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比帕金森嚴重嗎?手抖可能是帕金森嗎?

2023-05-09 02:15:10 字數 1764 閱讀 5394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一個通俗的名稱,實際上在醫學上手抖應該是叫做震顫,震顫它是分為很多種的,帕金森病出現這種震顫叫做靜止性的震顫,所謂靜止性震顫就是在肌體在靜止的狀態下,沒有做運動的時候,他會出現顫抖,這個頻率大概是每秒鐘4-6次左右。在持物,用手的時候,可能他的這種震顫反而會減輕甚至會消失,但是在緊張的時候,這種震顫是加重的。這僅僅是震顫的其中一種型別,還有一種型別叫做意向性的震顫,在靜止的時候手是好的沒有問題,但是越去拿東西,越是做動作,越會震顫的會比較厲害。

還有一種震顫叫生理性的震顫,很多包括正常的人群,手去平伸的時候手也會有一些細小的顫抖,尤其是在飲酒或者抽菸等有這些因素的存在下,可能這種生理性的顫抖會更加明顯一些或者是比較情緒激動或者比較焦慮的時候,這也是一種顫抖。還有一些像一些大腦一些代謝的問題,有一種疾病叫肝豆狀核變性,手會出現就撲翼樣的這種震顫,所以震顫的型別有很多,並不是說手抖一定就是帕金森病綜合徵,還得要根據震顫的型別,它的頻率,它的幅度等等一系列因素,有沒有其他的症狀來決定是哪一種疾病。

2樓:蒻熙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的。因為手抖的症狀很多情況都可以出現,例如在情緒緊張的時候會發生手抖,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的時候也會發生手抖。其實帕金森患者最核心的症狀並不是手抖,而是動作遲緩,如果患者出現動作慢,表情減少,再加上手抖的症狀,患帕金森病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

3樓:飛越密霧

手抖的確屬於帕金森的症狀範圍之一,不能僅靠手抖這一症狀就可確診帕金森病,具體要去正規醫院就醫,根據臨床症狀和病人體格檢查等來確定是否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的臨床主要表現為:

一,震顫,最早出現在上肢遠端,以拇指和食指為代表。

二,肌肉強直,帕金森病患者肌張力明顯增高,如面部肌肉強直,面無表情。

三,運動減緩或減少,四姿勢障礙或步態障礙等。

4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手抖可能是帕金森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帕金森,也可能是其他的疾病。

帕金森是一種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是由於錐體外系統變性而引起。早期患者主要表現為手抖,一般靜止時出現症狀,精神緊張時症狀加重,隨意運動時減輕,睡眠時消失。患者同時可能會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屈肌張力和伸肌張力同時增高。

可以出現運動遲緩,晚期的患者表現為姿勢步態異常,可以出現慌張步態。患者表現為走路時以極小的步伐向前衝,越走越快不能夠立刻停止腳步,容易導致患者跌倒。

如果考慮是肝豆狀核變性也可以出現,該病可發生於中老年人,也可發生於年輕人是一種銅代謝障礙而引起,患者同時可能會出現角膜kf環以及肝功能異常。如果患者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小腦萎縮也可以出現。

6樓:bajiebajie八戒

手抖有可能是肝臟上有問題,並不完全可能是帕金森。

7樓:紛飛

也可能不是,甲狀腺的異常也可能手抖。

手抖是帕金森嗎,手抖一定是帕金森嗎?

一般手抖可見於很多情況,比如低血糖 甲亢 特發性震顫 焦慮 肝豆狀核變性等多種疾病,有些人在生氣或者是激動的情況下也可以見到手抖,除手抖外每種情況還伴有相應的表現以及病史,需要專業的醫生來診斷,帕金森病是發生於中老年人的進行性變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 肌強直 運動遲緩 姿勢步態異常及其它表現為...

手抖一定是帕金森嘛,手抖會導致帕金森嗎?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有很多疾病都會引起手抖。例如甲亢,神經官能症等疾病。必須根據系統的檢查,找到原因,對症 平時要保證充足睡眠。根據你身體出現手抖的臨床表現情況,有可能是頸椎壓迫神經末梢,血液迴圈不良,等因素綜合造成的表現症狀,不一定是帕金森等疾病。手抖的原因很多種,帕金森可能是其中一種。還有可能是...

手抖和頭抖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嗎,頭抖手抖抖是一種什麼病?

時空 身體震顫的原因一般分為生理性震顫以及病理性震顫,生理性的話在勞累以及心理情緒影響後易出現,一般經過休養和調節後可自行恢復。病理性震顫的可發因素比較多,如帕金森 特發性震顫 甲亢 肝豆狀核變性 藥源性震顫 頸椎壓迫 小腦病變等等均會引起身體震顫以及手抖。建議如果出現手抖的情況超過兩週以上,並且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