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鉀吃什麼能補的最快,缺鉀吃什麼補的最快

2023-02-19 08:25:10 字數 3500 閱讀 4309

1樓:資花薩佳悅

你好,缺鉀的**應在積極**原發疾病、去除**的基礎上,減少失鉀。在醫生考慮藥物補鉀的同時,輕度缺鉀和慢性缺鉀能口服進食的病人,應該多進食含鉀豐富的食物。

指導意見。多食用含鉀的食物,豆類、瘦肉、乳製品、蛋類、馬鈴薯、茶葉、葵花子、穀物、葡萄乾、綠葉蔬菜、水果等。水果汁、蔬菜湯、肉汁中含量相對豐富,一些腎功能衰竭致血鉀偏高的病人就需要限食上述食品。

2樓:虢尚經詩柳

01 紫菜,紫菜富含了超高的鉀元素,相對來說每一百克的紫菜裡面,就會有一千七百多毫克的鉀元素,確實會是相當不錯的補鉀佳品,另外紫外裡面還有著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等,另外沒有超高的脂肪含量,可以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如果身體有缺乏鉀元素,不妨多吃點紫菜吧。

豆類,豆類包含的種類還是蠻多的,然而不管是黑豆或者黃豆等,都存在著很高的鉀元素。除此之外平常多吃點豆類,不僅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效果,還能抗衰老,特別是女性朋友,多吃點非常不錯,對身體會有很大的益處。

蘑菇,蘑菇有著豐富的礦物質含量,特別是鉀元素,建議大家選擇白蘑菇,一百克的白蘑菇裡面就擁有著三千多毫克的鉀元素。如果實在沒有找到白蘑菇,選擇用冬菇或者鮮蘑菇也行,這些都能給身體補充更多的鉀元素。

土豆,土豆是所有薯類裡面含有鉀元素最高的食物,如果身體裡面有缺乏鉀元素的話,不妨考慮多吃點土豆,就能很快的給身體補充鉀元素,不過並不能全部都靠土豆,這個只可能解決在飲食方面所缺少的鉀元素。

菠菜,菠菜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經常都能見到的蔬菜。當然要是身體裡面有缺乏鉀元素,那麼選擇吃點菠菜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菠菜裡面有很多的營養成分,鉀元素相當豐富,平常多吃點菠菜不僅可以保持體力,還能讓身體裡面的脂肪逐漸減少,不僅可以讓自己有飽腹感,還能達到**的功效。

原味酸奶,如果身體有缺乏鉀元素的話,選擇喝原味酸奶也蠻不錯的,特別是一份原味酸奶裡面含有了三百多毫克的鉀元素,能夠補充身體上面所缺的鉀含量,同時還能促進消化人力,對身體都非常不錯的保健作用。

海帶,海帶也是相當不錯的補鉀佳品,而且一百克的海帶裡面含有了一千五百多毫克的鉀元素。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多吃點海帶,不僅可以增強免疫力,還能起到美顏護髮的功效,不管大人或者小孩,多吃點海帶對身體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

堅果,現在很多堅果都能作為零食來品嚐,不僅可以抗衰老,還能起到健腦和美膚的功效。其實堅果裡面有極其豐富的鉀含量,特別是榛子,每一百克的榛子裡面就有一千二百多的鉀含量,完全可以補充人體每天所缺的鉀元素,或者選擇西瓜子和松子,這些堅果鉀元素也挺豐富。

缺鉀吃什麼補的最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進行輸液或者藥物補給,從食物來說,吃香蕉是可以有一定效果的,但是比較緩慢。

你好,身體缺鉀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速補回來?

4樓:沃爾琴

病情分析:鉀是生命必需的東西啊!只要正常飲食就能攝入足夠的鉀啦,意見建議:香蕉含鉀挺多的。如果想快點補回來就去專門補鉀的藥或者滴氯化鉀。

缺鉀吃什麼水果補 最快

5樓:張健

含鉀豐富的水果有草莓、香蕉、柑橘、葡萄和柚子等。;菠菜、莧菜、大蔥、山藥、毛豆等蔬菜中含鉀也比較豐富;牛奶、 玉米麵、黃豆、綠豆、海帶、紫菜等也含有一定量的鉀。

鉀是身體中數量較大的物質,能幫助心臟維持規律的心跳,並協助血壓的穩定。多數存在於各細胞內,與細胞外的互相協調, 以維持血液和體液的酸鹼平衡,以及維持體內水分平衡與滲透壓的穩定,並保持體內水份與酸鹼度的平衡。

缺乏鉀時對身體的影響很大,長期缺鉀者,會有心律不整、神經傳導不正常、嘔吐等症狀。 流失大量的水份時(如腹瀉與非常大量的出汗),除了補充水份,還要補充電解質元素。

鉀的吸收**非常廣泛 肉類、牛奶、乳酪、毛豆、山藥等都是含鉀量較多的。 同時,鉀的攝取不宜過量否則會造成鈉的流失與不足。 長期服用抗生素、利尿劑者、鹽分攝取過高者,都必須多攝取鉀。

