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黑茶能喝嗎,黑茶可以隔夜喝嗎

2021-08-16 17:09:02 字數 2042 閱讀 6155

1樓:

雖然隔夜茶致癌沒有證據支援,茶水卻是不為人知的細菌良好的「培養基」,甚至有些致病菌會在隔夜茶裡大量繁殖。有時喝完一壺茶,剩下的放置一夜後,你會發現茶水變得渾濁,溫暖潮溼的天氣下,甚至一夜就能長出白毛「黴菌」。喝了這種茶水,是有可能造成胃腸炎等問題的。

2樓:特特拉姆咯哦

過夜的黑茶能喝。

早晨泡的茶下午喝很常見,深夜工作泡的茶,清早起床後喝,茶水中發生的變化不會比白天大。如果非得說有什麼不同的話,倒是白天的氣溫高,茶水變化可能更大些。

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是亞硝胺天然抑制劑。因此,喝茶還能消除其他含有亞硝胺食物帶來的危害。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通過清除氧自由基,抑制脂質過氧化,對其他致癌物的抑制效果也相當明顯。

茶水中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也有輔助抗癌的功效。

3樓:習慣未語先笑

隔夜黑茶是可以飲用的,但是不適合長期大量的飲用,不然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

可能造成結石:隔夜茶,即用開水泡茶葉後放置一夜的剩餘茶水,放了一晚上,茶水中的微小顆粒物質凝結沉澱,產生了一些變化,茶葉和水的混合結構也更加趨於穩定,如果長期飲用濃濃的隔夜茶,會增加體內出現結石的機率。

隔夜茶可能造成腸胃的消化不良,這是由於隔夜茶與新鮮的茶水比起來,有一些已經變質了,所以它裡面含有細菌是比較多的,如果腸胃不好,那麼一定不要喝隔夜茶,否則很容易造成腸胃消化不良,同時還可能引起打嗝。

會使得**變黃:隔夜茶比剛泡的茶水顏色更加渾濁,尤其是本來綠色的茶葉,在放了一夜後,變得非常枯黃,這種黃色的色素物質,會進入人體,加重**暗黃、膚色暗沉的問題。

容易增長牙垢:隔夜茶裡的茶垢會使得牙齒變黃,產生斑斑駁駁的牙垢,也會引起口氣、口臭等一系列問題。

隔夜茶能夠對身體造成水腫,因為不能被人體非常好地去吸收和排出,假如是在臨睡前喝了一些隔夜茶,在第二天醒來的時候,臉部可能會出現一些水腫的現象,對於自己的形象是非常不利的。

4樓:權亦巧

新茶並非越新越好,喝法不當易傷腸胃,由於新茶剛採摘回來,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這些物質對健康人群並沒有多少影響,但對胃腸功能差,尤其本身就有慢性胃腸道炎症的病人來說,這些物質就會刺激胃腸黏膜,原本胃腸功能較差的人更容易誘發胃病。因此新茶不宜多喝,存放不足半個月的新茶更不要喝。

此外,新茶中還含有較多的咖啡因、活性生物鹼以及多種芳香物質,這些物質還會使人的中樞神經系統興奮,有神經衰弱、心腦血管病的患者應適量飲用,而且不宜在睡前或空腹時飲用

正確方法是放置半個月以後才可能使用。

5樓:茶小余啊

生活以痛吻我,我卻要報之以歌

6樓:輝蘭箕羅

儘量不要喝隔夜茶,隔夜茶會產生沉澱,長期飲用隔夜茶身體長結石的機率上升。

黑茶可以隔夜喝嗎

7樓:行天下

隔夜茶是不可以喝的。隔夜茶一般是指:頭天下午或晚上所沖泡的茶湯放到第二天早上,時間上經過一個夜晚,稱隔夜茶。

以前傳說喝隔夜茶致癌說法,我國食品界專家早在80年代就給以蓋棺定論,因茶葉具有阻斷人體中亞硝胺合成作用,所以不會致癌。正常情況下,隔夜茶可以第二天早上用來漱口或飲上幾口潤喉嚨都無妨,這也是經過老一代飲茶者的實踐結果。但是從營養和衛生角度來看,茶湯放置時間長了,茶湯中的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會因逐漸氧化而降低,滋味變的平淡。

另外,尤其夏季在高溫下,長時間放置,茶葉中的蛋白質、糖類等是細菌、黴菌的培養基,極易滋生黴菌和細菌,導致茶湯變質腐敗,這種變質了的茶湯當然不能飲用。 隔夜茶能不能喝,取於個人對「隔夜茶」的認識以及是否變質,並不能一概而論。一般來說,從營養或品嚐角度來說,無論那一類茶,茶葉的沖泡飲用宜隨泡隨飲。

新鮮的隔夜茶,可以用來嗽口或飲上幾口無妨,不必多慮,但巳無營養和滋味可言,不宜再衝泡,諺語說:「茶可多飲,不可多泡」。

8樓:禽宛丁依波

不可以喝。製作黑茶的原料也平常常見的茶葉,含茶鹼的。隔夜就不要喝了。

暫時我知道的可以隔夜喝的就是三三土特產的那個莓茶,老闆說因為不含茶鹼。所以可以隔夜喝、這個黑茶應該是不可以隔日喝的

過夜的茶能喝嗎,隔夜茶可以喝嗎?

可以喝。隔夜茶的益處 1 止血 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鞣酸,可以加速血液的凝聚。口腔出血時可以含漱,出血可用其洗浴。2 明目 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現紅絲,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幾次。3 固齒潔齒 茶水中的氟與牙齒的琺琅質鈣化以後,會增強對酸性物質的抵抗力,減少蛀牙的發生 氟還能 消滅牙...

過夜的茶還能喝嗎,隔夜的普洱茶能喝嗎?

過去曾有一種說法,認為隔夜茶喝不得,喝了容易得癌症,理由是認為隔夜茶含有二級胺,可以轉變成致癌物亞硝胺。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因為二級胺廣泛存在於多種食物中,尤以醃臘製品中含量最多,就拿麵包來看,通常含有2mg kg的二級胺,如以麵包為主食為例,每天從麵包中食進的二級胺就有1 1.5mg。而...

隔夜的普洱茶能用來幹什麼,普洱茶隔夜能喝嗎?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 糖類等會成為細菌 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其實,沒有變質的隔夜茶不但可以飲用,還有以下保健作用 抗癌 抗氧化 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 抗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