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浸泡木耳能食用嗎,泡隔夜的木耳能吃嗎

2022-02-12 18:35:40 字數 5294 閱讀 7579

1樓:很多很多

隔夜泡的木耳有毒,不能再食用。

久泡的木耳不能吃,是因為裡面含有的亞硝酸鹽。可仔細分析發現,既有的一些實驗資料表明,木耳浸泡24小時後,其中的亞硝酸鹽含量上升,還伴隨著微生物毒素,微生物毒素的毒性不可小覷,譬如黃麴黴毒素、青黴毒素等。

其實在高溫天氣,不僅是木耳,像幹蘑菇、幹豆角、幹黃花菜等浸泡時間太久,也都產生黃麴黴素等生物毒素,食用後,可產生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

黑木耳四大飲食禁忌

1、出血性中風患者要慎吃

黑木耳有「食物中的阿司匹林」之美譽。常吃黑木耳可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對防治冠心病、動脈血管硬化、心腦血管病頗為有益。雖然黑木耳好處多多,但出血性中風患者由於凝血功能較差,要慎食。

2、黑木耳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黑木耳中有一種叫嘌呤核苷的物質,稱為黑木耳多糖。它有很強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的作用。需注意的是,黑木耳經過高溫烹煮後,才能提高膳食纖維及黑木耳多糖的溶解度,有助於吸收利用,所以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不要泡水發起後就直接食用。

3、血脂異常的人要注意食用量

血脂異常的人,常吃木耳能起到食療的作用,但只能作為藥物**外的輔助手段,每週吃2~3次即可。

4、不宜和黑木耳搭的食物千萬不要一起吃

有活轎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婦不宜多吃。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2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你好可以吃

泡發的木耳隔夜是可以吃的,建議放入冰箱儲存。如果將泡發的木耳裝入保鮮盒中,放入低溫3度左右的冷藏室中儲存好,那麼隔夜放置的木耳仍然能吃;但若是在夏季高溫天氣,泡發的木耳沒有放入冰箱,一般隔夜之後,就會有異味變質的可能,建議不要吃了為好,以免危害身體健康。

總之隔夜的黑木耳可以吃,但是營養物質會流失一些~建議還是吃新鮮的當天的最好

更多2條

3樓:

黑木耳本身是無毒,但人們在泡發乾木耳時,如果浸泡的時間過長,黑木耳就會被細菌、黴菌汙染,產生有害物質,如黃麴黴毒素、青黴毒素等。尤其是在夏季,氣溫高、天氣熱,木耳浸泡在水中更容易黴變。食用這樣的木耳,會有嘔吐、腹瀉、臟器衰竭等中毒症狀。

其實幹木耳泡發所需時間很短,一般半個小時就可以發起來,完全沒有必要一泡就是一天。如果白天上班沒有時間,可以在早上把幹木耳用涼水泡上,放進冰箱冷藏,然後晚上食用。涼水泡發木耳,更能保持木耳爽脆的口感。

夏季高溫,是細菌性毒素中毒高發期,食物儲存不當,極易腐爛。所以,隔夜浸泡甚至是泡發了一兩天的黑木耳,最好還是不要再食用了。

4樓:東北東西山貨鋪

能不能食用,看木耳是否變質,木耳根任何事物都一樣,會變質,變質後產生黃麴黴素,影響身體健康,新聞報道的都是泡了n多天,都壞了還吃,不中毒算怪了,不是說木耳泡時間長了吃了就中毒,啥東西都一樣,木耳泡發的時間長,所以溫度高的時候勤換水或者冰箱內泡發。就沒問題,木耳必須泡開了,如若不然,吃起來就是嘎吱嘎吱,在不就兩層皮,素中之葷,是說雖然木耳是素食但吃起來像肉一樣。嫩滑卻不肥膩。

5樓:迪桑娜彬

現在的天氣溫度比較低,可以吃的,要充分洗乾淨。

6樓:知心醫生課堂

隔夜的黑木耳真的有毒嗎?很多人都沒搞清楚,醫生告訴你答案

7樓:一條輕舟

木耳泡水時間長有毒?木耳的這些食用禁忌,許多人不知道

8樓:大連欣海儀表

可以的,最好換幾次水驚跑會更好的。

泡隔夜的木耳能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買 的乾製的黑木耳需要提前浸泡才能吃,但聽說木耳泡久了會有毒,那泡好的木耳隔夜之後還能吃嗎?會產生有毒物質傷害身體嗎木耳1

木耳泡好了隔夜能吃嗎

放入冰箱冷藏隔夜能吃。

將泡好的木耳用瀝乾水分,用保鮮碗密封裝好,放入溫度在3—7度環境下的冰箱內儲存,可以減少細菌、微生物、有毒物質的滋生,延長其保鮮時間,一般可以放2天依然新鮮能吃。

