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開的水裡面有透明片狀懸浮,開水裡面有透明懸浮物是什麼

2022-11-18 15:45:14 字數 3114 閱讀 7605

1樓:小慕專業解答

3全部透明懸浮物物質是水裡面的一些礦物質,受熱後再冷卻的話就會凝結成白色塊狀物,農村裡面的井水燒開後是最明顯的。這個白色物質不是有機礦物質,是無機物,最好是別喝了。

所在地區的水源含無機鹽較多,就是俗稱的硬水地區,漂起來的那一層應該是析出的鹽膜,少量飲用對健康無害,但長時間喝硬水,尤其是上面漂著的東西,容易造成體內結石,而且對小孩子的牙不好,會過早鈣化,形成氟斑牙,建議買臺淨水機。

燒開水注意以下幾點:

1、快開時開啟壺蓋

當水燒到80℃-90℃時,應把壺蓋開啟。因為水中的有機汙染物質具有揮發性,這時開啟壺蓋就能把絕大部分的有害物質揮發掉。

2、燒開後等3分鐘再關火

自來水基本是被氯化處理過的會形成鹵代烴、氯仿等影響人體健康的化合物。水燒至100℃後鹵代烴和氯仿含量開始下降,繼續使水沸騰3分鐘達到安全的飲用水標準再關火。但需要注意的是,開水並不是燒得越久越好。

3、水不可以反覆燒來喝

最理想的飲用水是鮮活水,放置太久的水容易被微生物汙染,因此最好現燒現喝。而且儘量不要將水反覆燒開,這樣子純淨的水會被蒸發,使得水裡不易揮發的其他有害物質的濃度增高,所以儘量不要飲用。

2樓:樹葉緩緩

你用的是自來水還是地下水,現在的自來水一般不會有這個問題,否則,你可以投訴了。

對於地下水來說,分佈廣、含量多的主要有七種離子:

陰離子:硫酸根,氯離子,碳酸氫根

陽離子:鈣,鎂,鉀,鈉

你說的 懸浮的片狀物 和透明的 應該都是 這幾種離子形成的 沉澱物,一部分形成鍋垢粘在鍋底,一部分懸浮起來了

這種水多吃不利於健康,建議打好的水自然沉澱幾個小時後再使用上面的清水,底部的水洗洗衣服澆澆花吧。

開水裡面有透明懸浮物是什麼?_?

3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透明懸浮物物質是水裡面的一些礦物質,受熱後再冷卻的話就會凝結成白色塊狀物,農村裡面的井水燒開後是最明顯的.這個白色物質不是有機礦物質,是無機物,最好是別喝了。

所在地區的水源含無機鹽較多,就是俗稱的硬水地區,漂起來的那一層應該是析出的鹽膜,少量飲用對健康無害,但長時間喝硬水,尤其是上面漂著的東西,容易造成體內結石,而且對小孩子的牙不好,會過早鈣化,形成氟斑牙,建議買臺淨水機。

4樓:pk你的美

水中含有鈣、鎂等離子,煮沸以後形成了我們看到的雜質;還有就是你說的漂白粉(但據我所知,現在一般不用這種方法消毒了,通常是通氯氣)。含量過高時,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硬水』,長期飲用這種水對身體是有害的。將它倒出再喝就沒問題了,還有就是經常清理水壺中水垢。

自來水燒開後為什麼水裡漂的都是懸浮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質的問題,水硬度大,煮開後碳酸鹽沉積會有這種現象。尤其在北方這種情況更常見。

我也不知道喝這種水會不會有問題,所以不給你意見。

不過純淨水最好不要用,因為自來水裡面有很多離子和礦物是純淨水中沒有的。而且用純淨水衝奶給寶寶喝會降低他的抵抗力,寶寶容易生病。

6樓:海嵐之影

燒開後的水,等涼了之後,你把肥皂放進去攪拌,看有沒有起泡沫,如果起,那水應該沒問題〔不是叫你用洗過肥皂的水,是重新燒〕,如果不起,那是硬水,不要用。

純淨水的話,由於沒有礦物質,也不是很好,不過牛奶裡應該也會有必須的礦物質。

只作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壺接好自來水,然後靜置15分鐘以上,讓裡面的有害氣體殘留散發,等水燒開後讓水繼續開2-3分鐘讓有害揮發物充分蒸發,這樣的水相對來講對寶寶有利些。

