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鯧魚怎麼燒,鯧魚怎麼紅燒好吃

2023-02-20 07:40:09 字數 3919 閱讀 1780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紅燒鯧魚的做法步驟:2 2鍋置火上,放油燒至五六成熱,將鯧魚放入略炸,撈出控油備用。 紅燒鯧魚的做法步驟:

3 3鍋中留底油,放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姜、蒜、蔥末。 紅燒鯧魚的做法步驟:4 4出香味後放入鯧魚。

紅燒鯧魚的做法步驟:5 5醬油、料酒、甜麵醬、白糖、醋和適量水,大火燒開,小火燜熟,出鍋前撒上青蒜末、紅米椒即可。

2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可以將鯧魚進行清洗乾淨,然後用鹽醃製20分鐘,最後加入剩下的辣椒醬油紅燒出來就特別的鮮美了。

3樓:在這裡

紅燒鯧魚怎麼燒?這個很簡單呀買回新鮮的鯧魚清洗乾淨鍋中,放油加入蔥姜,幹辣椒爆香,再放入鯧魚,料酒,鹽,雞精,調味大火,煮開小火慢燉。

4樓:穰映

這個魚洗乾淨之後切成段,然後鍋內放油煎至兩面金黃之後放入老抽,然後放一點糖,然後可以放入蔥薑蒜,料酒,就非常美味,可口的。

5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紅燒鯧魚是一道美味佳餚,主要材料有鯧魚,輔料有大蔥、大蒜、辣椒等,口味偏鹹鮮。紅燒鯧魚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對冠狀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

中文名紅燒鯧魚。

主要食材。鯧魚,辣椒。

分類大眾菜。

口味鹹鮮。

6樓:比佛

鯧魚洗淨醃製一下,用油煎一下,再放生抽老抽一起煮。

7樓:摩英武

少參與怎麼殺,我覺得像這種紅燒參與的話是特別好吃的,可以直接紅燒,然後加點辣椒,我覺得特別好吃。

8樓:樸孝敏水瓶

這個和其他的魚類做法都是一樣的,但是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控制好溫度和油的品種。

9樓:勤奮的曼曼

這個成語怎麼說都是可以的,而且你只要符合自己的口味就行了。

鯧魚怎麼紅燒好吃

10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紅燒鯧魚。

食材準備:鯧魚、食用油、蔥、生薑、豆瓣醬、料酒、醬油、老抽、鹽、十三香、白糖、雞精、肉末。

做法步驟:1、首先,準備1條不大不小的鯧魚,將它宰殺乾淨,再在魚的兩面改上花刀,先斜著拉幾刀,再交錯著拉幾刀,把它改上圖模樣即可,這樣不僅容易入味,吃起來也會方便一些。

2、起鍋燒油,油熱後,再將鯧魚放入進去,開小火慢煎,直到把它煎至兩面金黃為止,控幹油分,盛入盤中備用,操作要領:先炙鍋,再倒油,這樣煎出來的魚不易破皮,同時,可以最大限度的儲存它完整的形態,賣相也是相當重要的。

3、另起一鍋,鍋中倒入少許底油,先放入提前準備好的肉末(稍微帶點肥肉),開小火將它炒至發白,直到炒熟為止,再下入適量的蔥段、薑片炒香,再加入少許的豆瓣醬,把它的紅油炒出來。

4、然後,再加入1勺醬油,以及少許的老抽上色,再倒入適量的料酒去腥,再注入可以沒過魚的清水,再把煎的香酥的鯧魚放入進去,開大火燒開。

5、然後,再加入少許的鹽、十三香、白糖、雞精調味,開大火燒1-2分鐘後,再轉小火併蓋上鍋蓋,燉5-8分鐘,把它燉至湯汁濃稠為止,這樣即可達到入味的目的。

6、最後,再轉大火收幹湯汁,出鍋前幾秒,再撒入適量的蔥花點綴裝飾下,即可裝盤上桌,家常紅燒鯧魚大功告成完成,汁濃鹹香,肉嫩鮮美刺又少,既不油不膩又特入味,味道超級贊,暫且將清蒸的做法拋之腦後吧!

總結:個人覺得紅燒的做法,鯧魚無需提前醃製,這樣吃起來味道會更鮮美一些,如果非要如此,幾根的蔥段和薑片薑片,以及少許的料酒足以,切忌再加入鹽等鹹味較重的佐料。

如果覺得單純燒魚太過單調,可以挑選些時令的配菜,和鯧魚一起燒,比如:黃瓜、土豆、茄子等等都是相當不錯的搭檔。

紅燒鯧魚怎麼去腥

11樓:匿名使用者

巧用蔥姜水去腥-香煎鯧魚。

很簡單的一道煎魚相信大家都會做,但是,煎出來的魚會不會還有腥氣殘存呢?其實,只要多做一個步驟,就是把薑片和蔥段用刀背拍扁,利用蔥姜水醃製海鮮類食材,就能達到很好的去腥效果~

用簡單的烹調方式依然保留食材的原味,香香的魚皮,鮮美的魚肉,好吃到不行~除了用鯧魚,小黃魚,帶魚等都可以用這個方法做。

魚要煎的漂亮,1是煎魚前在魚身上抹鹽,下鍋煎時擦乾水分不容易脫皮;2是鍋要熱油要熱,薄薄的沾層生粉有助於魚皮香脆肉質保持細嫩。

原料:鯧魚1條、薑片、蔥1根。

調料:鹽、黃酒、雞精、生粉。

做法:1、鯧魚清洗乾淨後,用刀切成三段備用;薑切片蔥切段,然後用刀拍碎拍扁;

