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夜的茶還能喝嗎,隔夜的普洱茶能喝嗎?

2023-01-22 22:20:16 字數 5455 閱讀 4302

1樓:我了個

過去曾有一種說法,認為隔夜茶喝不得,喝了容易得癌症,理由是認為隔夜茶含有二級胺,可以轉變成致癌物亞硝胺。 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因為二級胺廣泛存在於多種食物中,尤以醃臘製品中含量最多,就拿麵包來看,通常含有2mg/kg的二級胺,如以麵包為主食為例,每天從麵包中食進的二級胺就有1—1.5mg。

而人們通過飲茶, 從茶葉中食進的二級胺只有主食麵包的�0�40,可見是微不足道的。況且,二級胺本身並不是致癌物,必須有硝酸鹽存在才能形成亞硝胺並達到一定數量級才有致癌作用。飲茶可以從茶葉中獲得較多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它們都能有效地阻止人體內亞硝胺的合成,是亞硝胺的天然抑制劑。

因此,飲茶或隔夜茶是不會致癌的。 但是,從營養衛生的角度來說,茶湯暴露在空氣中,放久了易滋生腐敗性微生物,使茶湯發餿變質。 另外茶湯放久了茶多酚、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易氧化減少。

因此,隔夜茶雖無害,但一般情況下還是隨泡隨飲好。 隔夜茶含有豐富的醇素、氟素,可防止毛細血管出血。如患口腔出血、**出血、瘡口膿瘍等毛病,可用它醫治。

若毛病出在口鼻部分,可用隔夜茶盥洗,含漱或喝下去。 **有病者可用洗滌,眼睛出現紅絲或原因不明的眼淚,可用隔夜茶洗眼,有良效。早上刷牙後或飲食前含漱幾口隔夜茶,不僅能使口腔清新爽利,還可固齒。

**鼻炎的中藥有些也是用隔夜茶製成的。 此外,用隔夜茶洗頭,有止癢,生髮和消除頭屑的作用。眉毛稀疏者每日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三五個月後眉毛就會便的濃密烏亮起來。

口臭含隔夜茶漱洗口腔,可減除臭味。隔夜茶還能祛除油汙,腥氣。

麻煩採納,謝謝!

2樓:人民幣3粖

茶水中的鞣酸有收斂作用,可與許多藥物相結合如潘生丁、氯丙嗪、氨基比林、黃連素、洋地黃、乳酶生、多酶片、胃蛋白酶、硫酸亞鐵、蘇打片、安眠藥等發生沉澱,影響藥物的**效果。鞣酸還可使大便祕結,習慣便祕者也不宜飲茶。此外飯後立刻飲茶也不好,過夜茶由於茶葉中的鞣酸全部被浸出,茶水中的成分也發生變化,對人體是無益的。

3樓:茶小余啊

生活以痛吻我,我卻要報之以歌

過夜的茶還能喝嗎?

4樓:枝旺敖晗玥

不建議飲用。過夜的茶葉水其實不建議飲用,長時間放置的茶水已經沒有營養價值,還可能會產生損害身體健康的物質,所以隔夜的茶水我們最好就倒掉,建議喝茶還是現泡現飲為好,既新鮮又健康。過夜的茶水可能對身體的危害如下文。

茶葉中含有茶多酚類物質,隔夜茶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越長,茶多酚氧化成茶鏽的量就越多。茶鏽進入人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等結合、沉澱,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還可使腎臟、肝臟和胃等器官發生炎症、潰瘍、壞死等病變。

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茶水中的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水中蛋白質、糖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說不宜飲用。

5樓:於熠磨璇珠

過夜茶是可以喝的,但前提是茶還沒有變質,否則,就不能喝了。

6樓:茶小余啊

生活以痛吻我,我卻要報之以歌

隔夜的普洱茶能喝嗎?

7樓:鴻蒙普洱茶老羅

許多人經常問隔夜茶能不能喝,對身體有何影響

8樓:wjia佳醬

不能喝。

隔夜茶會產生茶多酚,而茶多酚氧化後,會使茶顏色變深,然後會在茶具上形成茶鏽,對人的健康也是不好的。

另外,隔夜茶也有亞硝酸鹽的問題,同隔夜飯菜有相似的地方。但茶葉裡的亞硝酸鹽含量非常低,不足以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

