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花製作方法,乾花的製作方法

2021-06-27 22:40:31 字數 5039 閱讀 9833

1樓:菅穆歧丹雲

把花朵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一會兒,好像只加熱幾秒鐘,把水份烘開,然後就可以製作乾花了

2、把花朵紮起來,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吹乾,也可以。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常溫壓制法是製作平面乾花常用的一種方法,簡單易行,無需特殊裝置,只要將花枝放入吸溼紙內,上面壓以重物(如石塊、磚頭等)將其放置在空氣流通處,令其自然乾燥便可。大量生產乾花時可用標本夾代替重物。

使用此法要注意,在壓後的1~3天需及時更換吸溼紙。此法也可與加溫快速乾燥結合進行,即在鮮花壓後的第二天,或將乾燥時,用電熨斗將夾花的吸溼紙輕輕烙幾下,然後再照常壓好,待其徹底乾燥。但蘭科植物等,遇到高溫花朵會退色,故不宜使用加溫的方法。

乾花的製作方法

3樓:超級拼二代

一,自然風乾法:

1、選擇自己喜歡的鮮花,一定要挑選完整美觀的。

2、摘掉多餘的枝葉,用線綁住底端,花頭互相分的開一點,倒垂放在乾燥、溫暖、通風、沒有太陽直射的地方。

3、每隔幾天捆紮一下繩子。因為隨著水分散盡,枝莖會變細。不要隨意觸碰花瓣。3周左右就做好了。

二、乾燥劑法:

1、平時買鞋的鞋盒裡、食品包裝袋裡,都會有乾燥劑。把乾燥劑倒出來,鋪在盒子裡,把花朝上放在乾燥劑之間,蓋好盒子。

2、把乾燥劑輕輕地倒在花朵縫隙之間,倒的均勻點。

3、乾燥劑吸水之後會變色,使用透明盒子可以時刻觀察花朵脫水狀況,大概一週左右就能做好乾花了。

三、書壓風乾法:

1、這種方法,在我們小時候的課本里基本都有試過,也是製作植物標本的常用方法。將花草分枝,越細越小越好。這樣更利於書壓。

2、找一些厚一點書本,把要壓的花排好,花朵與花朵之間要有間隔。

3、被壓扁的花朵有很多用途,可以用相框裱起來作壁畫,或用樹脂相融,進行二次創作。

4樓:巴山夜雨

書壓風乾法

1、這種方法,在小時候的課本里基本都有試過,也是製作植物標本的常用方法。常用工具有硬紙板、比較厚的書本和雜誌。

2、將花草分枝,越細越小越好。這樣更利於書壓。花朵與花朵之間排排坐好。

3、如果怕弄髒書本,可以先夾一層紙巾再壓,或者找一些空白頁或不重要的書頁來壓。3-4天后,夾在書本里的花朵就會變得扁平化。被壓扁的花朵有很多用途,可以用相框裱起來作壁畫。

或用樹脂相融,進行二次創作。

5樓:胖胖瞌睡龍

製作乾花應選擇含水量較少的花卉。如一年生的花卉有銀苞菊、幹穗谷、臘菊、奧花卉、鱗託花等,以及一年生的草類。

乾花製作的方法有多種,但以自然乾燥法制作為簡單易行,一般將花在成熟季節採收後,切割它們,懸掛在室內乾燥的熱空氣中,使水分蒸發,為了防止組織皺縮,以更好地儲存其自然色澤,應儘量用熱空氣快速乾燥,懸掛時把切花頭朝下,這樣在乾燥過程中莖的頂端保持剛硬,可以在鐵絲或架子上懸掛切花使其乾燥,不要用塑料袋,因它阻止水分擴散,引起發黴。

在製作乾花時,應在乾燥天氣進行切割,以易於乾燥。花莖應留得長一些,除去葉子,因葉片延長脫水過程,而且往往皺縮失去觀賞價值,大型切花(如飛燕草)應單花懸掛乾製,若成束捆住,花幹後被此易擠碎。一般切花可捆成小束,花頭彼此分開,使它們不因擠壓受損傷,在數天之後,切花會慢慢變幹,用手接觸感到質脆,花瓣成纖維狀,這時已製成乾花,可用於裝飾。

6樓:瀧穆招高旻

乾花的質量取決於新鮮的玫瑰

花的質量。做乾花的玫瑰花顏色不要選用大紅大紫的,因為花幹了之後顏色會加深。個人感覺用那種暖色調的玫瑰花比較好,因為乾燥後的花會略略發黃,這在冷色調的乾花裡會很明顯。

做法:1.挑選合適新鮮的玫瑰花以及相配的華草,將多餘的枝葉稍作整理。玫瑰花的葉子幹後捲曲,不太好看,我一般在插花時把它們摘除,配上下圖中那種植物的葉子會好看一些);

2.選擇較通風的地點將花束倒掛風乾。我把它們放在懸空的地方,不要靠牆。因為靠牆倒掛風乾的玫瑰花會缺乏立體感。以下是我的乾花製作現場,很壯觀吧!

