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行業,現在的就業形勢如何,現在學計算機前景好嗎?就業如何?

2022-01-16 02:33:45 字數 5736 閱讀 8462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2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可以從以下四個方向考慮:

1、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很廣闊,計算機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眾多軟體企業、各個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教學、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2、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計算機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大中小型電信服務商、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3、網路與資訊保安方向,主幹學科為資訊保安和網路工程,計算機專業學生畢業後可為**、國防、軍隊、電信、電力、金融、鐵路等部門的計算機網路系統和資訊保安領域進行管理和服務的高階專業工程技術人才。

4、通訊方向,計算機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郵電、交通等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本身it人才總量就不足,並且隨著我國走向新型工業化道路,未來10-15年將是世界發展的重要區間。市場人才稀缺,也加大了計算機學校在這方面的招生!那麼計算機專業就業形勢及前景發張趨勢究竟如何呢?

貴陽計算機學校老師帶著大家一起麼去看看吧!

今後五年,我國將在資訊產業方面投資5000億美元,市場規模將比2023年翻一番,繼續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長,總產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將從2023年的4.5%提高到8%。據測算,我國為了發展資訊產業,每年至少需要100萬人才,其中專業人才需求在40萬人以上。

其次,市場需求不平衡,在it行業發展艱難。目前it業主要就業方向有軟體開發、網路服務和技術支援等。比較而言,軟體開發工作更具有創新性和挑戰性,職業發展空間大,但進入門檻相對較高;網路服務的人才缺口較大,進入門檻不高,職場發展空間也較為寬闊;技術支援人員工作傳統,起點也比較低,個人發展樣有限。

4樓:牛暄妍

計算機專業是計算機硬體與軟體相結合、面向系統、側重應用的寬口徑的一個專業。該專業是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工程實踐能力強,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教育、開發和應用的高階人才。計算機專業畢業生人數要多於其它專業的學生,儘管近幾年it行業陷入低迷、計算機專業人數在其它所有專業中的人數最多,但與其它專業相比,社會和用人單位對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需求量也較大,供求矛盾並不突出。

計算機專業成為不少新型與傳統行業的新型剛需。隨著社會日新月異的發展,對計算機技術也產生了新的需求,計算機專業也在不斷推陳出新,衍生許多新的方向。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還是在於個人的就業目標和方向

2.技術培訓主要是在於學校和專業的選擇。可以根據市場需要,再結合自身興趣和實際情況選擇專業正規的培訓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掌握每一個要點和訓練方法就好.

6樓:夾竹桃少女

現在基本都是計算機的天下了,只要你本事到家,技術過硬,那你就很好走找工作。

7樓:天涯過

只要學得好,學得精,找工作還是不成問題的

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我國it行業步入了一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現在熱門專業有電子商務、軟體開發、電子競技等,總的來說,it行業是很好就業的,無論什麼專業,都必須要學好技術,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9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目前的電腦行業還是有許多人看好的,你可以去找家學歷+技能的電腦學校學習,(前提是你對這專業感興趣)畢業後又能找到工作,又能拿到大專本科的證書,覺得挺好的。

現在學計算機前景好嗎?就業如何?

10樓:dx良

1、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設計、開發和網路。每一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許多不同的專業設定。

2、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動漫遊戲設計師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3、開發領域的熱門專業: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業,**開發工程師專業;網路領域的熱門專業:

網路技術工程師專業。 很多人問學電腦哪個專業最好?

4、其實不存在哪一個專業一定比哪一個專業好的:比如軟體開發高階工程師不一定就比環境藝術設計師賺錢多;動漫遊戲設計師也不見得一定比網路技術工程師的薪資高。

5、薪資待遇的高低,取決於你個人能力水平的高低,關鍵看你的技術到了什麼層次,而不是你學什麼專業一定就比其他專業好。

11樓:山海孟姜

學計算機的有很多年就業壓力都非常大,但是如果說你對計算機有特殊的興趣,我特殊的愛好,並且要天賦的話,那既然是一個很好的觀念,不過這個專業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

12樓:龍之喵喵豬

現在學計算機的前景非常的好,特別是計算機程式設計,還有人工智慧方面的就業前景非常好,而且工資也高。

13樓:小笑聊情感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很好。 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中國it行業已經步入了一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

14樓: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學計算機的前景依然是比較不錯的,學計算機可以在很多部門都能任職,不管是私企,國營企業還是公務員,事業單位都能找到適合的崗位

15樓:奉央

現在學計算機的成績肯定是非常好呀,就業的形勢也比較好,所以說學計算機行業經營的是非常好的。

16樓:梅雨時節

現在學習計算機前景當然是特別好的,因為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計算機技術的應用特別廣泛,幾乎各行各業都會應用到計算機專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的就業前景一直都很好。不過計算機的領域有很多。看你自己選的什麼專業吧。例如it行業現在就非常需要人才。

18樓:妮妮小樂園

學習計算機的話,前景也是非常好的,就業的話也還不錯,比如選擇一些其他的,像類似的這種行業都可以考慮。

19樓:小研老師

其實我覺得現在學計算機的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因為計算機雖然不是新興產業,但是利用率挺高。

20樓:

計算機的話前景還是相當不錯的,需要看你是學什麼方面的專業,有工程管理的,也有計算機領域的,也有程式設計類的等等。

21樓:職場云云老師

現在學計算機的前景還是非常好的呀,因為將來的生活的話都是要用到計算機的,可以好好學習一下的

22樓:聊桃

現在學計算機的前景當然是非常好的,

計算機的應用應該是越來越普遍化,所以前景是廣大的。

23樓:

現在學計算機的前景還是非常好的,現在就業前景也非常好,所以你可以考慮直接學習

24樓:獅子

你好朋友,如果計算機學得比較好的話,前景也是可以的。首先是,學的比較好現在一般都是零就業都是比較難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25樓:魯步瑰瑋

現在學計算機的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就業的壓力比較大,因為學計算機的人數比較多

26樓:十八子

在學計算機單位前提好呀 有很多公交都學會計 確實離不開就業的話 我感覺可以 工資的話也是五六千

27樓:五月de泡泡

現在學計算機的前景事很好的,因為現在普通人的生活基本上都離不開計算機了,所以就業看你學的如何了!

