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能隔夜嗎,水煮蛋隔夜能吃嗎?

2023-02-20 07:40:08 字數 5712 閱讀 393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在低溫狀態下儲存到第二天一般可以吃。

水煮蛋隔夜第二天可不可以吃要看是否有變質跡象,完全煮熟的雞蛋一般在低溫條件下能儲存48小時,建議在冰箱裡存放的水煮蛋,食用前需要再次加熱,或者在鍋中放入水,將水煮蛋重煮之後才可以吃。

但是對於半生的雞蛋,即雞蛋的蛋黃還是流動狀態。這種雞蛋存放一夜之後會有細菌滋生,雞蛋中的蛋白質也會被分解,第二天如果發生變質就不可食用。此外,如果雞蛋沒有低溫儲存,溫度較高時容易引起細菌滋生,也非常容易變質,食用後可能會出現腹瀉等胃腸道不適症狀。

2樓:站在太陽下

充分熟透的水煮蛋能隔夜,半生水煮雞蛋不能隔夜。

水煮雞蛋若是充分熟透,雞蛋中的菌類被完全殺滅,正常情況下,在家裡存放一個晚上,雞蛋不會變質,仍然可以食用,並且味道也不會改變。

還有部分人喜歡吃半生雞蛋,這種半生的雞蛋蛋黃還是流動狀的,沒有達到成熟的溫度,這種蛋黃中的菌類也仍舊沒有全部殺滅,只適合鮮食,存放一夜之後其中的菌類大量滋生使得雞蛋中的蛋白質被大量分解,生成有毒性的物質,這種雞蛋不適合食用。

水煮蛋隔夜能吃嗎?

3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煮熟透的水煮蛋隔夜能吃;但是沒有煮熟透的水煮蛋隔夜會滋生細菌,不能夠吃。

如果水煮蛋已經充分熟透,雞蛋裡面所有的菌類已經被消滅乾淨。那麼在正常的情況下,隔夜的雞蛋是不會發生變質的,仍然可以繼續食用的,而且它的味道也並不會發生任何的改變。

人體一旦食用沒有煮熟透的水煮蛋,就很容易會導致腸胃出現不舒服的症狀,甚至會出現腹痛、腹脹、腹瀉等情況。

4樓:吃桃蘸大醬

一般來說煮過的雞蛋蛋殼沒破的話是可以放兩三天的,如果開啟雞蛋有異味說明壞了就別吃了。

另外如果姐姐現在是孕期的話建議還是吃現煮的吧,煮雞蛋也不麻煩。

拓展資料:懷孕早期是胎兒身體各項器官形成的重要時期。和關鍵時期在這個時期,胎兒發育是特別需要營養補充的,特別是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葉酸、鐵、鋅。

5樓:硬幣小耗

在室溫為20攝氏度左右或者水煮蛋放入冰箱冷藏時,水煮蛋隔夜能吃。

補充:水煮蛋是由雞蛋加上少許鹽放上水煮成的食物,具有簡單方便營養的特點。雞蛋是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

被稱為「人類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則稱它為「完全蛋白質模式」。

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6樓:妙招助手

隔夜雞蛋還能吃嗎?我也剛知道,叮囑家人。

7樓:張簡智麻辰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隔夜水煮蛋可以吃沒有問題的。這種隔夜水煮蛋早上吃是沒有問題的,請放心食用。一般問題不大。

水煮蛋隔夜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蛋煮熟了隔夜能吃。

雞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還要在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把雞蛋給煮熟了,只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

雞蛋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東西容易滋生細菌,會有害健康。會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如果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一般冷藏的溫度密封儲存得當,可以儲存48個小時。

茶葉蛋也就是這個道理,茶葉蛋是煮兩遍的,第一遍煮熟,第二遍將蛋皮敲碎,加茶葉等輔料,再煮,所以茶葉蛋肯定是熟的,現在有些人愛吃半生半熟的雞蛋,蛋黃是半液體狀那種雞蛋就不能隔夜吃了,即使第二次煮熟了,也不要吃了。

9樓:妙招助手

隔夜雞蛋還能吃嗎?我也剛知道,叮囑家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例如: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但是如果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一般冷藏的溫度)密封儲存得當,一般可以儲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

11樓:幕天席地

如果是昨天晚上煮的第二天早上吃是沒有問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蛋隔夜知後會有細菌在蛋裡,吃了對身體不好!

