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做的香腸放冰箱冷凍層能儲存多久

2021-04-30 22:30:48 字數 5473 閱讀 4856

1樓:

過了夏都能吃,我去香腸吃完正好新香腸又出來了!

在鍋裡蒸過的香腸可以再放入冰箱冷凍室裡長時間儲存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肉食在冰箱記憶體放不應超過4天。

冰箱沒我們想象的那麼幹淨衛生,那是因為冰箱內長期存放食品,又很少清洗,往往會滋生出很多細菌,冰箱裡的食物有時外表看起來是新鮮的,但實際可能已經變質了。有關資料表明:對於熟肉類食物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超過4天。

冰箱儲存食物的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如嗜冷菌,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而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很強的細菌能存活下來。

並會生長繁殖,長期存放會影響食物的保質期。

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不要太長,最好做到在一兩天內吃完,因為貯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

3樓:折雅楠

你已經加工過的香腸已經是可以吃的香腸了,這個時候你可以放到冷凍室冷藏,時間也會在三個月以上,但是說這個香腸到你再去使用的時候就不會很好吃了,影響他的口感,所以說你這個香腸還是應該在主食以後嗯儘早食用,或者說每次少一些的少做一些,這樣呢就可。吃到新鮮美味的食品。還有就是那種塑料皮的香腸,裡邊的肉餡兒呢,你可以在生的時候放在冷凍的冰箱內。

等到吃的時候現蒸,這樣呢味道更好一些。

4樓:卿雰

不可以,冰箱不是保險箱,只是抑制微生物滋長,熟香腸放1至2天不要緊但多放就不好了 ,就算放一兩天在那出來也要再重新加熱

5樓:問題請教

可以的,可以直接冷凍,不要放在冷藏一段時間在冷凍,過後食用的時候不要再蒸了,最好用微波爐加熱,否則容易變味的,

6樓:牛淑榮

不可以。因為熟的東西放冰箱時間長不好。首先熟東西放冰箱不能夠長久的。要快點吃了。時間長生細菌。

7樓:幻水杉

最好不要,熟食不宜長時間儲存在冰箱~

8樓:佛涵育

儘量不要。熟了的東西放在冰箱裡救了再吃,會導致身體不適。

9樓:常奇致

鍋裡蒸過的香腸,放入冰箱冷藏室裡,一般不需要,最好算正的選吃,這樣不產生毒素

自制的香腸能放多久?

10樓:

自制香腸可以放冰箱冷凍室裡儲存,一般儲存時間還是很久的,但自制香腸不宜使用保鮮膜包裝儲存,原因是保鮮膜中的材料所含的化學成分遇香腸這樣的熟食很容易揮發,溶解到食物中,對健康不利,因此存放自制香腸是應先把香腸存放在環保安全的保鮮盒中,如安扣保鮮盒就是不錯的選擇。再放到冷凍層,這樣儲存效果就很好了。

當地的室溫低於攝氏20度,溼度低於60%,可以把臘肉懸掛於室內陰涼通風處,可以儲存3個月左右,室溫和溼度越低,儲存的時間就越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是一種在我國很多地區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食物,也是一種味道鮮美、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當然、臘腸的吃法有很多種。另外,臘腸還是有著一定的保質期的,尤其是對於從市場上買來的臘腸而言,一旦過了保質期,最好是不要在吃了。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臘腸的保質期的相關知識!

一、臘腸能放多久

臘腸買回家通常不會一下子吃光,而且臘腸口味偏重,也不適合天天吃,所以要想買回來的臘腸保持最初的風味必須好好儲存。臘腸常溫下的保質期較長,主要原因是其水分活度較低,有效地抑制了細菌的繁殖生長。傳統廣式臘味常溫下的保質期為3-6月。

一般臘腸的保質期是完好抽真空包裝0度以下保質360天,20度以下保質180天,開封后需要放置冰箱冷藏。

天氣晴朗時,把臘腸拿出來吊掛在通風乾爽的地方如果太陽能直射到最好,暴晒一下可以使臘腸味道如初。專家指出,冬季溫度較低、溼度也不大,如果打算在半個月內吃完,只要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即可。如果需要長時間存放,可先將臘味進一步烤乾、晒乾,用保鮮袋封裝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內儲存,一般可存放6個月。

