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螃蟹的具體做法,清蒸螃蟹怎麼吃圖解

2021-12-19 01:41:24 字數 2195 閱讀 6311

1樓:_純柚子

主料: 螃蟹,1000克;

輔料:黃酒15克、薑末30克 蒜末30克 醬油20克、白糖、味精各少許、麻油 15克、香醋50克;

做法一①將螃蟹用清水流淨,放在盛器裡;

②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③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做法二①在處理螃蟹時,可以調製姜醋汁,用來蘸食螃蟹,味道更好。我家做法是:蔥1小根、姜2薄片、蒜1小瓣全部剁成碎米,放入碗中,並加入1/2大匙的醋、1茶匙的生抽,衝入1大匙熱油即可。

②取一個盤子,先鋪上粉絲,再鋪上斬成塊的螃蟹,最後蓋上蟹殼,入沸水鍋中大火上汽後蒸8分鐘即可。

③鍋燒熱入油,燒至6成熱後,趁熱潑在灑上了蔥花的螃蟹上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一定要洗淨啊,最好用刷子刷,然後下面放水,上面放簾子把螃蟹放上就行,但是在蒸之前,一定要把螃蟹綁上。

3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鉗子不用鬆開

螃蟹用刷子仔細刷洗

大蒸鍋添水,把螃蟹放在蓋簾上,中火就可以啦,蒸鍋大開就可以了。

不需要其他調料,鹽都不需要

4樓:欒夾心

把螃蟹洗淨去掉痱泡之後清蒸

5樓:

清蒸螃蟹

材料螃蟹1000克,黃酒15克,薑末30克,醬油20克,麻油15克,香醋50克,白糖味精各少許

做法1.將薑末放在小碗內,加事先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一起攪拌成調味汁。

2.另取一小碗,放入適量的醋備用。

3.將螃蟹用清水洗淨(特別注意刷乾淨其外殼和腿爪之間的縫隙,以及大鰲上的絨毛),放入蒸鍋中的大碗裡,開大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由發青變為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

4.上桌時隨帶調味汁和醋。

清蒸螃蟹怎麼吃**

6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用剪刀將螃蟹的十隻腳全部剪下。

2、用手拿著蟹身,掰開蟹的頭蓋。

3、用手翻到蟹的另一邊,用手把螃蟹的蟹臍掰掉。

4、拿起蟹蓋,去掉蟹蓋裡面的蟹心,用勺子取蟹蓋中的蟹黃,蘸上醋就可以食用了。

5、吃掉蟹身就可以吃蟹腿了,可以用剪刀把蟹腿殼剪開,用牙籤挑取出蟹腿上的肉吃掉。

6、吃掉蟹腿就剩下蟹剪了,蟹剪按關節可以用手掰成三段,用剪刀把蟹殼剪開,吃掉就可以了。

清蒸螃蟹,滬菜。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8樓:尤允兒

清蒸螃蟹的做法:

螃蟹用清水+鹽巴+醋浸泡一會兒,用刷子把螃蟹仔細刷乾淨。洗好的螃蟹放入鍋裡,之後倒水,水中加入適量黃酒,把洗好的螃蟹倒過來擺上蒸屜。

水開以後蒸十五分鐘,即可關火。蘸料需要把薑切片剁成薑末,之後裝入一個小碟子裡,把薑末和醋還有一點白糖混合攪勻。把蘸料上鍋蒸一兩分鐘就是一份完美蘸料了,蟹油特別香。

螃蟹可有不同食法,但最佳食法還是整隻蒸熟,趁熱蘸著姜醋品食,最有滋味。公蟹的精華在於吃蟹膏,母蟹的精髓重在品蟹黃。蒸的時候注意蟹背朝下,待水開後,再蒸20分鐘即可出鍋。

配上專用調料,您就可以盡情享受美味了。蟹肉性寒,因此食用一定要佐以姜醋。這不僅為了調味,更因生薑內所含的芳香性辛辣,有驅寒、興奮、發汗、解毒等作用。

醋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同時也具有驅寒殺菌作用。其中,公蟹的精華在於吃蟹膏,母蟹的精髓重在品蟹黃。

清蒸螃蟹的做法** 螃蟹怎麼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螃蟹適量

浙醋適量

生薑適量

原味口味

蒸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螃蟹的做法步驟

1螃蟹在清水中浸泡1-2小時,用毛刷清洗外殼。

2蒸鍋上屜,將螃蟹殼朝下,肚皮朝上。開鍋後10分鐘即可。

3去掉**的線繩。

4調料:浙醋,生薑切成薑末沾食。

清蒸螃蟹的做法,清蒸螃蟹的做法步驟和吃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材料 螃蟹,姜,米醋,白糖 2 螃蟹小心沖洗乾淨,放入 中,用重一些的盤子壓住,冷水上鍋蒸,水開後,轉中火蒸25分鐘左右 3 取生薑一小塊,切成片,再切成絲,最後切成極為細小的薑末 4 取一碗,放入薑末,調入7湯匙米醋,2湯匙白糖攪勻即可。以上是您有關問題的解答,請問是...

清蒸大閘蟹怎麼做竅門,清蒸螃蟹的做法和步驟視訊竅門

清蒸大閘蟹的吃法 1 包括武吃和文吃。所謂武吃,就是不用任何工具,食材 大閘蟹 實拍 食材 大閘蟹 實拍 4張 拿著螃蟹就掰 咬 啃 嚼 咽的那種平民吃法 文吃則是用工具精心地挖出蟹殼 蟹腿 蟹鉗每一處細小的蟹肉,吃完之後把空的蟹殼蟹腳拼起來,還像一隻完整的大閘蟹那樣。具體步驟 第一步 剪掉大閘蟹的...

清蒸桂魚做法清蒸桂魚的做法,清蒸桂魚怎麼做好吃

回答首先準備製作清蒸桂魚的材料,一條鯽魚,香菜,蔥姜和紅辣椒,蒸魚豉油和食用油 將蔥 姜 紅辣椒分別切絲,香菜切末,放在盤中備用。桂魚改刀,上鍋蒸15分鐘 在蒸好的魚上撒之前切絲的配料和香菜末,淋上蒸魚豉油。最後在魚上淋燒好的熱油。清蒸的時候切記時間不要太久哈 更多4條 清蒸桂魚的做法步驟圖,清蒸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