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雞蛋與炒雞蛋的區別,炒雞蛋和煮雞蛋區別

2023-02-20 07:35:08 字數 4541 閱讀 4562

1樓:鬼鬼

區別是煮雞蛋比炒雞蛋更有營養,煮雞蛋完整,炒雞蛋蛋黃變得不完整。

1、煮雞蛋是一個呈現固體形態的橢圓形雞蛋,在經過水的煮過後凝固,雞蛋的營養不會流失很多,因為有一個堅硬的外殼包裹著裡面的各種營養物質,即使有流失也是很少的一部分,所以它的營養更全。

2、炒雞蛋是將蛋打碎後放入鍋中炒一下,形成蛋餅形狀,因為沒有外殼的保護,那些營養在大火的燒烤下,很容易就會流失一部分,還有的就是很容易隨著水分蒸發一些。

3、它們之間的區別主要在於煮雞蛋的蛋黃是完好無損的,而炒雞蛋的蛋黃卻並非如此。

故而,煮雞蛋吃一兩個就飽,而炒雞蛋卻不是。一天只能吃一個雞蛋的是煮雞蛋。因為它裡面的營養豐富。炒雞蛋在經過油溫的加熱後會失去一部分的營養。

炒雞蛋和煮雞蛋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炒雞蛋與煮雞蛋的區別:

1、做法不同:

炒雞蛋:以雞蛋為主要食材,蔥、鹽、料酒、食用油為調料炒制的一道菜;

煮雞蛋:是雞蛋最常見的吃法之一,是將雞蛋放入水中煮熟而成。

2、營養價值不同:

炒雞蛋:在經過油高溫加熱之後,炒雞蛋的營養相較於煮雞蛋有所流失;

煮雞蛋:較完整的保留了雞蛋的營養,若煮雞蛋的方法得當,可使煮出來的雞蛋的營養吸收率達到100%。

3、所需食材及工具不同:

炒雞蛋:需要食用油,或其他配菜;

煮雞蛋:清水即可。

二、吃煮雞蛋容易飽腹是由於煮雞蛋時完整的保留了蛋黃且味道較單一,而炒雞蛋時將雞蛋打散並且加入了其他調味品,故吃煮雞蛋時容易感覺到飽肚。

三、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一天吃一個雞蛋指的是煮雞蛋,雖說煮雞蛋營養豐富,但是過量食用雞蛋會導致消化不良。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吃一個雞蛋是沒有錯,可是要看是什麼種類的雞蛋,像平常在超市幾塊一斤的雞蛋吃多也無所謂,如果是在市場一些自己養雞生下來的蛋就吃一個好啦,因為這些雞的營養成分好。其實煮蛋和炒蛋的差別在於口感,可能炒蛋容易流失營養,蒸的不會。

4樓:夏天刨冰

煮雞蛋一天只能吃一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去殼,一個不去殼。

6樓:匿名使用者

炒用的油,煮用的是水。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一個煮雞蛋,吃多了營養吸收不了。炒雞蛋經過油裡的高溫破壞了雞蛋的營養,所以多吃無所謂。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炒雞蛋好吃呀,從營養學的角度講,煮雞蛋的營養多。

煎雞蛋和煮雞蛋營養價值差的多嗎?

9樓:唐唐神技能

煎雞蛋跟煮雞蛋,哪種做法更有營養?

10樓:網友

生雞蛋、煎雞蛋和煮雞蛋那個會更有營養呢?

