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需要家長輔導作業嗎?為什麼呢?

2023-05-29 10:25:09 字數 4755 閱讀 3442

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可以適當檢查孩子作業的完成性,我的建議是千萬不要輔導,現在孩子課本變化很大,基礎難,和家長學習的公式啊,計算方法之類的都不一樣。所以輔導作業不但對孩子的學習沒有幫助,還會造成孩子的厭煩,焦躁不安,反面作用等(除非家長是正規老師)

2樓:王祿

需要的,因為有些作業比較難,小學生的理解能力有限,他們不會做一些題,所以需要家長的輔導。

3樓:創作者

小學生是需要家長輔導作業的,因為小學生在學習的時候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家長在旁邊輔導作業就可以幫孩子解決問題。

4樓:happy薛醜醜

小學生需要家長輔導作業的,因為這樣做的話能夠讓小學生更加有自信,可以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5樓:愛上我企鵝9啊

小學生需要家長輔導作業,因為這樣做的話小學生會有很好的學習能力。

小學生需要家長輔導作業,這合理嗎?

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合理。因為小學生在學習的時候應該由家長來輔導,同時也應該幫助孩子解決一些疑難的問題,這樣對孩子的學習有幫助。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這是非常合理的,因為小學生做作業的時候是在家裡的,家長輔導的話有利於促進親子關係。

8樓:阿樂秋季雨

這是一個非常合理的事情,因為孩子還只是小學生,很多的東西都不懂家長輔導,會讓他們有一個更好的成績。

小學生需要家長輔導作業,不輔導就不會做,這件事是否正常?

9樓: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

正常,小學階段學生知識基礎比較薄弱,現在教學書很多的題目都有一定的難度,需要輔導才可以順利完成,我認為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輔導作業時應當看孩子的需求,不能盲目輔導,比如很簡單自己能夠完成的我們鼓勵孩子就好了,有難度的再從側面輔導,不要直接告訴孩子答案,這樣會形成依賴性。

10樓:民生小薛老師

特別不正常,說明孩子根本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技巧學習方式,孩子上課的時候根本沒有去集中注意力,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11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覺得這件事情是不正常的,因為我在小的時候學習也沒有人去輔導過我,而且小學生那些東西本來就很簡單。

家長到底要不要輔導孩子寫作業呢?

1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家長肯定是要輔導孩子寫作業的,因為孩子的自制力比較的差,所以家長在這方面也只能夠起到一個監督作用。

13樓:春季的風啊

不需要輔導孩子寫作業,如果經常輔導孩子寫作業,那麼會讓孩子養成一個壞毛病。

14樓:創作者

家長要輔導孩子寫作業,因為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肯定是會遇到一些問題的,所以家長應該輔導。

孩子在做作業的時候,家長應該輔導嗎?為什麼?

15樓:幸福小豬豬

我覺得家長不應該輔導,等到孩子把所有的作業做完了之後,家長可以給孩子訂正一下,如果遇到孩子不會的,可以講解,不然孩子會養成依賴心理。

16樓:王芳芳麼麼噠

家長應該進行輔導,這樣的話才可以解決孩子一些很多不懂的問題,並且換上孩子的成績,有一個明顯的上升,會讓孩子變得非常有安全感。

17樓:金牛愛仕達

家長應該積極輔導的,會讓孩子更加的注意力提升,也能夠讓孩子有著更好的進步。對孩子的成長也會更好一些。

18樓:創作者

家長應該輔導,因為這樣家長可以瞭解孩子的學習情況,還可以給孩子提供學習技能,從而培養孩子。

為什麼現在的家長都要輔導孩子寫作業了?

19樓:網友

第一,老師們為了成績習慣性拔高實際,現在教材內容安排上一直在減負,但學校為了成績不斷給老師們施壓,老師們為了成績也習慣性拔高,所以我們會發現老師們佈置的作業大多都有點難度,這種情況下,家長不輔導孩子,怎麼可能更快的完成呢?當然也不能完全怪老師,現在的考試也是越來越難了,不多練習,真應付不了考試,第二,小學生主動學習意識都不強,真的需要家長的監督和督促,現在的孩子從小就埋在作業堆裡,大多對學習都沒什麼興趣,也不愛寫作業,如果家長不管他,真的能寫得完著,寫幾個小時,這種情況下,家長不管真的可以嗎?小學生正是養成習慣的**期,家長監督著,督促著,讓孩子學會高效學習,有什麼不好的?

第三,現在家長都重視孩子的教育,就算老師不要求很多,也都會管實際輔導作業,並不是老師的必須要求老師的要求是讓孩子認真家庭作業,但很多家長都自覺地承擔起了輔導的責任,為什麼呢?因為他發現,經過輔導的孩子確實不一樣,而且現在的家長大多數也有能力輔導,他們本身也是高學歷,高素質,也希望孩子學習的更好,所以付出的也就更多,也沒有什麼怨言,但不是所有家長都能輔導了孩子,這種情況下,這種輔導不了孩子的家長就開始埋怨老師了,認為老師偷懶,把自己的工作丟給了家長,關於家庭作業的輔導問題,作為老師,我的看法是有能力輔導的,就儘自己最大能力去做,畢竟是自己的孩子,多付出一些也是值得的,如果真沒能力輔導,也不要怨天尤人,罵老師,罵學校,有條件的話,送輔導機構沒條件的話,在家督促讓孩子儘量寫完,實在啥也不想做,也不想管孩子的,那只有看孩子自己造化了,孩子真掉隊了,不後悔就行。

20樓:e新新起點

因為環境不一樣了,現在的家長都上學過來的,對學校學習比較重視,因此都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線,因此競爭也激烈了,不得不去輔導孩子了。