2、將切成塊的鯧魚放在大碗中,放入拍碎的薑片和蔥段,調入少許鹽,1湯匙料酒,少許雞精,攪拌均勻並注意不斷翻身醃製10分鐘以上;醃好後用乾淨的抹布擦掉多餘的汁水,灑上1湯匙生粉;

3、將幹生粉均勻的拍打在魚身上(切口處也要沾勻);平底鍋多放些油燒至滾熱後,放入魚段轉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2樓:

把魚買回後,去內臟洗淨後,在魚身上劃三道口,把姜切碎切成末撒在魚身上,正反抹到,加入適量白酒醃和鹽制30分,(鯧魚的腥味很重必須醃製)鐘下鍋炸至魚肉稱白色後倒入醬油醋辣椒絲和豆瓣醬糖,泡椒後加水燒20分鐘撒上蔥花出鍋即可。

13樓:安怡貝子

鮮活鯧魚宰殺後,先去腥線、腹部的黑膜,再在烹飪時放適量的醋,便可除腥。

1、腥線是鯧魚身體兩側的白色細筋線,可從尾部橫切一刀,斷開腥線的尾端。再在頭部下端向頭部斜刀片開,找到腥線的頭。一邊拽一邊輕輕拍打魚身,慢慢拽出腥線。

2、宰殺魚時,清理腹部內臟後,將其腹部的黑膜也清洗掉,因為黑膜的土腥味很重。

3、不管是紅燒還是清燉,適量放些醋,不但使魚湯更鮮美,還能除腥。特別是多燉一會,魚腥味就沒有了。也可在烹飪前用料酒泡一下也可除腥。

4、做鯧魚可放薑片、八角、芫荽等調料,可增加魚的鮮美味道,掩蓋魚的腥味。

紅燒鯧魚怎麼做才好吃呢?

14樓:風逸安

把鯧魚洗乾淨,魚上劃幾道口子,放鍋裡煎,然後加入醋、薑片、蒜、料酒、醬油、還有辣椒,再加一點水,燜爛了就可以了。

15樓:小苗終長成大樹

要想讓紅燒鯧魚好吃,首先一定要進行清蒸和澆汁,因為這種魚比較充滿芳香感,所以如果熬製出來的湯味只是複合補充營養而想好吃的話,就是一定要進行清蒸和燒汁。

16樓:大娛樂家便是在下

先把鯧魚洗乾淨之後,用刀在魚身上劃幾道口子,烹飪的時候魚更容易入味。放點料酒,胡椒粉,薑絲,醃個20分鐘可以去魚腥味,裹上一層澱粉,下鍋煎,記得魚下鍋先不要著急翻動。等兩分鐘這樣在翻面,這樣魚皮比較不會破。

把魚煎到兩面金黃色,外皮酥脆,就可以先盛出裝盤。

17樓:江江問問從

起鍋燒油,放入鯧魚煎制兩面金黃即可, 魚煎好後倒出瀝油備用,鍋內放入豬油,再放入姜蒜片、辣椒爆香,再加入適量的水,加入調料,小火慢慢燜燒5分鐘左右。 湯汁濃稠時,放入老抽,蔥段、陳醋,大火收濃湯汁即可裝盤。

紅燒鯧魚怎麼做好吃竅門

18樓:爵爺的網路

材料鯧魚 1條(約700克),蔥2根,姜40克,紅辣椒1根調料a料:鹽1小匙。

調料b料:白胡椒粉1小匙,米酒2小匙。

調料c料:醬油1小匙。

做法1、姜洗淨,切片;鯧魚切開腹部,去除鰓及內臟,洗淨。

2、用刀在魚身兩面輕劃2刀。

3、兩面均勻抹上a料。

4、放如盤中,加入姜及b料醃30分鐘。

5、鯧魚移入蒸鍋中蒸熟,取出。

6、倒掉盤中多餘湯汁。

7、蔥洗淨,切段,紅辣椒去蒂,洗淨,切細絲,鋪入鯧魚盤中並淋上c料。

8、鍋中放入2大匙油燒熱,淋入盤中即可。

材料鯧魚500克,蔥姜、油、鹽、醬油、五香粉、雞精、糖適量。

做法1、鯧魚整理乾淨。

2、起鍋熱油爆香蔥薑蒜,煎魚2分鐘。

3、放醬油、料酒、糖和1碗水小火燜煮10分鐘。

4、放鹽和雞精即可。

紅燒肉怎麼燒好吃,紅燒肉怎麼燒好吃呢?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紅燒肉這樣做,肥而不膩,好吃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鐘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

怎麼燒紅燒羊肉好吃竅門,紅燒羊肉怎麼做好吃

1.羊肉浸泡沖洗乾淨。2.冷水入鍋,大火燒開。3.撇去浮沫後撈出沖洗乾淨。4.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備用。5.肥肉部分單獨切成小塊,將鍋燒熱以後,放入肥羊肉小火慢慢榨出油。6.將油渣撈出以後,放入適量冰糖慢慢加熱至溶化。7.當冰糖微紅時,放入切好的羊肉塊翻炒。8.加入料酒 生抽 老抽翻炒,使羊肉塊上色均勻...

紅燒肉怎麼燒才好吃,怎樣燒紅燒肉才好吃?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1.肉最好要五花肉。將肉要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