11樓:滿意

煮雞蛋比煎雞蛋營養價值高,擁有建議後特別損失,它的營養成分。這是我的真實想法。

12樓:網友

煎雞蛋和煮的雞蛋其實還是有區別的,通過油炸高溫雞蛋裡面的營養物質已經流失,煮水煮的雞蛋才是最營養的。如果你想吃外面的茶葉蛋的話,那抱歉比煎雞蛋可能還要差勁,因為茶葉蛋不但沒有營養,可能還有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煮雞蛋比煎雞蛋有營養。

用煎的方法使雞蛋在高溫油炸下失去了許多營養,而且油經過高溫後還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煮 煎 還有蒸只要方法和搭配得當。營養就不會流失。當然關鍵在於個人喜好。

個人建議吃煎的。就是蛋白煎成金黃色。蛋黃煎到3-4分熟。我們這裡很多大酒店和早點店有得買。很多人吃,特別是女孩子,說是吃了可以美容。嘎嘎~

15樓:匿名使用者

蒸的蛋比煎的營養要高很多。

煮雞蛋和炒雞蛋,哪一種營養價值更高

16樓:幸運的楓陽

以雞蛋為例,水煮10分鐘以內的雞蛋,消化率最高,營養成分基本上沒有損失。煮蛋時,要掌握下列技巧,才可防止營養素的流失。煮雞蛋水必須淹沒過蛋。

否則,浸不到水的地方蛋內蛋白質不易凝固,影響蛋白質消化率;蛋中還含有抗生物素物質和抗胰蛋白酶物質未被徹底破壞。前者能引起人體內維生素h缺乏;後者影響人體對蛋白質消化。

煮雞蛋前先把蛋放人冷水浸泡一會兒,以降低蛋內氣壓;然後用中等火候,用冷水煮沸,即可防止蛋殼破裂,避免營養素流失。雞蛋煮沸後,再煮5分鐘,停火再泡5分鐘,這樣煮的雞蛋,蛋中蛋清剛好變性凝固,消化率最高,各營養素基本沒有受到破壞,營養價值較高。

如雞蛋在沸水中煮的時間過長(超過10分鐘),雞蛋內部會發生一系列的化學變化。如蛋品中蛋白質含有較多的蛋氨酸,經過長時間加熱後,蛋氨酸能分解出硫化物,它與蛋黃中鐵發生反應,在蛋黃的周圍形成綠色或灰綠色的硫化鐵,硫化鐵不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從而降低雞蛋的營養價值;雞蛋經過較長時間燒煮,蛋白質結構變得更緊密,不容易與胃液中蛋白質消化酶接觸,所以較難於消化。

因此,雞蛋既不能煮半熟也不能煮得時間過長,一般在水沸騰後最多不能超過10分鐘。

另外,將煮熟的雞蛋投人冷水中冷卻是不可取的。因為雞蛋中有直徑為4~11毫米的氣室,煮雞蛋時,由於溫度升高,氣室內氣壓也隨著升高,這時氣室內的氣體就會擠出蛋外。當把煮熟的雞蛋投人冷水中時,溫度急驟降低,氣室內壓力隨之下降,會使蛋殼外的冷水和微生物,通過氣孔進人蛋內,煮熟蛋又被汙染。

將煮熟的雞蛋取出後,應即用乾淨的抹布揩淨蛋殼表面的水,讓其自然冷卻,這樣既好剝,又衛生。

17樓:北方醫護單老師

水煮蛋營養價值比較高。

18樓:小***l**解答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從營養成分的層面剖析一般狀況下每一個人每一次數最多吃1~2個生雞蛋,煮蛋和蒸蛋哪一個有營養成分高些且更有利於身體消化吸收呢?煮蛋和蒸蛋,蛋的營養成分不容易外流。由於生雞蛋的外邊有一層硬實的機殼來維護著生雞蛋使其營養元素不容易外流,即便外流也僅僅外流非常少一部分。

因此蒸蛋和煮雞蛋營養使用價值高些。炒蛋得話,由於其失去硬實的機殼的維護因此在火災的蒸炒下非常容易便會外流一部分,而伴隨著生雞蛋內的水份的外流,也會伴隨著水份的揮發又外流一部分。

因此從營養成分的視角上考慮到煮蛋和蒸蛋會比炒蛋更營養成分一些。從身心健康的視角剖析煮雞蛋營養物質外流較為少,因此它的營養成分較為平衡。如果是炒蛋得話那麼就需要擔憂了。