二、臘腸可以放冰箱嗎

臘腸是可以放到冰箱裡面的。

氣溫回暖時,臘肉、臘腸容易發黴,臘腸不能露天儲存很久,只能儲存在冰箱。如果溫度比較低,可以將臘腸掛在屋簷下,過完年還能放上一陣子,也不會出現走味的問題。如果將臘腸放在冷藏室就要要用保鮮膜包好,或者方便袋裝好,要密封,放在冷凍室用袋子裝好就行了。

製作臘腸很關鍵,但是儲存環節也很重要。優質臘腸色澤紅豔,間有白色夾花,滋味鹹口帶甜,細品時芳香濃郁。

三、臘腸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一般臘腸的保質期是完好抽真空包裝0度以下保質360天,20度以下保質180天,開封后需要放置冰箱冷藏。天氣晴朗時,把臘腸拿出來吊掛在通風乾爽的地方如果太陽能直射到最好,暴晒一下可以使臘腸味道如初。

專家指出,冬季溫度較低、溼度也不大,如果打算在半個月內吃完,只要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即可。如果需要長時間存放,可先將臘味進一步烤乾、晒乾,用保鮮袋封裝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內儲存,一般可存放6個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香腸放在冰箱冷凍室一般可以儲存3個月以上,如果你放的鹽足夠的話,甚至可以存放一年不變質,當然前提是你的冰箱一直要通電,這樣也並不划算,所以不建議放太長時間

這樣可以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跟正常食物一樣,短時間一兩天保鮮就行,長時間 要冷凍半年沒問題!

14樓:宰賀誑和箍

跟正常食物一樣 短時間 儲存 保鮮或者冷藏就行,長時間冷凍!

香腸可以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面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用保鮮袋按一次食用量分裝,後用塑料袋裝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較長,但也應宜早食用。

小提醒: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香腸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可儲存到春節後。

擴充套件資料

想吃香腸臘肉提前一天泡水

據瞭解,《醃臘肉製品衛生標準》明確界定醃臘肉製品的過氧化值、亞硝酸鹽等理化指標。該標準屬強制性標準,適用於所有醃臘肉製品生產。

亞硝酸鹽也叫亞硝酸鈉,是一種常見的食品新增劑,有抑菌護色作用,它能使臘肉、香腸、肉罐頭等肉製品的顏色紅豔飽滿,口感好,並大大縮短肉製品的加工時間。

但過多攝入對人體有害,如果長期大量食用新增了過量亞硝酸鹽的肉類,可能致癌。我國規定亞硝酸鹽在肉製品中最大用量為每千克0.15克。

在國家標準範圍內新增亞硝酸鹽等新增劑,人食用後並無大礙。

清水浸泡可以有效地稀釋亞硝酸鹽,如果計劃第二天吃香腸臘肉,可以頭天晚上就用清水泡,條件允許的話採用沖水的方式更好。

參考資料:人民網-「四看一聞」挑選香腸臘肉 晾乾後需放冰箱存放

16樓:小想的小世界

如果放在冷藏室就要要用保鮮膜包好,或者方便袋裝好,要密封,放在冷凍室用袋子裝好就行了

臘腸如果打算兩三個星期內吃掉,而室內氣溫又低於20℃,溼度低於60%,便可以不用放進冰箱,只要放在通風、不被太陽直接照射的地方便可。

否則,就必須放在冰箱的保溫層,並將溫度調校在4℃左右,這樣可貯藏三四個月,如果放在冷凍室則可貯藏半年之久。臘腸存冰箱中時,應用保鮮袋按一次食用量分裝,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較長,但也應宜早食用。

把臘腸清洗乾淨再瀝淨水分後,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冷凍起來,這種儲存方法適用於所有的臘腸,而且儲存的時間最為長久,如果再密封起來儲存則效果更好。你也可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裡儲存臘腸,這樣至少也能儲存長達一年之久而不會變質變味。

傳統廣式臘味常溫下的保質期為3-6月。

一般臘腸的保質期是完好抽真空包裝0度以下保質360天,20度以下保質180天,開封后需要放置冰箱冷藏。

臘腸買回家通常不會一下子吃光,而且臘腸口味偏重,也不適合天天吃,所以要想買回來的臘腸保持最初的風味必須好好儲存。

臘腸常溫下的保質期較長,主要原因是其水分活度較低,有效地抑制了細菌的繁殖生長。專家指出,冬季溫度較低、溼度也不大,如果打算在半個月內吃完,只要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即可。

如果需要長時間存放,可先將臘味進一步烤乾、晒乾,用保鮮袋封裝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內儲存,一般可存放6個月。

