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豬頭的滷水裡面能加雞油嗎,豬頭肉的滷湯可以滷菜嗎

2023-05-29 10:20:07 字數 3020 閱讀 2043

1樓:匿名使用者

滷豬頭的滷水裡面可以加雞油,加了雞油會更香,但要注意滷水裡的油不要太多,以免滷菜吃起來油膩。

2樓:天上雲捲雲舒

滷豬頭的滷水裡面是可以加雞油的。

適量往滷水裡面加點雞油,能夠使滷肉的味道更香濃。

3樓:我是煙火

因為滷豬頭的時候,豬頭裡面本來就有很多的豬油,所以在滷水裡面不用再加其他的雞油之類的。只需要直接加上滷水和滷料,把豬頭放進去一起滷煮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滷豬頭肉的做法。

原料及配方。

豬頭 25kg 茴香 13g

花椒 35g 大蔥(淨) 500g

大料 50g 鮮姜 125g

桂皮 75g 鹽

生產工藝。(1)去掉豬頭上的毛,挖淨耳毛等雜物,洗刷乾淨。再挖出口條,將豬頭劈開,取出豬腦,浸泡在清水中,排出血漬,然後用溫度為80℃的水浸泡,15~20min即可。

2)裝鍋前要檢查豬頭的老嫩程度 ,老點的放在下面,嫩點的放在上面。然後放入水和調料。先用大火煮沸,1h後改用小火,前後共煮2~3h,以能用手將骨肉扒離為準。

掌握火候與時間很重要,火大了,時間長了,豬頭煮爛,降低出品率;火小了,時間短了,產品的色、香、味俱差。

3)豬頭出鍋以後,拆除骨頭和天梯,挖出眼球,再將肉放入原鍋中煮制。回鍋煮制是使豬頭肉再進味,並達到消毒的目的。以小火煮15min即可。

滷豬頭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頭肉500克。

調料:花椒5克,桂皮5克,丁香3克,八角3克,白砂糖5克,胡椒粉4克,鹽50克,醬油50克,白酒5克,白醋3克。

滷豬頭肉的做法:

1.用炭火燒清未淨豬毛,浸水約5分鐘,未清餘毛用鉗夾拔淨,用鹽遍擦內外面層,醃約15分鐘。

2.用鐵鍋放入清水約8碗,煮至大開,把豬頭肉放入,加蓋開約3分鐘後,取出放入清水漂淨,懸掛通風處晾乾。

3.調料用疏孔布縫袋盛入,紮結袋口不使漏出,放入鍋中,注清水5碗,煲約半小時出味後,再將砂糖,胡椒粉,白醋,生抽及酒加入即成齊備滷水。

4.將豬頭肉放入滷水中,加蓋煮約半小時,取出即可供食。

5.餘下的滷水,可用來繼續再製,或制其他如墨魚,雞蛋等滷水食物。

5樓:秋日夢語

滷豬頭肉的時候最好放點豬皮,這樣油大一點,而且不太油,如果放雞油的話會有點膩,個人覺得不要放。

6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1、購買二分之一個解決好的頭肉,用自來水清洗整潔,泡在冷水中兩個小時上下,將鮮血充足泡成後撈起來,放到燒開水的鍋中,新增適量的小蔥段,開展綽水。

2、將焯燙好的頭肉撈起來,涼幹不必要的水份以後,當然撒熱,再用尖一些的數控刀片,細心的將其開展出骨和拆件(豬耳朵和豬口條可以挑選一起醬滷或是切下油爆)。

3、提前準備整潔的鍋,無需開戰,先向鍋中新增適量的植物油,再新增六至七顆老冰糖,開文火漸漸地將老冰糖炒化,熬出棕色的糖槳,薑片去皮切成生薑片,連著蔥段和八角一個入鍋。

4、文火將調味品爆鍋出香氣以後,依據頭肉的是多少酌量向鍋中加上冷水,再新增適量的生抽和老抽王用於調料和著色。

6、鍋內的原材料與調味品所有炒勻以後放進以前剔出來必須醬滷的頭肉,先開走紅將鍋內的料汁燒開,再變為文火,蓋緊蓋子燒煮二十至三十分鐘。

7、到時間以後,開啟蓋子,將鍋內的頭肉拌和翻過來,再蓋緊蓋子,再次燒煮,喜歡吃勁道的燒煮二十分鐘上下熄火;喜歡吃勁道的煮十分鐘就可以。

8、將燒煮完善而且充足進味的頭肉從鍋中撈起來,涼幹湯以後,依據本人習慣性切件,再提前準備適當的大蒜瓣,剝皮敲碎澆上少量的生抽調為沾汁,配搭服用。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不會吧,我知道會加雞高湯。

