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開的木瓜能放多久,切開的木瓜在冰箱放一週還能吃麼

2021-05-05 09:49:11 字數 2702 閱讀 4519

1樓:你好

因為木瓜的個頭比較大,所以很多人在吃木瓜的時候,一次性吃不完,這樣他們就會將木瓜放在冰箱裡儲存,在儲存木瓜的時候為了讓木瓜更加的新鮮,可以在切口的地方加入一層保鮮膜,這樣不僅不會使冰箱裡的食物串味,還會使木瓜再次地保持新鮮,那麼切開的木瓜可以放多久呢?

後可以放冰箱儲存嗎?

1木瓜切開後能儲存多久

要看木瓜的成熟度。

1、成熟度在六成以上:最好快吃、如果吃不完就煮糖水或煲骨頭湯放冰箱可放三天.

2、成熟度在五成以下:用保鮮袋套好,放在冰箱也可放三天。此外也可以刨成片或絲放一些糖醋做成酸料儲存,慢慢吃。

2木瓜切開後可以放冰箱儲存嗎

在冰箱中可儲存24小時。

保鮮膜封住、放進保鮮冰箱裡、大約保鮮期為1-2天

3木瓜可以生吃嗎

木瓜可以生吃。

木瓜鮮美兼具食療作用,尤其對女性更有美容功效。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補償胰和腸道的分泌,補充胃液的不足,有助於分解蛋白質和澱粉。木瓜含有胡蘿蔔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幫助機體修復組織,消除有毒物質,增強人體免疫力,幫助機體抵抗包括甲流在內的病毒侵襲。

而且,木瓜果實中的有效成分還能提高吞噬細胞的功效。

2樓:半杯紅酒

木 瓜的營養功效就是在青的時候最高,熟了反而降低了,青木瓜可以煮熟了吃

木瓜1

新鮮的木瓜可以放多久

四到五天。

木瓜的果肉很軟,不容易儲存,所以買來之後可以及時的進行食用。但是如果買了之後不想要立刻食用,那麼可以選擇沒有完全成熟的,有些青色的最好。而且要記住木瓜不要放在冰箱中冷藏,可以用報紙將其包好,然後放置在陰涼的地方,那麼正常情況下是可以儲存4-5天的。

2切開的木瓜可以放多久

因為木瓜中的主要營養成分就是維生素,木瓜在切開之後,那麼其中的維生素就會解除空氣,從而很容易失去營養價值,因為木瓜很容易氧化。而且儲存在冰箱中一段時間,營養價值就會損失很多,而且口感沒開始那麼好,所以建議儘快食用。

3熟透的木瓜怎麼儲存

最好的方法就是快點吃掉。如果實在不想吃或者吃不完,那麼就可以用木瓜來煮糖水、和骨頭一起煲湯,那麼就能得到儲存保鮮,但是時間也不能過長,這樣大概能儲存三天左右,還是要儘快食用。

切開的木瓜在冰箱放一週還能吃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成熟的木瓜果肉很軟,不易儲存,購回後要立即食用。若不是馬上食用,則可選購尚未熟透之果實,只要將木瓜放置通風陰涼處,待果蒂接著處漸軟即可食用。 這說明 木瓜 根本放不了1周的 放了一週 基本就不能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購買熱帶水果是首選。像芒果、荔枝、西瓜、木瓜、哈密瓜等都是人氣很高的產品。可是,這些水果買回家後一旦放進冰箱,幾天就開始出現黑斑,這是因為熱帶水果大部分比較怕冷,不適宜放在冰箱中冷藏。

如果放到冰箱裡,果皮發生凹陷,出現一些黑褐色的斑點,就是說明水果被凍傷了。凍傷的水果營養成分遭到破壞,很容易變質。再放幾天,果肉的顏色就會變成褐色,並開始腐爛。

因此建議在常溫下儘快食用,如果避光可以存放1天左右。

5樓:達令愛天堂

我覺得……不能吃了= =再說冰箱裡有味道吧,吸到木瓜裡想想就覺得應該不能吃了- -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買本百科全書那上面有。

切開的木瓜可以放多久?