13樓:風塵

能吃,但你的肚子會有事。

¸ôò¹µäë®öóµ°»¹äü³ôâð

隔夜的煮雞蛋能吃嗎

14樓:a羅網天下

如果是完全煮。

bai熟的雞蛋du存放在冰箱裡並且外zhi殼沒有破損是可以吃的,建議可。

dao以重新內加熱後再食用。容。

偶爾吃隔夜的一般對身體沒有多大的影響,但是儘量還是吃新鮮的比較好。

如果是半熟蛋的話則不能吃,因為這種蛋殺菌不徹底,再加上雞蛋營養豐富,格外容易滋生細菌。久放後食用,易發生危險。所以蛋最好也不要隔夜,即煮即吃最好。

雞蛋必須徹底煮熟煮透之後再吃,不能吃隔夜的。不過第1次把雞蛋煮全熟,在低溫和密封環境下儲存,一般能儲存48個小時。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13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

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11. 1克,大多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易被人體吸收。

雞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每百克可高達510毫克,因此,不少人,特別是老年人對吃雞蛋懷有戒心,怕吃雞蛋引起膽固醇增高而導致動脈粥樣硬化。

15樓:妙招助手

隔夜雞蛋還能吃嗎?我也剛知道,叮囑家人。

16樓:一隻像狗的蘑菇

隔夜雞蛋抄沒壞的情況下。

襲是可以吃的。

隔夜雞蛋如果沒bai

完全熟du,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zhi,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dao,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食用未煮熟的過夜雞蛋容易導致腸胃不適、脹氣等症狀。雞蛋煮熟透了的,一般低溫密封儲存得當,是可以儲存48個小時的。

所以,如果懷孕的話建議最好不要吃。

17樓:鸑鷟

雞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把雞蛋給煮熟了,只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茶葉蛋也就是這個道理,可能大家不知道,茶葉蛋是煮倆遍的,第一遍煮熟,第二遍將蛋皮敲碎,加茶葉等輔料,再煮,所以茶葉蛋肯定是熟的,現在有些人愛吃半生半熟的雞蛋,(蛋黃是半液體狀)那種雞蛋就不能隔夜吃了,即使第二次煮熟了,也不要吃了。

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例如: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但是如果食物(蛋)已經熟透,而且存放的溫度很低,比如放在冰箱了,可以存放一週以上;如果只是放在30度左右的室溫的話,一般可以存放2-3天,如果蛋殼有破損的話,可能只能存放1-2天了。

當吃雞蛋時,聞到異味時,請不要再食用,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那麼,隔夜的煮雞蛋能吃嗎?這可以根據雞蛋是否完全煮熟的情況而定,從身體健康方面考慮。

拓展資料:煮雞蛋,是雞蛋最常見的吃法之一,是將雞蛋放入水中煮熟而成。

不過雖說煮雞蛋營養豐富,但是過量食用雞蛋會導致消化不良,因此煮雞蛋不宜過多食用,一般以每天不超1個為宜。若煮雞蛋的方法得當,可使煮出來的雞蛋的營養吸收率達到100%,因而成為深受追捧的早餐或營養餐之首選。

18樓:齊麗緒恩

你好!因為,韭菜。

來含有揮發性精油自和蛋白質、硫化物、脂肪、胡蘿蔔、糖類、維生素b、c等多種營養成份,不但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而且人食後可產生增進食慾和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但韭菜也含有大量的硝酸鹽,炒熟後存放時間過久,硝酸鹽也可轉化成亞硝酸鹽,人吃了以後會中毒,兒童尤甚。因此炒熟的韭菜忌過夜食用;另外生韭菜存放時間也忌過長。

為什麼過夜的雞蛋不能吃?

因為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食用,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例如: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但是如果食物(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一般冷藏的溫度)密封儲存得當,一般可以儲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

希望採納。

19樓:邶枝羿如冰

親,這個是每個地方都不同吧,一般在北方就是可以吃隔夜的雞蛋的,但是南方,長江以南的地區,由於夏季蚊蟲多,尤其是農村,是不可以吃隔夜的雞蛋的,說是會有蟲爬,有毒的。

20樓:謇元瑤諶慕

是煮雞蛋和生雞蛋就可以,要是煎的雞蛋在夏天天氣炎熱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吃,要是像冬天一樣的天氣,還是可以滴。

21樓:奮鬥啟程

冬天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的,如果是夏天的話,它會餿了去啊,你如果試一內下,他們有變味,容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儘量建議還是不要過夜,過夜了的話,會慢慢的在變質的的對身體可能也不太好,但是很大的問題。可能也沒有。

22樓:掌豐雅管策

不可以食用,雞蛋是不能久存蛋白質,放久後會和空氣中的氧發生黴變,而變質。食用後會拉肚子,嚴重的會引起食物性黴變中毒。嘻嘻!怕了沒?最好不要心存僥倖哦!祝你健康!

