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焗雞配方,鹽焗雞的製作方法?

2023-05-09 02:35:08 字數 4261 閱讀 8280

1樓:公子思無邪

三黃雞(1只)、沙姜(1小塊)、香菜(2棵) [9]

調料。米酒(1/2杯)、粗海鹽(3包,共3斤)

工具。廚房紙(4張)、深底瓦煲(1只)

製作方法。步驟。美食鹽焗雞展示相簿。

美食鹽焗雞展示相簿(13張)

1、沙姜洗淨颳去外皮,剁成細末;香菜去頭,洗淨瀝乾水待用。

2、三黃雞洗淨去內臟,斬去頭、脖子和雞腳,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3、用米酒和沙薑末塗抹雞身,醃製5分鐘,將剩下的米酒倒入雞腹裡。

4、用廚房紙將三黃雞包住,一定要包得嚴實。

5、先在瓦煲底部灑入袋粗海鹽,放入包好的雞,再倒入袋粗海鹽蓋住雞身。

6、 蓋上瓦煲的蓋子,鋪上一塊溼方巾,開小火煮60分鐘左右。

7、煮至溼方巾變幹,說明雞已熟,揭蓋舀出雞身上的粗海鹽。

8、取出煮熟的雞,撕去廚房紙,將雞置入碟中,放上香菜做點綴,即可上桌。

貼士。1、做鹽焗雞用的瓦煲,應選較深一點的,以便能裝下海鹽;由於瓦煲使用一次就丟棄,因此不宜選購太貴的。

2、做完鹽焗雞後,只要將鍋底變黑色的海鹽颳去,白色的海鹽還可以留著下次使用。

3、三黃雞,又名湛江雞,雞肉質嫩滑,皮脆骨軟,脂肪豐滿和味道鮮美。也可以選購清遠雞來入菜,但不宜選購飼料雞,否則吃起來雞味不濃。

4、瓦煲底部的海鹽,要高於兩節食指,鋪的海鹽太淺的話,會將雞上的廚房紙燒焦,雞會發黑難吃。

5、包雞用的紙,可以用草紙、牛皮紙或專用鹽焗紙,如果購買不到,也可以用廚房紙代替。

6、給瓦煲蓋鋪上溼方巾,待方巾變得幹身,就說明鍋內的雞已熟。

7、如雞的重量在2斤左右,焗10分鐘已足夠。鹽的分量亦應與雞隻相等。

8、可以先將宰好的雞用細鹽塗抹雞體內外,然後將雞用明火隔水蒸熟,再將雞斬件。另用豬油或花生油,調味粉拌和原蒸雞的汁煮滾成稠汁,盛大碗內,將斬好雞塊逐件沾香料油汁,砌放盤內。

電飯鍋鹽焗雞。

材料】三黃雞1只(1000g)

海天鹽焗雞粉一包。

蔥30g姜10g

料酒30ml

做法】1、將三黃雞內臟去除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2、先在雞身抹上一層料酒,再把鹽焗雞粉均勻塗遍雞內外,腹中塞上蔥姜靜置,醃1個小時以上;

3、電飯煲四周和底部抹上油,放入醃好的雞,淋上少許油。

4、按煮飯鍵將雞煮熟即可。中途記得翻面一次,使受熱均勻。

2樓:醇味坊

吃貨就是要會吃也會做,這次是烤箱版,醃製後烤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今天吃雞,大吉大利。

3樓:波哥來趕海

鹽焗雞怎麼做?童子雞處理乾淨,在廚房用紙擦乾水分,醃製十分鐘,倒入鹹焗粉,醃製半個小時,在鍋中加入薑片蔥,然後加入鹽焗雞。

4樓:你頭髮亂了喔

一個電飯鍋就可以搞定的鹽焗雞。

5樓:大餓人料理

讓人垂涎欲滴的電飯煲鹽焗雞。

鹽焗雞的製作方法?

