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應用技術和計算機資訊管理哪個好

2023-02-19 07:10:11 字數 4011 閱讀 3311

1樓:匿名使用者

別學軟體程式設計,這個專業學出來招的人不多,外面很多公司要求是工程師級別的證書,而且難學的要死,程式語言是最複雜,書本最多的,學電腦的本來軟體更新就快了,工資高指的應該是工程師級別了,因為這行做的好的特別深,學歷很重要,就單純的大學生畢業做這個做出前途的人真心的不多,而且程式設計是多人合作模式編寫的,就一個外g都要幾個人寫程式。

網路還行吧,至少能做網管,但是招的人也不多。

我還是建議以後去做網頁好了,室內設計的也行,總之我覺得計算機讀出來前途不是很好,讀的人太多了,而且在學校學不到什麼真正的技術,有技術的怎麼會去做老師?早自己寫程式去了。

網頁的話門檻不高,高中生就好。

學長我也是讀計算機的,考了個程式設計師2級證,1級是初級程式設計師,我對這行不看好,而且不感興趣,大點的城市如北京、上海、杭州、廣東這行或許會吃香。

還有靠專業吃飯最好在校期間多拿些獎,打字比賽的也行,不然出去老闆問起,都不好意思說自己學過電腦。

( 總之以上全是手動碼的字,畢竟學計算機的嘛,鍵盤還是按的比較熟練的,畢竟得過打字比賽的獎)

另外剛學出來就追求工資的想法是不對的,畢竟一介書生再怎麼也肯定不如老師牛,要虛心,而且學習程式語言是一項漫長的過程,學過了並不代表學好了,也不代表專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好就業 但是比較累 有個好處 就是學習時間可以在兩個月內完成。

3樓:網友

現在學計算機專業的人很多,感覺還是不要學知識面太廣的,現在社會不缺大眾人才,缺少精英!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應用技術是不錯的,學的更全面!不管哪個,只要你能學精,你就業就好,工資自然很高!

5樓:網友

我覺得選擇程式設計類的比較有前途! 學習vb c+ 之類的比你說的要好的多, 學好了的話做賣1個人1個改費軟體1個月就好幾百 賣幾個人呢? 你可以自己算一下了哈。

6樓:上海英語***

比起前二個,計算機網路最有可能找到工作。現在買軟服務, 最主要的是你要去看一下教這個課的老師, 接觸一下,如果有緣就結緣,無緣就不要讀, 三年時間不能被隨意浪費。 大學就是要定下心來學本領的。

計算機資訊管理和計算機應用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如下:

1、偏向不同。

計算機資訊管理偏於資訊方向。計算機應用偏於網路方向。

2、畢業授予不同。

計算機資訊管理畢業偏文,授予管理學學士。計算機應用技術畢業是工科專業,授予工科學士。

3、計算機應用就業方向不同。

計算機應用,計算機軟體開發、計算機及其網路管理維護、國家企事業單位辦公部門,互聯**建設維護等職業崗位群。

計算機資訊管理,將可以廣泛就業於各企事業單位、**部門、金融機構,從事資訊化辦公管理工作,更可以就業於軟體公司及網路公司,設計和開發資訊化應用軟體。

8樓:聖誕節的悠悠

簡單來這兩者的區別,就是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不同。計算機資訊管理是一個計算機技術與管理技術的交叉專業,兩個方面的知識都要學。計算機應用技術是最正統的計算機專業,程式設計,網路,硬體,各個方面的都包含在內。

一、理論知識不同。

1、計算機資訊管理的主要內容:熟悉計算機的基本原理;能在微型計算機上熟練進行文書處理、表處理、庫操作,能在計算機網路上進行資訊通訊:具有一定的程式設計技能,能參與小型管理資訊系統的開發、維護和管理。

2、計算機應用的主要內容:科學計算(或數值計算);資料處理(或資訊處理);輔助技術(或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過程控制(或實時控制);人工智慧(或智慧模擬);網路應用。

二、實際操作不同。

1、學習計算機資訊管理後能掌握的有計算機理論以及計算機應用系統的整合、開發、銷售與管理。

9樓:卿夕凡

區別如下:

一、計算機資訊管理:

1、計算機偏於資訊方向。

2、計算機資訊管理畢業偏文,授予管理學學士。

3、計算機資訊管理:是計算機與經濟管理學科交叉的專業,本專業培養德、智、理全面發展,掌握現代管理學和計算機的理論基礎,運用先進的管理手段進行資訊管理,成為具有綜合能力和全面素質的高等技術應用性資訊管理人才。

