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清蒸大閘蟹的正確做法

2022-01-03 06:33:52 字數 5502 閱讀 1876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讓你流口水的肥膏大閘蟹。一年一度的大閘蟹終於來了,這次我選擇清蒸,原汁原味,最能體現它的美味了。說起來就流口水了,不行得趕緊把大閘蟹大卸八塊,哈哈哈。

2樓:生活小百科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哦。

將大閘蟹刷洗乾淨(最好是解開繩子刷洗)

蟹背朝下放入蒸屜裡

放入開水鍋中蒸10分鐘

蒸大閘蟹的時候,將蔥、姜、蒜切末

放入小碗中

加入生抽

香醋和香油

將蒸好的大閘蟹端出鍋,用剪刀剪掉繩子

擺入盤中

配上料汁,上桌即食

一道美味的清蒸大閘蟹就做好了

以上就是清蒸大閘蟹的步驟哦。

親,如果您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您給一個贊!如果您以後還其他疑問,可以點選我的頭像找我諮詢,一定給您一個最滿意的回答!

提問蒸什麼都不用嗎

回答??

更多14條

3樓:是靜靜

螃蟹的做法:1螃蟹清洗乾淨,鍋中倒入啤酒方便去除螃蟹的腥味。2螃蟹依次放入蒸鍋,一定要反放,防止蟹黃流出,鋪上薑片蔥段。

3大火蒸15分鐘即可。4蔥姜切絲,倒入陳醋,生抽調成汁。

4樓:希望獵手

直接洗乾淨,用繩子綁好。上蒸籠蒸約20分鐘就行了。很簡單的

5樓:英鈞月

食材準備:主料:螃蟹(2500克) 香蔥1棵;生薑1塊;調料:

醬油(150克) 白砂糖(150克)小蔥(50克)香醋(150克) 姜(50克) 香油(20克)。將大閘蟹蟹身及蟹腿用刷子仔細刷乾淨;每隻用草繩將蟹腿與蟹身綁在一起,放入蒸格內。蒸鍋加水置旺火上,燒開後放上蒸格,將大閘蟹隔水蒸15分鐘左右。

至蟹殼呈紅色,蟹肉熟透,夾出後裝盤。在蒸蟹過程中,將淡色醬油放入小鍋內,稍煮1分鐘後倒入裝有白糖,料酒,芝麻油的小碗裡混勻。將醋倒入裝有薑末的另一個小碗裡混勻。

食用時隨配上醬油碟和姜醋碟,邊剝蟹肉邊蘸醬油和姜醋調料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大閘蟹、鎮江香醋、白糖、生薑 。

做法:1、把大閘蟹放在清水裡洗淨,養半天,使它排淨腹中汙物,然後用細繩把大閘蟹的兩個夾子和八條腿紮緊成團狀;

2、把薑末、鎮江香醋、白糖調和成蘸料;

3、鍋中放入足夠的清水,水中放幾片薑片,水開後把蟹倒放,入蒸鍋約15分鐘左右至熟;

4、取出後解去細繩,裝入盤中即可。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

7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秋分了,秋天真的來了,金九銀十,螃蟹是最肥美的時候,陽澄湖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區的東北,景色迷人,湖中綠洲蓮花島就像一塊晶瑩的翡翠。當然最有名的莫過於陽澄湖水產:桂魚、甲魚、白魚、鰻魚、清水蝦、大閘蟹為"湖中六寶",其中素有"蟹中之王"美稱的陽澄湖清水大閘蟹更是馳名中外。

九月吃雌蟹,十月吃雄蟹,餐桌上怎能少了這盤蟹呢?愛吃蟹的同志們,話不多說,先來盤蟹解解饞吧!剛剛端出蒸鍋的碟中,淡黃色的蟹汁裡夾雜著由蟹身滲出團團如芙蓉般的蛋白質,襯著桔黃色的蟹,味道清甜淡雅。

原汁原味,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閘蟹的清鮮、甜美。世間的蟹痴及好吃的螃蟹只有一種,吃蟹卻只有兩種不同的程式:其一,直奔主題,第一時間揭開蟹蓋;其二,漸入佳境,將二鰲八腿一一剝食之後,方才行「揭盅」之禮。

雌蟹吃黃、雄蟹吃膏,滋味盡在脣齒間。今天吃螃蟹還喝了點新釀的葡萄酒,這會真是頭暈目眩的,葡萄酒的度數有點高了。   陽澄湖大閘蟹,蟹身不沾泥,體大膘肥,青殼白肚,金爪黃毛。

肉質膏膩,十肢矯健,置於玻璃板上能迅速爬行。每年9月中旬至12月是陽澄湖大閘蟹的成熟季節,其中農曆九月雌蟹殼凸黃滿,肉質細嫩,十月雄蟹膏脂厚膩,肉豐味美,最是食蟹佳期

