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料的配方與製作方法,滷料的配方,滷料的做法?

2021-06-06 22:17:56 字數 4221 閱讀 2598

1樓:匿名使用者

滷汁又稱老湯,是指使用多年的滷煮禽、肉的湯汁,推薦廖排骨百年滷汁,因為老湯儲存的時間越長,芳香物質越豐富,香味越濃,鮮味越大,廖排骨百年滷汁是窖藏老滷。

使用方法

1.撕開廖排骨濃縮滷汁內袋後,直接放入1.5公斤清水中加熱稀釋成液。

2.加入食物1.25-1.5公斤食物分割的大小應以能完全淹沒於滷液中為佳。

3.以小火煮熟後,嘗試滷汁鹹鮮適宜,起鍋裝盤即成,淋上少許滷汁味更佳。

使用範圍

1.家畜、家禽、豆製品、蛋類的滷製。

2.滷汁使用越久味道越香。

3.使用後的滷汁可用來燒菜、煮麵或作為火鍋湯料味道更佳。

川式滷料配方:

八角25克 桂皮15克 小茴香15~25克 甘草10克 三奈10克 甘菘3~5克 花椒20克 砂仁10克 草豆蔻5克草果15克 丁香5~15克 生薑100克 大蔥150克 料酒100克 冰糖350~500克 味精15克 精鹽350~500克 鮮湯5000克精煉油50克 紗布袋2個

做法:1、將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等分成兩份,分別裝入寬鬆的紗布袋中並用細繩紮緊袋口;姜洗淨拍破;蔥連根鬚洗淨挽結。

2、將大塊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後放在菜板上輕輕敲碎,再與精煉油一同入鍋,用小火炒至呈深紅色時,摻入500克沸水攪勻,即成糖色。

3、鍋置火上,摻入鮮湯5000克,放入姜蔥,調入精鹽、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燒沸後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時,即成新鮮滷水。

2樓:yoyo小童鞋

(一) 配方:草果1顆,花椒5g,甘草5g,桂皮5g,八角5g,小茴香5g,蔥2根,辣椒2根,姜4片,米酒4大勺,醬油1杯,水4杯,冰糖4大勺

(二) 調製:

將藥材裝入棉布袋中,收口綁緊備用。

蔥拍扁後切大段,辣椒拍扁後切末,備用。

取一深鍋,放入藥材、調味料煮滾即為1份萬用滷汁。

川式滷汁

(一) 配方:八角25克 桂皮15克 小茴香15~25克 甘草10克 三奈10克 甘菘3~5克 花椒20克 砂仁10克 草豆蔻5克草果15克 丁香5~15克 生薑100克 大蔥150克 料酒100克 冰糖350~500克 味精15克 精鹽350~500克 鮮湯5000克精煉油50克 紗布袋2個

(二) 調製:

1、將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等分成兩份,分別裝入寬鬆的紗布袋中並用細繩紮緊袋口;姜洗淨拍破;蔥連根鬚洗淨挽結。

2、將大塊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後放在菜板上輕輕敲碎,再與精煉油一同入鍋,用小火炒至呈深紅色時,摻入500克沸水攪勻,即成糖色。

3、鍋置火上,摻入鮮湯5000克,放入姜蔥,調入精鹽、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燒沸後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時,即成新鮮滷水。

(三) 需要注意的問題:

1、炒糖色時,必須用小火慢炒,且糖色應稍嫩一些,否則炒出的糖色有苦味。

2、按傳統方法調製的滷水通常都不加味精,但由於新鮮滷水大都鮮味不足,加之近年來人們對鮮味的要求似乎已越來越高,所以在調製的過程中也可適量加入的味精。需要說明的是,在滷水中加入味精並不會起***,因為味精在160℃以上的溫度中才會產生焦谷酸鈉從而失去鮮味,而滷水沸騰時的溫度一般不會超過 105℃。