二、計算機應用。

1、計算機應用偏於網路方向。

2、計算機應用技術畢業是工科專業,授予工科學士。

3、計算機應用:是研究計算機應用於各個領域的理論、方法、技術和系統等,是計算機學科與其他學科相結合的邊緣學科 ,是計算機學科的組成部分,計算機應用是對在社會活動中的如何參與和實施給予方針指導的活動。分為數值計算和非數值應用兩大領域,非數值應用又包括資料處理、知識處理 ,例如資訊系統、工廠自動化、辦公室自動化、家庭自動化 、專家系統、模式識別、機器翻譯等領域。

計算機網路和計算機資訊管理和計算機及應用有什麼區別

10樓:望穿秋水

計算機應用專業著重於程式開發,底層應用等和計算機軟硬體相關的比較深層次的東西。

資訊管理 是著眼於計算機資訊化管理,網路、資料庫等方面涉及較多。

計算機應用技術與計算機資訊管理有什麼區別,我應該選擇哪個專業,哪個就業前景好

11樓:劍信

兩個都不能選,計算機應用和計算機資訊管理目前都上了最難就業榜。計算機資訊管理,就是個垃圾專業,計算機應用技術也就是垃圾中的戰鬥機,好不到哪去。最好選軟體類的專業。

12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3樓:都魄

計算機資訊管理屬於管理學,計算機應用屬於工科。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有什麼區別,分別學什麼?就業方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通訊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產物。計算機網路是按照網路協議,將地球上分散的、獨立的計算機相互連線的集合。連線介質可以是電纜、雙絞線、光纖、微波、載波或通訊衛星。

計算機網路具有共享硬體、軟體和資料資源的功能,具有對共享資料資源集中處理及管理和維護的能力。

計算機資訊管理與計算機應用技術與計算機網路技術三者之間的區別。(具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計算機資訊管理專業的,同時也有計算機應用和計算機網路技術的課程,我從計算機資訊管理這個專業角度評價下:

1、從課程開設來看(除去公共課),計算機資訊管理專業課包含了:計算機原理、計算機應用、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技術、c語言(或者其他語言)、vf資料庫(或者其他資料庫)、辦公自動化、基礎會計、財務管理等。

從課程開設中可以看出,計算機資訊管理畢業後的就業面更廣,可以從事程式設計、公司it部門網路搭建維護、資料庫與**及各個應用系統(如sap,mes,erp等)互動、電腦城專業電腦維修、企業資訊管理、輔助財務管理等,並且計算機資訊管理對以後的工作轉型也比較輕鬆些。計算機資訊管理專業的終極職業發展就是:企業cio(資訊長)。

2、計算機應用這個專業我沒有接觸,只是學了《計算機應用》這本書。評價有可能會比較片面,從這本書中可以看出,主要教給學生的是計算機的基礎應用操作、對計算機的整體認識、少量常見故障的介紹、一些常用軟體的使用。而計算機應用這個專業開設的課程,我不清楚,真不好細說。

3、計算機網路技術這個專業,我也只是學了《計算機網路技術》這本書。從書中可以看出,主要交給學生的是各種計算機網路的介紹、網路拓撲結構、網路搭建維護、網路協議、網路鏈路層、網路技術原理、常見網路故障等。而至於計算機網路技術這個專業的其他課程,我不太清楚,你可以再詢問其他人。

以上是個人的理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計算機應用技術主要有那些課程,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主要學什麼

高數,數理方法,c語言,c 概率,通訊技術,計算機邏輯學 毛概,馬金,馬思,鄧論,體育,英語,計算機應用技術 狹義 可以利用任何一種計算機軟體的任何一功能,為可能用到它的人提供一定的服務。廣義 對各種軟體的各種功能設定屬性有足夠的瞭解和應用能力,可以在各種情況下駕馭計算機,高效率地為不同人群提供他們...

女孩學計算機應用好嗎,女生學計算機應用技術這個專業怎麼樣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嗎女生適合學習哪些計算機專業 1.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不好,我覺得上大學還是要根據你個人的興趣來選擇專業,如果你自己十分不喜歡,那就不要報了。但是如果你自己在計算機方面有天賦或者愛好。我覺得不分男 女。但是,還有一點就是在就業方面的考慮,計算機的女生就業可能並沒有男生優越,但是計算機...

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物聯網應用技術哪個好學一點

這個不好一概而論。這幾個專業各有各的側重點。網路技術專業偏向於連網 綜合佈線。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應用資訊管理,物聯網應用技術,這三個哪一個前景比較好 都可以的但是還是比較偏向第一個 計算機網路技術和計算機應用技術那個好學一點 計算機網路主要是從事網路有關的事情,主要是網路維護,直白一點就是組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