8樓:可樂o學長

回答您好,

新鮮大閘蟹沖洗刷乾淨,不用解開繩子,以免螃蟹亂動劃傷手步驟2大閘蟹的做法**

將綁好的螃蟹肚皮朝上,擺放在蒸盤中,冷水上鍋,大火上氣後蒸20分鐘步驟3大閘蟹的家常做法

細香蔥、姜、蒜分別切成碎末,放入小碗內

步驟4大閘蟹的簡單做法

將蒸好的螃蟹取出,剪去繩子。細香蔥、姜、蒜末和醋攪勻成蘸汁,搭配食用更多7條

9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讓你流口水的肥膏大閘蟹。一年一度的大閘蟹終於來了,這次我選擇清蒸,原汁原味,最能體現它的美味了。說起來就流口水了,不行得趕緊把大閘蟹大卸八塊,哈哈哈。

10樓:是靜靜

螃蟹的做法:1螃蟹清洗乾淨,鍋中倒入啤酒方便去除螃蟹的腥味。2螃蟹依次放入蒸鍋,一定要反放,防止蟹黃流出,鋪上薑片蔥段。

3大火蒸15分鐘即可。4蔥姜切絲,倒入陳醋,生抽調成汁。

清蒸大閘蟹的正確做法

1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讓你流口水的肥膏大閘蟹。一年一度的大閘蟹終於來了,這次我選擇清蒸,原汁原味,最能體現它的美味了。說起來就流口水了,不行得趕緊把大閘蟹大卸八塊,哈哈哈。

1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清蒸大閘蟹,是江南地區傳統的地方名菜。此菜螃蟹原形原味,色澤橙黃,蟹肉鮮美,營養豐富。屬於清蒸海鮮類菜系,以其味道醇厚,營養豐富而聞名。盛產地於江蘇省興化市安豐鎮。

清蒸大閘蟹的吃法, 包括武吃和文吃。武吃,就是不用任何工具。文吃則是用工具吃,吃完之後把空的蟹殼蟹腳拼起來,還像一隻完整的大閘蟹那樣。

第一步: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放涼後其中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後來吃。

第二步:將蟹掩(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公蟹母蟹形狀不同)去掉,順勢揭開蟹蓋;

第三步: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形的蟹胃,應將其丟棄;

第四步: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和蟹肺剪掉;

第五步: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丟棄;

第六步:用小勺舀點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

第七步:把蟹身掰成兩半,此時可見呈絲狀的蟹肉。只要順著蟹腳來撕,就可以將蟹肉拆出。吃乾淨的蟹殼是完整呈半透明狀的;

第八步: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截蟹腳尖可充當工具。先用蟹腳尖細的那一頭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再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來;

第九步:將蟹鉗分成三段,前兩段都可將蟹殼直接剪開,用勺舀出肉。最後的那隻鉗子,技巧是剪開兩邊,然後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鉗殼就完整的分開了。

13樓:我們黑夜很白

1、首先購買新鮮大閘蟹。

2、把新鮮的大閘蟹用刷子刷洗乾淨。

3、刷洗好的大閘蟹倒入白酒浸泡。

4、把蟹翻過來,肚子朝上放在蒸鍋裡蒸。

5、用大火蒸18分鐘大閘蟹就蒸好了。

6、姜切絲加入生抽,醋,在淋入少許熱油,調好醬汁就可以品嚐美味了。

每年到9月10月就是吃大閘蟹的時候,這時候最好吃,蟹膏多又肥美,大家都會忍不住吃上幾個。想起來都美味呢。

清蒸是最原汁原味的吃法呢。這次我在洗刷好的大閘蟹加一些白酒浸泡,等蟹醉了,就任我魚肉了,哈哈。泡過酒後有淡淡酒香,酒能去醒殺菌。蒸出來蟹特棒呢。蟹膏味道很甘香。

14樓:

(複製答)螃蟹分兩種,雌蟹和雄蟹,雌蟹肓黃濃郁悠香,雄蟹膏油甘香誘人,怎麼都好吃! 主料:大閘蟹2只 輔料:

食鹽適量、食油適量、醋適量、姜適量、生抽適量 1. 先把大閘蟹用刷子刷洗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吃的一種做法

螃蟹,1000克,黃酒15克,薑末30克

醬油20克,白糖、味精各少許,麻油

15克,香醋50克。

①我是這樣洗的:用手捏住螃蟹兩排腿根處的大蓋兩側(拿這個地方螃蟹怎麼動也夾不到你的手),然後用牙刷刷所有能刷到的地方,比如肚皮上的縫裡面,要是能把臍蓋掀開刷刷裡面最好了。儘量刷乾淨再放在盛器裡;

②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

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③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至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隨帶油調味和醋。

16樓:

教你一招簡單方便又好吃的大閘蟹做法:採取清蒸的烹飪法做大閘蟹,保留了「鮮」,吃起來原滋原味。那麼清蒸大閘蟹要蒸多久才好呢?