因為它的本身營養元素會外流一部分,而且由於生雞蛋的脂肪率很高,再用食油炒一下得話如果是食用油還行,如果是動物油脂得話那麼就高些了因此從身心健康的視角上而言還是煮雞蛋營養使用價值高些一些。

請您注意一下喲。

煮雞蛋與煎雞蛋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

19樓:網友

煮雞蛋的營養價值比煎雞蛋的營養價值更高。因為煎雞蛋在油溫的高溫下,它裡面的很多營養成分被破壞而流失。

20樓:巧胤運

其實成分是一樣的,個人建議吃煮雞蛋,因為煮雞蛋和煎雞蛋、炒雞蛋等等相比,人體吸收率是最高的。

21樓:黑白秒殺

煮雞蛋在加熱過程中營養成分不易流失!

麻煩採納,謝謝!

22樓:桃兒

煮雞蛋完全保留了雞蛋中的營養;而煎雞蛋在油的高溫下,營養成分有些流失!

23樓:匿名使用者

煎雞蛋裡的蛋白質比煮雞蛋裡的蛋白質作用更強。這種不同的結果可能是烹製時溫度不同:煎雞蛋時是170℃,煮雞蛋時是100℃。

還有就是雞蛋的受熱方式:煎雞蛋是整個雞蛋受熱幾乎一樣,而煮雞蛋是從雞蛋殼到雞蛋黃。煮雞蛋中,蛋黃裡的蛋白質或緊包著的白色蛋清可能沒有發生什麼特別大的變化,所以消化時蛋白質吸收得比較少,產生的ace抑制肽比較少。

24樓:kyoya道

當然是煮的比較高一點。

煮雞蛋與煎雞蛋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

25樓:命中註定的

雞蛋以沸水煮 5-7分鐘為宜。油煎雞蛋過老,邊緣會被烤焦,雞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質會變成低分子氨基酸,這種氨基酸在高溫下常可形成有毒的化學物質。

炒雞蛋、煎荷包蛋和煮雞蛋,哪個營養多?

26樓:雙恆來環

煮雞蛋最好,水開後放入雞蛋煮7分鐘就ok了,當然怕雞蛋破裂可以在水裡加一點點鹽。

27樓:匿名使用者

白水煮雞蛋營養最高~~

28樓:匿名使用者

煮雞蛋有營養~

吵和煎油太多啊。

煮雞蛋營養高還是 炒雞蛋營養高?

炒雞蛋餅的做法,炒雞蛋餅怎麼做好吃,炒雞蛋餅的

主料雞蛋4個 麵粉70g 火腿腸3根 輔料青 紅椒各一個 洋蔥1 2個 青豆 鹽 雞精 胡椒粉 料酒 香炒雞蛋餅的做法步驟 香炒雞蛋餅的做法 11.雞蛋麵粉加少量水,再加適量鹽 料酒和胡椒粉攪拌成稀糊狀 香炒雞蛋餅的做法 22.各種材料切好備用,青豆氽水香炒雞蛋餅的做法 33.鍋燒熱放油,倒入適量攪...

怎麼樣炒雞蛋?如何炒雞蛋?

靈魂炒雞蛋,看似簡單,卻很美味!您好您的問題已經收到 打字需要時間 馬上為您解答哦。打雞蛋的殼一定要力道足夠,雞蛋打入碗中,碗稍微傾斜,用筷子用力打,打至雞蛋全部呈現白色泡沫狀。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鹽少許,蔥花切碎,可以多放一些,再用筷子攪拌。的時候先把鍋燒熱,再倒入油。一定要先熱鍋,油入鍋後可迅速變熱...

炒雞蛋的做法,炒雞蛋怎麼做?

炒雞蛋是以雞蛋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色香味俱全,營養價值豐富,操作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初學者。1 將雞蛋打碎放入器皿中加入蔥花 鹽 青椒 料酒 攪拌均勻 皮搜。2 將油倒入鍋中微熱至六七好握鬍成,將蛋汁倒入鍋中翻炒即可 油不易多,蓋過蛋面即可,自吸油 友攔 3 可用鍋鏟適時 蛋成型之後隨便 切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