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是如何下棋的,計算機是如何下棋的 15

2021-09-12 02:05:13 字數 1769 閱讀 778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戰略的角度,在中國象棋局面評估中所要考慮的最基本的幾個因素主要包括如下四點:1、子力這個理解起來很簡單,“紅方多個炮”這黑棋劣勢了。這個結論的得出,就是“子力”比較的結果。

子力是指某一棋子本身所具有的價值。通俗地講就是一個棋子它值個什麼價。例如,車值300的話,那可能馬值180,卒值48等等。

所以在評估局面時,我們首先要考慮雙方的子力總和的對比。2、棋子位置棋子位置,決定“控制區域“。是指某一方的棋子在棋盤上所佔據(控制)的位置。

每個棋子在棋盤的不同位置,其價值是不同的,開局要考慮棋子在該位置對陣型的維護作用,從它的開始位置移出參戰,對這樣的棋步要給分;中局則更多的考慮棋子在該位置對對方子力、將帥的威脅。移到”敵區“的加分。同時例如,沉底炮、過河卒、以及車佔士角等都是較好的棋子位置狀態加分,而窩心馬、將離開底線等則屬較差的棋子位置狀態罰分。

3、棋子的活動性棋子的活動性指棋子的靈活度(可移動性)。是棋子在該位置向各處調動的可能性。棋子的威力能否充分發揮作用,與他的活動性有直接的關係。

例如,起始位置的車機動性較差,所以我們下棋講究早出車。同樣四面被憋馬腿的死馬機動性也較差(對於一步也不能走的棋子,可以認為其機動性為零)。活動性的計算是把棋子在棋盤所能到達的位置數作為活動性,給予評分,而能移動到對方九宮之內,評分稍高。

4、棋子的協調性這一點的分析較為複雜,因為一個棋子與其它子之間往往存在多重關係(包括攻擊關係和保護關係)。如:一個馬可能在對方的炮的攻擊之下同時它又攻擊著對方的車。

估值過程最後返回的是每一方的總分的差值,而各方的總分就是上面所提到的幾個因素的打分的總和。同時棋子的協調性有許多戰術的應用,比如捉雙、抽子、棄子……等本文不再贅述。這就是開始提到幾種進攻策略的評估選取,勢必從棋子的協調性中“定型“給予不同的分值設定,決定棋局所選擇的“側翼“、”底線“、”中路“進攻的方向。

如果棋子在該位置導致數個棋子(同兵種或不同兵種)有目地的配合作戰,它從屬總的行動計劃,服從於特定的作戰目地,那麼這樣的棋步根據不同的作戰方針(sideattack(側翼、底線進攻)、midattack(圍繞中路進攻)、hybidattack(混合式進攻、棄子強攻),給予不同的分數。當然,上述四條只是中國象棋局面評估中需考慮的基本情況,覆蓋並不全面。“局面評估“決定著每一步棋的走向。

所以,如果今後要對引擎進行改進,提高程式的下棋水平的話,還應當在此多做文章……在象棋與計算機結合的那天起,註定軟體引擎必須隨著計算機的發展而不斷更新。同時也引來大批的計算機博弈開發者。未來中國象棋的“引擎“會隨著軟硬體技術的發展,進步驚人!

2樓:球霸之神

還是根據程式設計人員的邏輯程式設計,把下一步會發生的情況給電腦進行程式設計,計算機可以運算出以後的好多種結果,電腦為什麼叫計算機,它也是經過計算才走出下一步的,只是它計算的速度比人腦計算的快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通過它強大的運算能力在很短的時間內計算出之後上億步的棋數,然後選出哪種走法損失最少,所以計算機的缺點在於太看重每個子的得失,不關注全域性戰術,這也是人要戰勝計算機的關鍵所在。

4樓:

計算機**的人工智慧。(人的感覺就像是與人對弈)

人與計算機下棋,計算機好像 懂得用心思考而跟你一著一著的下棋,但其實只是有人早已把很多很多的複雜的變化輸入到其系統中,計算機經一輪複雜的運算後而得出結果,好像人用思考出來的一樣,但其實只是一連串的機械程式而已。

5樓:

把以前人走過的都記憶起來,再自已和你走的分析

6樓:

你是說電腦下棋的原理阿

--不知道

計算機類專業如何?計算機專業如何?

1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2 計算機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類開發 研究,應用人才,市場經濟的發展 計算機應用的家庭化 普及化。資訊產業的規模化,推動了計算機技術人才市場的發展,特別是加入世貿組織以後計算機應用人才更是供不應求。隨著外包的發展,需求加大。3 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

如何修改計算機的完整計算機名稱,如何改計算機使用者名稱 administrator

可以在 控制面版 帳戶管理裡面新建使用者 系統會自動使用新建的使用者不在使用administrator賬戶.如果你一定要改變系統administrator是名稱可以一下操作 開始 執行 gpedit.msc 回車,計算機配置 windows設定 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 安全選項 雙擊 帳號 重新命名系統...

什麼是計算機?什麼叫計算機

計算機 computer 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 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電子裝置。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 工業控制計算機 網路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