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遺傳的嗎,手抖會遺傳嗎?

2022-07-27 13:35:50 字數 3683 閱讀 6594

1樓:梵天高陽

手抖的**有很多,首先比較常見的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所以如果是特發震顫引起的手抖是會遺傳的。

還有就是帕金森氏病,帕金森氏病,分為散發型和家族型的帕金森氏病,如果家族型帕金森氏病是遺傳性疾病,也是會遺傳的。

再就是肝豆狀核樣變性,肝豆狀核樣變性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也是會遺傳的。如果想確診會不會遺傳,可以做一下基因的篩查,看是否有致病基因。

2樓:與會者問筆

如果出現手抖,很可能是遺傳性的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頭部或手部震顫。在勞累注意力集中的時候這種症狀會尤為嚴重,大部分的病人喝酒後會暫時停止這種狀態。建議及時進行**,時間長了不僅會影響社交,還會給生活造成嚴重的危害。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太有壓力。

3樓:找力了

手抖不是遺傳 ,很多人都是後天形成的 ,比如飲酒過量就會造成手抖的厲害 。

4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的可能性大,但是傷到的也是可能的,一般手抖不易遺傳、遺傳的就是神經系統發育不良引起的手抖。

手抖會遺傳嗎?

5樓:戰琰琬

手抖的原因很多,如病理、疲勞、心理壓力等都會導致手抖。其中病理性導致手抖的又可分為疾病導致有的病症是遺傳性的,如果是遺傳性疾病導致的則是遺傳的疾病顯性而導致,你說的情況僅是最後一種情況。因此如果抖的嚴重建議去醫院檢查,抖得不嚴重可自己多觀察是什麼情況導致的,可相應調整。

6樓:jvv無顏

手抖是否會遺傳,需要看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手抖可以由多種因素引起,比如情緒、疾病等。如果因為情緒方面的因素導致了手抖症狀,不會遺傳。患者可以不用擔心,只需要保持情緒平穩即可。

如果是疾病方面的因素導致了手抖的症狀,有遺傳的可能性,但也需要看具體的**。比如因為帕金森導致的手抖,是具有遺傳性的,但不一定會遺傳給孩子。

7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手抖的**有很多,首先比較常見的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所以如果是特發震顫引起的手抖是會遺傳的。

還有就是帕金森氏病,帕金森氏病,分為散發型和家族型的帕金森氏病,如果家族型帕金森氏病是遺傳性疾病,也是會遺傳的。

再就是肝豆狀核樣變性,肝豆狀核樣變性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也是會遺傳的。如果想確診會不會遺傳,可以做一下基因的篩查,看是否有致病基因。

8樓:清秋荷

手抖會不會遺傳,關鍵是看什麼原因所導致的手抖了。如果患者的手抖以姿勢性震顫為主,那麼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導致的。特發性震顫導致的手抖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的,有明顯的家族式的,這種與基因的變異是有關係的,**方面可以應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

另一方面,有些患者手抖是甲狀腺功能亢進所造成的,這種是不會遺傳的,注意**甲狀腺就可以了。另外,導致手抖的還有帕金森病,大部分的帕金森病是散發型的病例,也是沒有明顯的遺傳傾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會遺傳,比如患者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疾病,大約有2/3的患者會有家族病史。如果是帕金森病,有部分患者會有遺傳傾向。因為從臨床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大約有10%的患者有帕金森病家族史,但絕大部分患者是散發的。

如果是其他因引起的手抖就不會遺傳,比如患者手抖是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疾病引起的。還有肝性腦病、肺性腦病、低血糖性腦病,上述代謝性疾病不會影響到下一代,也不會遺傳。所以,如果患者有手抖的症狀要及時查明**並進行干預,不要太擔心,並不是所有的手抖都會遺傳給下一代。

手抖是遺傳的嗎?

手抖是會遺傳嗎?

10樓:

手抖應該是不會遺傳的,手抖有很多原因引起的,這個你沒必要擔心,他是不會遺傳的,如果是不放心的話,建議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

11樓:九哥哥麼麼噠

手抖是會遺傳嗎?手抖應該不會遺傳吧。因為得了帕金森才會手抖。

12樓:伊凝

不會遺傳的,每個人的身體體質,身體機能不一樣,不傳染

手抖是會遺傳的嗎?怎麼辦?