3.做配料的花草(包括滿天星)大都比較‘硬朗’,可以直接放在花器裡晾乾,比較軟的枝葉可以用倒掛的辦法晾乾;

這是倒掛的做配料用的植物,配玫瑰乾花很好,這種植物乾燥後與新鮮的沒什麼兩樣,尤其葉子很漂亮,

4.自然風乾二星期後,即成玫瑰乾花。

如何製作乾花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乾花是鮮花經過乾燥處理後的花朵、葉片和果實的總稱。它既具有大自然賦予鮮花的真、善、美的風韻;又兼有人造花持久不凋的特點,自然質樸,令人喜愛。鮮花乾製的方法,主要有自然乾燥法、常溫壓制法、沙(硼沙)乾燥法、乾燥劑包埋法、甘油乾燥法、微波爐乾燥法等。

家庭製作乾花,因受裝置等條件的限制,可採用兩種方法。

(1)自然乾燥法:將鮮花材料放在涼爽、黑暗、乾燥、潔淨和空氣流通的條件下,令其自然風乾。它適合含纖維素較多的草花,製作立體乾花時使用。

可於早晨露水乾後採集花材,採收後把莖切成所需要的長度,除去少量葉片和多餘的側枝以及損傷的部分,用細線繩紮成適當的花束,使花朵朝下懸掛在鐵絲上,隨著花卉的乾燥,原來紮好的花束很容易鬆脫,因此需要隨時注意將其紮緊,待花枝徹底乾燥後噴上抗蒸騰劑,裝入大盒子裡備用。對於一些花瓣單薄柔嫩、懸垂倒掛容易翻卷變形的花材,可採用平託乾燥法,即選用金屬組織網或其他有孔的平板材料,將花枝下端由上而下垂直穿過網眼,使花朵端正舒展地平託在網片之上,令其自然風乾。

(2)常溫壓制法:此法是製作平面乾花常用的一種方法,簡單易行,無需特殊裝置,只要將花枝放入吸溼紙內,上面壓以重物(如石塊、磚頭等)將其放置在空氣流通處,令其自然乾燥便可。大量生產乾花時可用標本夾代替重物。

使用此法要注意,在壓後的1~3天需及時更換吸溼紙。

此法也可與加溫快速乾燥結合進行,即在鮮花壓後的第二天,或將乾燥時,用電熨頭將夾花的吸溼紙輕輕烙幾下,然後再照常壓好,待其徹底乾燥。這樣不僅乾燥速度快,而且還能起到殺蟲滅菌作用,有利於乾花的儲存。但應注意,有些花卉如蘭科植物等,遇到高溫花朵就會退色,因此這類花卉不宜使用加溫的方法。

8樓:飛雪如夢令

乾花是利用乾燥劑等使鮮花迅速脫水而製成的花。平時擺放的許多鮮花都可以製成乾花,尤其是有特殊意義的花束,製成乾花後更能大大提高它的儲存時間。最簡單的製作方法是把鮮花紮成束放在溫暖、乾燥的地方讓其自然風乾。

如果想要花幹得更快,也可以藉助微波爐。

1、風乾法:風乾是最簡單、最常用的製作乾花的方法。首先,需要選擇一個溫暖、乾燥且通風良好的環境,然後將鮮花紮成束放置其中。

風乾的時間隨著花的種類、空氣溼度和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只需幾天就能夠變幹。當感覺花像紙那樣脆了,便大功告成了。

2、微波爐烘乾:微波爐烘乾的特點是乾燥時間短,不需其他媒介。它的烘乾時間依爐型、花的數量而定,有些漿果類在微波爐中容易破裂,必須先將它們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風乾至少一星期。

也可以將鮮花用a4紙或者信封包起紮緊,放入光波爐中,只需微波25秒即可。

9樓:是機器的

挑選合適新鮮的玫瑰花,將多餘的枝葉稍作整理;以橡皮筋將花束**好版,以免在乾燥過程中脫落。權

綁好花束後,選擇較通風的地點將花束倒掛風乾。

自然風乾二星期後,即可製成乾燥花。

首先是選花材,含水分多的桔梗、海芋、百合等都只能做鮮切花,不能製成乾花,適合做乾花的花材大多具有含水分少的特性,比如玫瑰、勿忘我、雞冠花等。

除此之外的松果、蘆花、高粱穗和貓柳等也是上好的"野趣"花材。

選擇好花材後便要選花朵了,基本上越是新鮮的花苞和半開花,製成乾花後形態越好。開的很大的花朵會在垂掛風乾時互相擠壓,形狀怕不好了。將要凋謝的花,花瓣容易脫落也不便做乾花的花材。

這以後就很好辦了,將花束的底部用橡皮筋束住,倒掛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兩星期後乾花便完成了,比原來的花色深了一些, 乾花放在屋子裡久了,難免落上些灰塵,這時只需用吹風機就可以把灰塵吹乾淨。