鹽焗雞的配方

6樓:

製作方法:1、鍋中燒少許水,加入4克精鹽,放入沙薑末攪勻,取出分3份,每份加15克豬油,少許芝麻油味精調成汁做蘸碟2、將雞宰殺處理乾淨後,在翼和脖子兩邊劃上刀口,用精鹽抹勻雞內腔,用刷油的紗紙包好八角末,蔥姜放入其中3、旺火燒熱炒鍋,下入粗鹽炒至高溫,取四分之一放入砂鍋中,將雞用刷油紗紙包好放入砂鍋,然後剩餘的鹽倒在雞上4、蓋鍋小火焗20分鐘左右,雞取出後去掉紗紙,將雞剝下,撕塊,裝盤,放香菜,蘸食即可。

鹽焗雞做法及配方?

7樓:匿名使用者

鹽焗雞的做法。

原材料:殺好的生雞一隻(我用的雞接近三斤重)、一塊姜、大蔥一根、鹽適量、鹽焗雞粉30克上下、料酒適量、薑黃粉適量、黑胡椒分適量。

做法。第一步、先把雞裡裡外外清洗乾淨,把雞的內臟、頭、爪這些去掉都不要,接下來用料酒給雞裡裡外外都抹上一遍,一定要抹勻,抹完料酒後,大家再抹一層鹽,和抹料酒一樣,在雞的裡裡外外都抹上,鹽可以根據全家人的口味,適當抹一些。

第二步、然後大家把20克的鹽焗雞粉抹在雞的全身,裡裡外外必須抹上,抹勻後,在撒適當的黑胡椒粉在雞的表層。

第三步、隨後大家把小蔥和姜洗乾淨,蔥切條狀,姜切成絲,塞進雞的肚子裡。

第四步、將雞裝進保鮮袋包裝好,收邊處扎牢,放進冰箱冷藏醃製兩個半小時。

第五步、兩個半小時後,將雞拿出來放到錫箔紙上,把薑黃粉抹在雞的表層,這樣的雞看起來更有光亮,抹完後再把剩餘的10克鹽焗粉抹在雞的表層,隨後再撒點黑胡椒粉。

第六步、這時烤箱溫度控制在200度左右,大家將雞用錫箔紙徹底包囊住,一定要包囊著烤,這樣烤出來的雞會嫩一點。等烤箱溫度預熱好以後,把包裹好的雞,送進電烤箱中層,上下200度左右溫度,烤上一個半小時,雞烤完畢後,再悶五分鐘。

鹽焗雞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鹽焗雞製作方法

8樓:風過留殤

步驟1鹽焗雞的做法大全。

把雞處理乾淨,沙姜剁碎。

步驟2鹽焗雞的做法**。

先在雞內外抹上精鹽,再抹上沙姜醃約5分鐘。

步驟3鹽焗雞的家常做法。

把雞風乾或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步驟4鹽焗雞的簡單做法。

用兩層油紙把雞包起來。

步驟5鹽焗雞怎麼吃。

烤盤上先鋪上錫紙,在錫紙上鋪上一層粗海鹽。

步驟6鹽焗雞怎麼做。

放上包好的雞。

步驟7鹽焗雞怎麼炒。

用海鹽把雞完全蓋住。

步驟8鹽焗雞怎麼煮。

再用錫紙包起來。

步驟9鹽焗雞怎麼燉。

烤箱預熱兩分鐘,把烤箱上下火調至220度,加熱風迴圈,置上數第二層,烤35分鐘。

步驟10鹽焗雞怎麼煸。

烤好後取出,輕輕的扒開海鹽,把雞取出即可,熱吃冷吃都很美味。

9樓:搖一搖

鹽焗雞翅其實就是鹽焗雞的一部分,是一道頗具風味的「客家傳統美食」。通過普遍認可的三種加工方式(「鹽焗法」、「水焗法」和「氣焗法」)加以烹飪而成,風味獨特,味香濃郁,皮爽肉滑,骨肉鮮香,色澤風味誘人,其中以梅州的鹽焗雞最為出名。

鹽焗雞的做法。

步驟step

食材·雞翅 300g、薑片 6g、鹽焗雞粉 20g步驟step

先加入一半鹽焗雞粉,抓勻醃製20分鐘。

步驟step

沸水下雞翅,放入薑片。

步驟step

水開轉中火煮7分鐘。

步驟step

撈出過涼水,控幹擺盤即可。

步驟step

開吃~!鹽焗雞的成品圖。

鹽焗雞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雞翅在沸水中浸熟即可撈起,再用冰水泡過,如果想要有皮滑肉爽的口感,這個步驟很重要,天熱時最好放入冰箱冷室20分鐘或者更長時間,這樣雞皮才會更爽口。

