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是什麼,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都是什麼?

2022-07-18 08:40:22 字數 5346 閱讀 5821

1樓:獅子和狐狸

症狀]本病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往往見於一側上肢或雙上肢,頭部也常累及,下肢較少累及。部分患者飲酒後震顫可暫時減輕,情緒激動或緊張、疲勞、寒冷等可使震顫加重。

[診斷依據]

根據患者經常出現姿勢性和(或)動作性震顫,飲酒後減輕,有家族史,不伴神經系統其他症狀體徵應考慮特發性震顫可能。

2樓:倩之花的世界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

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都是什麼?

3樓:mister陳

本病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往往見於一側上肢或雙上肢

4樓:走在丶陽光裡

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身體的某一部位發生不由自主的抖動,如手抖,頭抖,可以採用中醫理****

特發性震顫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5樓:羊急湃捌諧鏈

特發性震顫是臨床常見的運動障礙疾病,為良性過程,主要表現雙上肢靜止性震顫或活動候震顫,可能累及到頭、頸部、下肢、聲音等,進展非常緩慢,一般不會造成嚴重病變或自殘,精神緊張時震顫加重。

有些特發性震顫病人最終會發展成帕金森病或帕金森綜合徵,但是特發性震顫跟帕金森病有所區別。在震顫方面,特發性震顫一般都是先頭部、頸部、下肢、上肢還有聲音。帕金森病一般先是從肢體開始,很少先從頭部或聲音開始。

所以如果出現了震顫的情況要去醫院找專業醫生去鑑別,看是特發性震顫還是帕金森病。而且特發性震顫的病人到了一定的病程,部分的病人會發展成帕金森病,所以即便早期是診斷為特發性震顫,也要醫生隨訪看會不會有發展成帕金森病的可能。

6樓:ccc菜辣椒

特發性震顫表現為:特發性震顫最常見的臨床表現為震顫,患者的震顫通常集中在上肢,下肢相對少,但也見於部分患者。上肢震顫大多是一側或雙側,多數為姿勢性,例如雙上肢平舉或持物時,震顫會比較明顯,安靜時,震顫可以稍微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部分患者喝酒或休息時震顫也可以減輕,甚至消失。然而當情緒激動或緊張時,震顫會加重。

7樓:科學普及交流

震顫的發生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病部位,影響到頭部、頸部、腿部或者軀幹。

部分患者從頭部、舌頭或聲音為震顫的開始,極少數患者從腿部開始。

如果震顫是從手部開始,多從第

二、第三、第四指開始,因此比較難早期察覺。

震顫的同時會影響到肢體的曲肌和伸肌,並以節律性的上下震顫性為主

8樓:迷糊

出現特發性震顫之後是會出現典型偏頭痛的症狀的,同時也有伴惡性高熱的報道。其中最典型的表現就是特發性震顫患者緊張時症狀會加重,要是想要明確的話可以去醫院檢查確診,並且檢查清楚之後**。

9樓:枚樂悅

本病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往往見於一側上肢或雙上肢,頭部也常累及,下肢較少累及。部分患者飲酒後震顫可暫時減輕,情緒激動或緊張、疲勞、寒冷等可使震顫加重。

10樓:熱心網友

在緊張激動的時候手抖

11樓:安迪加洛斯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

12樓:鮮嫩奉惱傅

拿東西做精細活手抖,人多緊張激動嚴重,理髮注意力集中情況下會出現頭抖,緊張全身抖,心慌,飲酒減輕,酒後加重

13樓:張慶圓

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症狀是什麼?

14樓:諫霜闕雅緻

特發性震顫多病發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震顫是唯一的臨床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一隻手或雙手或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除了帶來外表和社交尷尬,通常不引起殘疾,有的病例震顫可妨礙手完成精細動作如書寫,喉肌受累時可影響發音,下肢多不受累。患者常述及少量飲酒可使症狀顯著緩解,但為時短暫,機制不清。

檢查通常無其他神經系統體徵。

1、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均可發現,對起病的高峰年齡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起病年齡的分佈為雙峰特徵,即在20~30歲和50~60歲這兩個年齡段;另一種觀點認為特發性震顫很少在少年發病,隨著年齡增長髮病人數增加,平均起病年齡37~47歲。

2、特發性震顫惟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主要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一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及,表現為患者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3、震顫在發病10~20年後會影響活動,隨年齡增長嚴重程度增加,以致完成精細活動的能力受到損害,至發病後第6個10年達到高峰,86%的患者至60~70歲可影響社會活動和生活能力,包括書寫,飲水,進食,穿衣,言語和操作,震顫幅度越大,對活動能力的影響也越大,震顫對性別的影響無差異。

4、特發性震顫可以伴發其他運動障礙的疾病,特發性震顫伴發帕金森病是眾所周知的,據報道,在特發性震顫患者中,帕金森病的發病率比正常對照人群高得多,即使在大於60歲的特發性震顫患者中,帕金森病的危險度是同年齡組的隨機人群的24倍,lou和jankovic曾報道過350例特發性震顫,其中20%同時伴有帕金森病,故認為特發性震顫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

