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的鹽焗雞可以和蘿蔔一起燉湯嗎,鹽焗雞能炒蘿蔔乾嗎

2023-01-15 17:35:10 字數 5288 閱讀 7909

1樓:匿名使用者

鹽焗雞是廣東久負盛名的一道漢族傳統佳餚,也是廣東本地客家招牌菜式之一,屬於粵菜系 - 客家菜。流行於廣東深圳、惠州、河源、梅州等地,現已成為享譽國內外的經典菜式,特別是在廣東籍華僑集中的海外地區久負盛名。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版鹽焗雞

家庭版鹽焗雞的做法

「在超市發現有這種鹽焗雞的調料賣,就試著買了一袋,回家試試看,不錯呢,味道也很棒」

主料雞 (適量)

調料鹽焗雞粉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香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廚具蒸鍋

1 所需的原料:雞半隻,香油,花生油,鹽焗雞粉一袋。

2 半隻雞洗淨後放入盤內備用。

3 雞身上抹一層鹽焗雞粉。

4 再把剩下的鹽焗雞粉加入香油。

5 加點花生油。

6 加點生抽。

7 攪拌成糊狀。

8 再在雞的身上均勻的摸一層。

9 抹好的雞放入蒸鍋內。

10 蒸12分鐘左右。

11 之前拌均勻的鹽焗雞粉加點熱油。

12 倒在出鍋後斬好的雞肉上即可。

雞湯蘿蔔

用料主料雞湯1盒

調料白蘿蔔500g

雞湯蘿蔔的做法

1.盒裝湯一瓶

2.倒入砂鍋中

3.蘿蔔去皮切塊

4.蘿蔔放入雞湯中

5.大火煮開,小火煲半小時

3樓:優樂美雪

可以啊,但是囗感應該不行了

鹽焗雞能炒蘿蔔乾嗎

4樓:一路上飛馳

鹽焗雞能炒蘿蔔乾,沒有什麼衝突,不過口感方面就不知道了雞肉和以下食物不宜搭配

雞肉與糯米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雞肉與大蒜;大蒜性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除風、防毒。而雞肉甘酸溫補,兩者功用相佐,且蒜氣薰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

雞肉與芝麻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雞肉與芥末:這兩種食物如果同食後,會傷元氣。因芥末是熱性之物,雞屬溫補之品,恐助火熱,無益於健康。

雞蛋與地瓜相剋:同食會腹痛。

雞蛋與消炎片相剋:同食會中毒。

雞蛋與豆漿相剋: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雞肉與狗腎相剋:會引起痢疾。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試過,不知道味道怎樣。

鹽焗雞是用砂鍋裝炒燙的粗鹽來悶熟的,那麼請問對砂鍋有什麼要求嗎?用一般的煲湯的砂鍋可以嗎?賣砂鍋的

6樓:蘭曦雪唯一

電飯煲鹽焗雞:

1.清遠雞一隻,鹽局雞粉半包,老抽生抽,糖,油適量。

2.老抽,生抽,糖,油,鹽局雞粉混合均勻。

3.混合好的調料均勻的塗抹在雞身裡裡外外。

4.全身塗抹了調料,放入電飯煲裡。

5.今天放了些土豆。按下煮飯鍵。

6.聞香翻動,大概10-15分鐘左右聞到香味。翻動後繼續按下煮飯鍵。

7.3斤重的雞大概半小時,跳閘後拔掉電源,燜焗2-3分鐘。

8.燜焗2-3分鐘。撈起,別焗太久,會過熟9.放涼些斬件上碟。

10.都成手撕了。

11.肉質肥美,原汁原味,鮮甜。

粗鹽焗雞腿的正宗做法

7樓:考試搬運工

一、回答

鹽焗雞腿味道香甜,越吃越想吃,平時也可以拿來當小吃呢,嘴巴饞的時候,最適合啃了。

二、原料

主料 雞腿3個 鹽600克

輔料 焗雞粉10克 米酒2勺 胡椒粉2勺 生薑1塊 沙姜粉2勺 蔥2棵 八角5個 薄荷葉6葉

三、方法步驟

鹽焗雞腿的做法

1.雞腿洗淨,放入米酒、蔥姜、焗雞粉、沙姜粉、胡椒粉、蔥段充分拌勻,醃1小時以上;

