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螃蟹的做法

2021-03-04 05:55:54 字數 2161 閱讀 8296

1樓:最愛多鐸

主料:螃蟹適量    香料適量

1. 選取適量的螃蟹,洗乾淨

2. 準備好滷料

3. 用砂鍋煮開

4. 用油先炸熟定型

5. 再放入滷料 滷煮約1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糟滷'超市有售'黃酒或者高度白酒'把洗乾淨的活蟹放酒裡殺菌'花椒鹽大料桂皮糖放水裡煮'涼透把糟滷螃蟹放進去'密封2-3天即可食用

3樓:裴恭渟

**殘殺動物,維護生態平衡。

辣滷海鮮滷螃蟹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蟹的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 螃蟹10只,啤酒一瓶,陳皮,生薑適量,白糖15g,花椒粒3g,鹽5g,香葉,八角,桂皮各5g,老冰糖10g,生抽5g,還可以適量放一些辣椒。

1、浸泡 、吐泥 、清洗螃蟹 。

2、螃蟹吐泥的時候,準備鍋,放入姜,啤酒一瓶 。

3、將洗淨的螃蟹 肚皮朝上放入蒸鍋。

4、蒸螃蟹用啤酒,直接放入蒸蟹的水中,蒸汽中帶著酒香,帶跑螃蟹的腥氣。

5、蒸15分鐘,(視螃蟹大小多少酌情處理)。

6、蒸蟹的時候做滷料,把所有配料各種香料放一起調製,加適量水燒開。

7、螃蟹熟待用。

8、剛準備的滷汁晾涼後倒入裝螃蟹的碗中。

9、放入冰箱15-20個小時後就完成了。

5樓:志當存高遠

1. 選取適量的螃蟹,洗乾淨

2. 準備好滷料

3. 用砂鍋煮開

4. 用油先炸熟定型

5. 再放入滷料 滷煮約10分鐘

6樓:微笑中的憂傷

主料:大閘蟹9只,洋蔥半個,香蔥一把,黃肉姜適量,蒜米適量,沙姜適量,八角適量,小茴香適量,花椒適量,桂皮適量,香葉3片,生抽適,老抽適量,食鹽適量,糖適量,蠔油適量。

辣滷海鮮滷螃蟹的做法步驟:

1,洗螃蟹。放了高度酒來泡然後拿刷子刷。

2,鍋里加油把蔥蒜和八角那些全放進去炒香。

3,大料出味後加生抽老抽鹽一點二鍋頭,然後加適量水。

4,蓋鍋小火熬熬熬。熬的時間可以繼續洗螃蟹去了。

5,洗白白的螃蟹下鍋,大火煮開,然後蓋鍋蓋轉中小火熬熬熬。

6,煮的時間隨意,螃蟹熟了就好,然後就是泡泡更入味。開吃的時候再加熱就好了。

7樓:答道之行

辣滷海鮮螃蟹我經常去哥哥的小吃店吃,味道比較鮮美。屋裡人經常爆滿!上海齊魯齋小吃學習的技術,不過配方不外傳的!

辣滷海鮮滷螃蟹怎麼做呢?

8樓:斯帕狄

滷螃蟹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螃蟹4個、糟滷汁150克、高度白酒40克、花雕酒150克、冰糖30克、八角2個、桂皮1段、香葉4片、花椒3克、幹辣椒6個、鹽適量、美極鮮味汁20克、薄鹽生抽30克、姜1段、蔥1棵、蒜瓣2個、香菜1棵。

1、把螃蟹用水洗淨。

2、放入蒸籠裡上火蒸15分鐘

3、蒸好的螃蟹冷卻

4、鍋中放入適量清水,加入八角、桂皮、香葉、花椒、幹辣椒、姜、蒜、蔥、冰糖煮沸後浸泡一會

5、加入生抽和鮮味汁、花雕酒、糟滷汁、鹽。

6、再次煮沸關火,加入切小的香菜自然冷卻。

7、冷卻後加入高度白酒

8、把冷卻的糟滷醉汁倒入鍋中,一定要把螃蟹浸沒。

9、加蓋放入冰箱冷藏,浸泡24小時後就可以享用了。

9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螃蟹適量 香料適量

滷螃蟹的做法步驟

1. 選取適量的螃蟹,洗乾淨

2. 準備好滷料

3. 用砂鍋煮開

4. 用油先炸熟定型

5. 再放入滷料 滷煮約10分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1. 選取適量的螃蟹,洗乾淨

2. 準備好滷料

3. 用砂鍋煮開

4. 用油先炸熟定型

5. 再放入滷料 滷煮約10分鐘

11樓:愛幻想

辣滷螃蟹,就是去買一包重慶火鍋料,放螃蟹進去煮;海鮮滷螃蟹就是買一包海鮮調料咯,望採納。

12樓:女

想你心中是不是有一個我的心啊?

打滷的做法,打滷麵各種滷的做法

打滷麵是山西一帶傳統的特色麵食,在我國其他地區也比較流行打滷麵,打滷麵的明顯的特點就是做滷子,然後煮白水面條,煮好以後把滷子放到白水面條充分的攪拌,有很好的促進食慾的作用,而且做法也是比較多的,做的滷子可以有葷有素,製作的花樣也是五花八門。雞絲打滷麵。1 將香菇,黃花,木耳,榛蘑,用開水發好後,空幹...

螃蟹的做法大全,螃蟹的做法大全,螃蟹怎麼做好吃

用料大閘蟹 8只 花雕 700ml 生抽 200ml 蠔油 40ml 糖 60g 鹽 2 3g 香葉 2片 八角 2個 大蒜頭 4瓣 姜 3片 桂皮 1塊 花椒 數十粒 白酒 30ml 米醋 30ml 祕製花雕熟醉蟹的做法 前一天在京東下單第二天就收到新鮮的大閘蟹,冰塊都還沒化!包裝保溫做的特別好,...

清蒸螃蟹的做法,清蒸螃蟹的做法步驟和吃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材料 螃蟹,姜,米醋,白糖 2 螃蟹小心沖洗乾淨,放入 中,用重一些的盤子壓住,冷水上鍋蒸,水開後,轉中火蒸25分鐘左右 3 取生薑一小塊,切成片,再切成絲,最後切成極為細小的薑末 4 取一碗,放入薑末,調入7湯匙米醋,2湯匙白糖攪勻即可。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