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滷的做法,打滷麵各種滷的做法

2023-02-20 07:35:06 字數 4139 閱讀 6877

1樓:北海數碼站

打滷麵是山西一帶傳統的特色麵食,在我國其他地區也比較流行打滷麵,打滷麵的明顯的特點就是做滷子,然後煮白水面條,煮好以後把滷子放到白水面條充分的攪拌,有很好的促進食慾的作用,而且做法也是比較多的,做的滷子可以有葷有素,製作的花樣也是五花八門。

雞絲打滷麵。

1)將香菇,黃花,木耳,榛蘑,用開水發好後,空幹水,切成大小適合的長短。但是不要忘記留好發它們用的湯哦。2)兩隻雞腿煮熟,用手撕成絲備用。

不要用刀切哦~~3)油熱後,放蔥,放雞絲煸炒一分鐘後,放入香菇,黃花,木耳,榛蘑,再煸炒2分鐘,把泡發這些東西的湯先加到鍋裡,不夠的話,再加水,沒過這些東西。4)依次放老抽,鹽,少許糖(一定不能多),鹽。5)估計這些東西都熟了的時候,就沿著一個方向倒入水澱粉(大概需要一碗)。

成滷後,將打好的2個雞蛋甩進去。半分鐘後關火。端離灶臺。

6)用一個小的容器(炒勺就可以了),倒入一些食用油,將花椒放入,放到火上加熱,待油熱,花椒味出來後,就關火,立即均勻的潑到已經打好的滷上就可以了,但吃之前,要記得將花椒撿出來哦。

雞蛋打滷麵。

1)雞蛋3個,放在容器內攪勻。西紅柿切塊。2)鍋內放入少許油。

油熱後,放入雞蛋煸炒。(鮮黃色即可)3)放入西紅柿,翻炒數下後,兌水(兩碗)4)十分鐘後加入鹽和味精。5)勾欠後出鍋。

(澱粉及水)6)掛麵(手擀麵)1斤,煮熟後用涼水沖涼。7)面盛於碗中,上面澆上西紅柿雞蛋滷即可。

山東打滷麵。

原料:木耳2片、瘦肉75克、小白菜1棵、蛋1個、麵條酌量、蔥花少許。調味料:

料酒1茶匙、醬油半大匙、澱粉半茶匙、醬油1大匙、糖1茶匙、胡椒粉少許、高湯酌量、溼澱粉少許。製作:木耳、瘦肉切絲,肉絲拌入料酒1茶匙、醬油半大匙、澱粉半茶匙略醃,小白菜洗淨、切小段,蛋打散備用。

水燒開煮麵,面熟先撈出放碗內。用兩大匙油炒肉絲,肉絲變白時加入木耳絲同炒,再加入醬油1大匙、糖1茶匙、胡椒粉少許、高湯酌量,煮開後用少許溼澱粉勾芡,讓湯汁黏稠,再倒入蛋汁,加小白菜煮開,倒入麵碗內,再撒蔥花即成。要領:

先勾好芡再淋蛋液,浮起的蛋花才能形成片狀,且蛋比較嫩。由於湯汁較稠,所以一定要先將面煮好再淋湯,儘快食用,以免麵條漲開,將湯汁吸乾。

2樓:勾音

傳統北京打滷麵一直深受北京人喜愛, 老北京很早以前就有這樣一個習俗,凡是家裡有重大的聚餐,如 婚嫁,過生日或家裡老人做壽都要請客人吃上一頓打滷麵。打滷麵的滷,不僅材料豐富, 味道還特別鮮美。簡單煮。

