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的涼拌能放多久,隔夜的冷盤能吃嗎

2021-03-04 03:08:40 字數 2652 閱讀 18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推薦涼拌菜隔夜再吃。

主要是因為,涼拌菜本來吃的就是新鮮,如果隔夜吃,就失去了做涼拌菜的意義啦。

再者,做涼拌菜的時候,都會放蔥和蒜, 時間長了蔥和蒜會變味,就直接影響菜的味道了。望樓主採納下:

2樓:淄博保安

最多不超過四個小時!

隔夜的冷盤能吃嗎

3樓:116貝貝愛

隔夜的涼拌菜不可以吃。

一、食品監督管理局曾對涼拌菜做過專門的測試,結果發現,做好的涼拌菜如果放室溫環境中,超過2小時就會受到微生物的汙染而變質,放在超過26度環境中的涼拌菜就更不行了。

二、涼拌蔬菜之類的隔夜菜就不要吃了,因為經過一夜時間的細菌分解,蔬菜中的維生素基本損失乾淨了,而且會產生有毒的亞硝酸鹽。

1.每年夏季,腸炎、痢疾等感染性腹瀉患者都會明顯增多,這與涼拌菜製作方法不當,或者吃了儲存時間過久的涼拌菜有很大關係哦,要保持警惕。

2.隔夜之後所滋生的細菌更多,還會產生有毒的要硝酸鹽。而且,隔夜的蔬菜所含的營養也受到了損害。所以食用隔夜冷盤不僅不能補充身體所需營養,還會造成腹痛、腹瀉等身體不適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存在冰箱裡的炒菜,只要再充分加熱透是可以吃的,只有隔夜涼拌菜,應該毫不留情地全部扔掉。最安全的方法,還是不留剩菜剩飯。

隔夜存在冰箱裡的炒菜,只要再充分加熱透是可以吃的,只有隔夜涼拌菜,應該毫不留情地全部扔掉。

這主要是因為沒吃完的涼拌菜,哪怕放進冰箱,也難免會受到細菌侵擾。而再拿出來食用時一般也不會加熱,所以這樣的冷盤吃下去容易引起腸胃不適。

炒菜則不同,一般從冰箱裡取出後,都會再次加熱後吃,這樣能在一定程度上殺滅剩菜中滋生的部分細菌,相對更安全。

除了冷盤外,綠葉類蔬菜也不要放過夜。因為葉類蔬菜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後如果放置的時間過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去除。

相比於綠葉蔬菜,瓜類、根莖類和花類的硝酸鹽含量相對較低,瓜類是最低的。所以,如果同時購買了不同種類的蔬菜,應該先吃莖葉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的話,應儘量選擇瓜類蔬菜。

專家認為,最安全的方法,還是不留剩菜剩飯,但中國人勤儉節約,很多家庭難以做到,那麼,至少做到涼拌菜不要留,莖葉類蔬菜也儘量不要過夜。

5樓:匿名使用者

亞硝酸鹽 致癌物 腹瀉 細菌 隔夜菜 蔬菜 飲食健康 胃癌 苯並芘

吃過剩下的冷盤用放在冰箱裡嗎,放在室溫下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溫度越高,細菌繁殖越快。當然了,高到一定程度(比如100度),細菌也很難受。