千萬別讓乾花滴上水,沾水或受潮的乾花就"活"不長了。

10樓:碧草綠茵

乾花的製作方式有很多種。

1、可以把喜歡的小花摘下來,用書壓以來,過一段時版

11樓:百度使用者

古埃及人儲存精心製作的花環,並用穀物和香草對花環進行細緻的處理,以供他們的親屬在另一個世界享用。中世紀的僧倡將花和香草乾燥,以作藥用。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婦女們把花當作基本的時尚物品。

她們把乾花放進玻璃制的圓頂罩裡,使它們散發著芬芳的花香;還用乾花籽、球果、熏衣草花、大麥和緞帶設計成圖畫。 乾花一直很受歡迎,因為它們可以被長期儲存、最耐溫,可以廣泛地提供精美的色彩和鮮明的造型。這些都是人工無法仿造的。

把八仙花屬植物、百日章屬植物、薔薇屬植物、大麗花屬植物、向日葵、燕草屬植物、飛燕草、牡丹花等等一類的植物烘午,既可以省錢,又可以擁有大量獨特的植物原料來供佈置之用。 如阿逃澎 收割植物原料要在清早或晚上較晚的時候進行,因為這時的植物水分充盈。植物在切下來之前,最好是沒有露水或雨水。

切花要在花朵還很結實的時候一,也就是在它們就要全面開放之前進行。 也可以在花還處於接近蓓蕾期的時候切,讓它們在一個裝水的花瓶裡開放。待到花全部開放之前,把它們從水裡取出來,開始進行烘乾。

12樓:匿名使用者

。(1)自然乾燥法。此法是將鮮花材料放在涼爽、黑暗、乾燥、潔淨和空氣流通處,令其自然風乾。

它適合含纖維素較多的草花,製作立體乾花時使用。製作方法是:於早晨露水乾後採集花材。

採收後把莖切成所需要的長度,除去少量葉片和多餘的側枝以及損傷的部分,用細線繩紮成適當的花束,讓花朵朝下懸掛在鐵絲上。隨著花卉的乾燥,原來紮好的花束很容易鬆脫,因此需要隨時注意將其紮緊。待花枝徹底乾燥後噴上抗蒸騰劑,裝入大盒子裡備用。

對於一些花瓣單薄柔嫩,懸垂倒掛容易翻卷變形的花材,可採用平託乾燥法,即選用金屬組織網或其他有孔的平板材料,將花枝下端垂直穿過網眼,使花朵端正舒展地平託在網片之上,令其自然風乾。(2)常溫壓制法。此法是製作平面乾花常用的一種方法。

將花枝放入吸溼紙內,放在平板上,上面壓以重物(如石塊、磚頭等),將其放置在空氣流通處,自信以其自然乾燥即可。大量生產乾花時可用標本夾代替重物。使用此法要注意,在壓後的1-3天,需及時更換吸溼紙。

此法也可與加溫快速乾燥結合進行,即在鮮花壓後的第二天,或即將乾燥時,用電熨斗將夾花的吸溼紙輕輕烙幾下,然後再照常壓好,待其徹底乾燥。這樣不僅乾燥速度快,而且還能起到殺蟲滅菌作用,有利於乾燥花的儲存。但有些花卉,如蘭科植物等遇到高溫花朵就會褪色,這類花卉就不宜使用加溫的方法。

軟性乾花 保鮮花 製作方法,乾花的製作方法

糖糖寳寳 製作軟性乾花的所需材料 1 脫水 脫色使用的甲醇和乙醇混合體 2 代替鮮花的水分,所使用的原材料是聚乙二醇等不易揮發且安全性高的有機液體。保鮮花的具體制作流程 1 挑選新鮮的花進行加工,加工前一定要確認花是沒有沾水。2 根據您喜好的花莖長度剪掉多餘的花莖和葉,一般花莖留2cm。3 往放有花...

板鴨的製作方法,板鴨製作方法

選鴨 制板鴨的原料鴨愈肥愈好,並以未生蛋和未換毛者為佳。2.屠宰 宰前斷食18 20小時,並進行宰前檢驗。屠宰時,一般都從下顎脖頸處下刀,刀口離鴨嘴5釐米 深約半釐米割斷食管和氣管。最好能用60 75伏的電流先進行電麻,這樣不但有利於屠宰衛生,同時放血充分。如1.5公斤的鴨只,經電麻的放血27秒,得...

西紅柿牛腩製作方法,牛腩的製作方法

我做得西紅柿牛腩很好吃而且簡單!老公說比某些飯店做得正宗。牛腩切塊過沸水濾去血水 將肉轉移到高壓鍋裡,加薑片,蔥,八角,3.5釐米的熱水 注意不要加醬油哈 壓15分鐘關火 炒鍋加油炒西紅柿,加鹽 2勺白糖 番茄沙司 白糖和番茄沙司一定要加,出來的味道才好吃 把高壓鍋裡的肉和湯一起倒進炒鍋裡,和西紅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