鹹鮮二十分鐘。

主料麵條適量。

五花肉適量。

輔料香菇適量。

蔥姜適量。澱粉適量。

木耳適量。黃花適量。

雞蛋適量。配料大料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雞精適量。料酒適量。

老北京打滷麵的做法步驟。

1.五花肉切成大片。

2.把切好的肉片焯水。

3.準備好蔥姜 大料。

4.把焯好水的肉片加入蔥姜 大料 和開水煮至肉片8成熟。肉湯不要倒掉。

5.提前泡發的木耳 香菇 黃花洗淨切成塊。

6.鍋中放入油爆香蔥姜碎。

7.下入煮好的肉片翻炒。

8.加入醬油 料酒 糖 煸炒均勻。

9.下入切好的木耳 香菇 黃花繼續煸炒。

10.把煸炒的材料倒回肉湯中,加入鹽繼續煮至。

11.加入水澱粉小火煮至湯汁粘稠。

12.均勻的撒上用香油打散的蛋液。

13.加入雞精調味即可。

14.把麵條煮熟,space

15.趁熱撈在碗裡。

16.澆上滷汁即可。

打滷麵各種滷的做法

3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木耳150克、黃花菜80克、豬肉餡200克、麵條適量、雞蛋2個調料:食用油15克、生抽10克、蠔油5克、鹽3克、水澱粉少許、蔥薑末少許。

做法步驟:1、木耳150克切成絲,黃花菜80克切段。

2、起鍋倒入15克食用油,豬肉餡200克,蔥薑末少許,配菜放入,加入生抽10克,蠔油5克,鹽3克。

3、一碗開水,蓋上蓋子燜5-6分鐘。

4、兩個雞蛋倒入,待稍微凝固再翻炒,水澱粉少許5、裝盤倒入2勺滷,撒上香蔥末即可。

4樓:塔木裡子

用料:西紅柿2-3個、雞蛋3個、豌豆一小碗、香椿若干秘製西紅柿雞蛋打滷麵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西紅柿切小塊,豌豆洗淨瀝乾水份。

2、水開放入香椿焯一下水,去除草酸,放一點點鹽,香椿變綠即可。

3、切碎備用。

4、油熱攤雞蛋,攪碎。

5、雞蛋要炒的老一些,這樣才會有濃濃的蛋香味,炒好的雞蛋備用。

6、鍋中重新放少量油,油熱倒入瀝乾水份的豌豆,翻炒半分鐘。

7、倒入西紅柿繼續翻炒,至西紅柿出湯。

8、倒入生抽三少,老抽一勺,糖一勺,鹽1~2勺(可根據口味自行調整用量)做滷還是要鹹一點才好吃,如果西紅柿出水少可以倒入半碗水,然後蓋鍋蓋小火燜煮幾分鐘。

9、最後倒入炒好的雞蛋,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啦。

10、顏色和味道都超級誘人。

11、食材都準備好,去下面就可以了。

12、撒上一把香椿碎,拌一下。

13、出鍋。

5樓:奇奇學姐

手擀麵(兩人份) 1kg

五花肉 100g

麵筋 2塊。

豆腐乾 1塊。

木耳 20g

黃花菜 少許。

雞蛋 2個。

鹽 適量。大料 2個。

蔥 少許。姜 1片。

水澱粉 4勺。

做法步驟。1、鍋裡放油,一個大料瓣,一瓣蒜,一片姜,把油煸香,後放蔥花,翻炒兩下。

2、接著放五花肉,翻炒幾下,放入香乾,翻炒至肉色變白斷生。

3、倒入醬油和麵醬,醬油得多倒點,要不然不上色。

4、接著翻炒。

5、木耳,花菜。

6、麵筋,就是豆泡。

7、木耳,花菜,豆泡,都放進鍋裡,翻炒,繼續翻炒。

8、加水沒過食材,蓋上鍋蓋進行煮制開鍋。

9、四勺澱粉,加水和勻。

10、水澱粉放入鍋中,不停翻鏟子。

11、兩個雞蛋打散,加香油(兩大勺),打勻後倒入鍋中。

12、打入雞蛋。

13、待雞蛋成片狀,調小火,放入兩勺鹽,一勺雞精,嚐嚐鹹淡味兒,淡了再放點兒鹽。

14、成品,出鍋,煮麵條,加滷,開吃。

[期待][期待]

