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湯好喝,什麼湯好喝又好做 哪些湯有營養

2022-03-02 11:45:29 字數 6136 閱讀 7352

1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冬瓜+香菇一起和水煮開15min,超好喝的

清涼冬瓜湯

【介 紹】

做法:1.冬瓜去皮、瓤及子,切片;木耳放水中泡好,撕成小朵;生薑洗淨,拍鬆。

2.鍋中倒入適量水,放入冬瓜,煮3~5分鐘,再放入木耳,加熱約3分鐘,再加入生薑,最後用蘑菇精、鹽調味。

3.將湯盛入湯碗中,淋入香油即可食用。

蝦仁冬瓜湯

【製作過程】

①將蝦去殼,擠出蝦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碗內;

②冬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小骨牌塊。蝦仁隨冷水入鍋煮至酥爛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人鹽調味後盛入場碗,

淋上麻油即可。

《美容粥**湯》之白果冬瓜湯的製作方法

材料:冬瓜37.5克,蓮子20克,白果10顆;調味料:白糖1大匙

做法:1.冬瓜洗淨,去皮,切塊;蓮子、白果均洗淨備用。

2.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入2杯水以大火煮開,改小火熬煮30--40分鐘,再加入白糖煮勻即可。

注意:此湯對於女性塑身頗具成效,中年婦女常飲用有調理內分泌和保持青春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5種湯的做法及功用