8樓:網友

在製作滷味的食物,可以放一些豬皮,增加滷汁的風味。

豬頭肉的滷湯可以滷菜嗎

9樓:無望之上

可以。

可以,儘量次數少一些,用兩三次沒問題,太多次不好。滷汁加熱時間愈長,產生的致癌物膽固醇氧化物也愈多,因此滷味加熱時間一般應少於3小時。

滷味食品長時間浸在滷水汁中會變得過鹹,鈉和鉀含量也會相對提高,心血管和腎病患者不宜多吃,否則會影響健康,表面越是光滑,色澤越是光亮的滷味等最有可能含亞硝酸鹽。

10樓:匿名使用者

滷豬頭肉的滷湯可以滷其他菜,滷出來還挺香,滷其他菜的滷水也可以隔斷時間滷一下豬頭肉來增香提味。

滷豬頭咋滷的

11樓:李景睿老師

用料:豬頭肉10斤。

八角:20克,桂皮15克,草果10克,山奈10克,丁香2克,小茴香20克,白芷10克,白扣15克,草寇15克,陳皮15克,甘草10克,香果20克,當歸10,香葉10克,良姜10克,另加幹香菇20克,花椒20克,鹽300克,雞精80克,生薑100克,冰糖5克,糖色100克,滷水做法(20斤):

1:豬棒骨5斤,母雞半隻,焯水後放入滷鍋裡,加清水30斤(熬好後20斤),加入生薑100克,花椒10克,胡椒10克,料酒20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製4-5小時,濾去骨頭和肉渣,即成做滷水的老湯。

2:香料事先用料袋裝好,溫水浸泡半小時,去除雜質和異味,3:將泡好的香料袋放進老湯,熬製半小時至出香味,加入鹽,雞精,冰糖,糖色,即成滷水,滷豬頭肉做法:

1:豬頭肉洗淨用涼水浸泡1小時,去除多餘血水,2:浸泡後的豬頭肉撈出晾乾水分進行醃製,10斤豬頭肉加鹽130克,薑片適量,料酒50克醃製,醃製時間夏天6小時,冬天12小時,3:

豬頭肉醃製好以後洗淨。鍋里加涼水,下入醃製好的豬頭肉,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中火繼續焯水5分鐘,撈出備用,4:滷水燒開,下入豬頭肉,大火燒開,轉中火,繼續滷製一小時,然後關火,撈出豬頭肉,晾涼即可。

5:豬頭肉切片,配上蘸料即可上桌。

注意事項:1:豬頭肉先浸泡,可以去除血水,減少腥味。

2:焯水是為了更好的進一步去除殘留的血水。

3:滷豬頭肉儘量用中火,讓豬頭肉儘量多的去油,吃起來不膩人。

4:豬頭肉不建議滷得太軟爛,保持一點脆感,口味更好些。

滷豬頭肉的大料配方,滷豬頭肉的配方

原料 新鮮豬頭 100 千克。配方 按原料 100 千克計 食鹽 3000 克,醬油 4000 克,生薑 1500 克,鮮姜 200 克,料酒 200克,香辛藥料 1580 克。香辛藥料配比 花椒 200 克,蓽撥 160 克,山奈 160 克,丁香 60 克,白芷 60 克,肉桂 300 克,草果...

滷豬蹄怎麼做,滷豬蹄的滷水怎麼製作?

滷豬蹄 準備食材 豬蹄兩隻 大蔥一根 生薑一小塊 香料 八角 花椒 小茴香 香葉 桂皮 白芷 幹辣椒 黃梔子 紅曲米各少許 鹽適量 冰糖20克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少許。做法步驟 3 把大蔥切成蔥段 生薑切成片,其他香料用清水簡單沖洗乾淨,把水分控幹備用。4 高壓鍋里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把香料全...

做滷菜的滷水裡面加什麼材料才不會讓人吃膩

就是太油瀝了知道不,想辦法清淡點!煮點白水的一起賣,或者調料的時候少放點辣椒油,加點香菜什麼的,我滷的菜就是沒有人吃,你可不可以只點下我啊,什麼祕方不祕方,經驗不經驗的啊,大家一起交流嘛,有錢大家一找掙嘛!我在小鄉鎮又不會影響你的生意,我只想養家餬口而已,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會讓人膩!要說吃不膩,就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