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煮制方法及配料,請問熟食豬頭肉的做法及配方

2021-09-12 02:16:19 字數 5035 閱讀 4664

1樓:pink吹風機

主料:豬腳半個

輔料:魚露1勺半、蠔油適量、孜然粉適量、黑胡椒粉適量1、在盤底部鋪上廚房紙巾把豬腳多餘的水分和油分吸走。

2、擺入烤網放入預熱好烤箱中下層上火180度下火150度烤30分鐘。

3、用隔熱夾夾出來實在平穩,不需要再用隔熱手套了(不在為手套會發黴,和烤糊而破費了)。

4、刷上耗油和魚露在接著烤35分鐘。

5、取出烤網撒入黑胡椒。

6、在撒入孜然粉。

7、可以上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滷菜的製作方法,四川滷菜的做法,滷菜製作配方,四川滷菜配方0

原料:八角20克,桂皮20克,陳皮50克,丁香8克,山奈20克,花椒20克,茴香15克,香葉20克,良姜20克,草果5個,甘草15克,乾紅辣椒100克,香蔥150克,生薑150克,片糖250克,黃酒1000克,優質醬油500克,糖色50克,精鹽200克,熱花生油250克,味精100克,骨湯12千克。

製法:①草果用刀拍裂,桂皮用刀背敲成小塊,甘草切成厚片,香蔥挽結,生薑用刀拍鬆,紅辣椒幹切成段。

②將八角、桂皮、陳皮、丁香、山奈、花椒、茴香、香葉、草果,良姜、甘草、紅辣椒幹一起裝入香料袋內,袋口扎牢。

③將香料袋、蔥結、姜塊、片糖、黃酒、醬油、糖色、精鹽、熟花生油、味精、骨湯一起放入滷鍋內,調勻即可。

要做好滷菜還是得找一個,好的滷菜師傅學習技術,手把手的腳你才能做出好吃的滷菜。四川百年老滷「萬春滷菜」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而「萬春滷菜」的代表「香丫坊」的劉師傅正在傳送滷菜技術。

全國遠近聞名的四川「萬春滷菜」已有上百年的歷史,其為清末民初官僚周澤之父子始創,是集合眾多地方滷菜之長而烹調製成的精品家宴滷菜,傳說要到過年過節,萬春的周府在招待親朋好友擺設家宴時人們才能品嚐得到美味的滷菜。

「香丫坊」則為「萬春滷菜」周澤之父子第六代傳人劉建宗所創,自從傳承正統的萬春滷菜技術以來,劉師傅不斷進行著滷菜技術的蒐集、總結、教學、研究、開發,集百家滷味之所長使「香丫坊」滷味技術更加精湛,品種更加豐富。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請問熟食豬頭肉的做法及配方

4樓:侯爵哆啦

滷鹹豬頭肉:準備用料:鹹豬頭肉1200g、芝麻油適量、冰糖適量、老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八角適量、料酒適量、紅棗適量、香葉適量

1、鹹豬頭肉解凍,

2、放入清水浸泡半天,去掉一些鹹味,漂淨。

3、炒鍋放入大半鍋清水,放入鹹豬頭頭,

4、煮開5分鐘,撈出,拔去豬毛等雜質,去掉大骨頭,漂淨。

5、取高壓鍋,放入鹹豬頭肉,加與肉持平的清水,6、放入姜,蔥,紅棗,香葉,八角,

7、放入老抽,料酒,

8、放入適量冰糖,大火煮上閥,小火25--30分鐘左右。

9、關火,稍微冷卻一下,撈出鹹豬頭肉。

10、取炒鍋,放入鍋裡的湯汁,加些芝麻油,冰糖與老抽煮開,放入鹹豬頭肉,肉皮向下。

11、中火煮至汁稠,至表面都均勻上色。

12、稍微冷卻後即可切片裝盤上桌。

5樓:麥塊大神

滷豬頭肉原料: 豬頭1個,蔥段250克,薑片250克豆蔻5克沙姜10克,甘草5克,花椒10克,陳皮10克,丁香5克,桂皮10克,精鹽25克,麻油20克,白糖75克,紹酒100克,大料10克,草果10克,小茴香10克,醬油100克。製法:

(1)將豬頭鑷淨毛茬,洗淨,剔去頭骨,劈成兩半,放入冷水鍋內煮約30分鐘,取出用冷水洗淨。(2)鍋內放上竹墊,注入清水,加入精鹽、醬油、白糖、紹酒、蔥段、薑片,用潔淨紗布袋把花椒、大料、桂皮、草果、沙姜、丁香、豆莞、甘草、小茴香裝起,紮好口,放入鍋內燒沸,改用小火熬約40分鐘。待各種香料充分出味後,放入煮過、洗淨的豬頭肉,燒沸,改用小火煮約3小時,待豬頭肉熟爛,撈起冷卻。