1. 鴨浮紫河湯

原料:紫菜20克,鴨蛋1個,鹽、香油、薑絲、蔥花適量。

做法:紫菜與薑絲入清水中煮開,打入鴨蛋1個攪勻,放鹽、香油、蔥花即可。

功用:安神滋陰,養顏降脂。

2. 木須憐香湯

原料:瘦肉50克,黑木耳50克(水發),香菇50(水發),肉湯1000克,鹽、香菜葉少許。

做法:肉湯燒開,放入洗淨的木耳和香菇,煮20分鐘後,倒入瘦肉片,用筷子攪開,撒上鹽和香菜葉子即可。

功用:益氣養血,烏須黑髮。

3. 開洋肉瓜湯

原料:絲瓜300克,豬瘦肉50克,蝦仁10克(水發),鹽少許。

做法:清水燒開,放入蝦仁略煮後,下絲瓜(去皮切片),再入肉片後,用筷子攪開,放鹽煮開即可。

功用:清熱解毒,生津潤燥。

4. 綠袍裹玉湯

原料:豌豆苗300克,豆腐100克,鹽、肉湯適量。

做法:豌豆苗去老莖老葉洗淨。肉湯煮開,放入切片的豆腐煮沸,入豌豆苗及鹽燒開即可。

功用:清熱明目,涼血滋陰。

5. 紅霞烏雲湯

原料:番茄2個,松花蛋3個,鹽、油、味精適量。

做法:松花蛋去皮洗淨,切薄片,放入開水鍋中,將番茄切片入湯中,放油、鹽、味精煮開即可。

功用:清熱解毒,生津開胃。

6. 苦盡甘來湯

原料:苦瓜200克,雞蛋1個,肉湯、鹽、味精適量。

做法:苦瓜切薄片,撒上鹽醃10分鐘,擠去水,放入煮開的肉燙,打入雞蛋攪開,放鹽和味精即可。

功用:清熱涼血,滋陰明目。

7. 翡翠肚頭湯

原料:淨肚頭200克,清湯1000克,蔥花30克,胡椒麵、鹽、味精少許,純鹼適量。

做法:肚頭切薄片,揉上純鹼,加開水泡10分鐘,用清水洗淨,入煮開的清湯中,加蔥、胡椒麵、鹽、味精後,燒開即可。

功用:健脾益氣,和胃強中。

8. 賓朋滿座湯

原料:水發粉絲,水髮香菇,水發海帶,水發蝦仁各50克,火腿片50克,豆腐100克,豬瘦肉片100克,白菜300克,魚丸子100克,鹽、味精、肉湯適量。

做法:白菜切段放入燒開的水湯中,放入粉絲、香菇、海帶絲、蝦仁、火腿片、豆腐片、肉片、魚丸子後,煮半個小時,加鹽及味精即可。

功用:補氣養血,通便降脂。

9. 雲山魚片湯

原料:鯉魚1大條,豆花300克,火腿片50克,紅辣椒油、姜、蔥、蒜、胡椒粉、泡青菜、豬油、鹽、味精適量。

做法:鯉魚去骨切出魚片,入鍋中,加入泡青菜、火腿片、姜、蔥、蒜、鹽煮20分鐘,倒入豆花,淋上辣椒油,撒上花椒、胡椒、味精,放入豬油煮開即可。

功用:開胃增食,利水消腫。

10. 福壽雙全湯

原料:鱔魚500克,鮮大蝦500克,火腿片50克,姜、蔥末、鹽少許。

做法:鮮蝦去殼取肉,鮮鱔魚去骨切段入清水中洗去血水,一同入開水鍋中,放入火腿片、姜、蔥末、鹽後,煮半小時即可。

功用:通絡祛風,溫陽養血。

11. 海貝冬瓜湯

原料:幹海貝50克,冬瓜30克,肉湯、鹽適量。

做法:海貝水發後,入煮沸的肉湯中,將冬瓜切小丁放入肉湯中,煮1小時,加鹽即可。

功用:清利溼熱,祛脂降壓。

12. 白鶴朝陽燙

原料:雞脯肉200克,火腿片50克,玉蘭片50克,萵筍片50克,雞湯1000克,鹽適量。

做法:雞湯煮沸,放入火腿片、玉蘭片及萵筍片後,煮5分鐘,下切成薄片的雞肉片,煮至變色,放鹽即可。

功用:補中益氣,養陰潤燥。

13. 花軟浴雪湯

原料:花菜500克,牛奶1000克,豬油、蔥花、鹽、味精適量。

做法:牛奶煮沸,放入切成小朵的花菜後,再放入油、鹽煮10分鐘,撒上鹽、味精即可。

功用:養胃生津,增白去皺。

14. 山毛豆腐湯

原料:薺菜(野)300克,豆腐10克,鹽、味精適量,肉湯1000克。

做法:鍋中放肉湯煮開,加入豆腐片煮沸,加入洗淨揀好的薺菜,撒上味精、鹽即可。

功用:清熱通淋,瀉火除煩。

15. 碧波映霞湯

原料:黃瓜300克,雞蛋1個,松花蛋1個,鹽、味精適量。

做法:開水入鍋煮沸,放入去殼切片的松花蛋,再下去皮切片的黃瓜後,打雞蛋,用筷子攪勻,放鹽、味精即可。

功用:清熱利尿,養陰解毒。

3樓:魯姐美食

養生湯怎麼做才好喝?首先把紅豆花生枸杞桂圓提前泡好,然後放入水中,加入老紅糖,煮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豬血酸菜湯。

什麼湯好喝又好做 哪些湯有營養

5樓:雲淡雨水瓶

下面列舉的湯好喝又營養,可以參考一下。

(1)杏仁蘿蔔湯

蘿蔔200克,杏仁40克,豬肺150克。大火燉至熟爛時,再加入鹽、味精、料酒、蔥段、薑片、胡椒粉等。具有補肺止咳、寬胸化痰之功效。

(2)蝦皮蘿蔔湯

蘿蔔200克,蝦皮80克,粉絲80克。勺內放油燒熱後用蔥薑絲熗鍋,入蝦皮煸炒幾下,然後下入蘿蔔絲再煸炒數下;加入雞湯,下入粉絲,再加鹽、料酒、味精、胡椒粉等。具有滋養強身、健胃消食、順氣補鈣之功效。

(3)排骨蘿蔔湯

白蘿蔔200克,排骨150克,水發海帶50克,杏仁20克。將排骨、杏仁用砂鍋慢火燉熟,再將白蘿蔔、海帶放入排骨湯中,慢火煨開半小時以上,酌加調料及香油。具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4)蘑菇雞蛋湯

因為蘑菇本身就是起鮮的,所以無需太多作料,步驟如下:

1、蘑菇洗淨、切片

2、雞蛋打散,略加鹽

3、熱鍋少量油,下蘑菇片爆炒30秒,加入冷水

4、水開後,放入雞蛋,再開後,加鹽調味,注意:不需要加味精,已經很鮮了。試試吧:)

(5)奶油番茄培根蘑菇湯

主料:西紅柿(三個)、培根、鮮菇

輔料:麵粉、牛奶、紫菜

調料:胡椒粉、鹽、雞精、黃油

做法:1、培根用油煎一下,切碎,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後用粉碎機打成泥,鮮菇切成片;