蘇蟹閣小編手把手教你

主料:大閘蟹6只

大閘蟹放入清水中泡2小時,待螃蟹自己排除汙物,然後用牙刷刷淨待用。

鍋中放入少許的清水,加入2片姜(如果有紫蘇葉加入紫蘇葉)與少許黃酒,燒開放入螃蟹,大火蒸制15分鐘即可。(蒸蟹的時候將螃蟹反過來,這樣母蟹的黃才不會流出來!)

煮熟後的大閘蟹呈現出金黃色的顏色散發著濃濃的蟹香,無比誘人。

清蒸螃蟹蘸料怎麼做?

方法一:鎮江香醋100克、薑末20克、糖5 克、黃酒3克。把姜切成末備用,把香醋,糖,黃酒調好,一起倒進鍋中燒開。

方法二:姜適量、食醋適量、糖適量、味精適量。先將姜去皮,接著用加切成片、再切成絲,最後剁成沫,放入碗中。將食醋倒入姜沫碗中,蓋過姜。放入少許糖及味精調勻

17樓:美味學院南京

生龍活虎的大閘蟹四隻,沒有用繩子綁的,所以清洗的工作交給lg啦。

鍋內建蔥段,姜塊,料酒

加入適量的水

支上蒸籠,lg說準備,然後他把蟹倒在蒸籠上,我趕緊蓋上蓋子。哈哈,沒有綁繩子的就是麻煩,不過可以考驗我們的反應能力。這是蒸了一下,然後揭開蓋子看的,橫七豎八的。

正常要蒸20分鐘以上,才可以殺菌,當然還要看蟹的個頭啦。

這次做得不好,不知道要把蟹腹向上,膏才不會流失,下次記住咯6蘸料非常重要。我用的是蔥油里加醋的做法,美味哦~涼油內下蔥,炒出蔥的香味,然後加上醋,還可以上點生抽和糖提鮮。

18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兩手夾住螃蟹的兩側,將其刷洗乾淨,將螃蟹殼朝下放入盤中,以免蟹黃流出,蓋上蓋子大火燜煮。

調醬汁:薑末,白醋,美味鮮醬油混合均勻備用。

蓋子報警冒熱氣後再燜煮5分鐘即可。

19樓:wm藍梅

首先洗淨大閘蟹,接著放入**子裡面,把背部朝下腹部向上放置,撒上適量的鹽,胡椒粉,薑絲蔥花蒜末,每一個上面放點適量的醋汁,鍋裡放入足量的清水,涼水開蒸,文火15到20分鐘左右,然後再小燜一會兒既可!當然方法有很多種,我認為此法不僅正確而且簡單易操作。

如果我的建議你滿意,要記得及時點選採納喲!

20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大閘蟹的正確做法是:先用繩子綁住腿,放蒸籠上蒸,上氣後大火蒸十分鐘,蒸的時間可調汁,薑汁配醋調味即可,愛吃辣的可放些辣椒油味道更好。

21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洗淨以後直接上鍋蒸就可以,加點薑片可以去腥味

22樓:匿名使用者

1、清水適量

2、將大閘蟹兩隻放入水中,刷淨

2、隔水,大火蒸10分鐘

23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方法:

【食材】:湖蟹800克、生薑50克、米醋適量

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法,清蒸陽澄湖大閘蟹怎麼做好吃,清

清蒸大閘蟹,是江南地區傳統的地方名菜。此菜螃蟹原形原味,色澤橙黃,蟹肉鮮美,營養豐富。屬於清蒸海鮮類菜系,以其味道醇厚,營養豐富而聞名。所謂清蒸顧名思義就是將清洗淨的蟹放入蒸籠裡蒸,根據火候適時掌握蟹入籠蒸煮時間即可,如蒸的是大閘蟹,建議用大火蒸 七 八分鐘便出籠為好。望點採納 清蒸陽澄湖大閘蟹的做...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清蒸大閘蟹的做法和吃法是什麼?

主料 大閘蟹3只。輔料 紫蘇葉一包 鹽20g 醋10ml 生薑適量 清水適量。步驟 1 清水沖洗一下大閘蟹。不需要將捆蟹的蟹草解開,蘇蟹閣是用優選三稜草草芯來捆蟹的,在清蒸的時候,蟹草的清香味能融入到蟹肉裡,味道更佳。2 準備一個蒸鍋,鍋裡放水 薑片,以及蘇蟹閣禮盒內附贈的紫蘇包。鍋裡放的水不能太多...

清蒸大閘蟹怎麼做竅門,清蒸螃蟹的做法和步驟視訊竅門

清蒸大閘蟹的吃法 1 包括武吃和文吃。所謂武吃,就是不用任何工具,食材 大閘蟹 實拍 食材 大閘蟹 實拍 4張 拿著螃蟹就掰 咬 啃 嚼 咽的那種平民吃法 文吃則是用工具精心地挖出蟹殼 蟹腿 蟹鉗每一處細小的蟹肉,吃完之後把空的蟹殼蟹腳拼起來,還像一隻完整的大閘蟹那樣。具體步驟 第一步 剪掉大閘蟹的...