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應用技術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2021-12-29 05:22:09 字數 6352 閱讀 9072

1樓:魚眼看娛樂

可以。計算機對應在工程,工程經濟學裡,是可以報考的。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

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年度年底。

這一條很多人存在爭議,主要在於是畢業前後的工作年限是否可以累加的問題,怎麼計算的問題,補充示例如下:

如果甲是2023年6月畢業,專科學歷,要報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則2023年6月份報名時,考試年限是計算到2023年考試年底,這樣甲正好滿兩年,因此是可以考二級建造師的,如果甲是2023年6月畢業,則無法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

2樓:大劉**

回答您好,計算機應用專業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報考二級建造師要求的專業為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計算機應用專業屬於以上專業類別,因此只要滿足中專以上學歷,並且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這裡先謝謝您了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1條

我大專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的,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或者建築師嗎?考哪個好?

3樓:西府教育教師

是可以的,計算機可以算是工程類專業,建議報二級建造師,建造師的難度比建築師要低一些,可以先考一個,拿到手。後面的在考錄,這樣循序漸進會比較好。

4樓:建造師學堂

這是是專業資格升級考試,都可以考試的。我一個小白學員都可以學的,都感覺不難。

考到了證書之後也不一定就安排你去施工,況且你沒有施工經驗,企業也不會做這樣的安排。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條件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師難度遠大於建造師,證書的功能很多不僅僅侷限於施工,有二建公司可以接專案掛資質,你也能增加收入。

6樓:小崖同學

報考二級建造師沒有問題,考註冊建築師的話專業不對口不大可能 而且這兩個證的難度也不在同一水平!如果建造師算1星的話 註冊建築師至少得是4星

7樓:海德教育聶磊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而且啊二建考試不會很難的 你報個班 稍微用點心聽課刷題基本上都會過的 我們這的通過率都很高的!!

8樓:我是老考生

計算機專業是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和建築師的。計算機專業雖然不是建築類或工程類專業,但該專業比較特殊,用途廣泛,目前計算機用於各行各業,包括建築業。所以是完全可以報考的。

至於以上二個專業哪個更好? 這要取決於報考人所從事的工作和需要。二個證書用途不同,使用單位也不同。

建造師用於建築公司的執業資質,用於現場施工和管理,還用於招投標,企業申請資質及資質升級。建築師用於建築設計單位,主要做工程設計方案設計。如果確實是工作需要,再難也要考,只有考了,才能知道自己的實力和能力。

女生更適合建築設計,因為現場施工基本在外,比較辛苦。僅供參考。

9樓:油餅萌小寶

計算機應用屬於工程類專業 +大立教育提醒 滿足二級建造師報考 對專業的要求 相對而言 二級建造師不是很難。

10樓:雨打玫

想走的遠的話,還有更難的證書,二級都是簡單的。二建之前考了好多人都是掛靠,市場還行,只是最近國家出檔案,開始整治。總之從簡單的入手,肯定沒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可以學造價的,建造師你學下來也沒用,得盯工地,建築師比造價要難一些

12樓:大立教育技術員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只要滿足工作年限就可以報名。建築師的難度要比建造師的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建只要畢業年限滿足了都能考,我朋友化妝品公司的都考了。其次二建不難,一建都不難,基本上看兩三個月都能過。

14樓:華業匯邦

1、二級建築師的報考條件

學歷上最低要求是中專(不含職業中專),工作經驗至少兩年,當然,必須是建築學專業本科學歷。不是說有中專學歷兩年工作經驗便可,學歷越高對工作年限要求越低。具體的標準,在此就不一一闡述。

2、二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報考的規定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你雖然是大專,符合第一條的學歷要求,但是不滿足第一條的專業要求,你的所學專業不屬於工程式列,也就是說不是工程或工程經濟類的

你需要參照的是報考規定的第二條,其他專業中專以上學歷,這個你是滿足的,也就是說你畢業滿5年後即可報考。

而且你考上建造師也不可能讓你做專案經理的,我還真沒見過幾個女專案經理,有這個證書對你的用處一個是在掛靠上,另外一個是以後找工作如果還是建築類,這個證書多少能為你的簡歷增添不少分量。

建築師你就別想了,除非你繼續進修,大本拿到建築學或其他相近專業2-3年後(相近的3年),注意是相近專業,才能靠,你的計算機專業就算你是博士都不能考這個,一級的建築師還要求是那種五年制的建築學。

16樓:梅梅小童鞋兒

計算機專業是屬於二級建造師的擦邊專業,可以考建造師。二級建造師相對於來說很簡單,都是理論知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都不難的,建議你考你心儀的,你心儀的是哪個呢,請說出你的心儀的。

1萬個小時花下去,都可以成為行家,這個你知道的吧。

18樓:嗨皮杜小妞

你的專業適合,如果是專科畢業,且工作履歷滿6年,就可以直接報一級建造師。

19樓:八維教育

計算機應用專業滿足條件,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二)符合上述的(一)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20樓:提莫喜歡誰

不可以的,雖然你有工作經驗,但是你的專業不符合二級建造師專業要求,計算機專業在稽核的時候通不過。二級建造師要求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21樓:大劉**

回答您好,計算機應用專業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報考二級建造師要求的專業為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計算機應用專業屬於以上專業類別,因此只要滿足中專以上學歷,並且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這裡先謝謝您了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1條

22樓:溫度

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二)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行政部門頒發的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考試:

1.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

2.具備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三)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行政部門頒發的建築施工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考試。

(四)已取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另一專業報名參加考試(簡稱「增報專業」)。考試合格後核發省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報考條件中,「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應如何界定?

答:"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包括: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熱力與運動工程、冶金工程、環境工程、安全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化學工程及工藝、生物工程、製藥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工業工程等36個專業。

2023年以前取得學位的,可按教育部現行《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新舊專業對照表》確定自己所學專業是否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二級建造師考三門:

1.《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2.《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3.《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實務分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施工管理和法規科目是統考,實務考試有分類別。其中建築工程類別的考試相對簡單,要考的話建議考這個,考過的話第二年可以報考其他增項,譬如說市政。 只要是工程類專業你想報什麼都行

計算機應用技術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二級建造師作為工程領域內的執業資格考試,對報名者的專業方面是有一定要求的。一些考生想知道,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滿足二級建造師對報考者的專業要求 根據二級建造師考試要求可知,想要參加二建考試報名的人員其需要是工程類和工程經濟類專業,而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屬於工程類專...

計算機應用技術主要有那些課程,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主要學什麼

高數,數理方法,c語言,c 概率,通訊技術,計算機邏輯學 毛概,馬金,馬思,鄧論,體育,英語,計算機應用技術 狹義 可以利用任何一種計算機軟體的任何一功能,為可能用到它的人提供一定的服務。廣義 對各種軟體的各種功能設定屬性有足夠的瞭解和應用能力,可以在各種情況下駕馭計算機,高效率地為不同人群提供他們...

女孩學計算機應用好嗎,女生學計算機應用技術這個專業怎麼樣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嗎女生適合學習哪些計算機專業 1.女生學計算機專業好不好,我覺得上大學還是要根據你個人的興趣來選擇專業,如果你自己十分不喜歡,那就不要報了。但是如果你自己在計算機方面有天賦或者愛好。我覺得不分男 女。但是,還有一點就是在就業方面的考慮,計算機的女生就業可能並沒有男生優越,但是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