2、炒鍋上火,加黃油、少許麵粉煸炒一下,加鮮菇、牛奶和西紅柿醬,另外加水調成適當的稀稠度,加胡椒粉、雞精、鹽調準口味濃度;

3、做好的湯倒入盤中,將紫菜切成細絲,統配跟隨一起灑在湯上即可。

特點:西式餐湯,營養豐富,開胃美觀,也可做早餐配烤麵包。

(6)排骨蘑菇湯

原料:大排骨500克,鮮蘑菇湯100克,番茄100克,紹酒15克,精鹽5克,味精3克。

做法:1、將每塊大排骨用刀背拍鬆,再敲斷骨髓後加料酒、鹽醃漬15分鐘。

2、器皿中加入沸水,放入大排骨,撇去浮沫,加酒,低火15分鐘,再高火8分鐘,放入味精調味並放入番茄塊,煮沸即可。

(7)鵝血蘑菇湯

主 料: 鵝血200克,蘑菇100克。

做 法: 將凝固鵝血切小塊,蘑菇水發後切條塊,起鍋倒入植物油先炒蘑菇5分鐘後,倒入鵝血塊,旺火速翻炒至熟透調味即可食用。

藥用價值: 主要**胃癌氣血痰阻型:胃脘部腫塊、堅硬、固定不移,時有疼痛,嘔吐物如赤豆汁,時或見黑便如柏油狀,形體消瘦、面色蒼白、精神疲乏,舌質帶紫帶紅,脈細澀。

6樓:好劇每天剪

春季煲什麼湯最有營養

什麼做湯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長白籮卜切片加水煮開後

放幾隻蛤俐,待蛤俐開口後,

再加入香菜或蔥花點綴

一道間單。營養,又方便的時令海鮮湯就好了

8樓:我是翡冷翠

冬天吃 醪酒蛋花湯不錯。美味又養胃

9樓:匿名使用者

肉骨頭湯,,,做法容易的很,,買些帶肉的酮骨,叫師傅給你切開,

回來洗盡,,放2倍的水,先大火燒15分鐘,之後用小火燉2小時左右。

配料麼,個人喜好,大白菜/白蘿蔔/土豆,皆可

10樓:味加味

香菇燉雞湯

不過得有時間慢慢燉,湯才出得來好味道

什麼湯比較好喝?怎麼做?要簡單一點的!

11樓:原半鑲

我經常做的最簡單的蘑菇雞蛋湯,因為蘑菇本身就是起鮮的,所以無需太多作料,步驟如下: 1、蘑菇洗淨、切片 2、雞蛋打散,略加鹽 3、熱鍋少量油,下蘑菇片爆炒30秒,加入冷水 4、水開後,放入雞蛋,再開後,加鹽調味,注意:不需要加味精,已經很鮮了。

試試吧:) 還有網上整理的,複雜點: 1、奶油番茄培根蘑菇湯 主料:

西紅柿(三個)、培根、鮮菇 輔料:麵粉、牛奶、紫菜 調料:胡椒粉、鹽、雞精、黃油 做法:

1、培根用油煎一下,切碎,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後用粉碎機打成泥,鮮菇切成片; 2、炒鍋上火,加黃油、少許麵粉煸炒一下,加鮮菇、牛奶和西紅柿醬,另外加水調成適當的稀稠度,加胡椒粉、雞精、鹽調準口味濃度; 3、做好的湯倒入盤中,將紫菜切成細絲,統配跟隨一起灑在湯上即可。 特點:西式餐湯,營養豐富,開胃美觀,也可做早餐配烤麵包。

2、排骨蘑菇湯 原料:大排骨500克,鮮蘑菇湯100克,番茄100克,紹酒15克,精鹽5克,味精3克。 做法:

1、將每塊大排骨用刀背拍鬆,再敲斷骨髓後加料酒、鹽醃漬15分鐘。 2、器皿中加入沸水,放入大排骨,撇去浮沫,加酒,低火15分鐘,再高火8分鐘,放入味精調味並放入番茄塊,煮沸即可。 3、鵝血蘑菇湯 主料:

鵝血200克,蘑菇100克。 做法: 將凝固鵝血切小塊,蘑菇水發後切條塊,起鍋倒入植物油先炒蘑菇5分鐘後,倒入鵝血塊,旺火速翻炒至熟透調味即可食用。

藥用價值: 主要**胃癌氣血痰阻型:胃脘部腫塊、堅硬、固定不移,時有疼痛,嘔吐物如赤豆汁,時或見黑便如柏油狀,形體消瘦、面色蒼白、精神疲乏,舌質帶紫帶紅,脈細澀。