茶放置時間長了,表面會產生一些有光澤的東西,這不是重金屬,是多酚類物質氧化後產生的。

9樓:生渠一指

可以的 ,一般的隔夜茶都不能喝,所以人們通常會認為隔夜的普洱茶也不能喝。但普洱茶非常耐泡,且品質優良,這就確定了普洱茶的特殊性。

喝過普洱茶的朋友們都知道,普洱茶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其實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抗氧化作用,雖然說隔夜茶中維生素c的含量大大減少,但依然具有抗病作用。普洱茶隔夜茶能喝,但是是在一定條件下的。

一、雖然隔夜的普洱茶可以喝,但也不能隔的時間太長,如果已經超過24小時的普洱茶,還是請您放棄吧。

二、如果今天喝不完,明天又想繼續享受,那麼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最後一泡,把壺裡的水徹底倒乾淨。一般說隔夜茶不能喝的主要原因是隔了一個晚上,茶湯裡面容易滋生細菌,而對茶葉本身是不太會受影響的(超過24小時不好說)。

到幹壺裡的水,保持葉底的乾燥,就沒有問題。

2.將壺蓋蓋牢,壺身反扣。著名的「肉湯細菌實驗」告訴我們,讓肉湯變質的是空氣中的細菌。這裡我們將壺身反扣,壺嘴朝下,可以儘可能的避免葉底產生細菌。

3.次日,要繼續泡茶的時候,往壺中注入兩次沸水,快速的倒掉,就可以繼續享受了。這裡快速的洗茶,還是為了儘可能的沖洗葉底上可能產生的細菌,也能避免茶質的浪費。

但是不建議經常喝:

飲茶提倡現泡現飲,無論從衛生的角度,還是從口感的角度,都是現泡現飲好.過夜茶是否會致癌,目前記載紅,綠茶中含有少量二級胺,但它不是致癌物質.但是溫度適宜,時間又比較長時,由於維生素的作用,茶湯會變色,甚至會發餿,特別是夏天,過夜茶湯常常變成深暗色或深褐色,有些像醬油一樣,像這樣的茶,從健康的角度考慮,是不衛生的,雖然不會致癌,最好不要飲用:

牙齒變黃的話應該不會,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10樓:商業龍門陣

生活以痛吻我,我卻要報之以歌

11樓:熱心網友

隔夜的普洱茶是能喝的,普洱茶隔夜了以後它會產生很多細菌,對身體只有害處沒有益處

12樓:葉兒

喝茶的話最好不要喝隔夜的,應該是即泡即喝,喝茶可以提神,但是不能喝太多,會對牙齒有染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隔夜的茶葉都是茶鹼的,喝了多人體不好,為了健康還是不要喝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蟻騰那念夢

有說可以,有說不可以

不可以是因為據說:

隔夜茶因為時間放的太久,會有細菌進去,還有就是茶葉泡太久會泡出茶葉裡面的什麼有害物質什麼的。

可以的是因為據說:隔夜茶只是放的時間更長,就比如你早上泡的茶放到晚上喝一樣的時間。

大多數是說隔夜的還是不要喝了。

但是麼,這個看啦,想喝就喝吧。

說是想**的話,就隔夜泡一杯普洱茶,第二天早上喝清腸什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就是有的人不適應,可以加點熱水進去,看個人了,但是味發酸就不能喝了,牙的影響不大,幾乎沒有,沒事,喝了牙變黃的那不是茶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的普洱茶建議不要喝,如果茶葉跑過之後超過24小時的,茶葉已經變質,這個時候的茶葉是不能再喝了。

在8小時之內的隔夜茶是可以喝的,8小時到24小時這段時間茶葉在慢慢變質。如果實在捨不得扔掉的話,建議把茶葉撈出來煮過再喝。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

現在也時不時的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

普洱茶的內含物質在頭幾泡中融入水裡是最多的,泡過5泡以上的隔夜茶建議直接倒掉,不要再喝了。茶葉中所含的內含物質已經沒有多少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總的來說,隔夜飲用都不太好。

茶葉裡面的維生素大多已經分解,並且茶湯裡面的糖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原料,所以儘量不要喝隔夜茶。淘茗網祝您飲茶飲出好身體!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少量應用。不會導致牙齒變黃。

19樓:元道普洱茶

普洱茶:隔夜茶到底能不能喝取決於這一點

20樓:依震夏梓婷

普洱,不同於其他茶品。分生茶和熟茶,功效不同。其性溫,清腸胃,而且越是年頭久的陳越佳,並且也是唯一可以隔夜喝的茶。

21樓:厚致繁華

隔夜茶還是不喝的好。喝隔夜茶的說法其實是不準確的。準確的是:

茶葉的冷水沖泡法。這個比較講究。從茶葉的選擇來說,普洱茶不能用人工渥堆的茶,只能選擇自然陳化或者時間短的茶(俗稱:

生茶);或者選擇半發酵茶,比如青茶,白茶(微發酵)之類。沖泡的時間也有要求:在晚上12點前後用中投方式沖泡,之後將茶葉放入冰箱(3~5攝氏度),等待沖泡時間是12個小時左右。

喝的時間更講究:中午12點前後喝。

這種沖泡方式本來是半發酵茶獨有的,這種喝法是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因為茶葉的氨基酸用這樣的方式可以最多的浸出,從而利於人體吸收(茶葉中的氨基酸屬於人體胰島素的a鏈)。

22樓:靳葉運碧萱

我給你個權威的說法無論生熟普都一樣就是你每次泡的普洱,是與茶葉浸泡久的話,倒掉,不要喝如果是你沖泡好,把普洱茶水折出其他容器,48小時內隨時都可以喝具體就不說了,很糾結

23樓:弭愷浦採楓

普洱茶和其他茶一樣,不宜放得過久,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糖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不可以飲用,

24樓:律覺首凝丹

泡腳去味消炎等、泡手洗臉美白淡斑,其次尤其夏天易滋生細菌,產生不利物質而引起拉肚子等反應隔夜茶最好不要喝,浸泡太久的茶葉都不建議飲用,首先味道過於苦澀不好喝。不管過夜與否,主要是因為茶在水中浸泡時間長、晒乾收集放冰箱或新裝修的房子裡吸異味。好茶葉沒喝幾泡扔了浪費那麼可用來放花盆裡當肥料

茶葉水過夜後還能喝嗎?

25樓:妖精王的祝福

過夜茶水不能喝。

原因:1、茶葉中含有茶多酚類物質,這種物質在空氣和水中極易氧化成棕色的膠狀物——茶鏽。茶鏽中含有鎬、鉛、鐵、砷、汞等多種物質。

茶鏽進入人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等結合、沉澱,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

2、這些氧化物質一旦進入人體,還可使腎臟、肝臟和胃等器官發生炎症、潰瘍、壞死等病變。 所以,隔夜茶不能喝,而且茶具也應經常擦洗。

3、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

4、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水中蛋白質、糖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說不宜飲用。

拓展資料

隔夜茶的妙用

1、止癢

炎熱的夏天,**腠理疏鬆者容易汗流浹背,因而引起頭部或身軀發癢。此時可以用茶葉煎水趁熱擦洗。其他如不明原因的癢,亦可善用隔夜冷茶敷洗,效果都不錯。

2、洗髮

用隔夜茶洗頭髮能有奇效,可以解決頭皮發癢、頭皮屑過多以及頻頻掉髮等困擾。

3、澆花木

殘茶中有植物生長時所需要的氮原子,用殘茶水澆花能增添養料,並能保持土質的水分。

4、治紅眼絲

如果眼睛常流淚或白眼球上布有紅絲,每天只要用隔夜茶洗幾次眼睛,幾天後就會見效,還你一雙健康靈動的明目。

5、收斂**

被太陽晒過的**會發紅髮熱,可以用很濃的冷茶水揉擦**,茶水中的鞣酸對**有收斂作用,對安撫肌膚有很大助益。

隔夜的普洱茶能用來幹什麼,普洱茶隔夜能喝嗎?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 糖類等會成為細菌 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其實,沒有變質的隔夜茶不但可以飲用,還有以下保健作用 抗癌 抗氧化 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 抗氧...

隔夜的普洱茶還可以喝麼

隔夜的普洱茶請不要喝了 你可以用來漱口,還可以用來洗頭髮 洗臉!以及可以用來泡腳來緩解疲勞,促進足部的微迴圈系統!因為隔夜的普洱茶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隔夜的茶水就 不要飲用了,不管是普洱茶還是什麼其它的茶類,只要隔夜了,就別去飲用了,因為茶水暴露在空氣中很長一段時間了,茶湯內的有益身體的成分已經...

喝普洱茶的時候能加紅棗嗎,普洱茶能和紅棗一起喝嗎

可以呀,熟普洱養胃,紅棗養血兩者都好,沒問題放心喝吧。完全可以的呢!兩者沒有衝突!普洱茶能和紅棗一起喝嗎 可以。主料 洛神花10克 幹山楂30克 普洱茶10克 荷葉 5克輔料 水500克 1 先將原料準備好,在藥店基本都可以買到。2 將洛神花 荷葉 幹山楂洗去浮塵。3 將砂鍋裡倒入水,煮開後,放入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