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數學,小學四年級數學定義

2023-01-15 17:35:09 字數 5147 閱讀 448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換算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方法1 一件上衣等同於2條裙子 5件上衣就是10條裙子裙子單價:588÷(5×2+4)=42元

上衣單價:42×2=84元

方法2 上衣單價:588÷(5+4÷2)=84元裙子單價:84÷2=42元

2樓:幽通徑曲

一件上衣84元,一條裙子42元。解題過程:設一條裙子價錢為x,則一件上衣價錢為x的2倍,總**588=5x(2x)+4x=14x,所以x=588/14=42(元)

3樓:匿名使用者

設上衣為x元一件,裙子為y元一條,則5x+4y=588,x=2y,解方程得,x=84,y=42

即上衣84元一件,裙子42一條

4樓:流殤

設裙子**為x,則上衣**為2x. 4x+5(2x)=588 解得x=42 上衣84 裙子42

5樓:匿名使用者

設裙子**為x 則上衣**為2x 列出下列方程;

5*2x+4x=588

14x=588

x=42元

一件裙子**為42元 一件上衣**為2x42=84元

6樓:南關二少爺

上衣84元,裙子42元

小學四年級數學定義

7樓:匿名使用者

1、一萬一萬地數,10個一萬是十

萬,10個十萬是一百萬,

10個一百萬是一千萬,

10個 一千萬是一 億。

2、個、

十、百、千、萬……億都是計數單位。

3、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是10。

4、用數字表示數的時候,這些計數單位要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起來,它們所佔的位置叫做數位。

5、億級 (億位)、 萬級(千萬位、百萬位、十萬位、萬位)、個級(千位、百位、十位,各位)

6、先讀萬級,再讀個級;萬級的數,要按照個級的數的讀法來讀,再在後面加上一個「萬」字;每級末尾不管有幾個0,都不讀,其他數位上有一個0或連續幾個0,都只讀一個0。

7、先寫萬級,再寫個級;哪個數位上一個單位也沒有,就在那個數位上寫0。

8、位數相同的兩個數,從最高位比起,最高位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如果最高位上的數相同,就比較下一個數位上的數。

9、求近似數的方法叫「四捨五入」法,是「舍」還是「入」,要看省略的尾數部分的最高位上的數是<5還是≥5。

10、表示物體個數的0,1,2,3,4,5,6,7,8,9,10,11,…都是自然數。所有的自然數都是整數。

11、最小的自然數是0,無最大的自然數,自然數的個數無限。

12、個、

十、百、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都是計數單位。

13、每相鄰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都是十的計數方法叫做十進位制計數法。

14、鳥巢的佔地面積約20公頃。

15、邊長是100米的正方形面積是1公頃。

16、1公頃=1┊0000平方米。

17、400米跑道圍起來的部分的面積大約是1公頃。

18、計量較大的土地面積,常用「平方千米」(km2)作單位。

19、邊長是1千米的正方形的面積是1平方千米。

20、1平方千米=100┊0000平方米=100公頃。

21、1平方千米比2個天安門廣場還要大一些。

22、1公頃=1┊0000平方米。

1平方千米=100公頃。

23、線段有兩個端點。

24、把線段向兩端無限延伸,就得到一條直線。直線沒有端點,是無限長的。

25、把線段向一端無限延伸,就得到一條射線。射線只有一個端點。

26、從一點引出兩條射線所組成的圖形叫做角。

27、將圓平均分成360份,其中1份所對的角作為度量角的單位,大小是1度,記作1°。

28、把量角器的中心與角的頂點重合,0°刻度線與角的一條邊重合。

角的另一邊所對的量角器的刻度,就是這個角的度數。

29、角的大小與邊的長短無關,與兩條邊叉開的大小有關。

30、1直角=90°,角是由一條射線繞著它的端點,從一個位置旋轉到另一個位置所成的圖形。

31、1平角=180°,一條射線繞它的端點旋轉半周,形成的角叫做平角。

32、1周角=360°,一條射線繞它的端點旋轉一週,形成的角叫做周角。

33、銳角《直角《鈍角《平角《周角。

34、1周角=2平角=4直角。

35、60°角畫法:畫一條射線,使量角器的中心與射線的端點重合,0°刻度線與射線重合;在量角器60°刻度線的地方點一個點;以射線的端點為端點,通過剛畫的點,再畫出一條射線。

36、單價×數量=總價;

單價=總價÷數量;

數量=總價÷單價。

37、速度×時間=路程;

時間=路程÷速度;

速度=路程÷時間。

38、一共行了多長的路,叫做路程;每小時(或每分鐘等)行的路程,叫做速度;行了幾小時(或幾分鐘等),叫做時間。

39、每件商品的價錢,叫做單價;買了多少,叫做數量;一共用的錢數,叫做總價。

40、每小時行的路程叫做速度,可以寫成「千米/小時」,讀作「千米每小時」。

41、在同一個平面內不相交的兩條直線叫做平行線,也可以說這兩條直線互相平行。如果直線a與b互相平行,記作a∥b,讀作a平行於b。

42、兩條直線相交成直角,就說這兩條線互相垂直,其中一條直線叫做另一條直線的垂線,這兩條直線的交點叫做垂足。如果直線a與b互相垂直,記作a⊥b,讀作a垂直於b。

43、從直線外一點到這條直線畫幾條線段,垂直的線段最短。

44、從直線外一點到這條直線所畫的垂直線段最短,它的長度叫做這點到直線的距離。

45、端點分別在兩條平行線上,且與平行線垂直的所有線段的長度都一樣。

46、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

47、從平行四邊形一條邊上的一點向對邊引一條垂線,這點和垂足之間的線段叫做平行四邊形的高,垂足所在的邊叫做平行四邊形的底。

48、平行四邊形容易變形;三角形具有穩定性。

49、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叫做梯形。

50、梯形的上底、兩腰、 高、 下底(此條上傳不了梯形的圖,需要畫圖並標註。)