4、豆苗蘑菇湯 主料: 豆苗、口蘑、金針菇。 配料:

車釐子、青豆、玉米粒、西蘭花適量 調味料: 1、料酒1大匙,醬油1大匙,小蘇打1/4茶匙,清水4大匙; 2、料酒半大匙,咖哩粉3大匙,鹽半茶匙,糖1茶匙,清水2杯。 做法:

1、水中放薑片煮,水熱後加入口蘑。 2、水開後,加入金針菇、豆苗。加一些鹽。

3、水再開後關火。(也可以放一些味精或香油) 要點: 1、放進豆苗後不要再蓋蓋子。

2、若是有現成的雞湯,可以加一些。 5、奶油蘑菇湯 材料: *蘑菇 *新鮮奶油 *牛奶 *黃油 *胡蘿蔔、番茄 *洋蔥 製作:

1、取一個鍋,加入2碗水,加入適量牛奶,新鮮奶油,然後開始用文火煮。 2、蘑菇切片,胡蘿蔔切絲,番茄切小塊,洋蔥切碎待用。 3、在煎鍋中放一小塊黃油,放入碎洋蔥,翻炒爆香,然後依次加入番茄和胡蘿蔔炒,如果覺得幹可以再放黃油下去,然後放鹽,待番茄皮脫落就可以倒入奶油湯中,繼續燒煮。

4、還是用黃油翻炒過蘑菇後,再放到湯裡。 5、用旺火把湯煮開,然後可以勾一個薄芡,就可以了。 6、裝盤後可以適量加一些芝士條。

6、紅蘿蔔蘑菇湯 功效:紅蘿蔔富含維生素a和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及十幾種酶,對防治高血脂、肥胖症等大有好處;蘑菇含糖,脂肪少,食用此菜可以達到較好的**效果。 原料:

紅蘿蔔150克、蘑菇50克、黃豆30克、西蘭花30克。 調料:色拉油5克、鹽5克、味精2克、白糖1克。

製法:1.紅蘿蔔去皮切成小塊,蘑菇切件,黃豆泡透蒸熟,西蘭花改成小顆;2.

燒鍋下油,放入紅蘿蔔、蘑菇翻炒數次,煮入清湯,用中火煮;3.待紅蘿蔔塊煮爛時,下入泡透的黃豆、西蘭花,調入鹽、味精、白糖,煮透即可食用。

什麼樣的湯好喝又好做,什麼湯好喝又好做 哪些湯有營養

15種湯的做法及功用 1.鴨浮紫河湯 原料 紫菜20克,鴨蛋1個,鹽 香油 薑絲 蔥花適量。做法 紫菜與薑絲入清水中煮開,打入鴨蛋1個攪勻,放鹽 香油 蔥花即可。功用 安神滋陰,養顏降脂。2.木須憐香湯 原料 瘦肉50克,黑木耳50克 水發 香菇50 水發 肉湯1000克,鹽 香菜葉少許。做法 肉湯...

魚頭煮什麼湯好喝,魚頭和什麼去煲湯才好喝

主料 魚頭 酸菜200g 調料 食鹽 雞精 姜 料酒 香菜 調和油 做法 1 食材準備 花鰱魚頭 酸菜 香菜 姜 水煮魚調料。2 香菜 姜洗淨,分別切段 切片。3 酸菜切段。4 將魚頭撒入水煮魚調料。5 倒入料酒,醃製一會兒。6 鍋熱油,放姜和水煮魚調料中醬料,快速煸炒至辣香味。7 接著放入酸菜,煸...

蝦仁與什麼做湯好,鮮蝦仁做什麼湯好喝 大家幫著參謀參謀

蝦的品種種類也很多的,海蝦河蝦草蝦也不同,營養成分幾乎相差不多,以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及多種礦物質為主。咱們多數的烹飪方法是清蒸或者油炸,或者是剝殼後配菜炒一下。口感一般都是非常鮮美的,而且肉質鬆軟非常好消化,比較適合小孩及老人或者虛弱的人補充營養。蝦配什麼菜一起炒好吃 這裡的蝦多是剝殼後的蝦肉蝦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