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學計算機應用技術的就業前景怎樣

2021-07-27 23:46:38 字數 5206 閱讀 5950

1樓:芮富貴宋裳

一、是個很好的專業,就業空間較大,效益也好

二?請看資料:

1、計算機網路技術

(1)培養目標

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具備規劃、構建區域網,維護管理網路系統及網路軟體程式設計能力的技術應用性人才。

(2)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可在各類企事業單位、計算機軟體公司等行業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的規劃和組網、網路系統的管理和維護、各類**的建設與管理、網頁製作、網路應用軟體的開發以及計算機網路相關軟硬體的營銷工作及技術支援等工作。通過2-5年的鍛鍊、提高和深造,可以成為網路管理員、網路工程師、網頁設計師等。

(3)主要專業課程

計算機應用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應用基礎、計算機組成原理、資料結構、計算機網路技術、網頁製作技術、面向net的web應用程式設計、網路整合與裝置配置、資料庫開發技術、網路與資訊保安等及上述課程相應的實踐課程和實訓。

2、北京聯合大學應用文理學院資訊科學與技術系:

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系統管理)專業

三年制專科

培養目標

:本專業面向首都經濟建設第一線,培養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熟練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知識和應用技能,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能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安裝、使用、管理與服務的高階專業技術應用型人才。

專業特色

:本專業

學生除了學習必要的數理與計算機基礎知識外,

還要掌握

計算機網路技術與網路通訊的基本知識,

經過紮實的網路技術應用

、網路系統管理

和網路互聯等

專業技能訓練,

將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系統管理、網路安全技術等專業課程與組網、建網、網路程式設計、網路測試等相應的實訓環節有機結合,使學生具有較強的職業工作技能和素質。

基本要求

:本專業

學生除了學習必要的數理與計算機基礎知識外,

還要掌握

計算機網路技術與網路通訊的基本知識,

經過紮實的網路技術應用

、網路系統管理

和網路互聯等

專業技能訓練,學會在網路環境下檢索、處理、傳送、製作各種資訊,成為網路系統

安裝、使用、

管理與維護、網路資訊資源開發與利用的人才。

要求學生不僅要取得網路系統工程師資格證書,還要學習這一特殊行業的職業規範,畢業後持證上崗。

主要課程

:計算機基礎、數位電路、網路技術基礎、網路**技術、動態網頁設計、網路資料庫、網路作業系統、網路系統管理、伺服器管理、

tcp/ip

網路互聯、**建立與管理、網路測試與維護、網路安全技術等。

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可擔任網路系統維護和管理的工程技術人員,在使用計算機網路的企、事業單位和高新技術公司就業。近三年畢業生主要到各計算機網路公司就業,一次就業率均達到

100%

2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1可以學習設計方面的專業,例如:室內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動漫設計等。

3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4樓:山東新華電腦

1、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一個技術學習,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2、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 技能

3、現在學計算機算是這個時代比較熱門的行業 人手也缺少 專業有:平面設計,軟體開發,電子商務,動漫設計,遊戲設計等方面,出也有很大機會找到工作。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1、計算機專業基本分為三大領域:設計、開發和網路。每一個領域內又可以細分為許多不同的專業設定。

2、設計領域的熱門專業:動漫遊戲設計師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廣告傳媒設計師專業;3、開發領域的熱門專業:軟體開發工程師專業,**開發工程師專業;網路領域的熱門專業:

網路技術工程師專業。 很多人問學電腦哪個專業最好?

4、其實不存在哪一個專業一定比哪一個專業好的:比如軟體開發高階工程師不一定就比環境藝術設計師賺錢多;動漫遊戲設計師也不見得一定比網路技術工程師的薪資高。

5、薪資待遇的高低,取決於你個人能力水平的高低,關鍵看你的技術到了什麼層次,而不是你學什麼專業一定就比其他專業好。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據瞭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一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薪水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高薪完全不是什麼問題。

學計算機應用技術的就業前景怎樣?

7樓:哇哎西西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不錯,平均起步收入很高的,而且就業面比較寬。

伴隨經濟結構的調整,科技興國戰略的進一步實施,科學、工業、國防和教育事業需要一大批高素質的計算機專門人才。計算機行業良好的就業前景及薪酬待遇吸引了大量非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的人。

他們迫切需要依靠學習和培訓獲得進入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業的技術能力。而另一個方面,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行業中職業的變化和更替也是最為頻繁的,它要求從業者必須不斷地學習才能保持這種持續工作的狀態。

同時一個人學習的技術越先進,掌握的技術越全面,那麼這個人的事業發展前景就越廣闊,工作選擇的機會就越大。

計算機應用技術的研究方向:

1、基於網際網路絡的軟體工程技術和網路軟體整合技術,在多agents協同工作,通用rpc應用平臺等方面取得了研究成果

2、中介軟體技術,特別是安全中介軟體在銀行支付系統中的應用技術,取得了多個成功應用的案例。

3、j2ee架構的應用技術,在corba應用技術方面也取得了成果。

4、資料探勘與知識發現:主要研究基礎理論、發現演算法、視覺化技術、定性定量互換模型、知識表示方法、發現知識的維護和再利用、半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中的知識發現以及網上資料探勘等。