2木耳泡時間長了有毒嗎

會產生有毒物質。

浸泡的木耳時間過長,其木耳內部以及水質都會滋生細菌或黴菌等發生相應的變化,導致木耳糜爛黏滑、有異味、水質變髒等,甚至出現青黴素、黃麴黴毒素等有毒物質,如果不小心食用了這種長時間水泡的木耳,食用者很可能會出現腹瀉、嘔吐的症狀,嚴重的患者還可能會出現中毒、器官衰竭等問題。

3泡木耳多長時間不能吃

木耳不換水浸泡超過了24小時以上建議不要吃了。

小片的幹木耳通常用常溫水浸泡1—2小時左右就可以用來烹飪食用了,但若是中途不換水,一直浸泡超過24小時,即使是放在冰箱裡泡發,其中也可能會有相關的細菌、黴菌滋生,若是品質不好的木耳,很可能已經發生了變質現象,最好不要吃了。建議木耳浸泡之後,儘快食用為宜。

4木耳泡好後能直接吃嗎

不能直接吃。

浸泡好的木耳應先用清水反覆清洗幾遍,將表面的灰塵、細砂等髒物去除,然後再用沸水焯過2分鐘左右,將一些細菌、卟啉等物質去除,最後便可進行涼拌或爆炒而食,如直接食用,其表面的髒物、細菌等都可能進入身體,可能引發身體出現腹痛、吐瀉等不適症狀。

5煮熟的黑木耳隔天可吃嗎

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好可以吃。

將煮熟的黑木耳同樣用密封性良好的保鮮碗裝好,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這樣可以延緩熟木耳被細菌等有害物質的侵襲,避免食物健康風險。另外有的人說熟木耳放了一夜後,會有亞硝酸鹽增多的現象,但通過二次高溫加熱後,隔夜放置的這個量在可食範圍之內,是可以吃的,不用過於擔心。

6木耳焯水後可以放多久

冰箱冷藏不超過24小時。

焯水後的木耳,基本達到熟制的狀態,此時的木耳若是放在常溫下極易滋生細菌導致腐壞,建議放入將其控幹水分,然後放入保鮮碗中密封好,置於冰箱冷藏,第二天儘快吃掉,否則一般超過24小時,木耳便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變質現象,尤其是表面水分較多的時候,建議扔掉不要吃了,以免對身體健康不利。

10樓:曹仙

木耳是食用菌的一種那麼色的,黑木耳乳酸含有豐富的膠質,溼潤時也呈半透明,木耳也被看到後儲存和使用,那麼因為新鮮的黑木耳當中還有一種特殊的位置,引起一些日光性的拼音,所以新鮮的木耳不一時用經過乾燥處理後的木耳長期儲存,因為用水泡開後那麼吸水膨脹,味道也特別的鮮美,可葷可素,其中含有多種的營養物質,中醫認為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木耳的藥用價值最常見的對於血管的作用,那麼木耳當中的鐵元素的含量也非常的豐富,有助於促進我們血紅蛋白的合成,提高血液的才要涼,改善血液的迴圈,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有個有助於我們消化毒素的代謝。木耳當中含有多種的木耳多糖,能夠形成宣傳的行程延長,電池色短靴上的長度有助於受傷的質量降低,而且也可以降低血漿纖維蛋白的含量升高纖溶酶活性對預防血栓也有一定的幫助,所以經常吃黑木耳的話,不僅可以養血益氣,對於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而且也可以緩解血糖的穩定。

隔夜的木耳不能吃?

木耳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先用水泡開那麼隔夜的木耳能不能吃呢?取決於木耳在水中浸泡的時間,那麼木耳泡開後本身是無毒的,對身體也沒有影響,但如果長時間泡在水裡會讓摩爾變成船上有讀者或者會空氣接觸的時間較久,滋生細菌等一些微生物,木耳一直泡到水裡過一夜後時間較長,很容易產生一些有毒物質,那麼人如果吃太多隔夜的木耳的話,對一些有毒物質就進入你的身體,增加肝臟的錢,讀負擔影響各個器官的功能,隔夜的木耳。

那麼小編建議大家對於隔夜的木耳是儘量不要吃的,但是對於隔夜的木耳,如果在水裡浸泡的時間超過24小時是不能吃的那麼我們可以將木函多餘的水分瀝乾,密封裝置保證好,放在冰箱裡10度以下儲存,也許可能儲存1~2天也可以減少一些細菌等一些有毒的物質滋生。

11樓:檀以彤

木耳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先用水泡開那麼隔夜的木耳能不能吃呢?取決於木耳在水中浸泡的時間,那麼木耳泡開後本身是無毒的,對身體也沒有影響,但如果長時間泡在水裡會讓摩爾變成船上有讀者或者會空氣接觸的時間較久,滋生細菌等一些微生物,木耳一直泡到水裡過一夜後時間較長,很容易產生一些有毒物質,那麼人如果吃太多隔夜的木耳的話,對一些有毒物質就進入你的身體,增加肝臟的錢,讀負擔影響各個器官的功能,隔夜的木耳。

