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找你化緣是什麼意思?化緣是什麼意思?

2023-05-29 10:05:09 字數 1232 閱讀 1089

1樓:貓隱丶柋諃

這是一種迷信的說法,不要太相信,也不要去在意,更不要去理會這些事情。如果你真的不想給,那就不要給,不管是誰,你不想給的話,就不要給,不要勉強。如果你真的不想要,那就不要。

如果你真的想要,那就去幫助那個需要幫助的人,而不是說去在意這些事情。

化緣是佛教用語。化,是以慈悲心為眾生說法,使眾生得到佛法的利益;緣,是以慈悲心為眾生結緣,使眾生能夠得到佛法的幫助。化緣,就是以自己的慈悲心去幫助眾生。

化緣,不僅是佛教的用語,也是世間人的一種用語。比如說:有一個人,家中很窮,他沒有辦法生存,於是他就去化緣。

化緣,就是以自己的慈悲心去幫助眾生。

2樓:法拉無力

就是要你無償施捨些飯菜給他吃,讓他飽餐一頓的意思。

3樓:紅楓葉

化緣是和尚尋求資助的意思。

化緣是什麼意思?

4樓:格調

化緣,佛教術語。佛教認為,能佈施齋僧的人,即與佛門有緣,僧人以募化乞食廣結善緣,故稱化緣。還可以指為了佛事而進行的一切募化活動,不單指乞食。

本義是佛、菩薩高僧等示現教化眾生的因緣。所謂化緣,乃指化度的因緣。

5樓:匿名使用者

【化緣】

術語)教化之因緣也。佛菩薩來此世,因有教化之因緣,若此因緣盡,則即去。寄歸傳一曰:

化緣斯盡,能事畢功。」【又】(雜語)以募化結佛緣也。釋氏以能佈施者,為與佛有緣法。

故亦稱募化為化緣。夷堅志曰:「普光寺行童元暉,近村王大子也。

既僧,為街坊化緣。」

6樓:匿名使用者

化緣 化緣:佛教認為,能佈施齋僧的人,即與佛門有緣,僧人以募化乞食廣結善緣,故稱化緣。還可以指為了佛事而進行的一切募化活動,不但指乞食。

本義是佛、菩薩高僧等示現教化眾生的因緣。

化緣】一)指教化的機緣或因緣︰佛菩薩等化益眾生,皆應機而起,以眾生有受教之因緣及根機,而出世說法,待因緣盡即入滅。 (二)募化、勸化之意︰即以募化結佛緣。依佛典所載,能佈施者與佛有緣,故透過教化因緣,勸募有緣的信徒佈施供養。

去聆聽經義的人多是心誠的 在經 廟的氛圍中 人很容易陶醉。

7樓:匿名使用者

化緣:佛教認為,能佈施齋僧的人,即與佛門有緣,僧人以募化乞食廣結善緣,故稱化緣。還可以指為了佛事而進行的一切募化活動,不但指乞食。本義是佛、菩薩高僧等示現教化眾生的因緣。

夢見別人打架是什麼意思,夢見別人打架代表什麼?

做夢都是起源於您內心深處的思想,可能和您很久前看的電視,電影有關,還有就是最近睡眠不好引起的,所以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望採納,謝謝 要麼是你睡之前經歷過打架。要麼就是你太恨別人了 夢見別人打架是什麼意思 夢見自己毆打別人,會得到他人讚揚。夢見自己被與自己毫無關係的人毆打,是倒黴和失敗的凶兆。夢見自己的...

給別人備註是是什麼意思,備註是什麼意思

給別人備註牆,其實就是一個備註名,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備註是水槍,也就是說這個人的水分特別大,也有可能說某方面的能力特別強。我感覺備註裡邊兒的圖案可能都是覺得有趣。才選擇去用,也許沒有什麼別的太大的含義。這是一個備註而已只是說提一個外號 備註是什麼意思 備註意思是 表copy冊上供填寫附註的欄目 或...

夢見別人給我工資是什麼意思,夢見發工資是什麼預兆

是你開銷大了,經常想兼職,賺多點錢而已,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緣故。和做夢夢見棺材的寓言故事一樣,看你怎麼想,有積極向上的心態就好。夢見發工資是什麼預兆 夢見發工bai 資 財運上有貴人相助。du對zhi於聽到的信 息,要多留個dao心眼,說不定其中就回暗藏商機,只等答著你去挖掘出驚喜。單身的人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