3、滷水中一般應加入嫩糖色,如此才會使滷水有回甜味。而加入了嫩糖色以後,便可以不再加甘草。但從藥物效能角度看,甘草有調和諸味及提鮮的作用。

因此,在加了糖色以後,滷水中仍可考慮加少許甘草。

4、丁香中含有丁香油酚,其味甚濃,使用時可根據具體情況調整用量。一般來說,5000克鮮湯中丁香用量應控制在5~15克之間。

5、用於製作滷水的大蔥應保留其根鬚,那樣可使滷水的味道更香。這可是一位多年製作滷水的老師傅傳授給筆者的經驗。

6、上述滷水配方中加有糖色,且色呈棕紅,稱為紅滷,若去掉配方中的糖色便成了白滷。另外有人愛在滷水中加入幹辣椒,那樣就變成辣滷了。

廖排骨滷汁

廖排骨滷汁是由[1](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之一的四川廖排骨食品****嘔心瀝血研製出來的集眾家之長,其用料與用量均異於尋常普通滷汁,採用由廖家獨創的“薰汽薰透法,糖汁煎熬法,降溫定刑法等古典家傳技法熬製,其考究的用料、香醇的味道深受全國消費者喜愛,獨特的工藝榮獲了國家發明專利技術。

使用方法:

1.撕開廖排骨濃縮滷汁內袋後,直接放入1.5公斤清水中加熱稀釋成液。

2.加入食物1.25-1.5公斤食物分割的大小應以能完全淹沒於滷液中為佳。

3.以小火煮熟後,嘗試滷汁鹹鮮適宜,起鍋裝盤即成,淋上少許滷汁味更佳。

使用範圍

1.家畜、家禽、豆製品、蛋類的滷製。

2.使用後的滷汁可用來燒菜、煮麵或作為火鍋湯料味道更佳

滷料的配方,滷料的做法?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kb02280615

滷料配方類別主要配料八角10、桂皮9、小茴香3、花椒3、幹辣椒2、草蔻3(1顆)、草果5(1顆)丁香1、香葉1、甘草1、生薑25;備註輔料:冰糖15、料酒15、帶須大蔥60(一棵)、大蒜15、西紅柿10、食鹽20(適量新增)、老抽10(適量新增)味精3(可適量加入食品調味劑)。輔料:

冰糖15、料酒15、帶須大蔥60(一棵)、大蒜15、西紅柿10、食鹽20(適量新增)、老抽10(適量新增)味精3(可適量加入食品調味劑)。

配方一:

配方二:

八角6、桂皮7、小茴香5、花椒3、幹辣椒2、草蔻3(1顆)、草果5(1顆)丁香0.7、香葉1、三奈1、砂仁1、甘草1、紅棗6(3顆)、山楂3、陳皮5、生薑25、大煙殼5、;粉碎裝入紗布袋中,(分三個袋)。

配方三:

桂皮6克、八角(4玫)5克、小茴香(一平勺)3克、花椒(兩平勺)3克、草寇(一個)3克、肉蔻(一枚)5克、草果(一枚)5克、丁香(4枚)1克、三奈(4片)2克、砂仁(5個)2克、白芷(小半塊)2克、白蔻(5個)3克、良姜(一小塊拇指大小)10克、陳皮10克(該配方第一次比較淡,三次後味道就重了,第一次可以煮3斤,後期按這個比例可以煮5斤)。水用5斤、五花肉3斤備註:可適量加入幹辣椒2克,甘草1克,香葉1克,紅棗。

輔料:冰糖15、料酒15、帶須大蔥60(一棵)、大蒜15、西紅柿10、食鹽20(適量新增)、老抽10(適量新增)味精3(可適量加入食品調味劑)。

配方四:

帶皮五花肉500克、紅蔥頭5顆、蒜頭10瓣、五香粉1/2小勺、耗油200ml、

4樓:未成年

超市買包廖排骨濃縮滷汁加水稀釋煮沸就行了 使用方法 1.撕開廖排骨濃縮滷汁內袋後,直接放入1.5公斤清水中加熱稀釋成液。

2.加入食物1.25-1.

5公斤食物分割的大小應以能完全淹沒於滷液中為佳。 3.以小火煮熟後,嘗試滷汁鹹鮮適宜,起鍋裝盤即成,淋上少許滷汁味更佳。

使用範圍 1.家畜、家禽、豆製品、蛋類的滷製。 2.