51、平行四邊形和梯形都有無數條高。

52、兩腰相等的梯形叫做等腰梯形。

53、有一個角是直角的梯形叫做直角梯形。

54、長方形和正方形可以看成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

55、除數不變,被除數乘幾,商也乘幾。

56、被除數不變,除數乘幾,商反而除以幾。

57、被除數和除數都乘一個相同的數,商不變。

58、被除數和除數都除以一個相同的數,商不變。

59、同乘或同除以的這個數不能是0。

(這是四年級上冊書裡的,下冊老師沒要求,就沒整理。)

小學四年級數學定義是什麼?

8樓:hello暴走

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來自希臘語,「máthēma」;經常被縮寫為「math」),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而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擴充套件資料:

一、發展歷史

數學(漢語拼音:shù xué;希臘語:μαθηματικ;英語:mathematics或maths),源自於古希臘語的μθημα(máthēma),有學習、學問、科學之意。

古希臘學者視其為哲學之起點,「學問的基礎」。另外,還有個較狹隘且技術性的意義——「數學研究」。即使在其語源內,其形容詞意義凡與學習有關的,亦被用來指數學。

其在英語的複數形式,及在法語中的複數形式+es成mathématiques,可溯至拉丁文的中性複數(mathematica),由西塞羅譯自希臘文複數τα μαθηματικά(ta mathēmatiká)。

在中國古代,數學叫作算術,又稱算學,最後才改為數學.中國古代的算術是六藝之一(六藝中稱為「數」)。

數學起源於人類早期的生產活動,古巴比倫人從遠古時代開始已經積累了一定的數學知識,並能應用實際問題.從數學本身看,他們的數學知識也只是觀察和經驗所得,沒有綜合結論和證明,但也要充分肯定他們對數學所做出的貢獻。

二、嚴謹性

數學語言亦對初學者而言感到困難.如何使這些字有著比日常用語更精確的意思,亦困惱著初學者,如開放和域等字在數學裡有著特別的意思。

數學術語亦包括如同胚及可積性等專有名詞,但使用這些特別符號和專有術語是有其原因的:數學需要比日常用語更多的精確性,數學家將此對語言及邏輯精確性的要求稱為「嚴謹」。

嚴謹是數學證明中很重要且基本的一部分。數學家希望他們的定理以系統化的推理依著公理被推論下去.這是為了避免依著不可靠的直觀,從而得出錯誤的「定理」或「證明」,而這情形在歷史上曾出現過許多的例子。

在數學中被期許的嚴謹程度因著時間而不同:希臘人期許著仔細的論點,但在牛頓的時代,所使用的方法則較不嚴謹,牛頓為了解決問題所作的定義,到了十九世紀才讓數學家用嚴謹的分析及正式的證明妥善處理。

數學家們則持續地在爭論電腦輔助證明的嚴謹度.當大量的計算難以被驗證時,其證明亦很難說是有效地嚴謹。

9樓:河傳楊穎

定義:數學,是研究數量、

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基礎數學的知識與運用是個人與團體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基本概念的精煉早在古埃及、美索不達米亞及古印度內的古代數學文字內便可觀見。從那時開始,其發展便持續不斷地有小幅度的進展。

但當時的代數學和幾何學長久以來仍處於獨立的狀態。

小學數學常見的量有克、釐米、毫升、平方釐米、立方厘米等。

1、剋剋為質量單位,符號g。一克是18×14074481個c-12原子的質量。一克的重量大約相當於一立方厘米水在室溫中的重量。

相關換算有1 噸 = 1000000 克、1 公斤= 1000 克 (一千克)、1克=1000毫克、1克=1000000微克、1克=1000000000納克等。

2、釐米

釐米是一個長度計量單位,符號為cm。等於一米的百分之一。"米"的定義起源於法國。

1米的長度最初定義為通過巴黎的子午線上從地球赤道到北極點的距離的千萬分之一,並與隨後確定了國際米原器。隨著人們對度量衡學的認識加深,米的長度的定義幾經修改。

小學四年級數學寒假作業,小學四年級數學寒假作業

1 30次 2 無論什bai麼方法,30個同學都要通知du到,就需要30個 zhi 3 應該問那種方式dao最快些,內因為讓其他人通容知可以同時進行。第一種方法,需要30 1 30分鐘 第二種方法,每次通知可以成倍增加,即 2 4 8 16 30 只需要進行4次通知就行了,每次時間2分鐘,需要共需要...

小學四年級數學多少分優秀,小學四年級數學題考試考多少分

成績一般般的,85就差不多 如果一到三年級基礎不好,80,但這樣初中更玩內完,一定要努容力趕上去基礎好的,永遠要把目標定到九十五,一百分 我六年級畢業還考了一百 四年級開始學方程,就這個,其他都很簡單 方程也很好玩的 這個得看試卷的難易程度吧,但是怎麼也得90以上才算優秀吧 果斷95以上,因為,很多...

小學四年級數學題,不要方程式,小學四年級數學題,不要方程式

乙車每小時行多少千米?300 2.5 57 63千米 小時 相遇時甲車行 57 2.5 142.5千米 相遇時乙車行 63 2.5 157.5千米 57 2.5 142.5 300 142.5 157.5 157.5 2.5 63 乙車每小時行63千米。相遇時甲行了142.5千米 乙行了157.5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