(3)將滷好的豬頭肉取出,抹上麻油,以保持油潤,食用時切片裝盤,澆上少許滷汁即成。特點: 肉色紅潤,質地軟嫩,滷味濃郁,醉香味美。

白豬頭肉白豬頭肉是長治一帶群眾喜食的一種具有獨特風味的滷肉製品。據說,古時潞安府(今長治市)東街香角巷孫家上一輩人,在外地學制臘肉和豬頭肉的手藝,有一次,在滷豬頭肉時卻忘了放醬油,當師傅發覺時,肉已煮成八成熟。師傅讓他立即撈出來用涼水沖泡,想找一個補救的辦法。

如果再放上醬油滷製,時間短了上不了色,時間長了肉就會脫骨並化成肉糜。他們坐在那裡一天一夜也沒能想出一個好辦法。第二天一大早,師徒倆發現浸泡後的豬頭肉,色澤潔白,肉質脆軟,表皮起光發亮,香味撲鼻。

切成片,用蒜泥拌食,感到清香可口,肉味獨特。後來,孫家就在長治街頭做起了滷「白豬頭肉」的營生,一二代一代傳了下來。現在,年已七旬的孫老師傅,用祖傳祕方滷製的白豬肉聞名上黨地區。

在2023年山西省晉東南地區財貿技術比武大會上,他精心製作的白豬頭肉,奪得了「頭蹄、下水滷製品」專案中的第一名。加工白豬頭肉首先是要選好豬頭,然後將松香用火化開,將豬頭刷上松香,待松香冷卻後,即可將松香剝去,放在冷水中浸泡,最後將豬頭各處的細毛用烙鐵燒紅燙掉。洗淨後將豬頭從中一破兩半,並割去耳根洗淨。

將放有老湯的滷鍋上火,放入豬頭,不加任何調料,煮兩小時即可。將浮油撇去,撈出豬頭,放入冷水中浸泡成白色即成。食用時,將乾淨溼布鋪在案板上,取豬頭肉,用魚肚刀將肉片成象包裝紙一樣薄的雲彩片,片越大、越薄越好。

將片好的白豬頭肉,放入小盆內,放適量的精鹽、黃瓜片、韭菜段、姜蒜汁(姜、蒜泥、醋)和香油拌勻盛入盤內即可食用。其特點是:肉白質脆,片薄如紙,辛辣爽口。

豬頭肉特點:外形美觀,色澤褐紅光亮,味道濃香,富含膠質蛋白,肥而不膩。製法:

1.醬豬頭肉的作法與醬肉、醬肘花基本相同。要用新鮮的豬頭(冷凍者次之,老母豬、老公豬的頭一律不用),要挖淨眼毛、耳根毛,除淨汙物、肉棗等雜物,劈為兩片,刷洗乾淨,入清水鍋中煮沸,換湯再煮,以去除異味。

2.煮時要根據豬頭的份量加上適量的食鹽、醬油、花椒、大料、茴香、桂皮、蔥、姜等調料(香料可裝紗袋內),待煮至六七成熟時,撈出並乘熱去骨,即成豬頭坯子。3.

將拆骨的豬頭坯子碼放在另一鍋內,中間需留"湯眼",放入煮肉老湯,兌適量清水,使鹹淡適度,再加上上述調料,加鍋蓋醬制。4.醬制豬頭肉的火候十分重要。

開始要用大火煮制90分鐘左右,然後逐步撤火,在湯回頭時加入適量料酒,再改用文火煨制到熟爛。出鍋時,動作要快速、準確,否則會把肉搞碎。醬制時間一般為4小時左右。

5.出鍋時要把豬耳朵和拱嘴壓在下邊,使之呈不規則的方塊狀。撈完肉後,湯內加適量味精,並乘熱將豬頭肉刷上一層醬汁即成。

6樓:草的堅強你不懂

首先要準備主料黃瓜和豬頭肉,調料食鹽,蔥,味精,幹辣椒,香油,白糖,花椒油,醋。

方法如下

準備好原料

將豬頭肉切成薄片,黃瓜切碎

調料食鹽適量,味精少許,蔥適量,幹辣椒適量,香油少許,白糖少許,花椒油適量,醋適量(具體多少要看個人的口味)

將肉和黃瓜放入盤子中倒入調料進行攪拌(攪拌一定要均勻),攪拌好就可食用了。

7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這道題由我們回答真是太合適了,說到做熟食啊,那可是我們的強項,滷豬頭肉怎麼做好吃,具體步驟我們來教你。先準備十斤豬頭肉,再把香料備一備,香料配比如下:

山奈10克,丁香2克,小茴香20克,八角20克,桂皮15克,草果10克,白芷10克,白扣15克,草寇15克,香果20克,當歸10,香葉10克,陳皮15克,甘草10克,良姜10克,花椒20克,鹽300克,雞精80克,生薑100克,冰糖5克,糖色100克,另加幹香菇20克,

第一大步:先把滷水做好,滷水的做法步驟如下:

1.香料事先用料袋裝好,溫水浸泡半小時,泡好備用,

2.豬棒骨5斤,母雞半隻,焯水後放入滷鍋裡,加清水30斤(熬好後20斤),加入生薑100克,花椒10克,胡椒10克,料酒20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製4-5小時,濾去骨頭和肉渣,即成滷水的老湯。

3.將泡好的香料袋放進老湯,熬製半小時至出香味,加入鹽,雞精,冰糖,糖色,即成滷水。

第二大步:開始滷豬頭肉!滷水做的好,豬頭肉就做的香!

