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豬頭肉的大料配方,滷豬頭肉的配方

2022-03-02 16:51:57 字數 5395 閱讀 1093

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原料:新鮮豬頭 100 千克。

配方(按原料 100 千克計):

食鹽 3000 克,醬油 4000 克,生薑 1500 克,鮮姜 200 克,料酒 200克,香辛藥料 1580 克。

香辛藥料配比:

花椒 200 克,蓽撥 160 克,山奈 160 克,丁香 60 克,白芷 60 克,肉桂 300 克,草果 240 克,八角 400 克。

製作方法:

(1)選料與處理:

選用符合衛生檢驗要求的新鮮豬頭作加工原料,把豬頭徹底刮淨豬頭表面、臉溝、耳根等處的毛汙和泥垢,拔淨餘毛和毛根。將豬面部朝下放在砧板上,從後腦中間劈開,挖取豬腦,剔去頭骨,割下兩耳,去掉眼圈、鼻子;取出口條,用清水浸泡 1 小時,撈出,洗淨,瀝去水分。

(2)滷製:

將洗淨的豬頭肉、口條、耳朵放入開水鍋中焯水 15 分鐘,撈出,瀝乾,放入老滷湯鍋內,加上其他調味料和香辛料,加水漫過豬頭,大火燒開文火煨 2 小左右,撈出,出鍋的豬頭,趁熱拆出骨頭,整形後即為成品。

以下為拓展資料:

滷豬頭肉是用豬頭製作的一道家常菜。豬頭肉還有較多的維生素b1、b2、尼克酸等,其中,維生素b可以增強人的體質,體質瘦弱的人應該多吃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

功效:補虛養身,滋陰,營養不良食譜,貧血食譜

2樓:巴山夜雨

配方及做法如下:

一、用料

桂皮1塊、老抽小半碗、白糖3大勺、姜半塊、生抽2勺、鹽一點點、料酒小半碗、花椒20粒、幹辣椒1-2個 。

二、滷豬頭肉的做法

1、豬頭我用冷水泡了夜,用刀把皮刮一遍,燒一鍋開水,豬頭下鍋,5-6分鐘後撈出,清洗乾淨。(我的鍋小所以我切開了,你的鍋如果夠大,此處可省略)

2、燒一鍋水,加料酒,桂皮,花椒,姜,幹辣椒。煮著。

3、令起鍋,油小火加熱加白糖,不要急不要大火

滷豬頭的滷水裡面能加雞油嗎,豬頭肉的滷湯可以滷菜嗎

滷豬頭的滷水裡面可以加雞油,加了雞油會更香,但要注意滷水裡的油不要太多,以免滷菜吃起來油膩。滷豬頭的滷水裡面是可以加雞油的。適量往滷水裡面加點雞油,能夠使滷肉的味道更香濃。因為滷豬頭的時候,豬頭裡面本來就有很多的豬油,所以在滷水裡面不用再加其他的雞油之類的。只需要直接加上滷水和滷料,把豬頭放進去一起...

買豬頭肉怎麼選擇好的?豬頭肉哪裡不能吃?

1.觀察其顏色,若顏色與豬肉顏色一致,則是好的豬頭肉,若豬頭顏色較白,可能是經過雙氧水氧化處理過的。2.可以用手指彈一彈豬頭肉表面,彈性較好的屬於優質豬頭肉。3.可以聞味道,若無異味,可以購買。如果不使用新增劑的話,在開鍋後小火燜三個小時之後,豬頭肉就可以剔骨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趁熱剔骨。豬頭建議...

豬頭肉有什麼壞處,豬頭肉吃了有什麼益處和壞處

現代社會中,有些老年人常常把吃豬頭肉與 高血壓 高血脂 肥胖病 等富貴病聯在了一起,大有談肉色變之感覺。然而,現代養生學家提出 常吃 豬頭肉 有利於健身和長壽。現代營養學家研究發現 豬頭肉經過文火長時間的煮燉後,其所含的飽和脂肪酸可以減少30 50 膽固醇可以減少50 60 使肥肉中的花生四烯酸與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