2.將鹽、八角倒入鍋中,小火,不斷翻炒,待鹽從白色不斷翻炒至黃褐色

3.取出醃好的雞腿放入油紙上

4.包好

5.將包好的雞腿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鹽鍋中,蓋好,中火燜35~40分鐘,中間翻次面。然後關火,再燜10分鐘即可

6.燜好後揭開蓋子,將面上的鹽清理乾淨後,將油紙包整個取出

7.把焗好的雞肉撕成絲

8.放入薄荷葉、沙姜粉、胡椒粉拌勻

四、小貼士

鹽量要多,最好能蓋住雞腿

8樓:妖后酒吧

不動刀不用切,只洗一個電飯鍋內膽!懶人菜、宿舍黨,一手抓一個咬起來!嘖嘖嘖那個爽✺◟(∗❛ัᴗ❛ั∗)◞✺

用料雞大腿  2只

鹽焗雞粉  半包約15克

食用油  適量

手把鹽焗雞腿的做法

1雞腿洗淨,用廚房紙吸乾,用小叉子扎洞洞。

2用的是這種鹽焗雞粉,用半包15克差不多了。雞粉抹在雞腿,按摩一下,醃製兩小時以上。

3電飯鍋內倒入少量食用油抹勻,放入雞腿。

4按下煮飯鍵。我家的用美的電飯煲,一個標準煮飯程式為45分鐘,中途可將雞腿翻面。

5電飯煲按鍵跳至保溫,煮飯程式完成。因為這次雞腿量少,其實可以用超快煮程式,約30分鐘。

6香噴噴油亮亮,鹹香可口,鍋裡的雞汁拌飯一流噢!

7裝盤,手抓嘴咬,吃得豪爽啊!

9樓:番茄醬駕到

【食材】雞腿2個、海鹽適量

【做法】準備好雞腿,洗淨瀝乾水分;用海鹽均勻地塗抹在雞腿上,醃製1個小時;將醃製好的雞腿放入電飯煲;選擇「無水焗」模式;取出焗好的雞腿;稍微冷卻後,撕成雞肉絲即可食用。

鹽焗雞腿的做法,鹽焗雞腿怎麼做好吃,鹽焗雞腿

10樓:從未被超越的家

鹽焗雞腿的做法

1.雞腿一隻洗淨瀝乾水分

2.小碗中加入適量鹽焗雞粉

3.在雞粉中淋適量生抽

4.加入少許的鹽

5.加少許料酒把雞粉活開

6.把雞粉塗抹在雞身上醃製三十分鐘

7.加入適量切片的薑絲蒜米

8.放入壓力鍋中。跟米飯一起蒸熟即可

11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雞腿骨頭去掉,切成小塊,裝入碗中,用鹽焗粉等調料醃製20分鐘,起鍋燒油,把雞腿放下去煎熟,再調一個料汁澆在上面即可。

香菇、胡蘿蔔和雞可以一起燉湯嗎?

12樓:瀋陽小夥掙小錢

1是可以的,下面是做法

2. 在清水裡放入三四片薑片,倒入兩三滴醋,放入雞煮沸倒掉,這一步是清除血水去腥。

3.將清理過的雞,胡蘿蔔,香菇,生薑三四片,八角,桂皮,枸杞,桂圓乾放入鍋內,倒入清水煮一個小時左右。

4. 此時雞湯的香味已經出來了,在放鹽,雞精,小蔥即可。

13樓:永駿英鬆宵

香菇燉雞

主料: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輔料:紅棗12粒,姜2片

調料:酒1大匙,鹽1小匙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衝淨;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3.

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香菇燉雞

材料(4人份)

中藥:金針菜20g

生薑1片(切細絲)

雞1只(1000g)醬油2大匙

幹香菇(小)8個

竹筍1個

大蔥1根(切段)泡汁和水4杯

水溶澱粉適量

做法:1

把雞剝好,洗淨,去掉水、用刷子在雞身上塗滿醬油,把雞入油中炸至棕紅色。

2金針菜洗淨,泡在水中,變軟後去掉硬的部分,金針菜汁留置待用。

3木耳泡入水中,去掉根部,洗淨待用。

4幹香菇洗淨,浸泡在3杯水中,變軟後取出,香菇汁待用。

5竹筍切成薄片。

6炒蔥.姜出香味後,加入竹筍、香菇、香菇汁、金針菇汁、水、酒、醬油、砂糖,雞,大約煮20-30分鐘,把雞煮熟為止。

7加入金針菜,稍煮片刻,用澱粉調汁成糊狀即成。

鹿茸燉雞主料:

鹿茸3克,母雞1只(約1000克)。做法:

將母雞宰殺去毛及內臟(切塊),和鹿茸放入燉盅內,先武火煮沸,然後文火燉煮3小時至雞肉爛熟食用。

藥用價值:

主要**再生障礙性貧血脾腎陽虛型:心悸、頭暈目眩、面色無華、自汗、畏寒肢冷、遺精陽痿、月經不調,舌質淡紅,苔薄白,脈沉細。

14樓:縱小雯麴曦

可以做法

主料雞肉半斤

胡蘿蔔兩根

香菇二兩

輔料山藥根一小根

大棗三四顆

枸杞十顆左右

胡蘿蔔香菇雞湯的做法步驟

雞肉用清水泡下,清楚血水2胡蘿蔔切成塊3在鍋裡放入水(放入多一個人的水)和雞肉一起煲,同時放入薑片等到煮沸4最後放胡蘿蔔和香菇。

怎麼做正宗的鹽焗雞,鹽焗雞的做法**學?

15樓:珈藍思厹

鹽焗雞的做法,去深圳華夏小吃學,味道正宗,可以先實地參觀考察:深圳市羅湖區泥崗路鴻穎大廈31樓

16樓:

如果你在外地,應該有培訓班,不過不敢保證正宗,最正宗是我們老家那些阿婆大嬸們做的,她們做得絕對正宗,你可以來我們惠州和客家人請教,她們應該會樂意教你,這是家家戶戶都會做的家常菜。假如你在網上看做法,真的不敢保證正宗,因為我也經常去網上看菜譜和做法,但實際上和老人家教的,真正口口相傳的土製法有些區別,不敢說正宗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 很多種

網上很多 但飯店的都不是正宗的

鹽焗雞腿怎麼醃製

18樓:星星知我心

主料:雞腿2個

輔料:姜適量、蔥適量、食鹽適量、花生油適量做法:1、將雞腿洗淨控幹水備用;姜蔥都切成絲備用。

2、準備一個料理盆,放入雞腿,倒入較多的食鹽(粗鹽最好),雙手各抓一把粗鹽往雞腿上面塗抹,務必做到每一個角落都有粗鹽的影子哦。而鹹淡方面就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節。

3、將切好的薑絲和蔥絲,撒上雞腿上,抓均勻。

4、準備電飯鍋,一定要洗乾淨哦,然後在周圍塗抹一層花生油,底層可以多放一點哦!

5、放入完全沾滿鹽的雞腿到電飯鍋裡面,蓋上蓋子,按下煮飯的按鍵就可以了。

19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雞腿骨頭去掉,切成小塊,裝入碗中,用鹽焗粉等調料醃製20分鐘,起鍋燒油,把雞腿放下去煎熟,再調一個料汁澆在上面即可。

香菇胡蘿蔔和雞可以一起燉湯嗎,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可以做法 主料來 雞肉半斤 胡蘿蔔兩根源 香菇二兩bai 輔料 山藥根一小根 大棗三du 四顆 枸杞十zhi顆左右 胡蘿蔔香dao菇雞湯的做法步驟 雞肉用清水泡下,清楚血水2胡蘿蔔切成塊3在鍋裡放入水 放入多一個人的水 和雞肉一起煲,同時放入薑片等到煮沸4最後放胡蘿蔔和香菇。是可以的 適當可以加點山...

熟的胡蘿蔔和生的白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白蘿蔔和胡蘿蔔就差一個字,口感差距卻很大。很多人對胡蘿蔔敬而遠之,卻對白蘿蔔情有獨鍾。原來它倆並非屬同類,白蘿蔔是十字花科蘿蔔屬的白胖子,而胡蘿蔔是傘形科胡蘿蔔屬的紅臉壯漢。胡蘿蔔不是蘿蔔,而是胡蘿蔔。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 澱粉酶和粗纖維...

羊肉和蘿蔔可以一起吃嗎,蘿蔔可以和羊肉一起吃嗎

蘿蔔和羊肉能一起吃,並不會影響彼此的營養成分,但是要在不過敏的前提下吃,一般不會出現不適症狀。羊肉含有優質蛋白,且脂肪含量較少,而白蘿蔔富含膳食纖維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可以補充多種營養及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蘿蔔和羊肉搭配食用,可以使兩者的營養成分互補,不會由於攝入過多的蛋白質,而加重胃腸道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