6樓:肥肥檸檬兒

香菇和木耳用水泡發,炒鍋內留底油放入肉餡炒熟,加入蔥花香菇,醬油,料酒,糖食鹽,再加入木耳雞精,加適量的水煮熟,林入打散的蛋液勾芡,撒上蔥花蒜末就可以了。

打滷怎麼做好吃,打滷的家常做法

7樓:伯爵之巔

1豆乾切成小粒。

2長豆角洗淨切碎。

3西紅柿洗淨切成塊。

4幹木耳泡發洗淨。

5把泡發好的木耳剁碎。

6豬肉切成小塊。

7熱鍋下油,放入少許蔥姜熗鍋。

8放入豬肉炒至變色。

9放入長豆角,豆乾,木耳炒至斷生。

10放入西紅柿炒至出湯。

11加入醬油,五香粉,蠔油炒勻。

12加入清水,鹽炒勻大火燒開。

13倒入水澱粉。

14蓋蓋小火煮10分鐘。

15將雞蛋打成蛋液。

16畫圈倒入鍋中。

17用炒勺炒勻。

18再撒上少許香蔥末,一碗香氣四溢的滷就做好了。

求打滷麵的各種滷子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太大了 我又不會複製貼上 簡單說說吧一般拿北京來說 分為 打滷麵和汆面 炸醬麵 就屬於汆面 坊間說過老北京有八大汆 大概有 醬油汆 三合油汆 尖椒汆 茄子汆 扁豆汆 榨菜汆 羊肉汆 臭豆腐汆 等等不列舉了。

炸醬麵有碼 打滷麵也有碼 最大的區別就是 一個炸醬 一個 打滷 一個是炸醬不用勾芡 打滷麵要勾芡 簡單說個雞蛋西紅柿打滷麵 雞蛋 西紅柿 木耳 蔥花 幹香菇 就成了 願意加別的也成 幹香菇發開 水留好別到 按著雞蛋炒西紅柿的做法 炒 加香菇水 加水澱粉 就成了 勾好芡 就成了 裡面說行話還有幾個偷手 打字手都疼了就不說了 最後 就是澆花椒油 完活!

大家記住了 炸醬麵用的面都是抻面 也叫小刀面 打滷麵用的才是手擀麵。

àï±±¾©´òâ±ãæµäâ±×ö·¨

芹菜打滷怎麼做呢?芹菜打滷麵的做法是什麼?

香芹別名歐芹 法國芹,內含有大量的鐵 維生素a和維生素c,還含有芹菜油,具有降血壓 鎮靜 健胃 利尿等療效,是一種保健蔬菜。用香芹和豬肉做出來的滷子,吃起來香而不膩,加入大蒜和小公尺椒,在提味兒的同時,不僅提高了菜品的賣相,這微辣的口感,更可以讓你多吃一碗麵條 芹菜摘掉葉子,洗乾淨,切斷,再洗一下。用...

肉丁打滷的做法,土豆豆角肉丁打滷怎麼做好

主料土豆bai80克豆角150克豬肉丁100克 輔料油適du量zhi鹽適量醬油適量大蔥適量澱粉適 dao量料酒適量 步驟內土豆豆角肉丁打滷的容做法步驟11.豬肉切丁,加上料酒 澱粉上漿土豆豆角肉丁打滷的做法步驟22.土豆洗淨 削皮,豆角洗淨土豆豆角肉丁打滷的做法步驟33.切丁 土豆豆角肉丁打滷的做法...

打滷麵的滷湯如何做,山西打滷麵的滷怎麼做呢

1.將香菇用開水焯過之後 梗軟了就行了 切丁留用2.洋蔥切丁留用 3.將小碗大醬1 1兌開水做醬湯留用 4.油燒開之後,爆炒洋蔥,炒香後放入香菇繼續炒,繼而倒入醬湯5.大火燉,注意別糊鍋。準備配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鍋中加水,水中加入花椒 或花椒水 胡椒粉 雞精 肉湯 可以不加 鹽 生抽 老抽 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