那麼小編建議大家對於隔夜的木耳是儘量不要吃的,但是對於隔夜的木耳,如果在水裡浸泡的時間超過24小時是不能吃的那麼我們可以將木函多餘的水分瀝乾,密封裝置保證好,放在冰箱裡10度以下儲存,也許可能儲存1~2天也可以減少一些細菌等一些有毒的物質滋生。木耳是食用菌的一種那麼色的,黑木耳乳酸含有豐富的膠質,溼潤時也呈半透明,木耳也被看到後儲存和使用,那麼因為新鮮的黑木耳當中還有一種特殊的位置,引起一些日光性的拼音,所以新鮮的木耳不一時用經過乾燥處理後的木耳長期儲存,因為用水泡開後那麼吸水膨脹,味道也特別的鮮美,可葷可素,其中含有多種的營養物質,中醫認為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木耳的藥用價值最常見的對於血管的作用,那麼木耳當中的鐵元素的含量也非常的豐富,有助於促進我們血紅蛋白的合成,提高血液的才要涼,改善血液的迴圈,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有個有助於我們消化毒素的代謝。木耳當中含有多種的木耳多糖,能夠形成宣傳的行程延長,電池色短靴上的長度有助於受傷的質量降低,而且也可以降低血漿纖維蛋白的含量升高纖溶酶活性對預防血栓也有一定的幫助,所以經常吃黑木耳的話,不僅可以養血益氣,對於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而且也可以緩解血糖的穩定。

12樓:胖燕愛妙招

隔夜的木耳能吃嗎?泡好的木耳超過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快看看

泡的木耳沒吃,隔夜還能吃嗎

1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泡的木耳沒吃,隔夜不能吃了。

如果是浸泡時間太長的話,裡面的微生物會大量繁殖,微生物也容易產生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質。

因為木耳本身是乾製的,微生物沒有水的話它是沒法繁殖了。但是浸泡的這個過程中微生物有了充足的水分,木耳本身又是一種營養比較豐富的食物,易於微生物的繁殖。溫度高的情況下,微生物的繁殖速度更快。

木耳用冷水泡1-2小時就可以達到木耳最佳泡髮狀態,大家無需為了追求口感,而特意延長泡發時間。遇到必須要泡的時間長一點,那麼也儘量把木耳放在一些陰涼乾燥的地方,最好能放在冰箱裡,溫度低是可以有效的抑制微生物繁殖的。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泡木耳方法

黑木耳的泡發,最好選擇用15-25℃的水溫浸泡八小時左右,黑木耳就能吸足水分,恢復到生長時的物理狀態。適宜的水溫時間也不能泡的太短或太長,時間太短,它沒有吸足水分,膠質狀組織不能復原,時間太長,子實體內的成分和膠質物析出,組織鬆軟,營養成分流失,口感變差。

夏季高溫天,木耳變質的速度很快,當泡發時間超過8小時時,變質所導致的細菌會升至十幾倍甚至幾十倍,很有可能生成毒素。一次泡發後分別放在保鮮袋內紮緊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室的4℃溫度範圍保藏,隨吃隨取。

蘑菇木耳可以浸泡過夜嗎,黑木耳可以隔夜吃嗎 能過夜泡發嗎

蘑菇木耳部可以浸泡過夜,木耳變質的速度非常快。當發泡時間超過8小時,變質所導致的細菌量將達到原來的數倍至幾十倍,就有可能生成毒素。當黑木耳泡發的環境溫暖溼潤 特別是在夏天 時間也足夠長時,就可能產生生物毒素,並迅速繁殖至 中毒劑量 或者是一些菌類可能在此泡發過程中產生變性,大量繁殖,此時食用則很有可...

隔夜浸泡的髮菜可以吃嗎

隔夜浸泡的髮菜只要沒有變質都是可以食用的,隔夜浸泡的髮菜能不能吃是看怎麼儲存過夜的。比方說,室溫過夜的髮菜最好別吃,因為容易細菌繁殖,造成腹瀉等疾病。科學界的一般建議是剩飯 剩菜在室溫存放不超過4小時,氣溫高的時候不能超2小時。剩菜 剩飯尚有餘熱的時候就裝盒放進冰箱,雖然稍微多費一點電,但更加安全。...

隔夜咖啡能喝嗎,隔夜的咖啡能喝嗎

應該能,罐裝的咖啡不都是放了好長時間的嗎 隔夜的咖啡能喝嗎 一般隔夜的話,細菌含量可能超標,多少可能有變質,食用的話,可能導致腸道感染的可能,特別是胃腸功能不好的人,建議不要喝過夜的食物。隔夜咖啡不管是衛生條件還是口感風味,都會大打折扣。提醒大家,咖啡還是現煮現喝最好 如果真的沒辦法立刻喝完,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