2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不管任何時候計算機行業在目前來說肯定前景還都是好的,現在任何一家公司可以說都會用到基本的辦公軟體。可以說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了。所以掌握一門基礎的技能是必須的。

但是,如果說能好好讀書,還是建議好好讀書,專門學計算機來講還是有點浪費了。畢竟大多數企業都是用一些基本常見的,除非你是特定的技術崗位。

最後,不管學什麼,都建議一定好好學習所掌握的技能,有這個專業的存在,必然有他的前景和發展道路,這些都不用我們去擔心和考慮,只需要記得學精的情況下未來必然會為你開啟一扇大門。

29樓:生活的原動力就是開心

計算機目前一直是熱門行業,未來20年也不過時,學計算機就業前景好,目前正常程式設計師都是月入過萬,比較好的2萬到3萬多一個月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30樓:獅心疼

(1)我國從事計算機工作的專業人員不到100萬人,伴隨經濟結構的調整,科技興國戰略的進一步實施,科學、工業、國防和教育事業需要一大批高素質的計算機專門人才;

(2)從總體上講,社會對計算機人才總需求量沒有明顯變化;

(3)畢業生就業崗位分佈和崗位層次將更寬泛,需求的主體由**機關、金融單位、電信系統、國有企業轉向教育系統、非公有制經濟實體等中小用人單位;

(4)與各專業相比,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和錄取分可以說是最高之一.2023年以後,計算機不再是熱門專業畢業生,錄取分也一降再降.特別是近幾年,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是各個專業中最差之一;

(5)但是有關專家認為,計算機類專業仍然是研究生考試報名的熱點。計算機類專業在人才需求總量不斷增大的同時,需求檔次也在逐漸拉開,下到簡單的錄入人員,上到科研人員。因為計算機方面的工作需求量比較大,所以對於此專業的畢業生也相對容易找工作;

(6)要想有個好的計算機職業,首先得有紮實的技術作為基礎;

(7)其次,要經常瞭解計算機方面的最新資訊,學習最新的技術;再次,實踐經驗必不可少,在校期間通過多種渠道積累了實踐經驗,如暑期有針對性的打工,或通過熟人關係積累實踐經驗,也可有目的性地參加見習培訓,學校安排的實習等等;

(8)最後,瞭解計算機行業有哪些職位,以及這些職位需要什麼技術,有針對性地做好就業準備.

(9)但總得說還是挺不錯的,不管學啥主要靠自己,要學懂學精。

3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it行業的從業者,同時也是一名計算機專業的教育工作者,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隨著當前計算機相關專業人才培養規模的不斷擴大,很多學生和家長都比較關心未來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從當前it行業發展的基本面來看,未來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不論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都會有大量的工作機會,而以技能型人才為主要培養目標的專科教育,也會迎來一個快速發展期。

未來三年,計算機專業人才的就業將出現三大特點,其一是具備創新能力的研究型人才會有更多的就業機會,主要原因是當前大型科技公司紛紛開始在技術平臺領域發力,涉及到雲端計算平臺、物聯網平臺、人工智慧平臺等,這個過程需要大量的研發型人才。從近兩年計算機專業研究生的就業情況來看,不少研究生願意到大型科技公司從事平臺研發。隨著技術平臺的重要程度不斷提升,未來研發型人才的需求量也會逐漸加大。

其二是具備較強實踐能力的技能型人才會受到大量企業的歡迎,在當前產業結構升級的大背景下,傳統行業有大量的網路化、智慧化需求,而這個過程必然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來完成相關專案的實施。目前在5g通訊的推動下,車聯網、智慧家居、農業物聯網等領域都需要大量的技能型人才。

其三是具備一定行業知識的計算機人才會有更強的職場競爭力。計算機相關技術要想落地到傳統行業,比如大資料、雲端計算、人工智慧等技術的落地應用,一定需要了解行業的具體特點,所以具備行業知識的計算機人才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從這個角度來看,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應該注重一下相關行業知識的學習

計算機專業前景如何,學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好嗎?

1 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很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眾多軟體企業 各個大 中型企 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 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 教學 科研及管理等工作。2 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大中小型電信服務商 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計算機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指培養適應生產 建設 管理 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基礎知識,培養具有一定計算機網路基本理論和開發技術,具備從事程式設計 web的軟體開發 計算機網路的組建 網路裝置配置 網路管理和安全維護能力的網路高技術應用型人才。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核心能力要求...

如何修改計算機的完整計算機名稱,如何改計算機使用者名稱 administrator

可以在 控制面版 帳戶管理裡面新建使用者 系統會自動使用新建的使用者不在使用administrator賬戶.如果你一定要改變系統administrator是名稱可以一下操作 開始 執行 gpedit.msc 回車,計算機配置 windows設定 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 安全選項 雙擊 帳號 重新命名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