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鉀過量會有什麼復作用,補鉀過量的症狀

2023-02-19 07:10:12 字數 1703 閱讀 1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會得高鉀血癥。因為腎臟正常排洩過負荷鉀,持續高鉀血癥意味著減少腎鉀排洩。高鉀血癥同樣可以發生在代謝性酸中毒,細胞內鉀向細胞外運動;缺乏胰島素高血糖,中度鍛鍊,尤其有β-阻滯劑時;洋地黃中毒;急性腫瘤溶解;急性血管內溶血或橫紋肌溶解所致。

家族性高血鉀週期性麻痺是罕見遺傳病,其特點是突然鉀向細胞外運動發作性高血鉀,常常由鍛鍊所促發。

總體鉀過多的高鉀血癥特別多見於少尿狀態(尤其是急性腎衰)和伴隨橫紋肌溶解,灼傷,軟組織或胃腸道出血和腎上腺功能減退,較多見到在aids病人(見上文低鈉血癥).在慢性腎衰,gfr<10~15ml/min,高鉀血癥不常見,除非鉀攝入過度或其他**鉀過多,如口服或腸道外補鉀,胃腸道出血,組織損傷或溶血。慢性腎衰中其他可能高鉀血癥原因是低腎素-低醛固酮缺乏症(ⅳ型腎小管酸中毒),ace阻滯劑,保鉀利尿劑,飢餓(抑制胰島素分泌),β阻滯劑和nsaid.

如足量kcl口服或腸道外補鉀,即使腎功能正常,亦可發生嚴重高鉀血癥。然而,醫源性高鉀血癥常見於有某種程度腎損害病人。其他限制腎臟排鉀而產生高鉀血癥藥物包括環孢黴素,鋰,肝素和甲氧苄啶。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壞處是很快會引起心跳驟停引發猝死。

èëìå²¹¼ø¹ý῵äºó¹ûêçê²ã´

補鉀過量的症狀

3樓:馮富貴悉錦

主要引起神經,肌肉及心臟的症狀,心電圖有典型改變。血鉀過高可引起死亡,故屬於內科急症。

指導意見:要想確診可以到正規醫進行一下化驗,化驗血清鉀然後根據情況吃一些藥物**。

旦發現高鉀血癥時,應立即停止補鉀,積極採取保護心臟的急救措施,對抗鉀的毒性作用;促使鉀向細胞內轉移;排除體內過多的鉀,以降低血清鉀濃度。

補鉀過多會引起的什麼症狀

4樓:十三貝勒爺

(一)肌肉無力bai 細胞外〔

duk+〕上升,使靜息zhi

電位下降,出現肌肉dao無力,專。

甚至癱瘓形成。通常。

5樓:匿名使用者

會出現高血鉀的症狀,如心慌、腹疼腹脹、少尿等。

醫學上如何處理補鉀過量情況

6樓:詩酒人家

立即停用一切含鉀的藥物;

5%碳酸氫鈉60-100ml;

25%葡萄糖液100-200ml,加胰島素;

陽離子交換樹脂;

透析;注意對抗高鉀血癥引起的心律失常。

7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靜注胰島素和葡萄糖。

老年人補納補鉀過量會怎樣?

8樓:兆靖易展筠

一旦發生補鉀過量,應該立即停止一切含鉀的藥物和溶液。降低血鉀濃度可以採取一下辦法。

建議去醫院就診,不要自己盲目服藥**。

補鉀過多怎麼辦

9樓:第7號儅鋪

病情分析:

您好,一旦發生補鉀過量,應該立即停止一切含鉀的藥物和溶液。降低血鉀濃度可以採取一下辦法,一是使鉀進入細胞內如應用碳酸氫鈉,葡萄糖胰島素等二是陽離子交換樹脂。

三是透析。還要對抗高鉀引起的心率失常可以用鈣劑。

意見建議:建議您去醫院就診,不要自己盲目服藥**。

請問 吃什麼補鉀最快 最有效,吃什麼食物補鉀最快,效果最好

鉀元素雖然是人體內的一種微量元素,但鉀元素不可或缺。人體一旦缺少鉀元素,那麼會導致呼吸困難,嚴重會導致死亡。什麼是鉀?人體若缺乏電解質,許多生理機能都會停擺,人體水份與酸鹼質的平衡也會被破壞。鉀能幫助心臟維持規律的心跳,並協助血壓的穩定。鉀的功用 鉀是身體中數量較大的物質,多數存在於各細胞內,與細胞...

什麼食物補鉀最快

由低鉀引起的麻痺是週期性麻痺中最常見的一種型別,最常見的首發症狀是雙下肢無力,嚴重的話站不起來,無法活動。出現上訴症狀建議抽血檢查血鉀指標。週期性麻痺的誘發因素有感染 創傷 情緒激動 過度疲勞 受冷等。避免酗酒 飽餐 過度勞累,並注意保暖,在劇烈運動後提倡補鉀,可以吃些含鉀高的食物,如紫菜 黃豆 冬...

缺鉀吃什麼能補的最快,缺鉀吃什麼補的最快

你好,缺鉀的 應在積極 原發疾病 去除 的基礎上,減少失鉀。在醫生考慮藥物補鉀的同時,輕度缺鉀和慢性缺鉀能口服進食的病人,應該多進食含鉀豐富的食物。指導意見。多食用含鉀的食物,豆類 瘦肉 乳製品 蛋類 馬鈴薯 茶葉 葵花子 穀物 葡萄乾 綠葉蔬菜 水果等。水果汁 蔬菜湯 肉汁中含量相對豐富,一些腎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