21樓:馬666馬666馬

孩子一年級已經上了快一個學期了。

到後來是隻提醒做什麼作業,及怎麼規劃學習時間,當然遇到困難和問題我隨時可以給予幫助。其他就交給他自己負責過程和結果了。

這麼做的原因有兩點:

一,學習是他的事情,而且放手的都是他能力範圍內能做到的事情,我的參與屬於「越界」;

二,只有讓他主導自己的學習,他才能發揮自主意識,去掌控自己的學習成果。

雖然從陪學習過度到我半放手狀態時間還不長,很多粉絲都關注到我背後究竟做了哪些事情,這就來分享了。

1、樹立自主學習的觀念。

第一:學習是你的事情,就像吃飯一樣,吃進去就會長身體,學進去就會漲知識。知識多了,本領大了,所有你想做的事情都會簡單起來。

第二,學習成績好和不好,不需要跟別人對比,只需要跟你的上一次,前一天對比,有進步就值得開心,沒進步就要繼續加油,退步也沒關係,只要找出問題也是一個值得開心的收穫。

第三,學習上取得的任何成績都是你自己的,別人得不到。所以你的學習,不是為了媽媽開心才努力取得好成績的。而是因為你努力取得了好成績,收穫了快樂,媽媽因此可以分享到你的快樂而快樂。

第四,學習上有疏忽、缺失、錯誤時,只有你才是受損者,所以不用害怕誰會不高興,會被誰批評,因為別人都沒損失,只是替你感到可惜和難過。

2、激發孩子學習興趣。

要讓孩子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是驅動孩子自主學習的源泉。

陪著學習有一個特別不好的原因,那就是我們家長都普遍忍不住「指手畫腳」去教孩子,成為孩子身邊隨時「爆發」的糾錯機,給孩子形成了巨大的壓力,這種環境下孩子沒辦法體會學習的快樂。

學習不一定是坐在書桌前一本正經才是學習,學習應該是融入生活中的隨時應用。在遊戲中學習,讓學有所用,會讓孩子更能體會到學習的快樂。

所有孩子的大腦都是「愛學習」的,好奇心就是學習的動力源。幫助孩子激發學習的好奇心,就需要我們要有一些能夠適合自己孩子的「劇本」和「工具」,用一些好玩的,有趣的,吸引孩子注意的方法或者說法,來引起孩子對學習知識的好奇心。

在孩子學習遇到困難的時候,要讓他們知道:可以尋求幫助,我隨時都會給予幫助,但我是幫你一起找方法,而不是找答案。

22樓:匿名使用者

1、老師佈置的作業多且有點難度,這種情況下,孩子基本不能很快的完成,這就需要家長的輔導。

2、小孩本身,自控能力較差,注意力不集中,好動,需要家長的監督和督促才能完成作業。

3、現在的家長都比較重視孩子的教育,關心孩子的成績,就算老師不要求,很多也都會抽時間輔導孩子。

23樓:莊阿

因為家長親自輔導有助於和孩子的溝通交流 但是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 如果超出了知識範圍或許會適得其反。

24樓:竭寒

這是家長的一種望子成龍的心態,總希望依靠自己一己之力,儘量的幫助孩子不要落在別人的後面,同時也反映了學校老師的慵懶行為。

25樓:海納百川

說到底就是教師的問題,把自己的責任都推給了家長。

26樓:幸福離我再近些

老師給頒佈的任務。

27樓:小白

餓的想學習學習。 休息休息。

到底家長該不該輔導孩子作業?怎樣輔導是最好的?

28樓:sel筱

我個人認為家長作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有責任也有義務輔導孩子做作業。因為貴為父母本身就肩負著教育孩子的職責,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也是很重要。家長在輔導孩子做作業的時候注意堅持引導啟發為主,多引導孩子積極思考,不能直接告訴孩子答案。

29樓:絲竹顏

家長應該輔導孩子作業,因為輔導孩子作業不僅僅是幫助孩子提高成績,也是親子之間的交流。家長要注意輔導的方法,教孩子做作作業要舉一反三,靈活運用課程知識。

30樓:卷米奶

當然該。首先先讓孩子獨立思考完成作業,遇到不會的題,讓孩子學會去翻課本找資料。最後實在解決不了,再去找家長輔導。

小學生作業家長評價怎麼寫,小學生作業家長評語怎麼寫

小學生家庭作業家長評語 熱門篇 1.思路開闊,思維清晰,方法靈活,具有綜合利用知識解決數學學問題的能力 2.解題方法不落俗套,解題思路不同凡響,思考能力較強3.是不是還可以嘗試另外一種解法?4.愛動腦筋的你肯定還有其它路子 5.希望你告別粗心,與細心交朋友 6.再細心一些,準行 7.你與眾不同的見解...

關於小學生家庭作業各位家長有什麼感受

家長怎樣培養自信的孩子 方法 步驟 一 從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自我形象開始 每個孩子對自已的看法和評價大多來自於 的看法,所以,孩子自信心的形成和他們的父母有密切的關係,其實,任何人都有自尊和被人尊重的需求,孩子也不例外,而自尊 被尊重是孩子自信心形成的重要心理因素,孩子的自信守先來自於自尊,其次來自...

為什麼現在的小學生家庭作業,大多要求家長來配合

小學生作業要家長參與不是不可行,重點在於把握 度 度 合適的情況下,家長參與配合完成小學生作業家庭作業有積極功效。1滿足孩子的願望 小學階段的孩子對家長還是有依賴性的,在實際教學過程中,我發現孩子們對於家長參與作業的積極性非常高,有時僅僅是一個家長的簽名,孩子們也會比較 半天。2.高質量作業的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