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裡的雞湯能放過夜嗎,隔夜的燉雞能吃嗎

2021-09-26 12:53:57 字數 2564 閱讀 21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有可能變質。

擴充套件資料:

主料:雞湯2碗麵條150g

輔料:油 5g、鹽 1g、小蔥 1根、姜 適量、西紅柿 1個具體步驟:

1、雞湯備用。

2、將西紅柿、小蔥和生薑切好備用。

3、取一砂鍋,鍋裡倒少量的油,油熱下西紅柿、小蔥和生薑翻炒。

4、當西紅柿變軟,倒入雞湯,煮開後加鹽調味,關火。

5、煮湯的同時將麵條下好。

6、將煮好的麵條撈入砂鍋湯中,上面撒點蔥圈、蒜苗,或香菜都可以了。

2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砂鍋裡的雞湯不能放過夜的,因為湯裡裡含有硝酸鹽,經過一夜時間,會受空氣和細菌的氧化影響生產有毒,致癌的亞硝酸鹽,食用後會危害身體健康。

不僅隔夜湯最好不要喝,生活中很多隔夜的東西都是最好不要吃的,比如說隔夜的葉菜,特別是一些綠葉蔬菜,綠葉蔬菜在一上晚上中會經過細菌的分解產生亞硝酸鹽,就算是加熱也不能將這種致癌物質去掉的。

隔夜的海鮮最好不要吃,海鮮好吃又營養豐富,吃不完實在可惜,可是煮熟之後的海鮮經過一個晚上的時間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而蛋白質降解物,對人體的肝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從食品安全的角度上說隔夜的菜最好少吃或者不吃,其實從健康的角度上說,不僅隔夜的菜不要吃,很多蔬菜在經過了幾個小時之後的分解,很容易產生亞銷酸等致癌物質,所以早上吃不完的最好也不要留在中午了,更別將吃剩的菜同新炒的菜一起滾開,這樣整道菜的營養就都被破壞掉了。

3樓:

你晚上睡覺之前把它燒開就可以了

隔夜的燉雞能吃嗎?

4樓:王后

原因如下:雞湯隔夜喝,那麼滋補的效果不會喪失多少的,因為雞湯中的主要營養物質就是蛋白質以及氨基酸的,而這些東西在冰箱的低溫中是不會破壞的,也不會被空氣中的氧氣氧化掉,因此建議的話就是說雞湯是可以隔夜喝的,但是應該注意晚上放到冰箱中,否則容易滋生細菌。

具體做法如下:

1、將老母雞徹底清洗乾淨,洗掉血水,之後用廚房紙吸乾雞表面的水分;用手將2克細鹽搓抹在雞皮上,搓至鹽在雞皮上充分融化為止。

2、將搓好鹽的雞放入冰箱,冷藏約20分鐘左右;取出冷藏好的雞,切成小塊;

3、砂鍋中放入切好的雞,再倒入600毫升的清水;蓋上蓋子,放入蒸鍋中,水燒開後,轉中大火隔水燉30分鐘;

4、加入5克細鹽,再繼續燉大約20分鐘即可。

雞湯的營養價值:雞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雞肉中的一些氨基酸溶解在湯裡,常適量 喝些雞湯,對於消化能力差的產婦和病人尤其有益,還對支氣管炎和感冒有一 定的療效。

5樓:你可能是豬嗎

如果冰箱密封儲存得當,在沒有變質的情況下,隔夜的燉雞是可以吃的。

拓展資料:

1. 雞肉(chicken),指雞身上的肉,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

但切忌吃過多的雞翅等雞肉類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2.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3. 100克食部含量中,可食部分佔34%,水分74.2克,蛋白質21.

5克,脂肪2.5克,糖0.7克,熱量111千卡,鈣11毫克,磷190毫克,鐵1.

5毫克,胡蘿蔔素0,硫胺素0.03毫克,核黃素0.09毫克,尼克酸8.

0毫克,維生素c-,維生素a-,粗纖維0,灰分1.1克。

4. 雞肉甘溫,鯉魚甘平。雞肉補中助陽,鯉魚下氣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魚類皆含豐富蛋白質、微量元素、酶類及各種生物活性物質;雞肉成分亦極複雜。

6樓:琪羽

如果冰箱密封儲存得當,在沒有變質的情況下是可以吃,另外建議少吃隔夜食品。

拓展資料:

“隔夜菜”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10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而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為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另一個原因是在放置時受到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汙染。

以下幾種菜久置尤其有害。

儲存方法:

因為蔬菜對於健康有明確的好處,我們不可能因為“可能”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的存在就不吃。對許多人來說,買一次菜吃幾天也是很普通很平常的事情。所以,儲存蔬菜,就成了食品健康中很重要的問題。

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產生,原料是蔬菜中的硝酸鹽,轉化條件主要是細菌生長,“隔夜”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可以多管齊下。首先,減少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的儲存時間,增加買菜頻率。

其次,需要儲存的蔬菜,洗淨包好可以減少攜帶的細菌。做好沒吃完的蔬菜,也可以封好儲存在冰箱中。

“隔夜”並非亞硝酸鹽產生的關鍵,加熱也不會增加致癌物的含量。當然,蔬菜中的許多種維生素,在加熱的時候會被破壞,多次加熱的蔬菜也比較難吃。從“ 好吃”的角度來說,“隔夜菜”確實比較差;從營養的角度說,多次加熱也沒什麼好處。

隔夜豆角能吃嗎,豆角可以放過夜嗎 隔夜的豆角能吃嗎

豆角過夜是不能吃的。隔夜豆角會產生有害成分硝酸鹽,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使人體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喪失攜帶氧氣的能力,造 體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另外。食用時要將豆角徹底炒熟後,再食用就非常安全了。平時飲食中常見的含亞硝酸鹽較多的蔬菜有菠菜 菜花 豆角 甘藍 青椒...

過夜的茶能喝嗎,隔夜茶可以喝嗎?

可以喝。隔夜茶的益處 1 止血 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鞣酸,可以加速血液的凝聚。口腔出血時可以含漱,出血可用其洗浴。2 明目 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現紅絲,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幾次。3 固齒潔齒 茶水中的氟與牙齒的琺琅質鈣化以後,會增強對酸性物質的抵抗力,減少蛀牙的發生 氟還能 消滅牙...

過夜的茶還能喝嗎,隔夜的普洱茶能喝嗎?

過去曾有一種說法,認為隔夜茶喝不得,喝了容易得癌症,理由是認為隔夜茶含有二級胺,可以轉變成致癌物亞硝胺。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因為二級胺廣泛存在於多種食物中,尤以醃臘製品中含量最多,就拿麵包來看,通常含有2mg kg的二級胺,如以麵包為主食為例,每天從麵包中食進的二級胺就有1 1.5mg。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