13樓:小嗎料

手抖一般醫學上稱之為震顫,它是一個症狀,考慮大多數可能是由於帕金森病所致,這種症狀也是一種遺傳趨勢,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會遺傳到後代,但也要具體分是顯性基因還是隱性基因,如果為顯性基因,後代是可能會遺傳的,如果為隱性基因,後代不會遺傳這種症狀。

手抖會不會遺傳?

14樓:張慶圓

特發性震顫導致的手抖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的,有明顯的家族式的,這種與基因的變異是有關係的,**方面可以應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

15樓:醫養堂客服李毅

手抖遺傳的概率還比較高

16樓:coma丶

那就需要看是什麼疾病引起的手抖

17樓:丹抒

遺傳性手抖多分為兩種疾病:帕金森和特發性震顫,

1、帕金森病:如果你現在是50歲左右的中年人,同時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並且該抖動以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要高度警惕患帕金森病的可能。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專業上稱為“搓丸樣”動作。

同時該病還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表現減少,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

2、特發性震顫:與帕金森病相反,如果你抖動以肢體活動時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手在拿東西、做一些精細動作時顫抖,而在精神緊張、注意力集中、情緒激動時顫抖加劇,有些患者家族中有相似患者,並且少量飲酒可減輕抖動的話,則應首先懷疑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震顫及原發性震顫)。

18樓:傾聽心聲的青顏

手抖會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等疾病引起,是有遺傳的可能

19樓:沙雕之王

會不會遺傳要看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抖,.按中醫方面解釋,可能與陰虛有關,所以可能出現抖動,這樣的話遺傳的可能性不大.

20樓:恫嘿南聞傅

手抖:緊張激動,拿東西,疲勞飢餓,做精細活等。《穿針引線,端杯子敬酒,拿筷子,見陌生人,見領導,注意力集中等發病》

21樓:溫依雲

手抖有百分之六十左右的遺傳機率,,可以通過中藥(十里止顫方)**

22樓:橙子的佩奇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23樓:成都西南腦科

你好,遺傳這個的可能性一般不大,進一步確診疾病應該及時去三甲醫院神經內科或者功能神經外科在專科醫生的評估下查明**,對症**。祝你早日**。

手抖是怎麼回事,遺傳的嗎?

24樓:龐啪佬言

導致手抖的原因有很多,這通常要考慮是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導致的,但是也不排除是心血管疾病、骨科疾病、甲亢內分泌方面因素導致的。建議最好是去正規醫院做詳細檢查,以便明確診斷。期間儘量不要過於緊張。

25樓:

這個有一定的遺傳機率,還有其他的因素

手抖會遺傳嗎,手抖一定會遺傳嗎?

手抖會不會遺傳,關鍵是看什麼原因所導致的手抖了。如果患者的手抖以姿勢性震顫為主,那麼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導致的。特發性震顫導致的手抖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的,有明顯的家族式的,這種與基因的變異是有關係的,方面可以應用 受體阻滯劑進行 另一方面,有些患者手抖是甲狀腺功能亢進所造成的,這種是不會遺傳的,注意 甲...

遺傳的手抖還能治療嗎,遺傳的手抖能治好嗎?

不能 好了,就只能控制病情不再嚴重,可以採用外敷吃藥,或者鍼灸,感覺還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建議試一下看看,祝你早日 沒有辦法徹底 但是能夠儘可能地維持和恢復,如果情況好的話,生活是沒有影響的,希望你身體健康。可以 的,這是一種神經性疾病,可以用中醫的方法來進行 那可能是良性特髮型震顫,最好去醫院檢查一...

手抖會不會遺傳,手抖會不會遺傳呢?

手抖的 有很多,首先比較常見的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所以如果是特發震顫引起的手抖是會遺傳的。還有就是帕金森氏病,帕金森氏病,分為散發型和家族型的帕金森氏病,如果家族型帕金森氏病是遺傳性疾病,也是會遺傳的。再就是肝豆狀核樣變性,肝豆狀核樣變性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