1.豬頭肉用涼水浸泡1小時,去除多餘血水,撈出洗淨,晾乾水分後進行醃製,10斤豬頭肉加鹽130克,薑片適量,料酒50克醃製,醃製時間夏天6小時,冬天12小時,

2.醃製好豬頭肉以後洗乾淨淨,鍋里加涼水,下入醃製好的豬頭肉,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中火繼續焯水5分鐘,撈出備用,

3.燒開滷水下入豬頭肉,再大火燒開,轉中火,繼續滷製一小時,然後關火,撈出豬頭肉,晾涼切片,配上蘸料即可上菜。

最後一步:總結滷製豬頭肉的注意事項

1.為減少豬頭肉的腥味,我們先浸泡,去除血水,然後焯水,可進一步去除血水,減少異味

2.為減少豬頭肉的油膩感,滷製豬頭肉可採用中火,能讓豬頭肉儘量多的去油

3.如果想讓豬頭肉保持一點脆感,那麼豬頭肉就不能滷製的太軟爛

這就是豬頭肉的滷製方法啦!明天我們分享其他食材的滷製方法,歡迎關注!

熟食的滷製方法

8樓:尚膳籤

滷製方法很多,不知道你想用什麼方法滷製。最常用的就是純粹的水滷。

1.用冰糖炒制焦糖色。

2.用棒子骨,老母雞製作高湯(自己家做的話,就用雞精水吧,呵呵)3.選擇常用的香料,八角,三萘,桂皮,草果,白寇,花椒,香葉,小茴香,如果吃辣的話,可以加大量的辣椒和花椒。

將香料放入高湯中熬製10多分鐘,有一定的藥香味。

4.然後加入各種調味料,食鹽,雞精,味精,耗油,焦糖色,白糖,然後加入熟了的原料(在乾淨水中汆水幾分鐘,主要看是什麼原料)。

5.原料放入滷水中滷製成熟,然後在滷湯中浸泡1,20分鐘,就可以取水冷卻,待食用啦。

9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醃製方法還是比較簡單的,都是一些常見的烹飪方法;他的重點在起調料配的好的話味道還是很不錯的,想學習可以瞭解一下

10樓:

滷製:八角,花椒,丁香,肉蔻,桂皮,香葉,香茅 放在一個紗布包裡,再加些鹽,味精,料酒調味。一般滷製用湯桶煮需要兩個小時,先將肉焯水,撇去浮沫,大概燒開十分鐘左右就行,在燒開滷水,放入肉,改小火,一小時後看下生熟,根據食材大小肉質,可適當增減時間,嫩一些的一般一小時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上色,可以放一些紅曲米、老抽都行!

蘿蔔的泡製方法,酸蘿蔔的泡製方法?

1 準備一個可裝合葉水的陶壇一個,洗淨,容量以10升為宜。2 準備2升左右米湯 5升冷開水。3 將米湯 冷開水倒入壇內,加適量食鹽 白糖,可根據喜好加入蒜蒜頭 蒜杆。4 將蘿蔔切成釐米厚的片 蘿蔔較小的話,可整個放入 用冷開水洗淨放入壇中 本地紅皮蘿蔔更佳 5 將合葉中加入水,然後蓋上壇蓋 避免透氣...

豬肉怎樣煮,煮豬肉的正確方法

豬肉,在我們日常三餐是不可貨缺最常見的肉質品之一,為我們提供大量的肉質蛋白和微量元素的主要 據統計中國人只要是漢族,沒有不愛吃豬肉的,因此有 沒見過豬跑,總吃過豬肉吧!說法,中國人喜歡,外國人也同樣喜歡。下面我給大家介紹幾道流行美味的佳餚,希望大家喜歡!豬雜也是美味!一,豬雜粉,潮汕最常見的小吃。用...

甘蔗煮冰糖有什麼功效,甘蔗煮冰糖能制咳嗽嗎

甘蔗冰糖煮水的功效 增強體質 甘蔗的營養豐富,含有水分 糖分 蛋白質 脂肪 膳食纖維 有機酸及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冰糖同樣含有大量的糖分及少量的蛋白質 脂肪等成分,這些都是機體所必須的營養素,食用後可以為機體提供能量,達到增強體質的功效。清熱止咳 甘蔗性味甘 寒,入肺 胃經,有消熱 生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