23樓:盧亮旁凰

雞蛋因為含有大量的營養,所以,如果暴露在外界的話,時間長了,容易被細菌汙染並專會產生屬大量的細菌毒素,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所以才說隔夜的雞蛋不能吃。但是,如果我們將這些雞蛋及時進行消毒處理後,在保管於能夠防止汙染的容器內,避免它變質的話,那麼,即使是放到次日,也是可以食用的。

24樓:潛素芹田培

雞蛋的成分主要是蛋抄白質和脂,只要存放的溫度不高雞蛋是不會輕易變質的,呵呵~~要說營養麼,都是一樣的就是你會感覺有點涼,不過如果變味或是搖動雞蛋是有晃動那就說明,雞蛋變質了~~就不可以食用了。一般情況是可以吃的,就是口感會差點,如果你是上班族,第二天沒時間煮東西,那麼頭一天煮好第二天吃也是沒問題的~~~

25樓:妖

只要雞蛋沒有發來生變質,都是可源以吃的,但是經過冷凍之後,蛋白質變性,雞蛋在口感上可能會有一些變化。日常生活中,在食物上最好還是選擇新鮮的食物進行食用,雖然放入冰箱中可以加長食物的保鮮時間,但是在保鮮的過程中,食物中的營養成分可能會發生流失。

26樓:奚霞鈄凰

可以,但由於蛋白質在煮的時候已被破壞,而且又是隔夜,所以營養價值會降低很多。而茶葉蛋不能隔夜吃是由於茶葉中的物質和蛋白質混合會產生有害物質。

27樓:經言心歐風

應該沒什麼來壞處。除非源在高溫的夏天,隔夜的雞蛋,沒有放在冰箱裡,吃了有可能會拉肚子,但前提是雞蛋變味了,吃了才會拉肚子,否則也不一定會吃壞肚子。

當然,應當儘量吃新鮮的雞蛋,但像這樣的冬天吃隔夜的雞蛋一點問題也沒有,放心的吃吧。

28樓:墨瀾

煮雞蛋隔夜能否吃還得看具體情況。

能吃的情況。

水煮雞蛋若是充分熟透,雞回蛋中的菌類被完全殺滅答,正常情況下,在家裡存放一個晚上,雞蛋不會變質,仍然可以食用,並且味道也不會改變。

不能吃的情況。

還有部分人喜歡吃半生雞蛋,這種半生的雞蛋蛋黃還是流動狀的,沒有達到成熟的溫度,這種蛋黃中的菌類也仍舊沒有全部殺滅,只適合鮮食,存放一夜之後其中的菌類大量滋生使得雞蛋中的蛋白質被大量分解,生成有毒性的物質,這種雞蛋不適合食用。

煮水煮蛋需要多長時間,煮一個水煮蛋需要多長時間。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煮一個水煮蛋需要8分鐘左右,全熟。製作水煮蛋的過程中火不能夠太小,火太小的話無論你煮多長時間,蛋黃都很難凝固,蛋殼也很難剝開。煮水煮蛋的操作方法如下 先把雞蛋洗乾淨。2.把雞蛋放入一個小鍋子中,再加入涼水。水量的話,只需要沒過雞蛋即可。3...

水煮蛋和茶葉蛋,吃哪個好 怎麼好

水煮蛋好,營養不會流失,最好的吃法是白水煮蛋 茶葉蛋會流失一部分營養的 茶葉蛋和普通的煮雞蛋哪個營養好?普通的煮雞蛋營養好 茶葉確實對我們的人體有非常大的好處,而吃雞蛋也確實能夠補充我們人體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質,氨基酸等營養元素。但是雞蛋的殼只是一層外在的過濾膜,如果在一起煮的話,茶葉中的鹼性成分就會...

水煮蛋要煮多少時間才是最佳的呢?

煮雞蛋的時間沒有固定標準,一般從下鍋到取出,需要十分鐘左右,具體如下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是補充人體日常所需營養的常見食物,而煮雞蛋是雞蛋常用的食用方法之一,只需要將雞蛋放入水中加熱煮熟即可食用,方便快捷。煮雞蛋的時間不可太長也不可太短,時間太長會影響雞蛋的口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