體,大蒜也可驅除鱔魚腥味,而經過油炸再紅燒後的大蒜也軟綿回甜而沒有大蒜的辛辣味道,一點兒都不比主菜遜色。

紅燒黃鱔怎麼燒

紅燒黃鱔的家常做法要燒多長時間能熟

3樓:一紙寡言

黃鱔,又被叫做鱔魚、蛇魚、血鱔等等,是一種淡水魚類,外形似蛇,通體無鱗,具有較高的食用價值。它肉質鮮美滑嫩營養豐富,在我國一般會被放養在池塘或者水稻田裡。因為身體表面一直覆蓋著一層黏液,一般人徒手很難抓住,常常抓住了也會滑走,只有經驗豐富的人或者藉助工具才能抓住。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食材】黃鱔、大蒜、洋蔥、甜椒、小蔥、生薑、豆瓣醬、幹辣椒、蠔油、料酒、生抽、胡椒粉、白砂糖、老抽、水澱粉

【做法】

1、首先將黃鱔殺好,去掉內臟,清洗乾淨後用刀砍成段,放一邊備用。把生薑、甜椒、小蔥、洋蔥清洗乾淨,生薑切片,甜椒去籽切片,小蔥蔥白切段,蔥葉切成蔥花,洋蔥切片備用。大蒜剝好後切粒,幹辣椒切段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起鍋,往鍋里加入足夠清水,將黃鱔冷水下鍋,大火焯兩分鐘,焯煮的時候用勺子撥動黃鱔,使之受熱均勻。焯好後將黃鱔撈出過冷水冷卻一下,接著濾幹水分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3、繼續**起鍋,往鍋裡倒入適量食用油(油量沒過黃鱔),將油加熱至6成熱後,把黃鱔下入鍋中煎炸,將黃鱔快速滑油20秒撈出過濾油分備用。接著繼續熱油,將油燒至8成熱後把大蒜下入鍋中大火爆香,炒香後將大蒜撈出過濾油分,和黃鱔放一起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將鍋內多餘食用油倒出,留下適量的油(夠炒菜就行)燒熱,油熱後將生薑、蔥白和幹辣椒倒入鍋中大火爆香,接著加入兩勺(指湯匙,用量按個人口味調整)豆瓣醬,再加入一勺蠔油翻炒均勻炒出紅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接著下入洋蔥、甜椒,大火快速翻炒均勻,然後加入適量清水,再加入兩勺料酒去腥,加入適量生抽調味、撒上少許胡椒粉和白砂糖。接著將黃鱔倒入鍋中,滴上幾滴老抽調色,翻炒均勻後調成中火煨5分鐘左右。最後淋入適量水澱粉勾芡,翻炒均勻後就可以出鍋開吃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

1、黃鱔最好是買那種確定**,可以保證衛生的,這樣的黃鱔才不會有寄生蟲。黃鱔焯水一定要冷水下鍋,並且不要焯太久,一般焯1~2分鐘就可以了。

2、黃鱔焯完後,一定要用熱油快速煎炸一遍,熱油的高溫可以殺死寄生蟲,雖說可以保證衛生,但是誰也不敢賭,炸一遍吃得也比較放心。而且經過高溫油炸的黃鱔口感也更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道紅燒黃鱔鮮美入味,肉質滑嫩特別爽口,而且經過高溫油炸,吃著也比較放心。這道菜最重要的兩點就是冷水下鍋焯和高溫油炸,記好這兩步,其他的配菜調料隨自己口味就好,這樣做出來的黃鱔不好吃才怪,趕緊收藏起來吧。

4樓:凰竟我凹絛誑

黃鱔:護肝、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

青椒:增強免疫力、抗氧化、抗癌防癌

紅椒:溫中、開胃、消食

食材用料:

黃鱔適量

青椒一個

紅椒半個

蒜頭兩整個

姜一塊小米椒一個

蔥幾根油適量

鹽適量冰糖適量

料酒適量

香醋適量

老抽適量

菜譜做法:

1.黃鱔殺完洗淨,青紅椒洗淨,姜去皮洗淨,蔥洗淨,蒜頭去皮洗淨,小米椒洗淨

2.鍋裡水燒熱,黃鱔放進去煮一下

3.黃鱔倒出沖涼水洗去外衣,剪成段

4.青紅椒切塊,蔥打結,薑切片,小米椒切碎5.鍋裡油燒熱,放入薑片和小米椒煸香

6.接著倒入黃鱔炒勻

7.加入料酒和香醋炒勻

8.加入蒜頭和蔥炒勻

9.加入冰糖,鹽,老抽,水大火燒開

10.水滾後繼續大火燒

11.燒到湯汁不多時加入青紅椒

12.炒勻後開始收湯

13.湯汁收好後即可出鍋

5樓:菌笑笑

黃鱔肉質鮮嫩,所以是很多人喜愛的家常菜,可以做成:黃鱔炒辣椒、紅燒黃鱔、黃鱔炒鮑魚、清炒黃鱔絲、煲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6樓:金庸英雄

黃鱔可以用來煮黃鱔湯,能補鈣;可以做成爆炒黃鱔,吃起來比較香;還可以清蒸黃鱔,能補腦;也可以做成黃鱔薏米湯,可以祛溼。

7樓:深海垃圾場

第一,黃鱔可以用來紅燒,搭配各種時蔬非常下飯;第二,黃鱔也可以用來煲湯,營養非常好;第三,煲粥,這種方法很大程度保留了黃鱔的營養價值。第四,可以燙火鍋,非常不錯。

8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用料酒煲湯,或者使用姜蒜燜制,以及爆炒都是不錯的,我最喜歡的就是爆炒,這個我覺得是最香了。

9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黃鱔的做法很多,可以紅燒,或者燉湯,還可以清蒸, 鱔魚富含蛋白質、鈣、磷、鐵、煙酸等多種營養成分,對人有很多好處

10樓:死胖子

用嘗的,不放心的話教你一招,先過油,像蔬菜過油那樣來。一般5-10分鐘,但這個要看你家火多大,所以還是用嘗的比較好。

11樓:樂靖巧

主料黃鱔

800g

萵筍頭500g輔料油

300g

大蒜150g

老抽15g

豆瓣50g

花椒5g鹽適量

雞精適量

步驟1.萵筍頭去皮洗淨

2.切成大小均勻的條

3.準備大量剝去皮的大蒜,太大瓣的切成兩半4.鍋里加入大足量的油,把火調成中火,下入黃鱔爆個一分多鐘5.接著倒入大蒜下去翻炒

6.隨後加入花椒

7.加老抽

8.加豆瓣

9.開小火慢慢炒香

10.再加入適量的水

11.放點雞精到湯裡,將湯燒開

12.接著倒入萵筍條

13.燒到萵筍條熟後放上鹽調味.這道菜就做好了

12樓:流人條

回答請點選輸入**描述

【食材】黃鱔、大蒜、洋蔥、甜椒、小蔥、生薑、豆瓣醬、幹辣椒、蠔油、料酒、生抽、胡椒粉、白砂糖、老抽、水澱粉

【做法】

1、首先將黃鱔殺好,去掉內臟,清洗乾淨後用刀砍成段,放一邊備用。把生薑、甜椒、小蔥、洋蔥清洗乾淨,生薑切片,甜椒去籽切片,小蔥蔥白切段,蔥葉切成蔥花,洋蔥切片備用。大蒜剝好後切粒,幹辣椒切段備用。

10分鐘哦

更多4條

紅燒肉如何做好吃竅門,怎樣燒紅燒肉才好吃?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鐘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 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肥而不膩...

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求請教,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的家常

三農,農村,家常菜,小吃,美食,烹飪技巧,紅燒肉怎麼做不膩,紅燒肉的做法大全,美食教程。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紅燒肉的正宗做法,好看又好吃。希望您能喜歡!紅燒肉也是我的一道拿手菜。每逢節日必有大群吃友吵著要我做一大盆紅燒肉給他們解饞,mm們在我的紅燒肉面前也會主動放棄 計劃。呵呵,有點自吹自擂了哈。這一...

做紅燒肉怎麼燒,請問紅燒肉怎麼燒啊?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紅燒肉的材料及做法如下 一 用料 五花肉 500克 蔥 一小段 姜 兩片 蒜 三瓣 冰糖 20克 花椒 少量 大料 少量 小茴香 10克 幹辣椒 20克 老抽生抽調好的汁 二 紅燒肉的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