15樓:喜歡隨憶蕭子淵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

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病人往往在起初數月感到身體內的振動,以後再興奮或疲勞時出現短暫的活動時震顫,再後震顫持續存在。可以短時間內自我控制,對活動的影響不明顯。在這階段姿位性震顫是反射性的,迅速出現,僅持續數秒。

隨著震顫幅度的增加,常難以控制,甚至影響工作。即使嚴重的震顫也常有波動,有時再維持姿位時可以暫時消失。震顫幅度、頻率在不同動作、維持不同姿勢時常會變動。

這時仍可自我抑制震顫,只是更加困難,時間更短。

一般認為特發性震顫是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累計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一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計,表現為病人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

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請採納回答謝謝

16樓:燕子老師課堂

特發性震顫,最早期的臨床表現主要是出現手部或者頭部有不自主性震顫,一般在睡眠不好或者精神過度緊張、疲勞或者飢餓的時候有加重。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主要的臨床表現是存在上肢或者肢體出現對稱性的震顫。如果隨著病症加重,有可能會導致頭部震顫,有一部分患者有可能會引起運動障礙,但是臨床中並不是很多。

出現上述情況,建議需要及時到二甲以上醫院神經內科就診,完善神經系統檢查。平時需要改善情緒,避免精神過度緊張,需要保證營養狀態水平。

17樓:開放型斯履

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身體的某一部位發生不由自主的抖動,如手抖,頭抖,可以採用中醫理****

18樓:

最主要的症狀就是有姿勢性的震顫,是由於肢體肌肉一種非自主但是有一定節律性的震顫,一般都是從四肢上開始震顫的,嚴重的可能會影響到頭或者是面部肌肉,有一些患者也可能會從頸部開始,但是在這種情況在早期的時候是很難發現的,一般病人都是在做某一些動作的時候就會出現這種症狀。

19樓:世俗算個八洲

早期表現一般為手抖、頭抖,嚴重了全身都可能會受到影響的

20樓:顫抖的雙腿

特發性震顫,最早期的臨床表現主要是出現手部或者頭zhidao部有不自主性震顫,一般在睡眠不好或者精神過度緊張、疲勞或者飢餓的時候有加重。

21樓:瀟灑陸陸

特發性的震顫會出現手抖、頭抖和腿抖,特發性的症狀是遺傳性的自身免疫性的疾病,需要儘快的到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之下進行針對性的**,平時的生活當中可以多做一些體育的鍛鍊,可以有效的抑制病情的持續發展,每天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特發性震顫有什麼症狀?

22樓:成都西南**諮詢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包括:

1、姿勢性震顫:主要表現為手部保持某種姿勢時出現的明顯顫動;

2、動作性震顫:是特發性震顫最具有特徵性的一種表現,主要表現為手部完成某一個動作時出現的明顯顫動,如臨床指鼻試驗時,方向發生偏移。與帕金森病的靜止性震顫可進行鑑別。

23樓:

特發性震顫臨床常見的症狀是運動障礙性疾病,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是唯一表現健康搜尋緩慢進展或長期不進展。

特發性震顫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特發性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

24樓:醫養堂痙攣截癱

初期手抖引發頭抖全身的抖動,後期不及時**造成肌肉僵持,生活不能自理,甚至是臥床的情況

25樓:匿名使用者

拿東西做精細活手抖,人多緊張激動嚴重,理髮注意力集中情況下會出現頭抖,緊張全身抖,心慌,飲酒減輕,酒後加重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特發性震顫有什麼症狀?

震顫的發生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始部位,影響到頭頸部 聲音 腿部或是軀幹。部分患者是從頭頸部 舌頭或聲音為顫抖的開始,但是極少有患者是從腿部開始的。如果顫抖是從手部開始,多從第。二 三 四指開始,因此較難早期察覺。震顫的同時會影響到肢體的屈肌和伸肌,並以節律性的上下震動性運動為主。震顫...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有哪些,特發性震顫的症狀?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它是肢體肌肉的一種非自主但是有節律性的震顫。通常由上肢開始震顫,也可能影響頭 腿 軀幹 發聲和麵部肌肉。震顫的發生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始部位,影響到頭頸部 聲音 腿部或是軀幹。部分患者是從頭頸部 舌頭或聲音為顫抖的開始,但是極少有患者是從腿部開始的。如...

特發性震顫是什麼疾病,特發性震顫是什麼疾病呢?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的疾病,前期變現輕微,但是後期的嚴重性還是比較高的,可能會出現很多的併發症,其中帕金森最為常見,而特發性震顫是你在運動時發生震顫反應,靜止時減輕,而帕金森就相當於完全相反,靜止時發生震顫,也就是你平時不運動時也會發生不自然的震顫,後期影響較大,身體會出現肌肉硬化等反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