臘味不宜冰箱儲存。臘味不太適合放在冰箱中儲存,因為冰箱中常有蔬菜水果等食物,溼度較大,容易導致臘味黴變。若臘味只是表面出現了少許黴變,可以用溫水擦淨後放在通風處晾晒;倘若黴變較多,則不宜食用。

17樓:51親親才能起來

建議不要冷凍,放冷藏室就好:

1、冷藏可以儘量保鮮,保持火腿的原味;

2、冷凍後再取出就變成金箍棒了很硬,吃起來不方便;

3、冷凍過後,火腿中的澱粉被凍過,再一加熱,澱粉會變成糊狀,不好吃;

4、放冷藏溫度不會讓火腿變質的,而且吃起來方便,並且味道還和原來一樣鮮美。

18樓:長虹美菱股份****

香腸可以放到冰箱冷凍室的。冰箱的低溫環境,可以有效抑制細菌的滋生,相對延長香腸的保鮮時間。

1、一般而言,當室溫超過20度,溼度低於60%的時候,香腸就不適合在常溫下貯存,這時候就可以將其放在冰箱冷凍室。

2、放入冰箱冷凍室前,需確保香腸充分晒乾,裝進保鮮袋密封,或直接真空包裝一下,然後再放進冷凍室,這樣,一般可以儲存半年左右。

3、香腸也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室,儲存方法同冷凍室一樣,儲存時間相對較短,一般可以儲存2-3個星期。

4、在冬季或者溫度相對較低的季節,香腸也可以直接放在陰涼乾燥處風乾,這樣也可以儲存2-3個星期左右。

19樓:隱大師u盤

可以的呀,我們家的香腸就是放到冰箱冷凍室裡面。

1、香腸暴露在外面加上春季天氣潮溼就容易壞。

2、防在冰箱冰箱冷凍室是最佳的選擇,而且不影響口感。

20樓:e直愛你雙魚

香腸能放冰箱。

香腸的儲存

方法:做好香腸後,將其掛在通風較好的地方晾起來。發現氣泡,用針刺排氣。每隔12釐米左右為1節,進行結紮。兩天後再翻轉一次。

晾晒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原因。一般地,7-10天就差不多了。吃的話,3-4天后就可以了。

但不要晒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好後用塑料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可儲存到春節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四川人,最愛吃香腸臘肉啦,對於怎麼儲存還是有些心得的,香腸風乾後或者煙燻後一段時間就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了,不會影響口感的。你可以用食品包裝袋裝好,然後放冰箱冷凍室就好了。

22樓:審美獅子

香腸的儲存方法:

做好香腸後,將其掛在通風較好的地方晾起來。發現氣泡,用針刺排氣。每隔12釐米左右為1節,進行結紮。兩天後再翻轉一次。

晾晒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原因。一般地,7-10天就差不多了。吃的話,3-4天后就可以了。

但不要晒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好後用塑料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可儲存到春節後。

山竹可以放冰箱冷凍嗎,山竹能放在冰箱儲存嗎

山竹可以放冰箱冷凍。山竹極易變質,若想放得長一些,就一定要保證低溫少氧。低溫可以減少山竹水分的喪失,降低果膠酶的活性,延緩老化,所以山竹應該放在冰箱裡冷藏。此外,儘量密封,減少氧氣的侵襲,也是保鮮的一個要訣。總的來說,可以把山竹裝入保鮮袋中,留少量空氣,再把袋口繫緊,放進冰箱冷藏,這樣就可以多放幾天...

燕窩燉好能放冰箱儲存嗎,燉好的燕窩放冰箱能儲存多久

可以的,放冰箱可以保鮮,滋.恩.堂說燕窩儲存主要注意 1 對於優質幹身的燕窩放在陰涼及不被陽光直射之處即可 2 含水量高的燕窩要冷風吹乾後儲存 3 不要把專用木盒放在冰箱或微波爐的頂部,熱量會讓燕窩變質 4 如果燕窩有溼氣,可放在空調下吹一晚,溼氣就會消失 5 購買後可放進雪櫃之保鮮格,或於購買當日...

草莓能儲存幾天,新鮮的草莓能在冰箱裡放幾天?

草莓1 3天就開始變色 變味。草莓喜溫涼氣候,草莓根系生長溫度5 30 適溫15 22 莖葉生長適溫為20 30 芽在 15 10 發生凍害,花芽分化期溫度須保持5 15 開花結果期4 40 草莓越夏時,氣溫高於30 並且日照強時,需採取遮蔭措施。草莓為喜光植物,但又有較強的耐蔭性。光強時植株矮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