滷汁使用越久味道越香。 3.使用後的滷汁可用來燒菜、煮麵或作為火鍋湯料味道更佳。

曹廚滷水 味型:鹹鮮醇厚,五香味濃。 原料:

a清水50千克,老母雞、老鴨、五花肉各1500克,豬棒骨2000克,雞爪骨1000克。b紅曲米100克,味精、料酒各200克,碎冰糖、自貢井鹽、老薑、雞油各500克。c花椒、小茴香各50克,八角、山奈、桂皮、 乾薑、草果、香果、香葉各30克,丁香、靈草、排草各20克,砂仁、白豆蔻、胡椒各50克。

製作:1、a料洗淨,放入沸水中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撈出放入裝有50千克水的大湯桶裡,用大火燒開再 用小火煮12小時,過濾去渣。2、b料中的碎冰糖用小火熬成糖色,紅曲米用紗布包好,老薑切成小塊,自 貢井鹽用小火炒燙,再把b料放入大湯桶裡面調色調味。

3、c料用小火炒香起鍋用打碎機打碎裝入布袋紮緊 ,放進大湯桶裡面,小火熬8小時即成。 特點:色澤微紅,香味突出。

潮州滷水 湯料:老母雞3只,老鴨子2只,豬前肘10斤,煮脊椎骨10斤,水100斤 香料:良姜20克,南姜50克,肉蔻10克,白蔻10克,香葉15克,茴香10克,草果10克,羅漢果3個,香茅草 10克,砂仁10克,白芷10克,肉桂10克,豆蔻10克,蛤蚧3只 調料:

美極鮮醬油1瓶,魚露1瓶,廣東米酒1瓶,花椒酒2瓶,桂花急汁1瓶,加飯酒1瓶,玫瑰露酒適量, 片糖(或冰糖)50克,雞粉適量,味精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 料酒:香菜,香蔥,蔥,姜,洋蔥,西芹 製作:

1、老鴨孜、老母雞、豬前肘、豬脊椎骨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燒開,撇淨浮沫撈出,放入不鏽鋼桶中, 加清水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燒10小時,撈出原料留湯汁。2、香料洗淨用紗布包起,放入湯汁中小火煮3小 時撈出。放入調料、廣東米酒、加飯酒、生抽等調味。

香菜、蔥、姜、西芹、香蕉、洋蔥,用油炸,倒入 桶內即可。 特點:香味濃郁。

應用:適合滷製雞翅、豬肘、豬大腸、鵝頭等。

滷豬頭肉的大料配方,滷豬頭肉的配方

原料 新鮮豬頭 100 千克。配方 按原料 100 千克計 食鹽 3000 克,醬油 4000 克,生薑 1500 克,鮮姜 200 克,料酒 200克,香辛藥料 1580 克。香辛藥料配比 花椒 200 克,蓽撥 160 克,山奈 160 克,丁香 60 克,白芷 60 克,肉桂 300 克,草果...

藏書羊肉的製作方法,羊肉滷的製作方法?

回答羊肉 羊筒骨 料酒 花椒 姜 白芷 桔皮 大蔥 娃娃菜 油豆腐 粉絲 1 去除血水,在鍋中倒入冷水沒過羊肉,倒入適量的料酒,撒上一把青花椒,浸泡3小時。此步驟的目的是去除多餘的血水和羶味。2 將浸泡羊肉的水倒幹後,將羊肉冷水下鍋焯水,同時加入料酒 生薑 大蔥段。待水開後,撇去浮沫。焯水可以適當延...

涼糕的製作方法和配方,涼糕的製作方法

您好!涼糕正宗做法配方。製作綠豆涼糕。我們用到的食材主要有綠豆沙 果凍粉 冰糖 然後就是清水,製作步驟和傳統的涼糕差不多,重要的點是在於所有食材的用量比列,製作綠豆涼糕我們用到100克冰糖 25克果凍粉 600克綠豆沙 600毫升清水,然後製作也分兩步,前期的食材稀釋化開,後期的熬煮和冷藏。第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