7樓:dnf外掛總基地

放不了 放了就不吃了 細菌多著了

切好的木瓜可以隔夜放到第二天吃嗎

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用保鮮膜包好,第二天吃。木瓜的最適宜儲存溫度在7℃左右。

成熟的木瓜果肉很軟,不易儲存,買回後要立即食用。

若買後不打算立即食用,建議選擇尚未全黃略帶青色的木瓜為優,待回家後襬放1至2天,再以保鮮袋包好放入冰箱冷藏,最多可以儲存約4至5天。

無論是常溫儲存還是冷藏儲存,都應該注意不同果蔬應保持一定距離。因為很多果蔬會釋放乙烯,如蘋果、梨、木瓜、香蕉等,乙烯會加速果蔬的成熟和老化,若將其他果蔬與此類果蔬放在一起,就易提早腐爛。

擴充套件資料

木瓜的最佳搭配食物

1、木瓜+玉米筍

木瓜能幫助消化及清理腸胃,可以抗癌、防衰老和降血壓。玉米筍含有大量的脂肪、維生素等,它的食物纖維更有助於胃腸蠕動。

2、木瓜+鳳尾菇

木瓜除一般成分外,還含有木瓜蛋白酶和脂肪酶,其脂肪酶對脂肪有很強的分解能力,有一定**作用,並有健胃助消化的作用。鳳尾菇有補中益氣、降血脂、降血壓,以及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怎樣儲存切開的木瓜 10

9樓:我是那小誰

成熟的木瓜果肉很軟,不易儲存,購回後要立即食用。若買後不打算立即食用,建議選擇尚未全黃略帶青色為優,待回家後襬放1至2天,再以報紙包好放入冰箱冷藏,至多可以儲存約4至5天。

補充成熟度在六成以上:最好快吃、如果吃不完就煮糖水或煲骨頭湯放冰箱可放三天.

成熟度在五成以下:用保鮮袋套好,放在冰箱也可放三天。此外也可以刨成片或絲放一些糖醋做成酸料儲存,慢慢吃。

10樓:找不著北

切開後,用微波爐專用袋子密封,然後放在一個桶裡,桶裡必須放涼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密封袋裝起來,放在通風處

木瓜放久了會不會有毒啊,剛才切開木瓜發現好像是熟過了,裡

如果是熟透了的那種木瓜 切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 像現在這種溫度 5攝氏度左右 放在室外也就兩天 如果是夏天 第二天不幹掉就完蛋了 其次 我在學校裡有冰箱 夏天溫度在8攝氏度附近 大概一天一夜就不太好了 如果是青木瓜切開 至少放三天 花鳥魚蟲,養點什麼好呢?當然是養點魚和花了。魚 1 養魚養神 黃帝內經...

買來沒切的西瓜在冰箱能放幾天,切開的西瓜最多能放冰箱幾天?

可以放來好幾天的,1個星期都不自會壞,只是可能不那麼好吃了。我家之前好幾天了,買了一個西瓜,沒吃,放在外面,沒放冰箱,也沒有壞,雖然還沒吃,可是我知道肯定沒換。另外,還有一個香瓜,放了那兒好久好久,一直沒空吃,前兩天削皮吃了,沒壞,變得好甜好甜。所以只要是沒開,就能放好久。要是開了,就不行了。如果是...

為什麼蘋果才放一會就會變黃,為什麼切開的蘋果放一會兒就會變黃

那是因為蘋果氧化了,你可以用鹽在你切開的那一面蘋果上沫上點鹽,等你來吃時,就依然是蘋果的顏色!還可以用檸檬汁沫在上面,這樣一來就還是蘋果原先的顏色!蘋果肉裡含有一種叫鞣酸的有機物質。會與削蘋果的刀接觸,生成黑色的鞣酸鐵覆蓋在表面。蘋果裡面還含有一種氧化酶,當空氣遇到果肉,在氧化酶的催化下,果肉中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