5、生物資訊智慧處理技術:研究生物智慧資訊處理中的演算法問題,重點研究生物資訊資源共享技術和生物資訊的知識挖掘。主要包括研究新的dna序列特徵分析方法。

8樓:ddww俛

一、是個很好的專業,就業空間較大,效益也好

二?請看資料:

1、計算機網路技術

(1) 培養目標

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具備規劃、構建區域網,維護管理網路系統及網路軟體程式設計能力的技術應用性人才。

(2) 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可在各類企事業單位、計算機軟體公司等行業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的規劃和組網、網路系統的管理和維護、各類**的建設與管理、網頁製作、網路應用軟體的開發以及計算機網路相關軟硬體的營銷工作及技術支援等工作。通過2-5年的鍛鍊、提高和深造,可以成為網路管理員、網路工程師、網頁設計師等。

(3) 主要專業課程

計算機應用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應用基礎、計算機組成原理、資料結構、計算機網路技術、網頁製作技術、面向net的web應用程式設計、網路整合與裝置配置、資料庫開發技術、網路與資訊保安等及上述課程相應的實踐課程和實訓。

2、北京聯合大學應用文理學院資訊科學與技術系:

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系統管理)專業三年制專科培養目標 :本專業面向首都經濟建設第一線,培養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熟練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知識和應用技能,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能從事計算機網路系統安裝、使用、管理與服務的高階專業技術應用型人才。

專業特色 :本專業 學生 除了學習必要的數理與計算機基礎知識外, 還要掌握 計算機網路技術與網路通訊的基本知識, 經過紮實的網路技術應用 、網路系統管理 和 網路互聯等 專業技能訓練, 將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系統管理、網路安全技術等專業課程與組網、建網、網路程式設計、網路測試等相應的實訓環節有機結合,使學生具有較強的職業工作技能和素質。

基本要求 :本專業 學生 除了學習必要的數理與計算機基礎知識外, 還要掌握 計算機網路技術與網路通訊的基本知識, 經過紮實的網路技術應用 、網路系統管理 和 網路互聯等 專業技能訓練,學會在網路環境下檢索、處理、傳送、製作各種資訊,成為網路系統 安裝、使用、 管理與維護、網路資訊資源開發與利用的人才。 要求學生不僅要取得網路系統工程師資格證書,還要學習這一特殊行業的職業規範,畢業後持證上崗。

主要課程 :計算機基礎、數位電路、網路技術基礎、網路**技術、動態網頁設計、網路資料庫、網路作業系統、網路系統管理、伺服器管理、 tcp/ip 網路互聯、**建立與管理、網路測試與維護、網路安全技術等。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0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當然是有的啊,現在網際網路時代,萬物互聯,計算機技術就顯得尤為重要,it領域對人才的需求也是日益增長,所以無論是從就業還是薪資來說,計算機專業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前景很不錯的,工資待遇也高,工作環境好,建議你找個辦學久的電腦學校學習。

12樓:陳晟老師課堂

計算機專業還包括相關專業,比如資訊保安、網路工程、資訊科技、軟體工程等,現在這些專業的界限比較模糊,很難嚴格區分。既然受的是一種訓練,那麼具體哪個專業也就無妨了,關鍵要看輔導你的老師

13樓:寧波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社會對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很大,it行業是非常火的行業之一了,還有很多如廚師行業、汽修行業等等前途都很好,只要你學得好以後的發展不是問題。

14樓:重慶新華小院

很不錯,電腦這方面的專業發展空間極大的,只要你有本事,不存在找不到工作,而且電腦這個詞比較廣,裡面包含的專業很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專業祝你學業成功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已經是網際網路時代了,我們每個人都離不開手機、電腦、網路,社會網際網路人才的需求還是很大的,計算機相關的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電商等等,可以考慮學個自己感興趣的!

女孩學計算機應用好嗎,女生學計算機應用技術這個專業怎麼樣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嗎女生適合學習哪些計算機專業 1.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不好,我覺得上大學還是要根據你個人的興趣來選擇專業,如果你自己十分不喜歡,那就不要報了。但是如果你自己在計算機方面有天賦或者愛好。我覺得不分男 女。但是,還有一點就是在就業方面的考慮,計算機的女生就業可能並沒有男生優越,但是計算機...

計算機應用技術是學什麼的啊,大學專業計算機應用技術學的是什麼?以後做的是什麼樣的工作?

本專業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具有計算機應用技術的基礎理論知識,具備計算機及相關裝置的維護與 維修 行業應用軟體 平面影象處理 廣告設計製作 動畫製作 計算機網路及 建設與管理 資料庫管理與維護等應用能力和操作能力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反正就是學一些用不上,但又必須教的電腦方面的理論課程。中專的計算...

計算機應用技術主要有那些課程,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主要學什麼

高數,數理方法,c語言,c 概率,通訊技術,計算機邏輯學 毛概,馬金,馬思,鄧論,體育,英語,計算機應用技術 狹義 可以利用任何一種計算機軟體的任何一功能,為可能用到它的人提供一定的服務。廣義 對各種軟體的各種功能設定屬性有足夠的瞭解和應用能力,可以在各種情況下駕馭計算機,高效率地為不同人群提供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