8樓:

可以用純淨水或者淨化後的自來水衝奶粉,切記一定要燒開這樣可以殺死大部分細菌不是,至於你說的懸浮物問題不大,我們這也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水中含有較多碳酸氫鈣、碳酸氫鎂等礦物質,它們都是水溶性的,但水被燒開後它們就變成了不溶性的碳酸鎂和碳酸鈣,所以就沉澱出來了,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水垢。如果把這樣的水直接給寶寶喝下會得結石,但把懸浮物過濾後就沒事,可以用純淨水衝奶粉。淨水器淨化過的自來水也可以用,但最好把水燒開後過濾掉懸浮物。

10樓:寂寞微塵

這就是水裡的雜質,其中也包括一些有益身體的物質,開水把它一併殺死了,說的通俗點就是他們的屍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是用純淨水衝奶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含鈣化合物無較大影響

13樓:越南愛

當然不可以用純淨水 淨水器過後的水啦 大人都儘量不要喝 何況小寶寶呢 新買的鍋買回家先清洗乾淨多燒幾次熱水不食用 直到沒有漂浮物 有的鍋有漂浮物純屬正常 那是鍋的質量問題

我家自來水燒開後有懸浮物和沉澱物,請問這樣的水合格嗎

14樓:直流變頻

只要是自來水廠提供的水都合格,水燒開後有漂浮物,這可能是水廠處理水用的一些東西,應該對人無害。

15樓:留一段清香

2023年7月1日起,由國家標準委和衛生部聯合修訂出臺的《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下稱「新標準」)將正式實施,所有自來水廠都將實施更加嚴格的檢測標準。新標準中的106項指標被分為常規檢驗專案和非常規檢驗專案兩類。其中,常規檢驗專案42項,各地必須統一檢定;非常規檢驗專案64項,具體實施日期由各省級人民**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但全部指標的實施最遲不得晚於2023年7月1日。

自來水必須經過檢驗合格才能給居民飲用的。

16樓:

一般都有肉眼可見的懸浮物肯定不合格,具體還的檢測一下

自來水燒開後有一層懸浮物 這樣的自來水是否影響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

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生產使用的水。生活用水主要通過水廠的取水泵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由自來水廠按照《國家生活飲用水相關衛生標準》,經過沉澱、消毒、過濾等工藝流程的處理,最後通過配水泵站輸送到各個使用者。

瑪瑙中間是空心的裡面有透明小鑽石是啥

你說的是瑪瑙水晶共生的那種礦做成的東西吧 那不是鑽石,是水晶 親那叫白礬,瑪瑙的伴生水晶!回答不易,如有幫助,請您採納!這樣空心裡面是結晶的石頭叫什麼石頭?有什麼價值呢?石英晶簇,有觀賞價值,好的能賣好幾千,你這個看起來挺好,但是太小了 這種石頭能吃多少錢?在山裡撿到一塊石頭,裡面是空心的,裡面全是...

飲水機水裡面有110V的電壓

這算是 正常情況 吧。因為飲水機的加熱管多少會有漏電,才會引起有電的。但是這個電壓不會造成危險,因為電流太小了。根本原因是飲水機的電源插座內沒有有效的接地線。沒有,使用的都是交流220v電壓。如果你從日本進口飲水機,日本的電器電壓是110v在國內使用需要配變壓器,國內的電壓等級現在是220v。220...

注塑機裡面生產出來的產品,透明件裡面有氣泡,這個問題怎麼解決非,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氣泡有幾種情況,現象不同,原因也不同,分述如下 1 較厚的製品,表面發胖而鼓起,鋸開斷面處有氣泡,其原因可能是 1 注射速度太快,包住空氣,無法排除,形成氣泡。2 加料量過多或過少,注射壓力太高,也會產生這種現象,如適當調整加料量就會改善這種現象。3 冷卻時間太短 特別是厚壁製品 解決辦法可以在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