2.鹽焗雞粉先不要加多了,試下味,不夠味再添。

鹽焗雞的做法竅門

10樓:不起眼的人請善待謝謝

【鹽焗雞】

食材準備:三黃雞1只、姜1小塊、香蔥幾根、鹽焗雞粉60克。

製作方法:將買來的三黃雞去掉頭、雞爪、內臟,然後用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用廚房用紙將表面水分擦乾。接下來,在雞表面抹上一層料酒,把鹽焗雞粉均勻的抹在雞肉內外,抹好後覆上保鮮膜醃製2個小時左右。

在常溫下醃製即可,不用放冰箱。

生薑切片,香蔥切段放進電飯鍋裡,然後倒入一勺食用油。然後將醃好的雞肉放入鍋內,在雞肉表面在重新刷上一層食用油。蓋好電飯鍋的鍋蓋,按煮飯按鈕,加熱40分鐘,時間到後,再翻個面,然後再加熱15分鐘即可出鍋。

做鹽焗雞,一定要選擇肉質較嫩的雞肉,不同的鹽焗雞粉鹹味不同,大家根據產品介紹和自己的口味來新增鹽焗雞粉的量。往雞肉抹鹽焗粉的時候,一定要抹勻多按摩一會兒,不放棄任何一處。加熱的時候,放入少許食用油即可,因為加熱時,雞身上會滴落下不少油水,所以不用擔心其會燒乾、燒糊。

做好的鹽焗雞,色澤微黃,皮爽肉滑,吃起來口感特別好,撕起來手感也很棒。由於全程不加一滴水,雞肉的鮮美都被牢牢鎖在裡面。一口下去,濃香四溢的雞汁伴隨著醃料的鹹香,一下子就在嘴裡化開,非常過癮。

鹽焗雞是廣東的一款名菜。它首創於廣東東江一帶。300多年前的東江地區沿海的一些鹽場,有人把熟雞用紗紙包好放入鹽堆醃儲,這種雞肉鮮香可口,別有風味。

後來東江首府鹽業發達,當地的菜館爭用最好的菜餚款待客人,於是創制了鮮雞燙鹽焗制的方法現焗現食,因此菜始於東江一帶,故稱這種雞為「東江鹽焗雞」。

特點:製法獨特,味香濃郁,皮爽肉滑,以沙姜油鹽佐食,風味極佳。色澤微黃,皮脆肉嫩,骨肉鮮香,風味誘人,是宴會上常用的佳餚。

涼糕的製作方法和配方,涼糕的製作方法

您好!涼糕正宗做法配方。製作綠豆涼糕。我們用到的食材主要有綠豆沙 果凍粉 冰糖 然後就是清水,製作步驟和傳統的涼糕差不多,重要的點是在於所有食材的用量比列,製作綠豆涼糕我們用到100克冰糖 25克果凍粉 600克綠豆沙 600毫升清水,然後製作也分兩步,前期的食材稀釋化開,後期的熬煮和冷藏。第一步 ...

香辣醬配方,製作方法

主料紅綠辣椒2斤 脫皮芝麻100克 花生300克 蒜2頭姜1塊 輔料大醬1 3袋 鹽1勺雞粉1勺 步驟1香辣醬的做法大全 準備食材,辣椒,大蒜一定是清洗乾淨控幹水份分步驟2香辣醬的做法 將花生小火炒制變色,爆皮,兩手搓至脫皮,用搗蒜錘搗成顆粒狀,放涼備用步驟3香辣醬的家常做法 芝麻用小火炒制微微變色...

熟鹽焗雞爪怎麼炒好吃,鹽焗雞爪的做法步驟圖,鹽焗雞爪怎麼做好吃

鹽焗雞爪用料 雞翅 2個 雞爪 20個 梔子 15克 鹽焗雞粉 2包 一包25克 黃酒 一到兩勺 薑片 6片 白芝麻 適量 鹽焗雞爪的做法 雞爪去爪尖,雞翅去翅尖。雞爪可以剁半,也可整個。熱水,下薑片,黃酒,先焯一遍雞爪,去掉腥味。稍微煮一下即可。把雞爪雞翅撈出,放入冷水中。一熱一冷,為了使外皮更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