6樓:匿名使用者

鉀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作用主要是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人體一旦缺鉀,不僅精力和體力下降,而且耐熱能力也會降低,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四肢痠軟無力,出現程度不同的神經肌肉系統的鬆弛軟癱,尤以下肢最為明顯,稱為缺鉀軟癱。嚴重時還會導致人體內酸鹼平衡失調、代謝紊亂、心律失常,且伴有心血管系統功能障礙,如胸悶、心悸,甚至可出現呼吸肌麻痺、呼吸困難。

人體大量出汗後,不要馬上喝過量的白開水或糖水,可喝些果汁或糖鹽水,防止血鉀過分降低。有些人為了讓自己少出汗而過量地飲用鹽開水,這樣做又容易加重心臟負擔,使體內鉀、鈉平衡失調。而適當補充鉀元素則有利於改善體內鉀、鈉平衡,既可以防止血壓上升又可以防止血壓過低。

鉀元素可以從日常飲食中攝取,以下介紹含鉀較多的食物:

糧食--以蕎麥、玉米、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水果--以香蕉含鉀元素最高。 蔬菜--以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苣、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

海藻類--每百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的175倍;海帶含鉀是含鈉的22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涼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菜餚的佳品。

此外,據測定,在茶葉中含有的鉀,所以茶水是夏季最好的補鉀飲品。

富含鉀元素多的食物有:糙米、馬鈴薯、南瓜、薏米、蕎麥、杏幹、葡萄乾、花生仁、杏仁、香蕉等。缺鉀的人不宜多喝水及飲料、啤酒等,排尿和出汗都會丟失許多的鉀和鈣元素。

如果你到超市購買鉀鹽食用,就能夠長期有效的解決缺鉀問題啦!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望採納,一根香蕉頂兩瓶輸液,兩瓶得3、400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半根香蕉就能管一天所需的鉀。

9樓:美食小櫻

食管家香蕉,而且熟透一點的比較好,味道更香,效果更好。

缺鉀吃什麼最好 怎樣可以很好的補充鉀

10樓:沈玉蓉萇環

對於缺鉀吃什麼最好的問題,是不是還都在不斷的困擾著各位朋友們呢?缺鉀吃什麼最好呢?我們怎樣才可以很好的補充鉀呢?

對於各位朋友們來說,是不是還都對於這些非常的感興趣呢?缺鉀吃什麼好的問題,都還在不斷的困擾著各位朋友們,對這些一定都還想深入的瞭解一下,接下來的時間就會針對缺鉀來給各位進行一下詳細的分析和介紹吧。

鉀的功能常與鈉相聯絡,對維持體內滲透壓和酸鹼平衡,細胞的新陳代謝,神經肌肉的興奮性起著十分重要作用。血鉀過低或過高,都會引起嚴重後果。

鉀在天然食物中分佈很廣,日常膳食中一般不會缺乏,如果膳食不平衡,偏食肉、蛋、多糖、多鹽,而糧食、豆類、蔬菜、水果吃得少,就會發生鉀的攝入量減少。烹調不合理,做菜餡去菜汁,吃菜時弄去菜湯,那就等於吃「低鉀菜」,無形中丟失大量的鉀。

慢性疾病可能使鉀的吸收不好,腹瀉嘔吐,有些利尿劑都可使鉀丟失過多。糖元的生成需要鉀,食用大量糖時,血中鉀的濃度很快下降,未控制的糖尿病病人往往大量鉀從尿中丟失,所以需要補鉀:

1、口服10%的氯化鉀溶液;

2、但最安全且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富鉀食品,特別是多吃水果和蔬菜。含鉀豐富的水果有香蕉、草莓、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等,菠菜、山藥、毛豆、莧菜、大蔥等蔬菜中含鉀也比較豐富。

3、各種果汁,特別是橙汁,也含有豐富的鉀,而且能補充水分和能量。

缺鉀吃什麼,缺鉀吃什麼有效

可以多吃些含鉀較多的食物,它們有以下這些 穀類 全穀類 小麥肧芽。奶類 各類調味乳奶。肉類 鵝肉 沙丁魚。豆類 紅豆 綠豆。蔬菜類 深色蔬菜類 尤其是紅莧菜 綠莧菜 空心菜含量高 另有紫菜 海帶 胡蘿蔔 香菇。水果類 香蕉 蕃茄 硬柿 芭楽 龍眼 香瓜 棗子 橙子 芒果含量最高。其它 巧克力 可可 ...

缺鉀吃什麼最有效,缺鉀應該吃什麼食物?

含鉀高的食物有很多,黃綠色水果鉀含量高。由於鉀在抗癌防癌中有重要作用,膳食中除了減少鈉的攝入之外,多食用一些含有鉀元素的食物,將大大降低患癌症的概率。新鮮黃綠色蔬菜水果,如鮮棗 柑桔 柿子 杏子以及獼猴桃 刺梨 沙棘 黑加侖等都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柑桔和香蕉中的鉀元素含量最高,不妨...

請問 吃什麼補鉀最快 最有效,吃什麼食物補鉀最快,效果最好

鉀元素雖然是人體內的一種微量元素,但鉀元素不可或缺。人體一旦缺少鉀元素,那麼會導致呼吸困難,嚴重會導致死亡。什麼是鉀?人體若缺乏電解質,許多生理機能都會停擺,人體水份與酸鹼質的平衡也會被破壞。鉀能幫助心臟維持規律的心跳,並協助血壓的穩定。鉀的功用 鉀是身體中數量較大的物質,多數存在於各細胞內,與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