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心理問題還是,手抖是心理問題嗎

2021-03-30 15:27:53 字數 2751 閱讀 1107

1樓:笑看人生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醫院去做個心電圖。

3樓:水螢瑩

如果你不知道手抖是心理問題,還是其他的問題,那麼您就可以去醫院去就診一下,問一下醫生,或者說給自己做一個全面的檢查,向醫生求證一下自己得的是什麼病,看看有沒有大礙。如果你現在不去醫院就診的話,那麼僅靠瞎猜的話,那麼估計很難猜出病情。建議還是去醫院好好的看一下,好好的全面檢查一下,這樣的話才能有備無患。

4樓:敲黑板劃重點

可能是心理問題也可能是生理問題,當人受到過驚嚇、壓力、心理問題等因素,都可能造成肢體下意識反應或抖動;而人在正常衰老、**等情況下,也會出下抖動。

5樓:飄雪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

病理性手抖就是某些疾病引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是心理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原因,

心裡問題和病理因素都有可能會引起手抖,你必須清楚自己是在什麼情況下發生手抖

8樓:清閒自在

手抖不光是心理問題,可能也許是心臟問題。

9樓:獨舞少少

買東西時候手抖是因為窮!沒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有可能不是心理問題也有可能是身體上的問題比如說您g經常性酗酒的話就會出現手抖拿不住筷子或者是碗。

手抖是心理問題嗎

1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主要表現為雙手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發生的原因與心理障礙和大腦病變有關。

手抖可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根據臨床表現,手抖又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

心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徵、椎體外系疾病、小腦性疾病、腦變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 藥物中毒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過於緊張容易造成手抖動,但由於身體原疾病也會造成手抖動。

13樓:湯圓戰神

發生的原因與心理障礙和大腦病變有關。

經常手抖是心理問題還是生理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針對你的這個問題一般情況下,如果說你的手老是抖動的話,那麼你是機能出現了問題,而不是心理或生理出現了問題,個人建議:你早點去正規醫院做檢查,以做到對症下藥。目前只能這麼回答你,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愉快。

15樓:max嘟嘟狼

都是有可能的,具體要經過專業檢查或瞭解才能確定。

當人受到過驚嚇、壓力、心理問題等因素,都可能造成肢體下意識反應或抖動;而人在正常衰老、**等情況下,也會出下抖動。

16樓:湯圓戰神

發生的原因與心理障礙和大腦病變有關。

17樓:雨桐

有一部分心理問題,最主要的還是身體機能出現了細微的變動。

不要在心裡總是想這件事,然後你可以試著加強運動,跑步,引體向上和俯臥撐。

手抖到底是心理疾病還是生理疾病?

1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都是有可能的,具體要經過專業檢查或瞭解才能確定。 當人受到過驚嚇、壓力、心理問題等因素,都可能造成肢體下意識反應或抖動;而人在正常衰老、**等情況下,也會出下抖動。

19樓:湯圓戰神

發生的原因與心理障礙和大腦病變有關。

20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 生理。激動時抖也許是心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具體**有很多,心理和生理都是有可能的

22樓:魔鬼啊啊啊啊額

手臂平身手掌向上,手指指向臉如果抖是一種病

23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戰的多,心理有時會表現。

24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手抖是心理問題還是生理問題啊?

25樓:凌度丶飄雪年

都有吧,但是應該是病理房間原因較大,建議儘早**

手抖是心理疾病嗎,手抖患者一般心理會抑鬱嗎?

我們知道,手抖僅僅只是一個生活上的症狀,醫學上稱它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看似不是一個很嚴重的大病,但是真正著手去控制卻很難,它的病根一般處於大腦。平時生活中遇到手顫也會時常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接下來我們就看看如何 手顫抖。1 先減少自我對手顫抖的關注 你要全力放鬆自己的心態,把注意力轉移其他...

經常手抖是怎麼回事,經常手抖怎麼辦是心理因素的作用嗎?

手抖是指手不自主的運動引起的,臨床上常見的疾病有帕金森病,這種病多發於老年人,手不自主震顫為首發症狀,逐漸會出現行動遲緩 肌強直及姿勢異常的臨床表現 特發性震顫,一般除了有手不自主的抖動之外,沒有其它的神經系統陽性症狀,部分病人可有家族史 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病人也可以出現手動,還會有代謝的其它症狀,通...

手抖的問題,21歲男,手經常不自主的抖,與心理無關,純生理性。這可能是什麼原因啊?這已經影響打字

考慮如下 1 如果你很廋,愛發熱,手抖,飯量大,心跳快,可能是甲亢,去醫院做個甲狀腺檢查就知道了,需要空腹抽血,大約300塊 2 你的作息時間不規律,熬夜,喝咖啡 咖啡因 抽菸,都可能導致神經過度興奮,而造成手抖,改變生活習慣,吃點安神藥,可能會好轉 3 帕金森綜合徵。4 是否經常吃含氯丙嗪的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