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會手抖嗎,特發性震顫和手抖有什麼區別?

2022-02-01 19:16:51 字數 3217 閱讀 4158

1樓:

特發性震顫常見的是病人在坐事情時看不出來病人手抖,但病人只要一拿杯子,尤其拿輕一點的酒杯或紙杯時,病人手就會有明顯的顫動,這是最常見的症狀。另外特發性震顫跟帕金森病的震顫不同的是,特發性震顫是動作性震顫,不執行動作時完全放鬆,看不出來。在做精細動作如寫字、拿筷子、拿杯子時會出現震顫。

而且特發性震顫主要集中在上肢,一般下肢很少抖。另外,該震顫有時會累及到頭部,包括聲音會出現震顫,病人多數會有家族史即父母、兄弟、姐妹會有震顫,70%的病人可能會有家族史。震顫病人飲酒以後會有明顯改善,但這種改善並不是永久的改善,酒勁過去後又會有震顫。

但是對於帕金森病的病人來說,喝酒完全不會減輕震顫,只有在特發性震顫的病人裡面才會有喝完酒以後震顫減輕的情況。兩種疾病的藥物**也不一樣,對於特發性震顫病人來說,主要是吃心得安、阿爾馬爾等β受體阻滯劑的藥物進行**,而對於帕金森病主要吃多巴胺類的藥物進行**,兩種疾病的**藥物完全不一樣。

2樓:

特發性震顫典型情況是手抖頭抖症狀,部分患者飲酒後會好一點但次日病情會加重

3樓:荊子瑤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

4樓:來自老院子佔盡風流的臘梅

會手抖,症狀加重後會逐漸向頭頸,舌頭聲音發展

5樓:平安歡喜

會的,部分患者飲酒後會好一點但次日病情會加重

6樓:求大大帶團

會的,加重後可能會引起頭抖以及帕金森

7樓:醫養堂客服李毅

特發性震顫典型情況是手抖頭抖症狀

8樓:李雪

手抖頭抖是特發性震顫的典型表現

9樓:玖啡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在多個特發性震顫家族未發現跨代現象,性別分佈平衡,一般認為這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在65~70歲前完全外顯,也有報道不完全外顯和散發病例,散發者和有遺傳者臨床特徵完全一致,通常認為是同一疾病,但目前尚未確定相關基因異常。特發性震顫發病年齡的雙峰特徵提示可能存在兩個不同的異常基因。

家族性震顫發病年齡比散發病例早,提示早發的特發性震顫更強烈地受遺傳易感性的影響,遺傳易感效能明顯影響臨床亞型特徵。

10樓:

手抖是震顫的特徵之一

11樓:桐閒華

會手抖的,還可能會出現頭抖呢

12樓:溫依雲

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13樓:知心小哥哥呀

最主要的症狀就是手抖

14樓:

與風寒、著涼有關

現在大多人不注重自己的身體,尤其夏天隨時隨地都在吹空調、風扇、或者喜歡洗涼水澡,大量運動過後不注意,體質好的可能會好些,體質差的人邪風入侵可能一不小心就患了特發性震顫。

15樓:吉吉國王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  1、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

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健康搜尋。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健康搜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2、震顫:

主要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震顫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十分少見。

16樓: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多長時間了

特發性震顫和手抖有什麼區別?

17樓:阿瑤說遊戲

手抖是特發性震顫的一種症狀,當自己患有特發性震顫的時候,偶爾會出現手抖的狀況。不過這兩種還是有區別的,因為就算是普通人,偶爾也會有手抖的現象,並不是說手抖就是一定有某種疾病。關鍵的是特發性震顫大多數是基因遺傳造成的,而手抖是日常生活的現象,當自己疲憊的時候,就有可能會手抖。

1、兩者的症狀不同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有很多,比如說頭部、臉部、手部等,在發病的時候都會有震顫。嚴重的人在說話的時候,也會出現這種震顫。而且這種情況是不可控的,我們自己有時候都不知道。

可手抖就不一樣了,它是屬於可控制的。當我們手抖的時候,只要自己用力,就不會接著抖動。或者說放鬆自己的身體,這種抖動就會停止。

雖然手抖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症狀之一,但是它的特點在於可控,跟疾病引起的有區別。

2、發生的情況不同特發性震顫屬於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它發病的時間大多數是有規律的,當自己發病的時候,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特別是在患病十年後,自己可能會出現生活無法自理的情況。而手抖就不一樣,手抖只有在自己重度疲勞或者不經常鍛鍊的時候,才有可能會出現。

當然人們在受到驚嚇之後,整個身體也會出現抖動,這跟手抖一樣屬於生理的正常現象。

3、對生活的影響手抖對於生活並沒有太大影響,基本上是可以忽略的存在,可特發性震顫就不同。它屬於一種特殊的疾病,隨著自己的年齡增長,免疫力會越來越低,自己經常會出現全身抖動、不自覺抖動的現象。在打字、運動、說話的時候,都會覺得很彆扭,手指會特別的僵硬。

這種病情很難進行徹底的**,只能通過自身慢慢調整,減輕對生活的影響。

18樓:八角龍哥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單一性疾病,又稱家族性或良性特發性震顫 ,一種常染色體遺傳病,手抖是特發性震顫主要出現的症狀。

19樓:dj林林

特發性的顫抖,最主要的就是病症引起的然後顫抖,那麼手抖很有可能是神經系統的疾病,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20樓:土豆地瓜豆角

特發性的就是因為某些疾病而發生的,平時的手抖可能是神經系統引起的,這就是兩者的差別和差距。

21樓:藝璇學姐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遺傳病,有可能出現頭、手、腿等部位的顫抖,但是手抖只是單純的神經性抖動。

22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特發性震顫會遺傳嗎,特發性震顫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 腿 軀幹 發聲和麵部肌肉。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 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 病人有家族史。在多個特發性震...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的區別,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有什麼區別?

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的區別,一定要有有經驗的大夫來鑑別。因為帕金森病是靠經驗來診斷,不是做核磁或做ct就能診斷出來,主要靠臨床症狀,靠大夫的經驗來診斷。尤其是早期的帕金森病很難診斷,所以和特發性震顫很難區別,所以這兩個病一定要做鑑別診斷,如果細看還是可以甄別。特發性震顫有1 3的患者有家族史,另外特發...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特發性震顫有什麼症狀?

震顫的發生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始部位,影響到頭頸部 聲音 腿部或是軀幹。部分患者是從頭頸部 舌頭或聲音為顫抖的開始,但是極少有患者是從腿部開始的。如果顫抖是從手部開始,多從第。二 三 四指開始,因此較難早期察覺。震顫的同時會影響到肢體的屈肌和伸肌,並以節律性的上下震動性運動為主。震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