所以食品儘快放進冰箱或者別的涼快地方,能延緩細菌繁殖,從而延緩食物變質。

只是延緩而已,只要沒有很低的溫度(譬如零下n度),食物變質是遲早的事。所以要儘快吃掉。

除了細菌,還要擔心蔬菜類剩菜產生亞硝酸鹽,這不是什麼好東西,據說剩菜時間越長,產生越多。

結論:剩冷盤儘快放冰箱。如果當地室溫較低(比如幾度、十幾度),放室溫下下頓吃也無妨,但吃前要觀其色聞其味,嚴防變質。

7樓:皮皮鬼

吃過剩下的冷盤用放在冰箱裡,不能放在室溫下,室溫高食物產生的速度比放在冰箱中快。

8樓:攝氏2012度

看室內溫度, 看食物性質

冷盤冰凍多久不能吃

9樓:愛海風

拌菜本身就是要現做現吃的,做好以後放的時間久了儘量不要再吃,隔夜的涼拌回菜更不能吃啦。

食品監督答管理局曾對涼拌菜做過專門的測試,結果發現,做好的涼拌菜如果放室溫環境中,超過2小時就會受到微生物的汙染而變質,放在超過26度環境中的涼拌菜就更不行了。

如果是吃剩下的涼拌菜,因為用筷子翻動過,其保質期更短。

隔夜的涼拌菜就更不要吃了,如果是滷熟的肉菜,並且放在冰箱裡冷藏儲存的,重新加熱一遍還是可以吃的。但涼拌蔬菜之類的隔夜菜就不要吃了,因為經過一夜時間的細菌分解,蔬菜中的維生素基本損失乾淨了,而且會產生有毒的亞硝酸鹽。

每年夏季,腸炎、痢疾等感染性腹瀉患者都會明顯增多,這與涼拌菜製作方法不當,或者吃了儲存時間過久的涼拌菜有很大關係。

有人認為把涼拌菜放在冰箱裡可以延長保質期,但其實低溫只是能抑制部分細菌的生命活動,從而起到推遲食物變質時間的作用,並不能直接殺滅細菌。而且,有些細菌還特別喜歡這種低溫的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冷盤是不可以冰凍的,在消凍後食物因為脫水味道都壞掉了。

涼拌菜做好以後可以放多久?如果放過夜的話,還能不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推薦涼拌菜隔夜再吃。

主要是因為,涼拌菜本來吃的就是新鮮,如果隔夜吃,就失去了做涼拌菜的意義啦。

再者,做涼拌菜的時候,都會放蔥和蒜, 時間長了蔥和蒜會變味,就直接影響菜的味道了。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菜味道可以做重點,放在冰箱裡隔一晚上是可以吃的,當然,最好一次不要做多了,一餐能吃完是最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隔夜的菜 有亞硝酸 致癌

多放點鹽的話因該可以放久一些

牛油果放冰箱能放多久牛油果隔夜了還能吃嗎

成熟後的牛油果在冰箱冷藏室可儲存一週。牛油果隔夜了只要不變質還能吃。牛油果的選擇 用手按捏牛油果的表面,如果感覺有彈性,果肉結實,則證明牛油果已經成熟。綠色表面深棕色的斑點越多,說明牛油果越成熟,但果皮基本被深深淺淺的棕色斑點覆蓋,就不要買了,說明有可能熟過頭而變質。如果不是當天就吃,建議買比較生的...

隔夜咖啡能喝嗎,隔夜的咖啡能喝嗎

應該能,罐裝的咖啡不都是放了好長時間的嗎 隔夜的咖啡能喝嗎 一般隔夜的話,細菌含量可能超標,多少可能有變質,食用的話,可能導致腸道感染的可能,特別是胃腸功能不好的人,建議不要喝過夜的食物。隔夜咖啡不管是衛生條件還是口感風味,都會大打折扣。提醒大家,咖啡還是現煮現喝最好 如果真的沒辦法立刻喝完,營養師...

隔夜的豆漿能喝嗎,隔夜豆漿能喝嗎

豆漿可以隔夜。喝不完的豆漿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但應該煮沸冷卻後加蓋,或使用密封效能較好的保鮮膜封好後再冷藏。提醒大家的是,冷藏前不宜加糖,隨喝隨加。豆漿的冷藏時間最好控制在12 24小時以內。另外,很多人認為豆漿冷藏前已煮過,食用時略微加溫就可以了。但為了安全,建議大家從冰箱取出的豆漿還是應煮沸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